汕头【6.26-6.30】

2016-07-26 11:52 495/8
  • 出发时间/2016-06-26

6.26 广州到汕头

广州汕头的话推荐搭高铁,广州东和广州南都有高铁或者动车去到【潮汕站】,动车大概三个多小时,高铁大概是两个半小时,到达潮汕站之后可以搭高铁快线去到汕头,18块钱一人,分为两条线,可以在窗口咨询应该搭哪辆车的。

然后关于住宿的问题的话,我跟朋友是选择住在汕头火车站附近,叫做【城市快捷酒店】,环境很棒的,床很舒服,但是周边的设施跟不上,餐饮之类的很少,但是如果跟我们一样早餐和晚餐都不在附近吃的话可以考虑的。

6.27 汕头老城区

第一天的早餐吃的真的是超级满足,先是坐车抵达人民广场,第一餐就是在【广场老姿娘米粉店】,外地的游客的话,店家会直接问你是要吃面还是粿条还是米粉,粿条的味道是有点像粗一点的米粉的,但是是方形的,另外这家的米粉中是有内脏类,所以如果不喜欢内脏的话可以先告诉店家哦,另外海鲜类很鲜的哦!

吃完米粉呢,我们去吃蚝烙(hao luo)了,榕香蚝烙这家店也是蛮出名的,可以从米粉店直接走过去的,除了蚝烙之外我们还点了小食拼盘。

蚝烙的话,有点像厦门的海蛎煎但是感觉这边的蛋没有很多的,味道不褒不贬吧,小食拼盘也是还不错的。

豆花甜汤的话,真的是超级好吃的!

价格也很便宜,豆花的话是3块钱,甜汤的话价格不一但是大概五块钱左右吧,可以热的可以冷的,超级赞呢~

第一天的话,主要游玩的景点就是汕头老城区了,也就是小公园,很多很多招牌老店的地址都在这里的。老城区的建筑是属于骑楼的,虽然没有被保护的很好,但是还是很有特殊的感觉,破破旧旧的,就像是瞬间穿越了。

汕头开埠馆附近有很多有名的店,但是因为逛完小公园就是下午了,我们只是吃了南海冰室的冰球,南海冰室是从下午三点才开始开门的,然后有不同款式的冰球雪糕和配料可以选择,也有套餐,据朋友说,吃冰是老汕头人的爱好,来试试绝对没错的~

然后晚餐的话就是有名的【八合里海记牛肉店】啦,因为只有两个人所以没有点太多东西,【嫩肉】超级推荐的话,真心很嫩,煮久一点也不会难吃,虽然是屁股上的肉但是也没有肥肉哦,【手打牛肉丸】和【牛筋丸】也是很推荐的!

6.28 1860创意园 汕头大学

因为第一天在老城区有很多东西没有吃到,所以今天继续来吃吃吃啦~首先第一站就是老妈宫粽球,大概一看就是外地游客,老板直接推荐两只粽子和猪肚汤,粽子里面馅料很足的,详细看下边图,大概是半甜半咸的味道,外围还有一些蜜糖,超级好吃,朋友驰骋咸粽子n多年,但是也臣服在这颗粽子之下了哦

飘香小食店也是老店之一的哦,去这里就是为了吃粿,一直以为粿是蒸食,原来是炸的,因为是炸的东西,所以吃多了会比较腻的,老板有推荐百合甜汤来吃,解腻也是不错的哦,老板说拼盘是按人头算钱的大概是一人头是10块钱吧

1860创意园真的是一个没什么创意的创意园,只是简单的拍拍照片,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汕头大学真的是超级大啊,下边的图依次是汕大的大门,图书馆,医学院的教学楼和一个雕塑。

医学院的楼很有特点,有很多实验室是模仿医院设施建造的,所以还是有点恐怖的>.<

礐石风景区

今天出发之前去玩之前还是先去到小公园那边吃早餐了呢,今天去吃的是【爱西饺面店】,这家店有名的就是一碗拌面配一碗汤,所以直接告诉店家就好的,面有点硬硬的,赔着酱料很好吃呢,汤的话大概是各种丸子的汤,很好吃的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小公园蛋挞】,实际上真的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味道一般吧

这个就是【礐石风景区】周围的人一般是来爬山玩的,所以,游客不多,像我们两个大中午来爬山的简直是没有orz

到达山上的亭子之后,向下望去风景也是不错的,但是山上的路绕来绕去也是超级累orz

6.29 汕头到广州

汕头广州就是没什么好说的啦,在下车的地方上车就好了的

我们去的时候是夏天,所以天气真的非常闷热,如果大家要去的话建议带上解暑药,带上水杯,多喝水,防中暑呀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26 15:12

2016-07-26 21:4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01 12:51

引用 林川杨志丹 发表于 2016-08-01 12:51:15 的回复:

回复林川杨志丹:哈哈哈,有时间去吃一次吧

2016-08-03 23:14

楼主,你好,潮汕站之后可以搭高铁快线去到汕头,大概要多久啊?

2016-08-11 20:22

引用 MAY317 发表于 2016-08-11 20:22:03 的回复:

回复MAY317: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呢

2016-08-11 21:15

引用 尚且 发表于 2016-08-11 21:15:11 的回复:

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呢

回复尚且:多久一班车啊

2016-08-11 21:16

引用 MAY317 发表于 2016-08-11 21:16:21 的回复:

多久一班车啊

回复MAY317:这个不固定哦,我们大概等了半个小时的,但是另外一班车就会很快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