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动漫之旅~~

璇哥 LV.4
2016-07-26 11:53 736/7

前期准备

在去之前有几件事是务必要准备好的!

1.首先是app。

东京交通非常复杂,因此我推荐的王牌出行app搭配套餐是以下三大金刚:指南针(iphone自带)+google地图(导航非常准)+换乘案内(或者雅虎也可以)。
     换乘案内的图标请认准一下这货:
     ​

虽然它的名字叫做“日本换乘”,但搜索的时候请搜“换乘案内”。此app能够非常方便的查询你从A地到B地要搭乘的所有线路,并且可以查询发车时间+乘车价格+从几号站台搭车,总之非常便利!但是也有一个缺点,就是有些地点它不认中文,所以你要再出发之前把你要去的地方的的日语名称查好就OK了!

使用方法示范:
   1.输入出发地和到达地的名字(此处是从新宿到三鹰之森的吉卜力美术馆)。再选择出发的时间(很重要),再摁搜索,就能看到要怎么坐车的时长+费用+如何换乘了。

往下可以看到详细的换乘路线+坐车站台。例如“12番线发”就代表你要去12站台搭车的意思了!而“JR中央线快速口立川行”就代表这条线路是'JR中央线快速'。请不要认错线路了哦!

BUT!你如果觉得要换乘很麻烦咋办呢!你就按“1本后”,它是搜索下一趟列车的时间的,如此这般你就看看有没有急行线可以到你要去的目的地,去的地方比较远的话这样可以节省时间。急性线就是中间很多站都不停车的意思。

查询完怎么搭车之后,具体的目的地位置就要靠google地图+指南针去找了。(google地图显示本人所在位置时难免反应比较慢,因此我喜欢查完就用指南针自己去找方向,很方便。)
    有了这三大金刚,你在日本就不用担心迷路了~非常赞的一套搭配!

2.日本无线上网卡(或者wifi)+出游意外保险(我推荐美亚乐悠游)。这两者其他帖子里都有非常详细的介绍,我就不罗嗦啦~

行程单一览

我的行程安排如下:

D1.秋叶原逛街
D2.镰仓一日游(高德院大佛,长谷寺,鹤冈八幡宫,镰仓高校)
D3.浅草寺,秋叶原,吉卜力美术馆
D4.东京塔,台场富士电视台,Jump shop,大江户温泉物语
D5.六本木,朝日电视台,银座

住宿:我选择的是交通四通八达的新宿。订的是这两家:伊曼诺东京青年旅馆 (Imano Tokyo Hostel) 和 格拉斯丽新宿酒店 (Hotel Gracery Shinjuku)。都是在agoda上定的。
     我一看到格拉斯丽酒店的哥斯拉就完全受不了了,非常想去住,然后看评价也很好,果断就下手了。但17号本来准备去镰仓住一天,结果最后还是决定去东京好了,于是临时又定了伊曼诺东京青年旅馆这一家,作为一家青旅,它已经非常非常好了,位置就在新宿三丁目车站下车后走5分钟,环境也很干净。
    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格拉斯丽酒店,入住体验超超超超赞,从酒店的窗户拍的新宿夜景也超级美!

酒店的外墙是一只小小的哥斯拉,每天12点/18点和20点会喷火(其实就是吐两口痰)。

这家酒店位置就在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每天晚上就有大广播用中文喊“新宿区禁止拉客”,“请不要相信陌生人的推销”之类的,估计好多游客在这边上当...
     下面这张照片里右下角有一块招牌,店名叫做“惊安的殿堂”,这家店推荐。它非常大,总共有5层(好像是),2楼是专门卖药妆店的东西的,楼上还有电子产品,CD啊,小黄书,二手奢侈品(不过都很丑)什么的,种类非常多。新宿附近的药妆店非常多,价格都是店家自己定的,因此有的贵有的便宜,这家店是我那几天看到的觉得还算价格公道的一家店,大家可以去看看~~(住在这附近的话可以来逛这家,但没必要特意来找,其他地方就算贵一点也不会贵太多的。)

秋叶原anime购物攻略

以下是我去秋叶原大概逛的一些地方:
    1.浚河屋(书为主)
    2.虎之穴(书为主)
    3.フィギュア・ホビー馆(各种手办)
    4.Animate(书+周边)
    5.K-books(音像制品为主)
    6.友都八喜(类似国美苏宁)
    7.高达咖啡厅
    8.AKB48咖啡厅
    9.amiami(手办+周边)

我稍微介绍一下。

买书:
     大家可以先去Animate找,它家书非常多,还有一些手办和周边什么的,但是挺少的,手办可以去专门的店淘。我在他家买了一些漫画回去收藏(幸福ing)。
    还有虎之穴。这个店分A B C三个店,A店是正常向的,楼下是商业作品,楼上是同人志(对的,它家出很多同人志),也是有7层,大家可以慢慢逛上去;B店是耽美向,但1楼是正常向的音像制品。B店的楼上也是耽美向的同人志,大家可以在这里淘到不少好东西。C店是中古同人志店,在前几家店没找到喜欢的可以来这边看看,也能淘到不少好货(我就买到了很多I女神的漫本~幸福ing~)
    浚河屋。很虎之穴差不多,都是卖同人志和手办的,但它比较偏向于中古品交易。

手办+周边:
    amiami(あみあみ)它家的周边和手办都有,是日本一家比较大型的动漫产品店。但秋叶原这家在卖的都是新产品,我没淘到中古品,于是就买了一些然后在这周围瞎逛,于是就看到了下面这家。
    フィギュア・ホビー馆。他家一楼卖各种新品的,楼上开始就是各种中古品,5楼开始是小的粘土人什么的,我在他家买了个超帅的艾斯,而且价格好便宜(真的好便宜)。他家的各种中古品价格也非常实在,真的很良心!
    各位想继续买手办的话可以上穷游上看看推荐,或者就直接在这两家店周围转悠,这一片都是集中卖手办的,大多在地下层和二三楼,大家可以注意看看。我还淘到了一台剧场版的二号机改β的机甲!超帅!

重点推荐:JUMP SHOP。鼎鼎大名的《少年jump》的周边店,专卖他们杂志出的各种漫画的周边,东京有好几家店,其中在台场就有一家。(稍后附一张jump shop的各店位置图)。我在这家店里买了好多复刻版漫画原稿,还有好多相关的周边,什么佐助熊鸣人熊什么的,jump的粉丝一定要去看看啊!

音像制品+电器:
    友都八喜。它家相当于国内的国美苏宁,大家想去秋叶原买电器的记得去这家看看价格再说。秋叶原商家很多,有的卖很贵,当心别上当了。
    K-books。它家卖很多CD/DVD和游戏碟啥的,但是最重要的是他家出同人广播剧(哈哈哈哈),我买过他家的佐鸣向同人广播剧(当然是限量的),然后对他家店印象超级好于是这次来看看,但还是没买啥。

休息:
    AKB48咖啡厅。她家吃的很好吃!抹茶的冰激凌很不错!然后可以点了喝的坐在里面看AKB的剧场表演,有很多宅男都在这坐着看表演。
    高达咖啡厅。就在AKB48咖啡厅的隔壁,门口经常要排队,我一般看这边排队就去旁边那家。

镰仓一日游~

镰仓这天我真的是没做一点攻略,直接跟着小伙伴混吃混喝,哈哈哈哈哈。

我们的线路是:新宿(出发)-藤泽-(换乘江之电)-高德院镰仓大佛+长谷寺-鹤冈八幡宫-镰仓高校(灌篮高手)-江之岛-回新宿

我们从新宿出发购买的小田急镰仓一日券包括了从新宿-藤泽的小田急列车+江之电的车费。非常划算,比直接用西瓜卡坐车要便宜一些。别的不说了我就直接放图吧。

灌篮高手的车站。到了傍晚,满满都是中国人在这拍照,前几十年日本人已经拍完了哈哈哈哈哈。小伙伴有灌篮高手情节,于是我俩等列车来了火速冲上去拍拍拍,给他感动得热泪盈眶的。

吉卜力美术馆(ジブリ美術館)

这是此行中的一个大头。

票。大家请一定要提前订票,票价1000日元。
   黄牛票绝对进不去!

请跟着我朗诵上面这段话!大家一定不要收黄牛票!现在是实名制的,黄牛票绝对进不去了!一定要提前一个月的10号去买票!某宝上可以代购,价格不贵。比如你8月要去的话,一定要7月10号这天去抢票!票非常的抢手,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我是一个活生生的购买了黄牛票的血的教训。我在某宝上找的一家店,大家都说没票了他家说有票,但告诉我是二手票,上面的名字不是我的,但他说没关系只要跟工作人员说朋友用他名字定的两张票,但他来不了了。于是我就傻乎乎地去了,果不其然被拦在门外,不让进。
   我当时一下都伤心死了,问工作人员真的不可以进去吗?盯着他看了好久,然后工作人员一心软叫我去补票,还是让我进去了。所以奉劝各位千万不要去买黄牛票,一定会被坑(我400RMB买的,还进不去,店家还不退款)。

美术馆超赞,有14分钟的小电影看,各种动画制作的展览,对于我这样的吉卜力粉来说简直是天堂。如果想去的一定要去一次哦~里面还有各种纪念品卖,我买了一本幽灵公主的分镜头脚本回来,其实其他的也想买,但是太重了抗不回来就算了,下次再去买。

东京塔(東京タワー)

对于我这样的动漫粉来说,东京塔最吸引我的只能是海贼王乐园了!超赞!真心赞!

一楼有一家海贼王自助餐厅,不贵两千多日元一个人,吃的都是肉!好吃!都是肉!划算!
   而且面包都是路飞的帽子的形状,吃的也都是海贼王里面相关的美食!大家可以去那边吃吃看!推荐!

一楼还有一家海贼王商店,大家可以逛完最后下来买。这里面也超赞的!我买了一艘船模!还有路飞面膜什么的!一堆东西!大丰收!

东京塔我最后还是上去转了一下,稍微瞅了两眼,觉得兴趣不大就走了...我果然是一个标准的动漫迷妹....

大江户温泉物语

这个有必要强调一下。

此处是一个江户时代建筑风格的日本洗浴中心(正经场所)。里面是温泉可以泡,然后可以逛,价格低廉。最最最最最最好的是他家提供接送至机场的服务。如果买到半夜的机票怎么办!在酒店退房之后来泡澡吧!在这里跑完澡之后舒舒服服地躺着!可以休息!可以玩!可以吃!然后坐大巴到机场去搭飞机!是不是比苦逼的蹲在机场爽多了!!

而且价格只要2000日元!!!!淘宝预定还能享受优惠价!只要95RMB!可以待到半夜两点!半夜两点后再加2000日元可以在这里过夜!!爽不爽!东京上哪找这么便宜的住宿了!!!简直是神的恩赐!!我强烈安利大家要等到大半夜才坐飞机的话可以在这里稍作整顿!非常不错!

这个景点马蜂窝好像没有,但是穷游上有,大家可以去搜搜看!

累死了不写了,总之日本还蛮好玩的!

引用 璇哥 的图片:

怎么个吐痰法。。

2016-07-26 15:0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27 17: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01 14:5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6 15:04:04 的回复:

怎么个吐痰法。。

回复耳背de阿怂:就是到点了,大家兴致勃勃的在楼下看,然后喇叭开始放各种哥斯拉怒吼音效,接着哥斯拉就吼嗷呜两声,喷出了一点点像电热水器打火的时候的那种火星子……不知道这样说你画面感强不强…

2016-08-16 12:54

大家有啥需要问的可以问我呀!我很热情的!虽然游记很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