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到阿尔山旅游攻略2016年7月15日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物/带小孩

第一天7月15日

为了这趟旅行从去年就下载了不少路书,可惜去年没用到,去了青海湖,今年又翻出来,从新整理了一些,本来约好一起去的还没出发就甩团了,弄得我连收拾衣服时都提不起精神来。最后决定,一辆车也要去。
      于是,2016年7月15日早上7:30从石家庄出发去阿尔山,本田CRV,4个人,一家三口加我侄子,两个大人,两个半大男孩子,一个15周岁,一个12周岁,走京港澳高速--北京六环---京承高速---承赤高速到赤峰,一路高速顺利,到金山岭服务区时,下着小雨,这个服务区没有餐厅,只有热水,吃的泡面,稍做休息继续出发,路上的景色因为有云雾变得很仙,很缥缈,像极了山水画。下午5:50左右到达赤峰市,赤峰新城和旧城两个城区,城区酒店不少,个人认为去了再找酒店也可以,我们住的火车站附近的汉庭酒店,有个朋友在汉庭连锁,享受的泊金价,169/间,最后两间,设施设备非常不错,停车附近都可以停,没人贴条。晚上在附近的拉面馆吃的,70元左右。

第二天7月16日

早上8点出发,赤峰到乌丹的高速,出高速奔大板方向在西拉沐沦转到内蒙古大通道,内蒙古大通道收费站到乌兰浩特约8个收费站,每个15元,召胡图格--林东--鲁北--华杰---白音胡硕--突泉--科尔沁右翼前旗--临到乌兰浩特20公里处有转到阿尔山的指示牌,大通道车比较少,两边多是庄稼,也有部分草原风光,限速100,不是封闭性的高速,路口较多,注意安全。下午5点半左右快到乌兰浩特时下了一阵急雨,本想在乌兰住宿,后来看天色还早,距离阿尔山240公里,就想赶到阿尔山休息,哈拉黑-大石寨等收费站都是10元,在大石寨路口被导航导到旧路上,个人认为应该走新路虽然远一些但是好走,我们走旧路,路况不好不坏,不如新路能跑起来,车非常少,植被非常好,两边树木很茂盛,天色渐晚的原因跑的心里有点发毛,尤其是到了林区,两边都是松林,有点后悔,晚上7:00到了五岔沟镇,距离阿尔山市还有几十公里,加完油后接受加油师傅的建议入住镇上的林航宾馆(13314829889),只剩一间房,还是个维修房,价格倒是不贵,三人间280元。因为大多数人都走新路,所以走我们这条路的人不多,白天跑着应该感觉更好些。路上看到飞机堡,不知所云,问加油师傅,他说是日本人盖得装飞机的房子,能装一架飞机,所以叫飞机堡,山的后面有很多,这里接近边境,是战略要地,侵华的证据。晚饭在宾馆对面餐馆解决,赤峰人过来开的,菜味道不错,170元。3菜一汤。

第三天7月17日

从五岔沟到阿尔山市,路上风景很美,两侧都是林场,空气清新,到阿尔山火车站拍了几张照片,火车站正在使用,不让人随便进站参观,阿尔山市非常的雅致,有特色,宾馆云集,因为想到阿尔山森林公园,森林公园距离市区70公里,所以继续走,到公园11点左右,经询问一天才能把景点转完,所以决定住到景区里面,门票成人185元,加上里面的公交车105元,成人一共285元,孩子195元,4个人就是960元,心疼呀,入住景区可以把车开进去,建议去过的住在景区的不用买公交车,自己去各个景点就好了,尤其是每天下午4:00以后,早上8:00以前,自己开车玩更方便一些,我们是第一次去,跟没头苍蝇一样,每个景点相距很远,公交车分上行下行,也就是上山下山,有固定的停车点,人多,秩序有点差,个人玩了石塘林、驼峰岭天池、大峡谷,大峡谷没意思,坑人的景点,就是个大沟,驼峰岭天池不错,应该多花些时间,逛完这几个就累了,回到天池服务区住宿的地方,好睡眠假日宾馆(15034847766)应该是林场职工的旧楼单元房,300元/间,热水器坏了,不能洗澡,其实那个天气也不用洗澡,房主早早烧上小火炕,很舒服。休息了一会自己开车去的三潭峡,景色不错,尤其是哈拉哈河,剩下的杜鹃湖、天池、地池没有去看,杜鹃花开的时候应该挺美的,或者早上去拍日出也是挺好的,龟背岩不用下车看,车上就能看到,状入龟背的一片岩石,还有个小火车头。晚上的阿尔山温度不高,睡小火炕盖被子,很舒服。

第四天7月18日

从阿尔山森林公园出发到满洲里,在公园内问一个用河水洗车的司机,他说400来公里,用不了多长时间,可是走起来远不是这回事,前边的路一直很好,有一段是高速,景观大道的标准,两侧的草原、山丘也很漂亮,个人认为新巴尔虎左旗附近的草场最好,再往前走到甘珠儿庙,路况就不好了,各种坑,最可气的是旁边新修了一条路,部分路段已经达到通行标准就是不让上,就这样一路颠着到新巴尔虎右旗,期间过一条河,风景非常美,下午4:00左右到的满洲里,网上找了一家快捷酒店,居然有4人间,400元,住宿贵,吃的不算贵,累的老公趴床上睡了一觉,感觉路况不好真的影响心情,都不想出去玩了。
     傍晚想去套娃广场看灯,周围商店的老爷子说今年7月1日起,套娃广场开始收门票了,还有俄罗斯马戏团的套票,280元左右,打车去套娃广场,拍了几张照片,遇到卖水果的,蓝莓、菇娘、还有看着奇怪的其实就是西红柿,一样买了一点,步行4公里回到住处,夜景不错,就是大蚊子很多,怕蚊子的做好防护。

第五天7月19日

早上7:00去看国门,票价80元,人很多,远远地拍照,去中俄自贸区转了一圈,出发去额尔古纳市。 为了看风景,走的是黑头山线路到额尔古纳市,一路上草原风光,有山的起伏,也有界河水的辽远,也深深感受到边防官兵巡防时的孤独和寂寞,路过边防哨所的迷彩绿,觉得这些军人真是不容易,这一路约300公里,路况不错,中午两点到达额尔古纳,一个比较清净的小城,寻到一个快捷,200元/间,干净,有宾馆的样子,下午到号称亚洲第一湿地门口转了一圈,人很多,排队坐景区的电瓶车,问好价钱决定明天一早玩,票价65元,电瓶车15元,孩子半票。
        这一天,石家庄大雨,严重影响出行。内蒙却是阳光明媚。

第六天7月20日

7:00到达湿地公园,电瓶车进入,木台阶观光台,虽然没有根河湿地的状况,但也还不错,远远地河上有烟升起,打扫的大爷说那是在熏蚊子,远眺两个小岛,木栈道走了一圈,下山。不想再去室韦根河湿地了,准备返程。
        9:00从景区出发到海拉尔市,200公里的路程,不远,但是在修路,800米左右就得下道走一截,而且尘土飞扬,很是郁闷。希望早点修好,道路通畅,中午到海拉尔,没有进市区继续往回走,走绥满高速经牙克石阿荣旗,走高速对牙克石印象相当不错,有林地、草原、大片油菜花,到阿荣旗还不算晚,决定继续往乌兰浩特方向走,查询有G5511高速,但是在建状态,其实也就是在旧路基础上改建的,于是时而走旧路,见到对向来车就走一截高速,最后到达乌兰浩特时一直是高速,也没人收高速费。7:00左右到达乌兰浩特市,跟这个城市注定不能错过。找到一个快捷138标间,158大床房,房间有点小,我对住宿要求不高,有热水洗澡,干净就可以了。旁边烧麦馆吃饭,东北内蒙菜量普遍很大,烧麦很大,味道也很不错。

第七天7月21日

早上8:00从乌兰浩特出发走内蒙古大通道计划到达张家口张北,因为是轻车熟路所以走的不慢,天气预报说赤峰有中雨,结果到赤峰范围就一直大小雨不断,一直到太仆寺旗,经棚到克什克腾旗路段修路,需绕行林东到克什克腾,绕行了50公里左右,路不算难走,指示牌指示再往西就是西乌和东乌了,据说是草最好的地方,不知道怎么样,克什克腾到桑根达来路况也不错,前几年走过,觉得现在路两侧沙化地带绿化的很不错了,很有成效。桑根达来经太仆寺旗张北是高速路,路况超好,路边草原也很好,光线对风景影响很大,天气如果好,黄昏的草原会更美,张北北下高速,因为是周四,住宿不紧张,很不错的宾馆标间110元/间。晚上不用空调还得盖厚被子。晚上吃的涮锅。
      石家庄大面积停水。

第八天7月22日

早上9:00出发,去看草原天路张北县城没有雾,但是往山梁上越走雾气越大,能见度不足50米,感觉也看不到什么景色就下来了,到张北县城上张石高速返回石家庄,一路上隧道很多,一直过了野三坡后才逐渐减少,离家越来越近,下午4:00到达石家庄。好在家中有水有电。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26 15:1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