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驾非包车纯自由行系列之二】西藏:你要的风景,这里都有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西藏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享受最后一次的孤独……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7月12日晚上从巴楚出发,历时一夜半天到达吐鲁番吐鲁番晚上的火车,第一次遇到买了票还不能到西宁的情况,被迫到兰州转车,结果折腾了一宿,累的半死,没睡个好觉,15日17点准时坐上去拉萨的火车。16日中午13点多到达拉萨

没有想象的很严重的高反,我甚至还能跑能跳。于是简单休息,下午就去了大昭寺附近寻觅各种美食。光明港茶馆,雪域餐厅,伊兰朵冰淇淋餐厅,最后是布达拉宫。结束16日的行程。

窈窕淑女花式冰淇淋~~

尼泊尔羊肉咖喱套餐~~讲真,真的不好吃!!

17日:睡到中午,起床出去吃东西。到西藏博物馆转了一圈,下午报了个旅行团,然后打算去驴窝餐厅吃个正宗的广东叉烧,结果时间不对,没开门5555~~~~

我觉得他们的肉都好精瘦!!!

没开门,遗憾

牦牛肉炒饭&牦牛肉丸子汤,也不见得好吃到惊天地泣鬼神啊~~这家店虽然开着门,但下午还是要等到快6点才做饭的,所以这个过程等烦了我然后我就去娜玛瑟德餐厅吃了块他们那里很出名的酸奶蛋糕,我觉得那些写评论的不是太夸张就是跟我的口味不一样,反正我都没太大感觉!!

出发去珠峰。18日:到日喀则罗林村家访,我报的是纯玩团,结果是购物团,哎~~。记住千万不要在旅行团买东西了,我第一次被骗就是在西藏,还以为西藏人民淳朴呢!!为什么我知道自己被骗?以为我当时相信了那是藏药银,后来用火烧链子断了,打电话给卓玛结果电话是空号。当时他们说,他们信佛,说谎是要下地狱的,而且他们村是扶贫项目,我想着要是银是真的纯银,280元我买个好看的链子帮帮他们自己也不会很亏一举两得,没想到发善心就被骗了,哎,人生的一大污点,想当年我一点钱没有的时候警惕性高怎么会想到自己有被骗到的一天,不过还好钱不太多,当捐给后藏人民了。

给我留个空号的卓玛

19日:前往珠峰大本营,从一营走上二营,累死我了。有件事不得不提,我走了一大半路之后实在受不了了,半路拦了区间车,我上车之前问要不要多少钱的,司机没说话,乘客说,要什么钱,不用钱的,赶紧上来吧。然后到终点之后,司机想炸我,说,给25元(这个是全程的钱),我说,我刚刚问你的时候你没说,我走了那么远的路25我肯定是不愿意的。我不给。司机:那你现在上车,我把你送回你上车的地方。我说:可以,没问题。心想,反正这里的风景我也看了,你现在让我坐车下去我不是更好嘛。然后下到一半路,遇到一辆往上的车,司机问我你要不要上去了?我是你不是让我下去吗怎么又让我上去了?他说:因为我刚刚生气,但我现在不生气了,所以你想上去就上去吧。我笑死了,太逗了。所以亲们,走一大段路再坐车是不要钱的,另外坐车下午不检票的,也不用钱,不过我最后还是选择走下去的,但运动量过大头有点痛就是了。旅行社的人说,现在西藏也是商业化很严重的旅游区,所以那些藏民也不像以前那样淳朴了的。

沿途随便可见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

运气如果好的话到珠峰是晴天就可以看到星空

这边很多这样的石头

走错路,爬这个山累得要死~~

雅鲁藏布江源头?

20日,睡到4点多睡不着起来出去外面看到了珠峰全貌,我太幸运了,别人很多都没出去的,只有少部分人看到了,我就是其中一个哈哈哈。
8点离开,盘山路上上下下,外面很幸运的在离开的时候看到了雪山群,就是门票上显示的各个峰,包括珠穆朗玛峰的峰顶,我们都看到了!!!
回到市区,运气有点太足,遇到展佛和班禅讲经,日喀则人满为患。我们的住宿也变得岌岌可危,最后在边缘地带找到了一家酒店下榻。

五点多的时候很幸运看到了珠峰全貌但手机拍不清楚,这个7点多的时候云已经全部上来了,什么也看不到了!!

超好运,走之前看到了雪山群!!!

遇上展佛和班禅讲经,人满为患

21日:6点半出发,看了卡若拉冰川,羊湖,最后14点左右到拉萨,被带去购物。司机脾气很暴躁,乘客脾气也很暴躁,两个人差点打起来了。

22日:东郊客运站拼车前往林芝,商务车,9座,很不舒服。坐了9小时才到林芝

23日:林芝前往墨脱。路上风景很美

这么简单!

2016-07-27 08:44

2016-07-27 21:5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1 18:51

2016-08-03 16:48

感觉不错

2016-08-07 12:18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8-07 12:18:46 的回复:

感觉不错

回复大傻志:谢谢

2016-08-07 15:19

引用 fertse 发表于 2016-08-01 18:51:42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fertse:写一半就累了,现在还在外面,打算回家再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