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逃亡】至❤台湾❤~ (02台北篇)追寻阿信的足迹~

• 出发时间/2016-01-19

我盼望的日子,在今天,来到我身边~

拖着行李,坐每个站和每个站之间的距离特别长的地铁,抵白云国际机场。两年多没来,既熟悉又陌生。找服务台办理领机票寄存行李,低估了机场的面积,拿着机票轻轻松松地过了第一道关。在过第二道关的时候,他要我脱鞋子脱衣服脱脱脱!然后再过第三道关,出境了,终于来到了候机大厅。

经过了漫长的等候,终于登机,在机舱里找位置。被飞机惊艳到了,每个座位都有屏幕,可以听歌

耳机中传递着乘务员有条不紊的起飞准备。滑行、加速、抽起、平衡、飞行……这对我而言并不新鲜,特别的是,有飞机餐。生平的第一顿飞机餐,丰富的飞机餐。主食+配菜+水果+甜品+水。

机长突然广播,半小时后即将登录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心,突然就紧张兴奋激动起来。到了,终于到了。
桃园机场有两栋航厦,中间还要靠一辆电车需哦那个间隔4分钟的班次连接。从第2航厦到第1航厦出发,拿行李,一路看着指示,看着电子屏幕上显示自己航班的行李在几号柜台拿。行李箱每个样子都差不多,幸亏听了爸妈的指示绑了个标志。所以看到行李上的黄绳子我就追追追提,搞掂!

还不能离开,还要找办理电话卡的柜台,找到领取移动wifi的柜台,找到买国光客运1819的柜台,国光客运1819到台北市中心,15分钟一班。买票上车走人。已经晚上10点了。

台北车站下了车。这个看攻略已经看到熟悉的名字。地铁、高铁、台铁、客运一个大型的集中枢纽。要前往位于西门町的民宿,初来乍到还真不容易。幸好有个好哦那个的器官——嘴巴!客运的司机说过两个路口,车站的说要搭捷运,捷运出来问要那google map帮我搜,拿地图帮我找。在捷运站的黑妈妈的路百度地图导航,一个警卫走上来给我们指路。直走,过一个路口,转左。看似简单,但接下来的几天,还继续走错这条博爱路。呵呵。

台币。一到台湾身家暴涨5倍左右

穿过半个城市,只想看你样子。To 北投~

原文再续书接上一回。一早出门就迷失了去地铁的路。误打误撞去了台北一个景点——市政府。到此一游啦。

今天的路线是重游阿信返乡记的路线。天不时下着点小雨,但我的心里已经带上了我的小太阳。
在西门的地铁站发现了一个旅客中心,在那里办理了青壮卡(虽然没用过)。

台北你要办悠游卡,可是711或者捷运站本身都要100元押金。但在西门捷运站这里就有一台机器,可以免费办理充值即可。

吃饱咯GOGOGO!

在捷运北投站出来换成,下到一个大堂然后跟着指示走,就到了坐新北投专列的站台。

红底白字的北投、新北投这几个字在我心中特别有归属感,色彩缤纷的列车缓缓驶进让人惊喜眼前一靓!车身画着新北投特色的漫画——温泉……美食……进入车厢更是别具风格。每节车厢都有以温泉木桶为样的电子显示屏供游客了解新北投。一个站就在我的惊叹声中一下而过,下车走出,GOGOGO!

开启阿信返乡之旅。
第一站:北投公园,
这个阿信儿时游玩的地方,据记载这里有个喷水池,当年有个女生就在这里送阿信围巾,还是《向左走向右走》的拍摄地。可是我看到的被偷公园,没有喷水池。
往上走——
第二站:北投温泉博物馆。

这是个日式风格的建筑,进去游览之前一定要拖鞋放在一个个的柜子里,然后女的穿红拖鞋男的穿蓝拖鞋。对于温泉文化不太铭感所以当时走马观花了一下。

第三站:地热谷!(黑体加粗)

往上走一小段路留意往左拐寄到了阿信小时候带鸭蛋过来煮的地方——地热谷。那里算是一个泉眼之类的吧水温高涨热气腾腾烟雾弥漫青烟寥寥仙境一般。一阵风吹来烟雾退散露出浅碧绿的潭水,好神奇的地方。

第四站:告白巷。
温泉路34号。本来是普普通通的一条巷子,却因为阿信在这里跟心仪的女生告白而命名为告白巷。导航了几次,冤枉路走错了几条,脚快瘸了,我都快要放弃了,却在找吃的路途中被眼尖的LG发现了。

第五站:矮仔财卤肉饭。
开吃了。不是想象中有个装饰得体的铺位,问了人:“在市场上面很多人排队那家就是了。”
灰色市场调的装潢,生意异常火爆。有趣的是我坐着等餐时老板娘过来跟我说闽南话凭我的聪慧(屁)和受五月天闽南语的熏陶我答道:“两个人。”
感觉挺新鲜了。不错吃。

第六站:京都汤屋泡温泉。
吃饱了要休息一下(误,其实吃饱后不易泡温泉哟!)
4000NTD/小时的汤屋,就是一个房间,一个浴室,榻榻米、电视机、电吹风、洗漱品、沐浴、浴缸。扭开水龙头温泉水涌出,硫磺味弥漫……最爽的一次温泉!一扫一个 上午的疲惫。
出发淡水

又到淡水海岸~

坐捷运在淡水站出来,便是一处红砖墙的建筑。往前走就到了公交车总站。NTD25坐公交车到淡水海岸。虽然说是由总站坐到总站,但其实也没有很久。

淡水这里,要在情人桥上看淡水漂亮迷人的日落。可惜天气不给力,没有。

在那里闲逛了一下后,就坐车回淡水老街吃吃吃咯!

流连忘返的麻吉奶奶的麻薯!店员很热情地跟你讲解怎么吃。
百度地图导航过去就OK了。

这是一家吃馄饨的,楼梯特别特别陡。

下面这个是什么?忘记了。那

接着回宁夏夜市继续吃吃吃。
完全是为了满足LG~
现在变成我是小跟班了。
我的习惯是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很少依赖大众点评。
而LG是要拿着手机对着大众点评来找~

这个猪杂汤不错,可以加汤呢。

就这样,结束了在台北的第一天~!

当时地球还年轻~

今天的旅程比较迂回。在找国光客运站的时候就路痴了。路在嘴边!!
国光客运那里也是挺多线路的。我们去野柳要坐1815线。

上车前先去找吃的。我呢比较累看见M记就坐下了,LG比较有探险精神,走大老远找大众点评的鲨鱼咬吐司。好吃,在台北也算常见的店铺吧。

坐公交车去野柳也要差不多一个小时。而且天公不作美继续下雨。在下车后走10min左右便达到野柳地质公园。路上在全家每人买了一套雨衣。靠海的这个地质公园,呼呼吹着强劲的风夹杂着强有力的小雨点。台湾的景点都很贴心地准备了游客中心,可免费寄存行李。

路途中的公交车站。

这里的地在风啊雨啊的侵蚀下形成坑坑洼洼的地形,每块耸立的坚硬的石头都被慢慢雕塑成奇形怪状,在人类的想象力的作用下幻变成各种美妙的图像。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女皇头。她位于“深宫”之中,在沿着惊涛拍岸的坑洼沟壑往里走,就看到箭头指向黄色栈道的路径方向。

一大群人在排队等着和女王头合照。然后就离去,惊叹敬佩敬仰大自然神奇的鬼斧神工,买份纪念品纪念一下。

长途跋涉到这里看石头到底值不值?
呵呵,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旧金山总督温泉,也是LG查攻略执意要去的。太偏太远只好包车去了~NTD400,顺道载我们去九份共NTD2800~
卖点:裸泡.......

我在山城九份的雨中记忆~

下着中雨驱车上山到九份九份城路口便是繁荣的全家和7-11。打电话给民宿,她马上就出来接我们了。
九份老街两旁的店铺卖着琳琅满目各具特点的商品。扎成一束花般的买羊汤,貌似只有九份才有卖的黑糖姜茶等等。
九份的阿柑姨芋圆,要爬上常常的楼梯才到达,那里有观景台,应对游客也准备了好多位置,可惜天气不好,看不到壮观的山景,那种房间镶嵌在山中的景象。

九份宫崎骏《千与千寻》的取景地,挺有感觉的。

老街的店铺一般挺早关门的,接着替补上的是茶馆。晚餐就在一个钻山洞的茶馆里解决的,钻出去后的茶馆大厅堆放着各种古玩古色古香。这里的消费还挺高的,只点了鸡汤马油米线。正!NTD300。

然后回旅店休息,那里有个抽湿机,真的是落汤鸡旅行者的好伙伴。电视机里播着《康熙来了》,还真是第一次在电视机里看到。

九份的山上爬,主题是矿工!采矿!一早民俗准备了三明治和饮料,早餐打着伞在车站等车,那场景、车站、雨势、动作都像龙猫里面的一样。

坐上客运到黄金博物馆,观一个游客中心,盖章,一条路沿着往上走。

终于明白了他们口中经常提到的日治时代。这不,四栋日式房子就在路边恭候你排队参观。

走不远就到了矿工饭堂。点了文明的矿工便当。服务员招呼你坐下,上菜咯。盘子上一个便当一瓶匡供水,便当盒用布绑好铁饭盒上面插着筷子,那块布打开就是黄金博物馆的地图。饭+鸡排+菜,便当的固定菜式吗?吃完自己洗完带走。

吃饱要干活咯。给了NTD60体验采金。先给你舀一碟啥子放在磨子里捶捶锤,再放槽里碾碾碾,然后放水将轻的昵图什么的冲去,然后就搞定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整个园区充斥着采矿的元素,矿车轨道采矿车矿石等等。

接着到黄金博物馆里参观在山中采矿的工具模型等等。各种黄金制成的视频,还有尽头的要排队和好的大大块黄金。

摸了会这样?不知道反正每个人都摸~

吃份豆腐花

下面参观的这个五道坑要另外收NTD50门票,真实的坑道,里面摆了些假人(稍恐怖)录了些矿工平时聊天的音,真实还原矿工的生活。

九份老街吃东西。

本来计划从九份坐车到平溪然后进行小火车游的,但是天气一直下雨只好取消,坐客运公车回台北,也有西门町。

夜游西门町~

STAYREAL西门町店打卡get!

超人气的西门町阿宗面线!辣椒酱好好吃!!!

华山1914柯南展~

创意园这些地方呀,都有展览来拉游客的。
适逢有柯南展,那就去凑热闹!
善导寺捷运站!

这是我去过的最棒的展览,不仅仅看,不仅仅和公仔拍照,还可以扮演其中的角色推理破案!大赞!

吃饱困,困饱吃~ SR三店连打卡!滴滴滴

从忠孝敦化捷运站出来,跟着百度地图导航,便到了STAYREAL两层的忠孝店。忠孝店往前,就是STAYREAL CAFE啦!

一定要喝主唱老板推荐的好蕉情拿铁~

在前面拐角的不远处还有一家STAYREAL敦化店。这家小一点。
交水电费是必须的。

那一天 那一刻 那个场景@台北101

市政府捷运出来,就是台北101的底部了。
必须夸一下的就是市政府捷运的储物柜!可以方便我不用拿着战利品到处逛!

上去其实就是从高空看整个台北,居高临下的感觉。可惜我们晚上九点多的时候去还是长长的人龙,便放弃了。

楼底下的鼎泰丰,排队是肯定的。看你自己喜欢咯~

信义路校园~

捷运 大安站 2号出口往前走便是。可以进校参观。

他们就是在这里长大的。

驯服想念能陪着我,像一只家猫。。。

前往台北的放松之地——猫空。
感觉猫空就是一个喝茶喝咖啡远离喧嚣的地方。

猫空要坐长长的缆车上去,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想体验水晶车厢的,要提前预约~
貓空纜車網路預約系統  https://web.trtc.com.tw/c/gondola/booking/

水晶车厢就是下面是玻璃咯~

到咯~

那我在这里好好放松文艺一下!~

LG自己就去逛吃逛吃了~

待到天黑下山,顺便看看台北的夜景,当然不及台北101的啦。

跃出课本是那么新鲜~

诚品书店其实到处都有,@敦南的诚品书店大大的。里面的书比内地要贵~

难道就真的抱着遗憾一直到老了?

由于天气的原因,很多地方都没有来得及去。
平溪小火车一日游
大安森林公园
还有好吃的麻薯辣椒酱没有买~
我会再来的!SEE U 台北~

Next station is....花莲

【浪漫的逃亡】至❤台湾❤~ (03花莲篇)我体验的是暴风雨中的花莲+纵谷线至垦丁的沿途~,花莲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563691.html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28 16:2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01 12:56

引用 goddad 发表于 2016-08-01 12:56:05 的回复:

回复goddad:夜市会有很多,看你自己喜欢。个人喜欢西门町的阿宗面线和淡水老街的麻吉奶奶的麻薯。游记中有说哦。

2016-08-01 12:57

等我的城市开放自由行了,我一定也会带着老公来一次浪漫的逃亡

2016-09-06 10:52

引用 盛夏光年 发表于 2016-09-06 10:52:16 的回复:

回复盛夏光年:嘻嘻。。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