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东京京都大阪奈良赏樱之旅

Elva遥瑶尧 (澳门) LV.6
2016-07-26 12:08 892/11
  • 出发时间/2016-03-25

片头广告:《胡志明市-芽庄-大叻 2016年与家人在越南过春节》

前记

搭乘80后末班车出生的我,童年最喜欢的东西里绝对少不了日本动漫和红白机。
各个电视台里,每天从五点半到八点半轮流播出的各种日本动画——神龙斗士、主球小将、美少女战士、铁胆火车侠、七龙珠、机器猫、宠物小精灵……从幼儿园开始,我每天回家就死守在电视机前面挪不开脚步。记得有一次我跟表哥在外面玩,本来正在兴头上,突然发现七龙珠要播出了,就马上搭公交车冲回了家。在现在这个只要有网络就可以随时看直播的时代,那种千万不能错过电视直播的感觉也只存在记忆里了。
在我小的时候,书店里很容易买到正流行的正版日本漫画。那种漫画一般只有手掌大小,价格记不清了,但是不算便宜。表哥一直在买《龙珠》,所以我每次放假的时候都去他家看最新的几本。《美少女战士》是和小学同学搭伙买的,现在家里只有没头没尾的几本。我现在都记得自己存了很久的钱,终于在书店买了一整套的《魔卡少女樱》时候的兴奋之情。买回来的漫画简直爱不释手,看完了剧情,就学着画。
除了看动画,放假的时候约小伙伴在家里玩红白机也是极棒的,特别是魂斗罗和双截龙这种需要两个人配合的游戏。可是因为大部分不放假的时候,我都只能一个人玩,不知不觉把技术练得特别好。“敌人什么时候会出现”,“敌人的技能和弱点是什么”,“哪里有隐藏的宝物”……背得比课文熟一百倍,导致最后小伙伴们都跟不上我了。我人生也只有在红白机这件事上有过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意识到这三样带给我生活极大乐趣的东西都是来自一个叫日本的国家。于是,我就一直想去看一下,日本这个国度是什么样子。
渐渐地,电视上看不到日本动画了,书店里买不到日本漫画了,红白机也被新的科技淘汰了。可是小时候心里埋下的那颗种子,却始终还在。
终于,2016年的樱花季,我去了日本

准备工作

2015年末,我首先得到了我娘说拿到X大offer就可以去日本玩儿的首肯。接着,我拿到了offer。接着,我拿出了日历一看,复活节和清明节之间请四天假就可以放十一天。接着,我查了一下往年的樱花开放记录,用我不那么专业的统计知识合计了一下,发现这十一天肯定能看到樱花。接着,我问了同事和老板的放假安排,发现我可以霸占那个时间。接着,约到了一个肤白貌美的小伙伴跟我一起去。哎,我这语文水平,反正天时地利人和,可以去日本看樱花花了。但是赏花顺利的前提是准备工作一个都不能少!

1. 护照:作为一个没车没房,有一个喜欢看各种抗日剧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无比反对我去日本玩的父亲大人的四川少女,想要在四川办到日本签证简直太难了。但是,我股沟了一下,发现在澳门上班的我可以在香港日本领事馆办签证,所需材料简单得简直就是一股清流。具体需要的材料,以及符合的申请人情况,请以大使馆上的要求做准。http://www.hk.emb-japan.go.jp

2. 机票:因为我的统计结果显示,东京的樱花会比京都大阪的樱花早开,所以我们决定东京进,大阪出。机票买的澳门航空的,总共约3200人民币。澳门航空的日本航线的时间非常给力,都是上午去程,下午回来。后来我另一个小伙伴加入了我们东京段的旅行,她提前两个月买的全日空广州东京往返的机票才2000!!!所以不要以为樱花季机票都很贵,大家要密切留意机票价格。

3. 行程:具体的行程安排,我放在下一节。这里讲点废话。樱花季真的很可怕,我提前40多天的时候预订参观皇居和京都御所的时候,就发现没有位置了。我对于迪士尼没有什么执念,但是很想去环球影城,特别是哈利波特园区。本来对霍格沃茨迟迟不来的offer就很怨念的我,发现买票的时候所有可以进哈利波特园区的快速券都没有了的时候,我简直心在滴血。所以本来打算去的皇居内部,京都御所和环球影城被迫放弃。

4. 住宿:我对于住宿的要求就是干净、方便和安全,人均每晚不超过400。因为东京段我们有三个人,所以我们用了Airbnb订了一个民宿。民宿在押上站附近,都营浅草线和东铁半藏门线都可以到押上站。成田机场往返押上站也很方便。而且押上站旁边就是著名的Sky tree,比起天空树我还是喜欢叫它晴空塔。具体是哪间民宿我就不推荐了,因为不确定是不是附近性价比最高的,但是住的地区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京都大阪我都是用Booking订的酒店。
京都我订了两个酒店,因为第一个太热门了,订的时候只剩一晚可以订了。两家都在京都站10分钟脚程以内,很方便。
Almont Hotel Kyoto

第一个酒店就是典型的日本酒店,房间很小,行李箱根本打不开。第二个酒店是传统和式的,说是酒店,其实更像民宿。浴室和洗漱的地方都是公用的,房间隔音效果不好,但是晚上大家都很自觉,没有人洗漱和大声讲话。房间很大,可以打开行李箱的感觉真好。
Dozen Ryokan Kyoto

第二家酒店的前台,我猜也是老板,英语讲得非常好。在日本呆了几天,把sample都跟着读成三普鲁的我们,听到这么好的英语都快感动得落泪了。而且这一家酒店包早餐,我觉得很适合一家人住。
大阪的酒店叫Daiwa Roynet Hotel Osaka-Kitahama, 忘记拍照片了,跟京都那个小房间差不多,价格比较便宜,也在北浜地铁站附近。但是那个地铁站交通不是特别的方便。酒店送的咖啡非常好喝,看在咖啡的份上还是推荐一下吧,哈哈哈。

5. 日元:一卡在手,天下我有!说的就是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没有手续费,按实时汇率结算。所以我只换了1000港币的日元就奔去日本了,剩下都是刷卡或者用华夏卡取现。

6.购物:我对于药妆店的很多小东西不是特别有兴趣,所以主要还是在百货公司买买买。提前列了清单,买得很顺利。我们三个人都入了cpb的底妆,黛珂的保湿精华。

7.交通:东京地铁太复杂了,所以要单独辟一章来讲。

8.上网:我之前看了一篇攻略,误以为东京大阪到处都是WiFi,装一个app就可以免费上网。事实证明我吐洋吐森破了。幸好我的小伙伴们都提前在网上买了可以上网的电话卡,所以一路用google map找路都是靠他们开热点给我。电话卡上网好像比租随身WiFi便宜,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9.时差:日本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

10.语言:日本老百姓的英语真的,不是很好。但是Google翻译加上肢体语言,也没有觉得影响旅游体验。点菜的时候,没有图的话,就是按照仅有的一些汉字来猜,各种肉类的名字还是很好认的。

行程安排

2016-03-25(DAY 1):【成田機場】 - 【押上】
2016-03-26 (DAY 2):東京地鐵一日券:【皇居】 - 【明治神宮】 - 【新宿御苑】- 【新宿】
2016-03-27 (DAY 3):西瓜卡: 【上野公园】 - 【浅草寺】 - 【晴空塔】
2016-03-28  (DAY 4):【富士山一日游】 - 【银座 】
2016-03-29  (DAY 5):【蟹道樂銀座八丁目店】- 【东京品川站】- (新幹線)- 【京都站】
2016-03-30 (DAY 6):【清水坂】 - 【清水寺】 - 【袛园】-【八坂神社】
2016-03-31 (DAY 7):【金阁寺】 - 【龍安寺】 - 【二条城】
2016-04-01 (DAY 8):【伏见稻荷神社】 - 大阪 - 【大丸梅田店】
2016-04-02 (DAY 9):【大阪城公園】 - 【大阪海游館】 - 【心斋桥&道顿堀美食街】
2016-04-03 (DAY 10):【奈良公园】 - 【东大寺】- 【春日大社】
2016-04-04 (DAY 11):【高島屋】 - 【關西國際机场】

交通攻略

1.東京地铁一日券使用心得:
壕们可以跳过这一趴,毕竟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但是问题是没有钱的我们,就先来看一下复杂得令人发指的东京地图。

我猜你肯定跟我刚开始看的时候一样很方张,但是不要怕,敌人都是纸老虎!
其实只有秉持着买都营的票只能坐都营的车,东铁的票只能坐东铁的车的原理就行了。听起来是废话,但是真理往往都挺像废话的。
都营和东京地铁分别运营的线路如下。

因为我们买的是东京地铁一日券,所以如图所示,我们只能坐G,Mm,H,T,C,Y,Z,N,F的线。
首先,我们在地铁站自动卖票机买了东京地铁一日券。接着,我们第一站是皇居,皇居在大手町附近。
押上 - (半藏門線Z) - 大手町

因为在皇居附近瞎溜达的关系,我们是从二重桥前站离开的。
二重橋前 - (千代田線C) - 明治神宮前/原宿  - (副都心線F)  - 新宿御苑前
最后从新宿御苑出来之后,在新宿逛了一会儿街,从新宿站搭乘M丸之内线到大手町,再换乘半藏门线回到押上。

如果想利用一日券的话,在计划行程的时候就请把要一天内去的景点放在仅东铁或者都营可以到达的线上。
不差钱的朋友,买张pasmo或者西瓜卡(SUICA),手机里装一个东京地铁换乘的APP,东京任你行好吗!
成田机场B1的JR中心的人工窗口和JR自动贩卖机都可以买到西瓜卡。主要JR自动贩卖机要写着“SUICA 販売中”的才可以。
地铁站的自动贩卖机可以买到pasmo。如果打算日后再来日本旅游的盆友们,例如我,其实可以不用退卡,免得下次来又要再买。

2. 东京前往京都
新干线!新干线!看着铁胆火车侠长大的我来了日本必须要坐新干线。因为我们单程从东京京都,所以没有买JR PASS。JR电车分为普通、快速、急行、特急和新干线五种,价格跟速度成正比。JR分为自由席、指定席和绿色车厢,自由席不对号入座,可能没有座位,价格最低,绿色车厢相当于软座,价格最高,部分车辆是全车指定席的,需要提前订好座位。JR车票价格由基本票价+特急价格+坐席价格组成。
我们提前一天在JR自动贩卖机买的票,基本票价8210+特急价格4870,总共13080,按当时汇率约是760人民币。
看得粗来,票价实力昂贵,999元我都可以从成都坐高铁到北京看天安门了好吗!所以有需要频繁搭乘新干线的朋友,可以考虑买JR PASS。注意JR PASS只能给持有短期日本签证的外国人在境外购买,所以提前在淘宝或者各个旅游网站入手为好。

3. 京都交通
京都基本就靠一日券了。京都站搭乘巴士的地方就有自动贩卖机出售一日券。注意京都的巴士都是从后门上,前门下。下车的时候,把第一次使用的一日券放进机器里,机器会打印当天的日期在一日券上,然后下一次搭乘的时候给司机叔叔看一下就行了。

4. 大阪交通
大部分酒店前台都有海游馆周游券卖,就是海游馆门票加上大阪的地铁一日券,会比分开买便宜一些,所以我们买了这个套票。其它时候我们就在自动贩卖机买的普通地铁票。

5.大阪往返奈良
大阪日本桥站搭乘近铁往返奈良

Day 1 @东京

出发前一天,发现把相机充电器忘在办公室了,多亏了同事相助,在乘机前去她家拿到了充电器,顺利开启了旅程。
出发前几天,澳门一直下暴雨,吓得我这个保险公司员工第一次购买了旅游保险,所幸飞机准点起飞,到了日本天气好得让人惊喜。

到达民宿的时候已经当地下午五点了,我跟朋友收拾了一下,在晴空树附近溜达了一下。街道很干净,便利店很多麻婆豆腐,然后那个自行车的摆放,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到的。晚饭在晴空塔吃的亲子丼,价格蛮贵的,但是前菜很好吃。

DAY 2 @东京

因为没有拍民宿的照片,所以放一张合照,可以大概看出是一个普通的公寓,一间房有床,一间是榻榻米。
在便利店解决了早餐之后,我们到了押上站,买了东京地铁一日券。
虽然没有预约到参观皇居内部,我们还是决定去皇居外面看一下。搭乘地铁从押上到达大手町,顺着指示牌外加问路很快到达了皇居外苑。
皇居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明治维新以后,天皇从定居了千年的京都迁都到东京,进驻了幕府将军的宅邸。
南侧的二重桥是游客必到之地,二重桥下的护城河被公认为皇居最美之地。
开放时间:除了每年1月2日(新年)和12月23日(天皇生日)等极个别几天不开放外,其余时间可常年参观外部到二重桥的部分。皇居内部的参观需要提前至少4天通过官网预约,或者携带护照提前七天前往皇居宫内厅预约,因为每天名额有限,推荐在官网提前预约好。

皇居的高墙上,可以遥见不少樱花树,可惜当时并没有开。
皇居外面有一株垂水的樱花开了一半,有很多老人家在写生。

河堤上有不少人在慢跑。抱着樱花几乎没有怎么开的遗憾,沿着河堤漫无目的地走了一截,一片浅粉突然映入眼帘。东京国立剧院门口有一株盛放的染井吉野樱。是时,刚才的阴天也放晴,灿烂的阳光映得樱花格外美丽。

在对着这株樱花360度狂拍了半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因为肚子太饿而离开了。在附件的一家拉面店吃过了拉面之后,我们从二重桥前搭乘地铁前往明治神宫前。
吃拉面有个小插曲,我们刚到日本,所以不知道拉面一般都是在自动贩卖机买券,所以我们坐下了点了面。结账的时候,服务员恰巧走开了,做面的师傅出来之后不知道怎么收钱。我们后来去买了券补给他们。

在去日本之前,我就听说了日本有女性专用车厢,可是,为什么这车厢里坐了这么多男的呢?一脸懵逼。

日本的地名有一些,在汉语使用者看来真的很好笑。譬如“我孙子”...

从明治神宫前站一出来就是明治神宫啦。前往神宫的道路两旁都是参天的大树,让人像是从闹市走进了一片世外清幽之地。

日本所有的参拜之前都要先清洁手和口腔,我不打算参拜,只准备围观,但是也跟风做了一下。

明治神宫里有两颗非常非常可爱的圆圆的大树。我们还在明治神宫碰见了在香港一起排队办签证的墨西哥人,真是缘分啊。

之前看游记早就知道运气好的话会在明治神宫碰见举办婚礼的新人,来的时候我们一直都很期待可以碰见一两对。结果,我们不仅碰见了两对日本的新人,还碰见了一对外国郎娶日本新娘的新人。

日本新娘穿的这一种和服名字叫做“白无垢”。在古代新娘之所以穿著白无垢,是带有切莫出而又返的祈愿所致。但如今普遍是把将“白无垢”理解为“纯洁无瑕”之意。此外,白无垢搭配的白色棉帽「角隠し」也有特别意义。过去据信女性的长发附有灵体,且恐“女子因嫉妒发狂,头上长角成鬼”,所以刻意以白色棉帽遮蔽以祈驱邪避凶。

因为在明治神宫围观各种婚礼花了太多时间,我们又赶着去新宿御苑,所以并没有去宝物殿就离开了。
搭乘地铁到达新宿,一出来就看见了一个巨大的最终幻想的LV广告牌。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动漫产业,居然二次元的角色也可以代言LV。

从新宿导航,走了十几分钟就到新宿御苑了。
新宿御苑是东京最大的日式庭园和法式庭园相结合的公园,位于市中心,绿荫环绕的和式庭院与周围的摩天大楼形成绝妙的反差,非常适合高强度逛街过后来放松一下。日本著名动画人新海诚的《言叶之庭》就是以这里为背景的纯爱故事。
开放时间:9:00-16:30,周一休园
日本的那天,碰见了一个台湾游客,听他说新宿御苑的樱花已经盛放了,所以我们充满了期待。结果,稀稀落落开了几株吧,好失望啊!!!

我一直在新宿御苑找言叶之庭的影子,但是并没有一模一样的地方,只取到了几个类似的景象。

新宿御苑的开放时间是9:00-16:30,周一休园,门票成人200日元,15岁以下青少年50日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我们从新宿御苑出来之后就在新宿逛了一下,因为我打算到了大阪之后再买买买,所以没有买什么东西。晚餐在一个居酒屋解决的。居酒屋里很多下了班的上班族,他们喝了酒都挺兴奋的,说话眉飞色舞的,跟白天地铁上一张张生无可恋脸截然不同。

DAY 3 @东京

怀着美好的期望,我们去了上野公园,想看鲁迅叔叔写的上野的樱花,但是!上野公园开得更少,一路子光秃秃的树。
昨天因为睡肿了而被贴图盖了脸的考拉,今天终于出镜了!

我觉得卖食物的车很可爱,就拍了好多。感觉萌萌哒。

上野公园的面积很大,里面有各种植物,还有动物园、美术馆、博物馆等。上野公园的不忍池旁边有鲁迅叔叔的铜像。
热爱博物馆的我来上野公园的主要目的是,锵锵锵,东京国立博物馆。
东京国立博物馆收藏并陈列着日本及整个东洋地区的重要文化遗产。博物馆的主体建筑由象征日本历史的建筑物构成,历来被称之为"美术馆建筑与博物馆建筑的博物馆"该馆的藏品多达8万9000件,其中有近100件国宝,500多件国家指定的重要文物。展品包括日本的茶具、浮世绘、歌舞伎服装、武士装备等等,是了解日本历史和传统的好地方。
开放时间:10-3月周二至周日9:30-18:00;4-9月周五9:30-20:00,周六、日9:30-18:00
进了公园一直走就到了东京国立博物馆,然后在自动贩卖机买票。

博物馆挺大的,很值得去一下。我们在一个馆里一起画了画,还在另一个馆里试了下一个古代算命的东西。好像是动物的牙齿还是骨头做的,根据投出来的排列来决定运势。结果我们三个的结果居然一模一样!一模一样!而且都是最倒霉的那个。

日本古代的陶俑好萌的,手舞足蹈,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参观完了博物馆,我们从上野公园出来,偶遇了一家一兰拉面。因为才下午四点多,没有什么人排队,我们就冲过去吃了碗面。其实我不是很饿,但是太好吃了,所以我不仅吃了一份,还加了一份替玉(面)。先在自动贩卖机选好想吃的,然后拿着票进去,把票给竹帘后面的人就行了,然后想加东西就按钟给现金买就行了。这种形式很适合有时候只能一个人吃饭,但是觉得一个人吃饭尴尬的人。

吃完了面,我们就乘地铁去了浅草寺。浅草寺有很多店铺,我并不是特别感兴趣,稍微看了一下之后,我们就去晴空塔看夜景了。

本来想请Airbnb的房东帮我们提前买晴空塔的票子,但是房东大人没有理我们,我们就打算现场去买。先拿号,8点半可以来排队买票。因为晴空塔下面有一个mall,所以很容易打发时间。

晴空塔的票子是分两次发售的,在塔底只能买到350米展望台的票,然后在350米处可以买到450米展望台的票。我们买了票之后,就搭乘一个很fancy的电梯咻得一下上到了展望台。哇~~~夜景真的很美!

我们本来打算上450米展望台的,但是因为在350米的地方拍照拍忘了时间,所以打算买票的时候已经停止售票了。大家切记晴空塔展望台的开放时间是8:00-22:00。
因为我们的民宿就在晴空塔附近,从晴空塔出来之后,我们就走着回家噜。

DAY 4 @东京

这一天真的安排得巨失败。想说来了日本,一定得去看一下富士山吧,所以在淘宝买了一个富士山一日游的团,上午去富士山,然后去忍野八海,再去泡温泉,再回东京。一切听起来都那么美好。
我们也是抱着美好的期望出发的,期望见到的富士山是这样的。

然而导游带我们看到的富士山却是这样的。

关于忍野八海,导游说是一个九寨沟风格的景点。作为一个四川土著,看了忍野八海之后,我真的不想评论什么。

行程太无聊了,也只能在便利店和特产商店找点乐趣。真的有人会买富士山空气吗?摸下巴思考ing...

全天唯一的亮点估计就是下午的温泉了。温泉真的很舒服,而且发现日本人也有穿泳装来泡温泉的啊,并不是传说中一定不能穿衣服。泡完温泉,一路堵堵堵地回了东京,我们直接去了银座。因为考拉明天要回去啦,就陪她去银座扫了货,还去打探了蟹道乐的位置,准备第二天中午来吃。因为没能陪考拉去她想去的筑地市场,所以在银座胡乱去了一家写了筑地两个字的寿司店。正不正宗不知道,但是蛮便宜的,比澳门便宜多了。

DAY 5 东京→京都

早上去高岛屋买买买了。东京高岛屋真的很适合购物,人不多,退税快。大阪的那家也不错。
买完东西,我们就去蟹道乐的银座八丁目站吃蟹。因为蟹道乐中午有很划算的套餐,所以我们才选择中午吃。

吃完午饭,考拉就去搭飞机啦,我和Alice就去搭JR啦。
JR站好大,我的天,完全在里面迷路了。最后还是靠问路找到了月台。

新干线耶,铁胆火车侠耶!
两个多小时就到京都啦。

天津饭是什么??我只知道龙珠里的天津饭。

晚上吃了荞麦面,因为看驱魔少年里的神田一直在吃荞麦面,所以对这个味道很好奇。吃完之后觉得,还是拉面好吃,嗯。

DAY 6 @京都

京都站可以搭乘去各个景点的巴士,也可以买到巴士的一日券。我们买了一日券,然后就搭车去清水寺啦。我们在五条坂下的车,然后跟着人潮步行约十分钟到了清水寺。非常幸运地,清水寺的樱花开啦,很漂亮。

清水寺里有一个随求堂,可以下去体验【胎内漫步】。游客要脱鞋进入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暗室,靠摸着栏杆前进,然后当黑得都觉得很恐慌的时候,会突然出现一个有光的圆珠子,据说可以向它许愿,愿望都会实现。当完全被黑暗包围时,太没有安全感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出来,但是又只能控制自己的恐慌一点一点地前进。

我跟Alice提前在一家很有名出租和服的连锁店预约了和服,所以游览完清水寺之后,我们就去变装啦。
预约和服的网址,有中文网页的哟。

去和服店的路上碰见了很多拉车的小哥。这上坡也是蛮累的。
换和服还蛮快的,我和Alice换好了之后,就开启了自拍,他拍,互相拍的模式。

换了和服之后,偶尔会遇见一些游客要求跟我们合照。最有趣的是,有几个外国人跟我们合照之后问我们是日本人吗,我们说我们是中国人,他们一听,马上用巨标准巨标准的普通话跟我们聊天,我都惊呆了。我觉得他们普通话比我的还好。

在袛园,我们惊鸿一瞥了一个艺伎,风姿果然很优雅。而且还看到了好像是艺伎老师授课的课程表。
到了六点,我们还了和服之后,就去了旁边的八坂神社。

从八坂神社出来之后,我们吃了碗拉面,就搭巴士回酒店了。鉴于一天只搭乘了两次巴士,一日券其实有点浪费。

DAY 7 @京都

从酒店到京都站的路上,偶遇了几株开得正盛的樱花,真是美极了。

依然在京都站后面的巴士站买了巴士一日券,然后乘车去了金阁寺。
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
金阁寺是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开放时间:9:00-17:00

金阁寺可以点祈愿的蜡烛。蜡烛上写了美好的寄语,放在一个个篮子里,没有人收钱,全凭游客自觉。还有自助的抽签机器,抽到上签可以带回家,抽到不喜欢就可以留在寺里。我们于是点了蜡烛,抽了签,还吃了冰淇淋。Alice抽到了上签,但是我抽中的不好,于是就系在绳子上没有带走。

离开金阁寺,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饭,偶遇了一只超级花俏的狗狗。

我们吃了午饭,本来该马不停蹄地去龙安寺,然后去二条城的。但是在我们在坐bus来的时候看见平野神社的樱花很美,结果一吃完饭就跑去看樱花了。

龙安寺矿石庭园是日本庭园抽象美的代表:在寺庙方丈前一片矩形的白砂地上,分布着5组长着青苔的岩石,此外别无一物,15世纪建于京都龙安寺的枯山水庭园是日本最有名的园林精品。它占地呈矩形,面积仅330平方米,庭园地形平坦,由15尊大小不一之石及大片灰色细卵石铺地所构成。石以二、三或五为一组,共分五组,石组以苔镶边,往外即是耙制而成的同心波纹。同心波纹可喻雨水溅落池中或鱼儿出水。看是白砂、绿苔、褐石,但三者均非纯色,从此物的色系深浅变化中可找到与彼物的交相调谐之处。而砂石的细小与主石的粗犷、植物的“软”与石的“硬”、卧石与立石的不同形态等,又往往于对比中显其呼应。因其属眺望园,故除耙制细石之人以外,无人可以迈进此园。(hmm摘自百度百科)
龙安寺要是不看矿石庭院的话,是不需要票的。如果要看,就需要买票。因为太多游客围坐在矿石庭院两旁品(发)赏(呆),所以我们也没有办法多驻留。

龙安寺里有很多松树,别砍掉了周围的树枝,只剩下上面一撮,像是一个个蜡烛。

龙安寺的停车场有几株很大的樱花,特别漂亮,但是光线不好,照片呈现不出来。日本的垃圾分类好严格,瓶类的垃圾桶就只留了可以放进瓶子和易拉罐的口。

从龙安寺出来之后,我们就去了二条城。二条城的城堡和宫殿建于1603年,是当时德川家的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为保卫京都御所(皇宫)而修建,同时也为到京都拜访天皇时能够居住而建。
二条城的开放时间是7:00-19:00,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19:00了,本来应该不能进去参观的。但是二条城那段时间特地多开放了两小时给游客赏夜樱,所以我们还是没有白跑一趟。

京都的公交车可以查看到站的情况,小牌子还挺萌的。

随意找了家店吃了东西,回酒店写好了明信片,准备找机会寄出去,还随手乱涂鸦了一张明信片。

DAY 8 京都→大阪

今天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了小雨,唔嗨森。
我们计划上午去伏见稻荷大社,下午去大阪,均在京都站乘车。
有不少女生换了和服去稻荷大社拍照,其实真的不推荐。一是穿和服乘车不方便,伏见稻荷大社往返京都都要乘火车;二是登山不便,千本鸟居底层游客很多,几乎拍不了照片,而想拍好看的照片就得上到高层,穿木屐登山有点找虐。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参考游览用时2~3小时。

刚到的时候,中间的神社不知道在表演什么,但是这场景在雨中有种特别神圣庄重的感觉。

大社的绘马超可爱,橙红色的看了心情特别好。

鸟居的一面是没有字的,另一面写了捐造者的讯息。走到伏见山上面一点,可以看见京都。我猜晴朗的时候,景观应该不错。
山上神社的绘马是狐狸的形状,画绘马的人们都创作力max。

下雨路湿滑,登山实在不便。Alice不小心摔到了,我也因为太饿了走不动,于是走了大概1/3行程,吃了点东西,我们就返回了。山上的食物意外的好吃,而且价格也没有比山下贵。

下山我们很任性地走了另一条没有什么游客的路,偶遇了几个小神社都很可爱。

下山之后,在得到热心大叔指路之后,我们去了药店买药。但是用英语沟通真的太难,所以最后买了一些应急的摔伤药,但是好像没有什么效果。从伏见回来之后,我们去取了行李就前往大阪了。

到了大阪梅田站之后,我们出站直接把行李寄存大丸松坂屋DAIMARU梅田店,然后就开始买买买了。当时买完之后我还参加了银联的抽奖,后来中了500人民币的银通卡。\(^o^)/~

DAY 9 @大阪

早上在酒店前台买了海游馆和乘车一日券的套票,然后就出发去大阪城公园。大阪城公园很漂亮,像云霞一般的樱花,清澈的护城河,还有日本大名城之一的天守阁。因为碰巧是周六,所以公园里野餐的人也很多。公园里还有一个邮局,我顺便也把明信片寄了出去。

走在大阪城的任何一处,几乎都可以看见天守阁。

大阪城天守阁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城顶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全部镀金而成。
开放时间:9:00-17:00,16:30截止入馆,春天及秋天延长开馆时间。
到了天守阁下面,发现入馆的游客太多了,所以我跟Alice就没有进去。直接乘地铁去海游馆。
在天守阁碰见了一个老爷爷推了一车打扮很酷炫的狗,敲可爱!

海游馆海游馆!我的爱!
前年去过珠海横琴的长隆海洋王国,那个也很棒,有我喜欢的白鲸和儒艮,但是当时的鲸鲨馆里还没有鲸鲨,这次在大阪才第一次见到了鲸鲨。大阪海游馆有一个体验池,可以洗干净手去摸一下池里的鱼。

注意!前方有一大波海洋生物的照片袭来!

海獭宝宝超级可爱,但是它一直在动来动去,没有办法拍照。

鳐鱼的背上贴了一条小鱼。

在出口的位置,有一只海豹,表情太好笑了。一直有种,“愚蠢的人类,别来烦本王”的感觉。

在海游馆呆了一下午,整个身心都被治愈了!

偶遇了一家店,卖的东西都超少女的。

我们在海游馆附近吃了放题的烤肉,任食吃到饱。吃完烤肉准备去心斋桥买买买,但是到的时候有点太晚了,很多店铺都关门了。

DAY 10 @奈良&大阪

早上坐了近铁去了奈良奈良站附近有公交站,可以到春日大社。其实两者的距离不算远,但是从奈良站走到春日大社有点上坡,所以建议乘车上去,走路返回。
马路上有提醒驾驶员的标识,路边也有提醒游客的标识,我一直觉得这个略萌。

为什么奈良的鹿每天都吃吃吃,但是还是很苗条,好羡慕啊。

一开始我没有买鹿饼干,所以鹿鹿们都不理我。后来找了一只慵懒的鹿,强迫它跟我自拍了一张。不过不小心把它拍得有点像羊驼。

春日大社的小鹿们,穿梭在石灯柱之间,格外有灵气。
多么灵动的眼神,多么清澈的眼神,只有鹿饼干可以倒影在他们的瞳仁里!

春日大社里有很多小神社,巫女们也打扮得格外fancy呢!

春日大社距离东大寺只有1.2公里,沿着路标可以很快就可以走到。

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是752年,圣武天皇为了祀奉大佛并作为日本寺院的总寺而建的,是华严宗的大本山。两次火灾烧毁了建筑,现在的是1692年重建,为原建筑的三分之二。 东大寺正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99卢舎那佛。

寺里有个柱子,柱子下面有个洞,据说钻过去之后,就可以身体健康。很多人在排队钻这个洞,但是我围观了一下,所有人都钻得很狼狈。

去完东大寺,我们就走回了奈良站,然后搭近铁回了大阪,然后直奔心斋桥。说实话,在心斋桥的购物体验真的很差,药妆店人山人海,BIC CAMERA里买单要排一个小时队。说实话,我觉得这种购物挺扫兴的。

从心斋桥回酒店的时候路过一家安德鲁的蛋挞店,棒棒der!

DAY 11 大阪→澳门

上午去了高岛屋买买买。然后在高岛屋三楼出去,就可以搭乘南海电车 難波—【南海線空港急行・関西空港行】—関西空港,全程约1小时10分钟。
最后一天没有照片,那我就讲一下在日本买买买的经历吧。
我们总共去过三个百货公司,东京日本桥高岛屋、大阪的大丸松坂屋梅田店、大阪的高岛屋。我觉得这三家购物体验都挺好的,外国人可以凭护照去换95折的券/卡,退税也挺快的。

高岛屋的95折卡是Hello Kitty的,太萌了。
我在日本百货公司入了cpb的光润,Covermark的卸妆油,黛珂的保湿精华,奥尔滨的健康水,城野医生专柜的一套,在药妆店入了悦薇的眼霜。这些全部都已经开来用了,挺好用的,全都都值得回购。

后记

东京皇居、京都御所、大阪环球影城……此次旅游颇有遗憾,却又让人开始期盼下一次的日本之旅。
樱花时节,日本的旅游成本应该是最高的,但是也是最值得的。
我相信,那些绚烂的、惹人怜爱的樱花,也会成为你记忆中里一片如云朵如彩霞般的记忆。
樱花啊,樱花啊,
暮春三月晴空里,
万里无云多明净;
花朵烂漫似云霞,
花香四溢满天涯。
快来呀,快来呀,
大家去看花!

引用 Elva遥瑶尧 的图片:

看这个女生的表情就知道多狼狈

2016-07-26 15:01

引用 Elva遥瑶尧 的图片:

2016-07-26 15:4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26 16: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6 15:01:34 的回复:

看这个女生的表情就知道多狼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等到她看了那个男生帮她拍的照片,她肯定会后悔

2016-07-26 21:49

引用 kirknee 发表于 2016-07-26 16:26:27 的回复:

回复kirknee:我旅行的时候只会记开销,内容回来再写。这次写游记拖得比较久,所以很多细节都忘记了。

2016-07-26 21:52

超详细的攻略,谢谢博主。我是被爱丽丝推荐过来看的~ 博主果然是女神范儿~~

2016-07-28 10:28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01 11:51

引用 LUNA-LOVE-LEGO 发表于 2016-07-28 10:28:44 的回复:

回复LUNA-LOVE-LEGO:谢谢你的喜欢!前段时间忙开学的事,今天才回来看到评论。

2016-08-10 09:23

引用 liujeans 发表于 2016-08-01 11:51:34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liujeans:感谢支持!

2016-08-10 09:24

2016-09-14 15:20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7-26 15:41: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