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岁 越南

Ashieys LV.2
2016-07-26 12:16 105/1
  • 出发时间/2016-07-18

每个人对事物的看法不同,所选择的生活方式自然不相一致,外出旅行一切丰俭由人。

来越南出发前,依然有很多朋友劝诫我一个女生不要来玩,出发前恰巧碰到南海问题,似乎整个格局都变的异常紧张。但我依然义无反顾的收拾行囊奔向机场,不给自己留一点后路,人似乎就变的大胆了些。我不喜欢听别人的道听途说,借用欢乐颂里的一句话:“不要把人想的太坏,也不要把人想的太好。”
      任何东西只有亲自体验才能得到不一样的感受,应无所住,而生其心,随遇而安就好。

微博:ashieys
                                                       微信:zoendy (有任何相关问题不能及时回复可以问我)

出发前准备

签证:广西泰国际旅行社专营店 两个人签证加两张电话559元(含快递)
机票:去哪儿网 一人三亚往返岘港     含税 1800左右
小吐槽:(建议大家别用去哪儿网,霸王条款,机票不按航协规则,不退不换,税费都不退,出票速度慢,但是有时候价格便宜,各位自己考虑好,反正我是不会再买了!!有能力就去官网买)
酒店:分别用booking和 agoda 还有携程(没有信用卡学生可以加我微信代订任何国家的酒店 价格比agoda和booking低)
电话卡如果呆1~5天买一张就好,一个人开国际漫游方便打电话,一个人开热点方便上网
我不会骑摩托车,关于摩托车问题无法回答。
出发前换了两百美金,随身带一张华夏卡就好不用带太多现金。
保险:开心保安联“亚洲”豪华保障计划 二十几块钱搞定

药品:我只带了鼻筒清凉油坐车的时候闻也方便蚊虫咬可以擦,我在越南没看到什么蚊子,建议带点晕车药,肠胃药。
大叻山城早晚天气冷,可以适当带一件薄外套。
防晒带了安耐晒和水宝宝喷雾随时补喷,一瓶南非芦荟胶回酒店后涂,在越南也要注意补水!!真的好晒皮肤好干。

BIDV插银联卡显示中文蛮方便的,取款钱记得看清楚机器是否故障和放卡处有盗刷器。最好去营业厅旁的atm取钱,有的小伙伴遇到扣钱但是不出钱的情况能及时处理,否则在语言不通的情况真是焦灼,自认吃亏!!!
我在越南看到最多的是BIDV和Vietin bank 亲测不收手续费!!!!!!
 关于坐车 我选择的是 futa 新咖啡是游记里炒的比较火的,都是国人。外国游客和本地人坐的最多的是futa!车新!服务态度比新咖啡好。
我订票在 公众号:青游堂 (但是不能自己选择座位) 淘宝上也有订futa的 加十块手续费 可以自己选位置 对于去大叻的和从大叻芽庄的山路,选择前排座椅,十分必要!!!!!
每天华夏卡第一笔免手续费,一次最多取1500000越南盾就是人民币451左右。

岘港 Da Nang

三亚岘港一个小时
我住的酒店是 A La Carte Da Nang Beach Hotel 五百左右在携程上订的但是安排的房间看海视野不好,但胜在价格便宜,酒店最好还是趁早定,我喜欢这个酒店顶楼的无边泳池和top bar,其实不需要住这里也可以上去拍照,顶层无需刷卡即可上楼,私密性一般。酒店人流量大,前台服务不错,英语带口音,可以在前台兑换越南盾。酒店过马路就是美溪海滩。

从机场打车去酒店正规车是10万左右(含机场停车费)
不要一出到达大厅就坐车很容易遇到黑车,他们说是打表但是其实绕路绕到20万!!
建议大家下载谷歌地图导航不然很容易入坑。我去阿拉卡酒店的时候,乘机邻座一个叔叔去岘港皇冠假日酒店顺路载我一起,真的是很好心的叔叔,从机场到皇冠假日大约15万左右,这个酒店一楼有赌场,接中国旅行团多,都会说中国话,英语不好带家人的朋友可以住。

酒店房间五十平方米左右,有厨房客厅,像国内的公寓酒店,家庭朋友多人出行蛮经济实惠!刚到那天,在那里吃了越南酸奶自我感觉!带果肉的最好吃 牌子是VINAMILK 5000~7000这个价格,推荐大家买石榴味!原味真的不好喝。

关于吃的!我就在阿拉卡酒店附近的街边吃东西,一根法棍1.5万!本地人的牛肉粉牌子上写pho!是三万左右。

a la carte楼顶酒吧两杯果汁 二十多万,换算差不多是60左右,可以和朋友坐着欣赏夜景。记得提醒!少冰块!
岘港最好的酒吧应该是诺富特酒店楼上的sky36,换算人民币差不多人均七十,服务员真的很爱要小费!不能穿拖鞋入内!九点左右有show。

Big C 在市中心,其实就差不多家乐福,距离机场3公里左右,回程那天可以带一些g7咖啡和腰果等特产回国,打车四万左右(含停车费)到机场。在机场坐飞机,无论国内国际,看显示屏航班号到对应窗口就好。

胡志明 Ho chi minh

岘港飞胡志明 13:25 起飞 越南航空包行李含税 420元

一到胡志明真的是摩托车大军来袭,打车到三区十几万左右具体不记得了,由于飞车党原因走路都一直抱着包,一刻都不能疏忽大意!有朋友租摩托车在后玩手机差点被抢,还是提醒大家要小心,即使在摩托车上也要看好随身行李。我没去胡志明的景点,这只是一个转乘的地方无法给大家更好的建议。给大家推荐一个超级小众的酒店!!
酒店的私密性很好,check in 一对一服务

我不太钟意打卡式的旅游,对于景点我不太感冒,融入当地人生活的感觉,才是我出发的真谛。

Hotel Des Arts Saigon Mgallery Collection 西贡艺术美憬阁酒店 城景房一百美金左右含税
这前台的英语我感觉是全胡志明说的最好的,完全没口音,酒店没什么国人几乎全是老外,靠近越南战争博物馆。

其实最吸引人的是酒店顶楼的club,消费还好,喝鸡尾酒人均一百左右,真的很适合年轻人居住的一个酒店,整个酒店充斥着香奈儿蔚蓝男士香水后调的香气,酒店工作人员十分有礼貌,对客人的事情很上心。

美奈 My Nai

从胡志明坐Futa到美奈有五个小时左右,在上车前告诉乘务员酒店地址,会一一送到酒店门口。
我住的酒店是美奈莲花村酒店,全部都是中国人。几乎去越南的游记都有这家酒店,酒店靠海潮湿设施有些陈旧,房间空间较大,早餐不错,性价比蛮高的。spa菜单上都有中文,真的有种回国亲切感。
Lotus Village Resort Mui Ne 美奈莲花村酒店 海景房出去就是泳池,四百人民币出头。

期待楼主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