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极限

2016-07-26 12:19 1327/3
  • 出发时间/2016-07-22

出发

7月22日,下午4点30分,在某个会议过程中,突然想去武当山神农架(证明出行前不做功课是不对的)。发出号召后,有个铁杆哥们立马响应。下午6点整,从宁乡出发,前往武当山(事后也证明是错误的路线选择)。

途中,日落。

凌晨1点半,到达武当山服务区,扎营。室外温度31度,结果露营失败。选择继续赶路至武当山景区门口开房,太累了,倒头就睡,也没管全身汗水。

武当山服务区。

武当山大门。凌晨两点到此,想着开车上山,但被门口告示吓住没敢上去。

武当山上山可以到琼台停车场和乌鸦岭停车场。琼台停车场索道上金殿(当然也可索道下到琼台停车场),金殿徒步下到乌鸦岭停车场。也可选择乌鸦岭停车场徒步到金殿,体力消耗较大。

阿里旅行上定的门票,235元每人,比现场购票便宜10块。进门后搭乘景区交通车前往琼台观坐索道(后证明这个选择绝对正确,索道上金殿,徒步下山)索道票90元单程,160元往返。

索道站

索道出口前往金殿指示牌。景区交通车只能到达南岩停车场与琼台停车场。

登金殿途中

金殿围墙

武当山糖宝,不知什么时候能修炼成功

道行不够,回家再修炼。

下午3点,到达武当山景区停车场。驱车前往神农架

从地图上看,松柏镇确实是从武当山神农架旅游途中最佳住宿选择。因为这是神农架林区政府所在地,离各大景区确实不远。但是盘山公路极为耗时。从武当山过来,可以选择在红坪镇住宿,如果不去燕子垭的话可以住木鱼镇,那是旅游集散地。

周日,继续阿里旅行定门票258元套票,五天有效,但是我们只剩下一天时间了。
前往第一个景点,燕子垭。燕子垭彩虹桥。

神农顶

神农顶共计2999级台阶。999

都是些大神

我没到顶。到顶是3106米的海拔吧,貌似。

神农顶往下看

神农谷室外温度。据说长沙39度

不知名的小果。想吃没敢吃。

这里是不是野人的通道

大九湖门票包含在神农架景区套票中,单买门票为120元每人。从2016年5月1日开始大九湖景区内不能自驾,必须要在景区门票之外另购车票,每人60元,两日车票80元可不限次数进入景区。进入景区后,首先搭乘旅游专线车后转乘小火车(实际上就是柴油牵引车牵引两节轿厢的景区车辆,很多景区有)。旅游专线车50分钟车程,小火车约20分钟到达终点,小火车中途任何一站都可以下车、上车。

大九湖景色

大九湖

武当山前往神农架途中

燕子垭风景

燕子垭前往神农顶途中的小河。溯溪,溪水最多15度,冰得刺骨,很快就上岸了。

溪水很清

神农架到处都在说野人。真要有野人也被吓跑了。

神农顶

大九湖从下午三点进去,六点半出来。仅仅走了几个湖,看了神奇的落水孔。

返程。

凌晨4点到达可爱的宁乡。本次行程可以说是旅行的极限了。三晚两天,两天没有吃中饭(当然还是吃了干粮),全程除了睡觉和在车上的时间之外都是在徒步,仅仅在登神农顶的台阶上稍作休息,不超过十分钟。回到宁乡后,不知道是因为太热了还是太累了,小腿酸痛,肚子也闹腾起来了……我得尽快恢复,继续下一次旅行。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26 20:25

我的攻略不行,因为我没假也没规划。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问我。

2016-07-26 22:2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