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尔代夫”之行~

KH宋扬UN (北京) LV.10
2016-07-26 12:24 1219/8
  • 出发时间/2016-07-16

启程

时间:2016-7-16---7-22
人物:小夫妻~
人均费用:无法估计开销看心情~
对海莫名的情有独钟,每年夏天都想看看海,所以拍婚纱照也想选在海边。早早就计划的三亚旅拍,足足拖延了半年。眼看婚期逼近,终于踏上了去三亚的旅途。说起来很丢人,临行前的几天突然粗线个“南海仲裁案”,吓得本宝宝差点儿没去成。
鼓起勇气,飞了三个半小时抵达三亚凤凰机场,平安到达~快降落时,从飞机上看看南海观音,感觉无法用语言形容,心里默念了一句“阿弥陀佛”谁敢抢南海地盘,观音大士吓死他!

第一天~

三亚已经是中午了,走出机场的一瞬间,真的是又热又晒又潮!路上,接机的大叔热情地跟我们“讨论”南海问题。“南海一打丈,三亚就是前线,军事基地都在三亚。。。”本来刚有点二平静的小心脏,又被大叔的三言两语吓屎了。。。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月下全球旅拍”提供的,酒店环境很美(仅限于酒店),周边环境就真的不敢恭维了。。。旅拍的店就在酒店内,很文艺小清新(附图一张)。

短暂的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到店里定地点、选婚纱了(此处省略一万字)。
此处吐槽一下,帮我们选婚纱的姐姐建议我们去海边走走,说酒店离海边很近,走个十来分钟就到了,晚上还有水果炒冰、清补凉那些好吃的。一听吃的我立马精神了。真的一走才发现,望山跑死马啊!不过看到海的一刹那就真的被美到了。青岛大连也去过,最让人无语的是一眼望去都是人。。。这里却人很少,走在椰梦长廊,仿佛整个沙滩都是我们俩的。不过偶尔也有几只倒霉的小鱼小虾被拍在沙滩上晒成鱼干儿。。。

第二天 亚龙湾 热带天堂雨林公园

我们在“去哪儿”买了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套票:160(包括舒淇和葛优搞对象走的那个索桥还有云顶咖啡什么的,来这里不走索桥就太可惜了,如果不买套票的话走索桥每人50rmb。PS:哦,导游说他俩搞对象)。说到这儿就太幸运了,酒店门口就有直达亚龙湾的公交,神奇的27路公交车。之前看攻略说三亚的公交很不靠谱,经常出现过站不停或者早早就没了末班车或者半个小时不来一趟车的情况,还让我小恐慌了一阵,不过我们没过几分钟就等到车了,还是很靠谱的~附上美照最后一张里树间的一栋一栋的小房子俗称“人间天堂鸟巢”导游说全年价格无变化:49000一晚!抢钱呐!上山、下山全程有电瓶车,这个包含在票价里,有免费导游分段讲解还是很好的。这里不怕丢人的说一下,我们并没有到山顶,为啥呢?!因为这里是热带雨林!热带雨林!也就意味着有很多热带两栖类爬行动物。。。例如蛇啦、蜥蜴啦。。。我真的最怕这些了,而且只要是下车我们步行的地方都是茂密的丛林(当然啦,景色还是很优美的),导游一直提醒让我们不要摇树,有人摇树就把小青(蛇)摇下来了!最有意思的是走那个著名的“过江龙索桥”,吴老师吓得一直在我后面碎碎念,叫我扶好其实真的不可怕,走到中间往远处看真的美呆了~其间,也有很多珍贵的植物,最贵重的当然还是海南的黄花梨了,想要刮下几片黄花梨是要被罚款的~还有种见血封喉的树,据说如果你身上有伤口碰到它就死定了。总之这里的植物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没见过世面”的我们以为三亚湾的海水已经很干净了,来到亚龙湾才知道什么是干净。虽然我们没有住在亚龙湾的酒店,但是酒店的沙滩是可以免费进的,因为没什么人游泳,所以连沙滩椅都可以随便使用。于是幸运的我们没有去拥挤的公共沙滩,而是在“红树林”酒店的沙滩真正当了一回“滩主”!真的没!有!人!

第三天 大小洞天 拍婚纱照~

早上九点半到店开始化妆,化妆师是一个温柔美丽的姐姐---山东姑娘。虽然那几天脸上爆痘,但是她还是尽力帮我盖住,么么哒~婚纱紧的让我连店里供应的美味“盒饭”都吃不下,只好眼巴巴的看着吴老师大吃特吃。下午一点我们到达“大小洞天”,开拍!天公真是作美,几乎没有刺眼的阳光,海风凉丝丝的。附上新鲜出炉、未经处理的照片~特别鸣谢:化妆师蔚嫣、摄影师阿仁、助理文子~最后一张可爱的娃,看到我,奶声奶气地一直向我招手叫着:“小新娘!”一颗心被暖化了~

给我的小金瓶来张特写,5个多小时的拍摄一点儿都没晒黑~三亚的紫外线有多强烈亲们是无法想象的。。。

第四天 向大东海奔去~

早上早早起床收拾好行李,去店里选片。谁知却迎来了三亚的第一场雨,不过这场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前一分钟还狂风大作,后一分钟已经阳光普照了~出发去吃我们的第一顿海鲜!

美味清补凉~

三亚的亲们我还是建议住在大东海,离市区很近,购物方便,交通便利,最重要的是去各个景点的接送站点都在附近。三亚湾距离市区较远,基础设施建设不怎么完善,总让人有种进村儿的感觉;亚龙湾周围几乎都是比较高档的酒店,吃饭的地方也比较多,消费水平却很高,吃个麦当劳人均50以上,虽然水质、沙质都很好,但如果想去其他地方游玩儿的话也不是很方便。当然了,如果你是土豪的话,出门就打车(出租车起步:10),去哪儿都方便。我们住在鹿回头公园附近的嘉宾国际酒店,距离大东海海滩只有五分钟的路程,酒店有电瓶车免费接送到沙滩~
附近一家文艺小清新的店~

街头老奶奶卖的芒果很甜~

第五天 蜈支洲岛~

三亚非常有代表性的海岛,《私人订制》拍摄地。
蜈支洲岛码头偏远,我们选择在携程订门票,有商务车接送,免去了旅途奔波的麻烦。人均:199。这里有个半强制性消费,就是乘坐电瓶车游览,和我们同车的有一半以上没有买电瓶车的票,难以想象他们是怎么度过那么炎热的一天的,要爬山啊~~~我认为电瓶车还是很有必要乘坐的,因为蜈支洲岛有些地方步行是难以到达或者是根本不允许步行进入的,基本上没有很平坦的路,大部分都需要爬坡。电瓶车票有四个价位,我只记住了120和150的,买这两个价位的居多,120的票有四个停站点,150的有六个停站点,我们去的那天刚好碰到涨潮,海浪很大,所以150的有一个站不能上去,基本上就和120的差不多了。蜈支洲岛主要经营水上项目,价格比较昂贵,建议想体验水上项目的亲还是去大东海吧,同样的项目要便宜很多,而且我们住的酒店可以帮我们五折买到票~

情人桥~

开电瓶车的导游姐姐说话特别温柔,她说这两个字随便怎么念都对~就是这么任性

高冷的神兽~那个戴花儿的妹妹我和它照了好多张,它都是这个姿势,一动不动。。。我一度以为它是假的。。。

巨大的菠萝蜜~“菠萝菠萝蜜 带我去~带我去~”

我十分质疑吴老师的摄影技术。。。

金龟探海~

蜈支洲岛的海水太清澈了~

享受海鲜的时刻~龙虾粥太鲜了!怒喝三大碗!PS:我们没有像其他人一样,由海鲜加工店的老板带着去挑海鲜,因为我们真的不会挑。。。直接在大众点评团购的龙虾套餐,方便省脑细胞,一样美味~火龙果汁赞!

第六天 海棠湾免税店~

期盼已久的轻松shopping的一天~海棠湾实在是太远了,我们在携程上订的1元接送,回来才发现酒店对面竟然就有免税店免费的穿梭巴士。。。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免税店,分为A、B两区,这里买到最划算的是A区1、2层的化妆品、护肤品之类的,其次就是皮草、包包、手表,刚好赶上暑期购物节,折扣真的很大~我真的看到好多人几箱几箱的买,估计是做代购的。。。同时这里也有非免税区,就是一些珍珠、黄金、黄花梨还有海南特产,在这里买就很贵了。
需要提示的是,来这里买东西一定要带好身份证,结账时要把身份证和钱or银行卡一起给售货员。提货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即买即提,这种方式要在临走时机场退税;另一种方式是买完不提货,结账直接就是免税后价格,临走时在拿着提货单在机场提货。我认为机场提货更加方便,省去了安检的麻烦。。。

最让我开心的还是买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婚鞋~开心~感谢吴老师~么么哒~~~

乘坐酒店电瓶车去大东海海滩~这里跟其他的几个海滩最大的不同就是比较商业化,遇到的唯一要收费的沙滩椅就是这里。。。

三亚的最后一顿晚餐是在我们的酒店吃的,这是吴老师惦记了好几天的海鲜BBQ自助烧烤~
我们回程的飞机是早上8点,由于大东海距离机场稍微有点远,早上七点之前在三亚是很难打到车的,所以要提前一天定,打车的话要7、80。我们在去哪儿网上预定了送机服务(之前在滴滴打车上预约顺风车死活没有)大约50。

第七天 返程~

结束了一周的二人世界,完成了旅拍,走过了四大海湾~满足感爆棚~
只是没有吃到海南特色”文昌鸡“有一QQ遗憾,不过没关系,生活不就是这样吗?没有缺陷的美不叫美,带着这样的希望,下次再来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此次三亚之行,我们并没有去“天涯海角”,而是去了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其实也想让亲们知道一提到三亚就只有“天涯海角”的时代早就过去了,三亚还有许多有代表性的美景等着亲们去发掘,旅行和旅游最大的区别就是随性、随心,不要拘泥于一种形式,不要目的性太强,尽情享受,跟着感觉走就对了!
很多人说夏天去三亚很热,其实并没有,这个季节温度要比北京低个三四度,人很少,也不知道堵车是什么鬼,甚至连红绿灯都很少。除了紫外线强点儿,所以来三亚最好是长裙加长袖上衣防晒服之类的。回到北京,继续跟三伏天儿斗争到底。。。

写的真好

2016-07-26 13:16

引用 KH宋扬UN 的图片:

哈哈 它们怎么这么乖~

2016-07-26 15:30

引用 KH宋扬UN 的图片:

2016-07-26 15:4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26 16:2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1 13:50

引用 yiqiejiechen 发表于 2016-08-01 13:50:59 的回复:

回复yiqiejiechen:通常都说冬季舒服,又不会赶上台风,就是机票住宿会很贵。我刚从那儿回来,我觉得夏天也没什么,就是紫外线强点儿,不过胜在淡季,游客。清净自在。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

2016-08-01 14:45

亲  因为时间有限,亚龙湾 热带雨林和蜈支洲只能选一个,亲建议哪个更好

2016-11-23 15:31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11-23 15:31:09 的回复:

回复Daisy:预算多的话去蜈支洲吧,预算少的话去亚龙湾,因为蜈支洲上很多都是自费娱乐项目,而且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