오빠야~우리 지금 만나!——韩综迷妹暴走首尔初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3-31

写在前面的话

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 天空灰蒙蒙下着粘人小雨的下午,从首尔回来将近一个月的时候。作为一个资深重症拖延症患者,我不得不把自己按在椅子上,强行打开电脑打下这个标题,开始写这篇迟了一个月的游记。因为我深知如果按我的性子,再不写,可能永远也写不出来了。

说到韩国,说到首尔, 每年有数百万人次赴韩旅游。他们选择韩国作为目的地的原因可能不尽相同。或许是为了购物;或许是为了美食; 或许 也有像我一样——平凡普通的追星少女,只是想循着他们的足迹,看看他们生活工作的地方。想要用自己的感官亲自感受 去观察 去品尝 去触碰 去体会这个和自己的语言文字文化完全不同却又每天出现在日常生活中 讨论的话题中 一切都那么陌生却那么熟悉的国家。

从小学看了第一部韩剧《蓝色生死恋》开始, 韩剧断断续续也追了十几年。 这期间 保持着每年5-10部韩剧的效率,不迷演员 不饭爱豆 却又对韩国的娱乐圈信息保持着一定的了解度 。一直徘徊在韩饭圈的周围 似迷不迷,似进不进。 可是就在我觉得自己可能就这样 一直保持着接受 欣赏 旁观的心态冷静对待席卷整个亚洲甚至全球的韩流的时候, 一档户外真人秀韩综却让我真正入了坑。 追了《running man》以后的生活就像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看rm之前,国内从来没有任何一档综艺敢玩那么大胆的游戏
夏天跑到泥潭里面打滚,冬天跳到汉江里面游泳, 从澳门338米的蹦极塔上跳下来过, 也在北京八达岭长城上面踢过毽子(还掉下去了orz。。。)
看rm之前,没有见过那么敬业、帅气(不是指脸 咳咳)、搞笑、认真的MC们
   有日光过敏性皮炎不能晒太阳仍然不分四季的坚持户外录制,严重恐高也尽力完成高空游戏的国民MC刘在石
    50岁高龄也依旧努力奔跑不掉队 对后辈们很亲切 弟弟们有时候过分的玩笑和戏弄也从不恼怒 说着只有忘记年龄才能和后辈们好好相处的池爸爸     (池锡辰)
    RM里的能力者,森林里的王,健身房的儿子,蛋白质的男朋友,因为受伤太多总是满身胶带 外表肌肉内心却很温柔的金刚芭比 国儿 (金钟国)
     6年次官配 从同喝一杯咖啡都尴尬的男女到现在1:300期与100名大学生同做情侣托举游戏看的肉肉我眼泪汪汪,已经成为互相信任互相依赖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看着他们 就像自己也经历了一次恋爱一样,还是有心动有热恋有分手有复合的那种。 不能分手的女人 不能离开的男人 韩国综艺历史上最成功的荧幕CP 周一情侣 姜gary和宋智孝。
     RM里的小聪明王 奔跑的长颈鹿上面有飞翔的haha 奔跑的金钟国上面有飞翔的haha 反应速度极快 犯规耍小聪明谁都比不上他却又讨厌不起来他 早期因为pororo的造型树立起来的小朋友形象HA三岁以及现在真的是一位三岁小朋友(haha和歌手星的儿子小Dream)的阿爸了 河东勋
     总是黑洞、总是脱线、总是一言不合就背信的我们忙内,哥哥姐姐看到他的照片脑电波会表达出愤怒和恐惧的我们忙内 ,总是被艺能之神眷顾着的我们忙内,一本正经起来又超级帅超级暖男的我们忙内 亚洲小王子 李光洙(你知道你正常起来有多帅吗 光洙呀~~)

遇见RM 就像遇到喜欢的人和真爱的区别一样 看到他们以后 好像所有远远观望 默默了解 一切都不够了,只想多接触他们一点 多认识他们一点

迷上《running man》以后,想要来韩国的想法就随之而来,并且越来越强烈。终于今年三月 有了一个契机 和同样爱好的小伙伴一起 踏上了这次期盼已久的旅程。

出行类型:结伴游
出行人数:2
出行时间:6天(2016.03.31-2016.04.05)
出场人物:肉肉&猫
人物属性:肉肉是RM7012魂+周一情侣脑残粉+二狗疯饭
                 猫阿姨是7012魂+蓝家ELF魂 本命老云 +赫海的老姨母
消费能力:穷游(人均3000左右+购物消费)

全世界最好的7012

前期准备(签证+机票+住宿+交通)

出发前准备
1.签证
签证一点也不难办,淘宝上一搜一大堆,像一些旅行网站携程、同程也都有签证服务
这里推荐携程的,我比较过 上海出发价格最低 资料也不复杂
但是我情况比较特殊 按照护照签发地应该是由北京领事馆出签的 但我工作居住资料又只能从上海领事馆出签
为了以防万一 我还是咨询过了家附近同程旅行实体店的工作人员请他帮我审核过材料以后才从同程下单的 价格比携程高个几十 不过买个放心
从寄出资料到出签 一共是十天
花费:360
主要准备的资料(以在职者为例,仅供参考具体还要详细咨询当地旅行社):
1. 护照原件(行程结束后有效期依旧有6个月以上)
2.身份证原件
8.在职证明
9.户口本复印件

2.机票
大概出发前一个月左右携程上面定的韩亚航空公司的上海浦东-首尔仁川往返 含税2100
选择韩亚是因为之前做功课时就被人家晒的飞机餐种了草(暴露了吃货少女的本质),而且实在是怕了国内航空的延误常态以及机舱里被大妈购物团包机的即视感
事实证明韩亚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机上80%乘客是韩国客人,邻座还坐了一位身高腿长的韩国欧巴,虽然不算帅也是长相干干净净的,机上环境也没有人大声吵闹甚至有点安静的可怕,往返都是准时登机准时起飞,餐食也比想象中的还要丰盛和美味,简直甩东航的盒饭几十条黄浦江。而且之前担心的空乘人员对中国乘客态度不好以及行李限重问题都没有发生。
所以肉肉在这里很认真的建议大家,如果机票价格在预算承受能力范围之内,可以考虑选择一下大韩或者韩亚的航空公司,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哟~

去程飞机餐:黄油面包+土豆沙拉+三鲜饭(有虾仁、鱿鱼、牛肉、蔬菜)+芒果味蛋糕+饮用水+可乐

回程飞机餐:黄油面包+蔬菜沙拉+鱼片牛肉双拼饭+巧克力布朗尼+饮用水+橙汁

飞机内景

回程的时候和猫阿姨有关飞机餐的微信对话,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23333333

飞机杂志上的柳哥哥
从狗哥到狗焕 喜欢丑帅丑帅的style

3.住宿
住宿方面无非就是两个选择 酒店or民宿
因为我和猫姨来之前一直就非常想体验一下泡菜的民宿文化所以做功课的时候基本也没考虑过酒店,不是很了解,这里就不做推荐了。
民宿选择的话
(1)是选地点 主要就是明洞商圈、弘大商圈、东大门商圈
(2)考虑交通是否方便 地铁站越多越好 越近越好 如果是在几条线路的换乘站附近 那就再好不过了
(3)考虑需求 a 如果是喜欢买买买喜欢扫货的最好就别离明洞太远 不然大包小包拎着东西换地铁也不方便
                         b 弘大商圈因为是大学嘛所以年轻人自然多 吃吃喝喝玩玩的地方也多 其实我觉得下次去的话住在这边也蛮不错的
                         缺点是 提供中文服务的民宿不多 而且离江南那边稍微有点远
                         c 东大门的话 顾名思义就是东大门市场发展起来的商圈 虽然价格比较便宜但除了服装市场也没什么逛的玩的 代购们可以考虑一下
综合考虑了以上所有元素,猫姨最后为我们选了明洞的左邻右舍客栈
老板是中国人一个萌萌的欧巴,人很nice,我们第一天因为猫姨飞机晚点出来后又拿wifi蛋错过了接机 坐机场大巴颠簸到民宿后都好晚了欧巴还在等我们 没换钱?明天再说!没吃饭?我帮你们叫外卖!特别霸!道!总!裁!
房间虽然小巧但是很干净,虽然临街边可是双层窗子神奇的一点也不吵。
生活设施有转换插头、饮水机、吹风机、梳子、洗漱用品应有尽有
小客厅里有沙发 可以看电视 有一天吃早饭时肉肉我还看了一集无字版rm 还有冰箱、微波炉、甚至体重计(回程的时候称称箱子看看有没有超重超级方便)
交通方面马路对面有6015和6021两条机场大巴,出门300米是3/4号线忠武路站。
地理位置相当黄金 出门快走10分钟慢走15分钟就是明洞商圈,民宿旁边就是韩国之家,房间里就可以远眺到南山塔。明洞、南山公园、广藏市场、东大门 统统都能腿儿着到

下了机场巴士往前面走一段,看到这个加油站以后过马路,加油站后面的巷子往里走一点就看到民宿了

民宿外观,高高的楼梯不用担心,离开的时候帅帅的民宿小哥会帮你提箱子下来的。

第一天的晚餐 民宿社长帮我们叫的心心念念的大神炸鸡 盒子已被猫姨带回家

点的双拼炸鸡 两种味道的炸鸡+一听可乐 一共21000韩元 我按175汇率算的相当于120软妹币
和国内物价比还是有点小贵的 不过鸡肉好多好多块 我们一直吃到了第二天中午 还有我们跑到楼下便利店买的香蕉牛奶 我居然出乎意料的爱喝哈密瓜味的 而猫姨则是一个咖啡pabu 什么都有咖啡味道的(嫌弃脸)

4. 交通
首尔出行主要有三种交通方式 机场巴士、地铁、出租车

机场巴士:在仁川或者金浦机场到达层一般都会有机场巴士的售票点,
如果不确定坐哪趟班次,直接把你民宿或者酒店地址写好给工作人员看就好,她会把你要坐的车次和下车站都给你写好,然后你买了车票出门排队,再把纸条拿给大巴司机阿加西就行了,全程无需语言交流 233333
机场巴士基本票价都在一万或一万五韩元左右,到达市区时间40-60分钟
机场大巴路线图给大家参考一下 http://www.koreaxing.com/thread-15396-1-1.html

地铁:
自由行基本就是靠地铁,下了飞机直接在机场便利店,或者市内随便一个便利店买一张T-money交通卡 机场巴士 公交都能刷。
开卡的时候就可以充值,用完了在地铁站也有自助充值的机器 而且有中文系统哦 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对了 韩国地铁报站有四种语言 我常常觉得听完报站以后就要到下一站了orz...

租车:有橙色、银色、黑色。橙色的最便宜,黑色的最贵,记住这个就行。
首尔地铁交通图

KAOKAO TALK合作款T-money

首尔之前一直想买个Line的布朗熊交通卡 找了好几个便利店都没有 才发现这款kaokao(韩国另一个聊天类app)合作款
一眼就看中了这个靠着窗子睡着的兔子 朋友都说像我 随时随地犯困 随时随地睡觉 囧rz

关于LIne和KaoKao 可能国内大部分人因为来自星星的你的关系对Line更为熟悉,我记得当时电视剧大火的时候我还用了一段这个app,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国内就用不了了。而kaokao 其实真正的韩国人会用的比较多一点 所以在中国国内不是很出名,我也是在去了首尔以后才被kaokao圈粉的
觉得里面的小动物都比Line更呆萌一点,应该是那种 贱萌贱萌的感觉 可能我就比较喜欢这种style吧 再次囧rz

扯远了。。回到正题

5.通讯
主要靠租的wifi设备,淘宝就有租的,一天7-8块钱,国内出发机场自提或仁川机场自取
网速不会很好 虽然是wifi但是信号我觉得类似2G到3G之间 到不了4G 尤其是到了地下 坐地铁的时候信号更差 发发微信微博还好 视频缓冲有点慢
比较耗电 要随身带充电宝 而且每天充电
另外就是购买韩国当地的电话卡,仁川机场到达层就有。
特别想给大家介绍的就是韩国旅游发展局联合SK通讯三星电子举办的Enjoy Mobile Korea免费租赁三星手机的活动
三月这次去的时候没有来得及申请,下个月又准备要去了,所以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网站上做了登记,没想到居然抽中了,真开心,等八月份去了以后再回来写使用心得~

活动介绍:
ENJOY MOBILE KOREA 免费租赁手机!
韩国旅游发展局将携手三星电子和SK电讯让来韩外国游客免费体验最新智能手机。
每周在主页选出250名申请者,免费赠送(最多5天)最新智能手机、数据流量和韩国国内语音通话。
同时,智能手机上的韩国旅游信息应用visitkorea将成为您的旅游导航。
千万不要错过体验世界最高水平的移动文化和智能旅游的机会。

活动时期2016年3月-12月末(所以近期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可以申请起来了)
服务内容免费租赁Galaxy Note 5。免费赠送数据流量和韩国国内语音通话。(5天以内)
不包括国际电话,只能接听国际电话、接收短信。
旅游信息(各个地区和主题的旅游信息、导航、打折券等)。
选择方式在主页随机抽出250名申请者。
具体活动规则请见:http://emk.visitkorea.or.kr/about  (网站可以选中文语言 不要像我一样傻傻的看了半天英文页面 用半吊子英语填好了申请表以后才发现原来有中文语言 被自己蠢哭了)

6.换钱
我是出发的时候带了3000人民币现金,到明洞换了2000随手买小东西的时候花花,大额的一般的就刷卡了
市内换钱相信我 还是明洞地区的最高 而且靠近商圈 购物消费什么的 更方便
换钱所(晚上八九点停业):
大使馆换钱所:首尔特别市 中区 明洞2街 105
东亚换钱所:在大使馆换钱所旁边
一品香换钱所: 首尔特别市 中区 明洞2街 105附近 在地下一楼
明洞第一换钱所:从明洞地铁站6号出口出来,左手边路口进入,第一个路口右转有一家明洞第一换钱所。

7.APP

地图类: 韩巢地图  我在哪儿
个人觉得指路 我在哪儿 更好用 导航的小箭头会随着人走的方位而转动 像百度地图一样 比较适合我这种找不到北的地图盲
而韩巢地图的导航箭头就是一个小圆点 没有方向 在不确定目的地方位的时候很容易走反。不过韩巢有一点比较好 地图上建筑物标的比较详细 喜欢把建筑当做参照物走的童鞋可以用这个。还是 因人而异吧。
两个app都有离线的首尔地铁路线图,我在哪儿 还有机场大巴和公交车的路线图 可以参考

翻译类:有道翻译官 naver词典
有道支持中韩互译,打中文进去直接跳韩语出来,找不到地方或者表达不清楚意思的时候 直接翻译出来拿着手机给韩国人看就行
naver词典是基于naver搜索的 而naver搜索在韩国的地位相当于国内的度娘 所以我觉得会更准确一点吧 反正我现在学韩语 查单词都是用naver

消费类:乐天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
剁手必备好么,订好了机票你就可以输入离境信息然后买买买了。记得每天上去签个到或者多参加app里的一些会员活动(都是一些小游戏)每天都有现金积分,而这些现金积分在最后结算的时候就可以抵掉一些现金 能省则省嘛

啰嗦了一大堆,感觉准备工作就写了好久,终于要开始真正意义上的游记了,好激动!!!
大家开心吗~~~让我看到你们挥舞的双手(戏太多~~~被拖走~~~)

正式行程

先把这几天的行程说一下:
Day1 明洞-乐天免税店星光大道-新论舰站面包店-SM TOWN-新沙Leessang Pocha Center
Day2 惠化洞梨花壁画村-通仁市场铜钱便当-梨花女大-弘益大学(弘大)
Day3 江村铁路自行车-春川炒鸡排-南怡岛-小王子法国
Day4 三清洞周一壁画-仁寺洞-蠹岛游园地-汝矣岛轮中路樱花庆典-KBS放送本部

因为是韩综RunningMan和周一情侣的粉丝,所以去了很多有rm和周一情侣回忆的地方,如果是像我一样喜欢RunningMan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下面正式开始

Day 1

前面说到,由于第一天猫姨的飞机延误,到民宿后时间太晚了,明洞的换钱所早就关门了,所以第二天一早第一件事就是去!换!钱! 换好钱以后钱包鼓了,腰杆也直了,底气也足了顿时觉得脚下生风,虽然说下面还有既定行程不打算在明洞久留 不过既然都来了怎么可能不逛逛呢 于是就开启了拦也拦不住的买买买模式

明洞的乐天百货9-11层是乐天免税店总店 也是我觉得货最齐人最多的一个店 基本上app上断货的东西都是这里补全的
然后走过商场正门 往前走点有一个直达免税店的电梯 那边有个入口就可以看见这条星光大道手印墙了 猫姨心心念念想来和他偶吧的手比大小的地方 大家看看都认识几个?

明洞地铁站的地下商城也很有逛头,值得一提的是有好几个专卖明星周边的小店,欧巴们的海报啊贴纸啊杂志啊应有尽有 迷妹们千万不要错过
回来以后在微博上看到了一个更全面的明洞周边店的攻略,搬来给有需要的宝宝看看
以下攻略来自微博@小E欧尼

明洞逛一逛居然就下午三点了,赶紧回民宿放下东西也没顾上吃午饭就赶紧出发下一个目的地——有着狗哥痛苦和甜蜜记忆的面包店

地址:首尔市 江南区 新沙洞 563-21
交通:地铁9号线新论岘站3号出口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五 8:00-24:00,周末8:00-23:30

RunningMan中出现集数:EP33、EP74、EP177
Ep33里 智孝为了弥补之前一期背信了在石欧巴的愧疚 在绿灯即将变成红灯的最后一瞬间里抛弃了狗哥 跑向了马路对面在石的队伍 给狗哥留下了痛苦心碎的记忆。

而在11年圣诞特辑中,周一情侣再次来到这个面包店,与上次不同的是 两人像约会一样甜甜蜜蜜的互动 智孝难得的撒娇 狗哥还带来了她爱喝的咖啡,最后两个人成功组队。
从此这里也变成了周一情侣的名场面

2013年圣诞特辑——寻找被绑架的狗哥
开场时两人甜甜蜜蜜通电话决定一队并约定见面的地方又是这里

而这次却是狗哥放了智孝的鸽子,这是为什么呢?还是不剧透了,给没看的小伙伴留一点悬念~

新论岘站3号出口

饱含着狗哥失落与背叛感的这个路口

电视里面看了无数次的圆孔大楼 也是曾获得首尔建筑大奖的很有特色的一幢建筑

店里的内景 很遗憾没有坐到当时智孝坐的那个位置上

点了一杯智孝最爱的冰美式咖啡 一个刚刚烤熟出炉的牛角面包 还送了一个heart形状的马卡龙

不得不说韩国的咖啡甜品都做得太好吃了,牛角面包因为是刚刚烤出来的格外香脆酥软 我吃了一个临走时又带了一个
冰咖啡也是,没那么苦,我本来是不喝美式咖啡的,这次也不知不觉得就喝完了,丝毫没有感觉到不好喝的味道。
又休息了一下,猫姨说这里离她要去的一个SM公司的周边商店很近,步行着就能走到,于是吃饱喝足,我们又上路了~~

SM TOWN @ coexartium
营业时间:12:00-9:00PM
地址:首尔江南区三成洞159-1 2,4楼 (서울 강남구 삼성동 159-1 2,4층)
交通:2号线 삼성역(三成站)6号出口往前走一点即到
这里有最全的SM旗下明星的周边,SM娱乐公司简直丧心病狂,什么薯片拉面爆米花口香糖在这里只要印上爱豆的名字全部摇身一变成了周边,只要你能想到的,全部应有尽有。2楼是周边商店,4楼是cafe,印有明星名字颜值又逆天的雪糕、糖果、cupcake真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欲罢不能。尽管价位略高,也不减迷妹们的购买热情。

喜欢SM家艺人的妹妹们 带好你们钱包 偶吧们在这里等你~~~

1F WELCOME STAGE 播放SM家艺人的MV啦 演唱会啦 各种视频
2F SUM 最大最全的周边商店
3F SMTOWN STUDIO 有一面荣誉墙 展示SM艺人得过的各种荣誉 也是迷妹们摆拍的好地方
4F Cafe
5F SMTOWN剧场 听说会有公演 后悔没有上去看看

2F有可以盖章的地方,宝宝们提前带个本本过来吧

逛完了周边大楼,出发去吃晚饭~
今天的重头戏——狗哥所在组合Leessang经营的一家韩食店(Lessang公司楼下)
Ssang Pocha Center
来!狗哥的迷妹请跟着我念 中文名字叫 朝!圣!地!

地址:首尔江南区新沙洞536-61-2层(江南区 江南大152街41)
서울시 강남구 신사동 536-6,536-6, Sinsa-dong, Gangnam-gu, Seoul, Korea
交通:地铁3号线到新沙站下车,8口出
营业时间: 17:00~05:00 (下午五点之后才开始营业)

地铁站出来这么走

拿着菜单懵逼的看了半天,服务员小哥可能看出来我们是粉丝了,贴心的送上了一份中文菜单
点了菜以后也格外照顾,还用生硬的中文问,好吃吗?口音和狗哥说中文的口音一毛一样哈哈哈

买单的时候顺利送出了给周一的礼物 然后顺利成章的要了明信片 收银的小哥长得像朴明秀我会说吗 科科科...

狗哥家菜色看照片都很诱人,量也挺大的,最好几个女生一起去,能吃到比较多的种类
辣的也比较多,不能吃辣的亲故最好做好心理准备,消费水平人均120-150吧

就这样第一天的行程结束啦

Day 2

惠化洞梨花壁画村-通仁市场铜钱便当-光华门广场-梨花女大(梨大)-弘益大学(弘大)

第二天一早,天气很好,直奔梨花壁画村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梨花洞一带
交通: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혜화)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去壁画村的路上,经过骆山公园,很幽静,景色也很漂亮,就是走山路太累了,上来下去的,去韩国旅游真锻炼身体

天气真的很好 樱花也开了 想谈恋爱了...

这个地方是很有名的“男人与狗”
可是迷妹眼里我觉得应该叫“吉和狗哥” ”Gill&Gary“
怎么看怎么都像leessang的两位

随处可见提醒大家不要大声喧哗的小兔子
话说梨花壁画村以前只是一个贫穷的半山村落,首尔市政府后来找来了70多名艺术家来粉饰这里,就有了这些好看的壁画。
但其实这里也只是一片居民生活区,这些壁画出名了之后每天都有很多很多游客来到这里游玩观赏,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当地居民的休息生活。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正好看到今年4月,有激进居民不堪其扰,为了表示不满对壁画恶意破坏的新闻。心里有些伤感,真心的希望大家在欣赏美丽的壁画的时候也尽量不要影响到当地人的生活。大家都互相体谅,互相理解吧。
我的愿望是 世界和平~

这种街头艺术很可爱

站在智孝拍照过的地方拍照 这种感觉很奇妙O(∩_∩)O~

最喜欢这条梨花阶梯

最有名的锦鲤阶梯。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国内的清明节小长假又是韩国樱花盛开的季节所以壁画村游客格外多,拍照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可是我总觉得这么美的景色里,人反而是多余的。哈哈 小矫情又上身

买了两张postcard带回去

意外找到了请回答1988里经常出现暗示主角关系的娃娃
其实剧里双门洞就是梨花村所在惠化洞这一带

壁画村逛逛走走,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前往通仁市场填饱肚子

通仁市场也是比较著名的一个传统市场,但是相比较广藏它又没那么商业,游客不多,消费人群更多的是附近的居民
更特别的地方是它的“铜钱便当”—— 以铜钱代币购买小菜的这种形式,也为市场提供了很多人气吧。
running man里也来过这里拍摄很多次 例如EP151里鼻子叔和韩孝珠在这里完成了辣炒年糕的任务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紫霞门路15街 18
18, Jahamun-ro 15-gil, Jongno-gu, Seoul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자하문로15길 18
交通:地铁3号线景福宫(경복궁)站2号出口出来后,直走约500米便能看到左手边的通仁市场入口。
营业时间:07:00-21:00 部分店铺周日休息  铜钱的售卖时间是11:00~17:00(每周周一以及每月第三周周日休息)

说一下怎么换铜钱
首先需要到位于市场中间部分的顾客中心二楼的办公室里换铜钱 500韩元一枚 有的攻略上说换5000就够了 我觉得因人而异吧 基本每个小菜都要投两枚 10枚分分钟花光 但是也不要换太多 因为铜钱是不退的 用不完你就只能带回家留纪念了 最后我们两个吃货每人换了7500

然后就可以拿着餐盘去挑选美食了,但是买之前也要向店家确认一下 因为有的摊位也是不接受铜钱的。填满饭盒之后可以再回到刚刚换铜钱的地方坐下来吃 还有免费的汤和米饭。

我和猫姨各自点的食物 这些不到80rmb 猫姨说比狗哥店里的菜还好吃 哼哼 你什么意思

那个梨汁特别好喝 是很传统的一种饮料
炒杂菜、炒年糕、血肠、泡菜饼、鱼糕、紫菜包饭...可以,这很韩国

左下角就是鼻子叔和韩孝珠吃的那家辣炒年糕

推荐几个通仁市场的热门小吃(反正去排队人最多的就对了)
孝子洞怀旧炒年糕(就是rm录节目的那家)
炒年糕早已是韩国街头屡见不鲜的特色小吃,这里之所以还会如此火爆是因为这里一直以来是以韩国老式炒年糕的方式制作售卖的。许多上了岁数的人们都会来到这里品尝曾经的味道,怀念下曾经的岁月年华。
猪肉年糕条(排队人最多的一家)
在年糕条上卷上一圈猪肉片烤制的猪肉年糕条更是让你一口就爱上的美味。周边还有很多各色小吃等待您的到来,西村面条、手工制辣味香肠都值得品尝一下。

一直特别想尝尝韩国这种糕,下次有机会去一定要吃

从通仁市场的西侧出入口出去,往右手边走10米左右到达孝子面包房

出了市场以后我们又去猫姨的本命艺声(金钟云)家开的咖啡店坐了下

Mouse Rabbit金钟云家二号店:
地址:首尔特别市 钟路区 楼上洞 53-1
交通:距离通仁市场363米 约5分钟

到了通仁市场这边就离景福宫、光华门很近了,因为我们也要坐地铁4号线转2号线到梨大,所以就溜达着到光华门广场

此处BGM应有曺圭贤的《在光华门》

李舜臣将军像

世宗大王像

感觉光华门广场应该就像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一样吧,是很多外国游客的第一站。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韩国的选举季广场周围也有很多庆典、拉票活动,很多穿着韩服的人在街上走,不知道是演员呢还是游客呢,总之我被这个穿韩服的小哥秒到了。回头杀。

梨花女子大学 이화여자대학교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女大街 52
52, Ewhayeodae-gil, Seodaemun-gu, Seoul  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이화여대길 52
交通;地铁2号线梨大(이대)站2或3号出口出来后,直走到底便是梨花女子大学的正门。

梨大的标志 梨花墙

梨大最出名的下沉图书馆

我们逛到梨大的时候其实已经接近傍晚了,光线不是特别好,其实白天的梨大应该很漂亮很漂亮。真的,来到这里就觉得自己上的大学简直弱爆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多留一点时间好好逛逛梨大、弘大这边。

女校嘛 女孩子多的地方肯定是购物的天堂 附近很多化妆品店、饰品店、服装店 真的很想每家每家的逛过去。化妆品店也是活动多多赠品多多,去悦诗风吟买了几片面膜一套水乳几个散粉,给了好几份赠品,而明洞有一家悦诗风吟 根本就不给  我们问到 还理直气壮地说我们这家店就是没有赠品 气死了

梨大和弘大只有一站地铁,所以走着过去也行。我们那天有点累了,所以坐了地铁。
熟悉running man的宝宝们都知道,弘大是haha的地盘儿啊,所以到了弘大,第一站就是去401签到。

401 RESTAURANT弘大店(总店,也是haha会经常去的店)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小桥路23号(西桥洞395-17)
23, Jandari-ro, Mapo-gu, Seoul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잔다리로 23
交通: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홍대입구)站9号出口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 15:00-02:00 周末12:00-04:00 年中无休

贴一下其他两个店的地址
401明洞店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10路41 champion大厦8层 (首尔市 中区 忠武路2街 7-1,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2가 7-1)
路线:地铁4号线明洞站8号出口出来后进入olive young胡同,在MCM旁边footlocker建筑8楼
401东大门店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乙支路41街 28
交通:地铁2、4、5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동대문역사문화공원)站13号出口出来后,步行约5分钟即可。
营业时间:下午18:00-凌晨06:00 中秋节、春节当日休息

也许是明星店的缘故,401门前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而且大多数都是粉丝。点菜是2人份起点的,几个人到店就要点几人份的肉。这个规定不是霸王条款,在韩国,一些人气比较高的餐厅都会有这样的规定。泡菜人民也挺会赚钱的~~

弘大是个好地方啊,晚上人超级多的,超级热闹。弘大和梨大的感觉很不一样,梨大就是一群女学霸的赶脚,而弘大 因为是艺术院校嘛,学生也好,附近的气氛也好,都非常有个性、很自由、充满了freestyle。

运气好的话会看到独立音乐人的路演,这个乐队好像在弘大地区小有名气,粉丝很多,而且大家都能跟着唱。我们虽然语言不通,但也能被那种气氛感染,不由自主的就嗨了起来。

随处可见音乐生的路演 而且都很有实力 在弘大这边 感觉人人都能出道哈哈哈

第二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Day 3

Day3 江村铁路自行车-春川炒鸡排-南怡岛-小王子法国

这一天的行程是在携程上定的一日游
早上九点到明洞地铁站的集合地点,然后由一个朝鲜族的中国小哥开车带我们去的
第一站是江村铁路自行车,距离首尔车程一个半小时,也是因为running man Ep144集里有拍摄过所以想来体验一下

江村铁路公园
地址:江原道春川市新东面 甑里 323-2
交通:京春线金裕贞站

江村铁道自行车全长8.2公里,一共四站,分为两段
金裕贞站——江村站路段的两端站点都可以发车,游客们可以在到达另一端后,乘坐间隔10~15分钟发车的班车返回原点;
京江站——加平站路段则以往返的方式运行,而不是单程骑车,在加平站之前的地方有一个转盘(turntable),游客骑铁路自行车旋转180度后可以重新回到来时的路上返回原处。

我们被导游带到那里以后才发现,我们去的是京江——加平这一段,其实根本不是rm去过的金裕贞站,也没有放着江南style的山洞,心情难免有些失望,加上天气还下起了小雨冷的一秒变冬天,还小小的难过了下。不过真的坐上脚踏车开始骑起来的时候很快心情就变好了,周围的风景有山有水,有田野有树林,加上脚下传来脚踏车和铁轨嘁嘁嘭嘭整齐的摩擦声,真的有一种置身自然,野外郊游的感觉,只是天气能再好一点就完美了。

铁路自行车玩了一个多小时 骑车骑得饥肠辘辘,因为这里属于春川地区,所以午饭理所应当吃了大名鼎鼎的春川炒鸡排,领队小哥带我们去了当地最有名的一家店,途中还路过了《我们结婚了》里面维尼夫妇想去挑战的那个蹦极的地方。

春川炒鸡排吃完了以后当然要加米饭进去继续吃,加了米饭一起的炒鸡排才是精髓!

除了炒鸡排也可以烤肉吃,也有很多韩国人过来吃,生意还不错。

菜单。这一顿人均13000韩元,差不多75软妹币

南怡岛 (남이섬)
地址:江原道 春川市 南山面 南怡岛路1  南怡岛    강원도 춘천시 남산면 남이섬길 1 남이섬
营业时间: 4~10月 09:00~19:00 / 11~3月 09:00~18:00
景点门票:成人10000韩币/人

南怡岛位于韩国京畿道江原道分界线,坐落在从首尔春川方向63公里处,以狭长的横向水流而著称,拥有得天独厚的美丽景观。岛方圆约6Km,面积为13万余坪,岛的中央形成有占地8万余坪的草地,岛四周生长着像屏风一样郁郁葱葱的栗子树、白桦、银杏树、枫树和松树等的树林,建有各种完善的娱乐设施、住宿设施、动物园、植物园乃至游船,具有综合疗养胜地的面貌。南怡岛一年四季都拥有天然美景和雅韵,恋人和家庭游客如织。这里为年轻人留下浪漫,为恋人是留下美好回忆,为家庭和工作的人布满温情,是倍受喜爱的休假胜地。
       在南怡岛渡口乘船行驶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湖光山色美轮美奂的南怡岛。岛上处处都是草地和漫步小道,电视剧《冬季恋歌》的男女主人公俊相和有真就曾幸福地徜徉于这里的白桦林之间。此外还有松树、水杉、栗子树等树林,受到恋人们的钟爱。南怡岛的特点是没有电线杆,该岛的电线全部铺设于地下,因此可欣赏到真正的自然风光。综合休养地面积14万坪,岛周围栗子树等各种树木繁盛,中间有面积达8万多坪的宽阔草地。——来自百度百科

南怡岛还蛮大的,导游给我们留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游览还包括往返乘船的时间,其实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拍拍走走也就逛了半圈就返程了,如果时间紧张的话可以乘坐岛上的小火车环岛一周。

因为是《冬季恋歌》的拍摄地,岛上雪人主题的元素随处可见

岛上最有名的水杉大道

小法兰西村 Petite France 其实 我更喜欢叫它小王子村
听名字就很浪漫,由16栋法国式建筑组成,以法国文学作品《小王子》为设计概念。花、星星、小王子 到了这里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中。
《来自星星的你》里都教授与千颂伊那个穿越时间空间荡气回肠的吻就发生在这里,女生怎么抵抗的了这种极致的浪漫呢

地址:京畿道加平郡清平面高城里 616
地铁:乘坐地铁京春线在嘉平站下车后,乘坐到嘉平客运站方向的市内巴士,在嘉平客运站乘坐高城里方向的巴士,在Petite France站下车;
巴士:从东首尔客运站、上凤客运站、清平客运站上车,乘坐高城里方向的汽车,在Petite France站下车
门票:成人8000元,高、中学生、老人6000元,儿童5000元,包含入场费和演出费,演出也包括木偶剧的演出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周日日9:00-18:00,周五、周六以及法定节假日9:00-19:00

这里也是《running man》常来拍摄之地。这里私心推荐E204集 白雪公主特辑

很适合演童话剧的地方,智孝真的像个公主一样。

狗哥扮演王子要吻醒白雪公主 周一的第一个额头bobo

这里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狗哥把智孝从上面的阁楼里面背下来的,周一的背背看起来总是那么美好。

小法兰西也游玩了一个半小时,一日游的项目就结束啦,我们坐着导游的车返回首尔
玩了一天精疲力尽,在回程的车上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的时候车里正放着狗哥的《吹吹风》
望向窗外,此时雨过天晴,天边出现了晚霞,车子飞驰在汉江边上,道路两边樱花绽放...

Day 4

4月4日 星期一
一早起床,天气已经完全放晴。首尔的天气很怪,前一天下雨,冷的像冬天让人想穿羽绒服。太阳出来了就热得像入了夏。
阳光充沛,精神充沛,三清洞,卡咻哒~

三清洞咖啡店一条街(周一壁画) 삼청동카페거리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路
Samcheong-ro, Jongno-gu, Seoul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삼청로
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안국)站2号出口

来到三清洞,我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寻找节目中周一合照过的壁画
而且我故意选择了 星期一 这一天!

E206

出了地铁以后一阵懵逼,因为这个壁画相对于整个三清洞来说实在太小了,不知道它的具体位置以前也从没有人做过攻略,只是知道在接近三清洞咖啡一条街的地方,于是只好走走停停寻寻觅觅。
还好这个时候遇到了三清洞旅游咨询的服务人员,向他们请教了之后,马上给了我们一份地图,并且用笔画好了到周一壁画的最近路线,跟着这份地图,我们也顺利找到了目的地。

简单粗暴的地图,看我画的粉色的路线
地铁安国站2号出口出来以后——一直走到斋洞小学左转——左转后看到第一个小路口(7-11那个路口)不用管 继续往前走——看到一个旅游咨询处或者IBK银行——右转一点就看到了你朝思暮想的周一壁画(地图上画星星的地方)

心情很激动有木有 在电视上看了那么多次的地方终于站在眼前 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大概 就是这种心情吧
停留在那边拍照的时候一群小学生被老师带着从那里走过应该是春游或者课外时间之类的活动吧,有眼尖的小朋友认出了这个地方,大叫着 呀 是周一情侣拍照的地方。我在旁边淡淡的笑着看着他们,心情说不上来的满足。

在壁画这边停留了好一会儿,又逛了咖啡一条街和一些特色小店,还找到了几个running man完成美食任务的餐厅。

总是喜欢去拍这种小东西,每一个小店里的布置看得出都是店主花了很多心思,特别小清新,每家店都想去拍一拍

樱花开得绚烂

午饭没有在三清洞吃,而是来到了不远的仁寺洞,吃!蟹!酱!
首尔之前就商量好一定要吃一次有名的韩国“盗饭贼”,我跟猫姨都是沿海城市长大的娃,
不吃肉可以,但,怎么能少了海鲜,酱蟹虽然是生的我们吃起来也毫无压力。

在在首尔上团购的双人餐 酱蟹+辣酱蟹+鲍鱼+螃蟹汤+泡菜饼 其他小菜是自助的 而且无限续添 连酱蟹都可以续添哦 吃到饱
酱蟹超级下饭 有点像中国的醉蟹一样 生的 有的人可能接受不了,可是我跟猫姨吃的很香 哈哈哈
辣螃蟹不是很喜欢吃 调味的东西 我觉得没有酱蟹吃起来鲜美
螃蟹汤也是很鲜很鲜 稍微一点点辣 也是另一个盗饭贼 汤里除了螃蟹还有很多其他海鲜 虾 鱿鱼 小章鱼 之类的 配菜有豆芽金针菇泡菜青菜等

店内的环境也特别好 饭店是一个独立的院子 虽然入口很难找但是进去以后别有洞天
分别有室内、室外就餐区,室内就是简单四张小桌子,室外比较宽敞 还有一些景色可以观赏
最重要的是 店里放的音乐真的是太好听了 好想找店家把歌单要过来
简单的旋律、行云流水般的吉他扫弦、随意的哼唱 给人一种微风拂面的清爽
让人不由自主想放慢脚步 安安静静的聊天 吃饭 在这里荒废一整个午后的时光
这是 属于首尔春天的小清新

海边的花蟹(仁寺洞店) 해변의꽃게 인사동점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仁寺洞3街5-3
5-3, Insadong 3-gil, Jongno-gu, Seoul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인사동3길 5-3
交通:地铁1号线,在钟阁站(종가역)下车,从8号出口出站,步行约6分钟即可。
营业时间:平日11:30-22:00,周末11:30-22:00,点单截止到21:00。春节、中秋当天休假。

1.从地铁1号线钟阁站8号口出来,直走,到十字路口左拐,往前走,看见壁画时往箭头方向走。

2.看见左手边的'네처리퍼블릭'商店以后进巷子,到第一个路口左拐,直走就到“海边的花蟹(해변의꽃게)”了。

4月4号这天 恰好是猫姨喜欢的SJ里银赫的生日,也是银赫入伍以后第一个生日。所以这天下午的行程就是陪猫姨去银赫家开的咖啡店应援
却在换乘地铁的路上,意外的来到了一个行程之外的景点,却是让我觉得来到首尔 最 值得一去的地方。

===========我是姜Gary二狗疯饭的分割线(以下高能!)===========
从建大入口站步行15分钟,乘坐地铁在距建大入口站一站距离的汉江市民公园蠹岛地区(蠹岛汉江公园)(한강시민공원 뚝섬지구-뚝섬한강공원)即可看到汉江的全景。樱花绽放的春日午后,很多人与朋友家人来此一聚,铺上席子,一边品尝带来的野餐美味,一边欣赏汉江的美景。

不远处,恋人们骑着双人自行车在江边约会,女孩子脸上的笑容,像樱花一样美丽。

远远望去一座造型独特,令人耳目一新的建筑蝶蛹(蠹岛展望文化复合中心)便是蠹岛游园地的象征,这里既是首尔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是观赏汉江景致的最佳地点。

更重要的是 狗哥家 就在附近 就在附近 就在附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running man 2015.12.06 E276集节目里有提到过

来到这里,看到这幅像画卷一样美丽的景象,我才真正读懂了狗哥写자전거 (自行车)这首歌中所饱含的情感。

자전거  Gary&郑仁

不要停止 此刻这瞬间
난 너무 좋아 좋아
我很喜欢 喜欢
우리 둘 다 벗어나고 싶었지 도시의 혼잡함
我们两人都想离开都市的拥挤
奔跑 噢 奔跑
멈추지마 지금 이순간 난 너무 좋아 좋아
不要停止 此刻这瞬间 我很喜欢 喜欢

===========迷妹的分割线 继续赶路===========

在蠹岛这边停留了半个小时左右,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继续前往银赫家 (这趟首尔行,对于我跟猫姨 还真是不是在做狗的路上就是在做别人家狗的路上啊哈哈哈哈哈哈)

Chocolat Bonbon李赫宰家
地址:首尔市 九老区 数码路 26路5 地下1楼105号(서울시 구로구 디지털로26길5 하이앤드타워 B1 지하105호  )
交通:地铁7号线南九老站2号出口,出来直走就行,中途会经过几个小路口,别理,直走,不超过10分钟,到一个大的丁字路口,这个时候,CBB会出现在你左前方,只需要过马路,就到了你梦中的地方。(来自猫姨整理)

地铁站的生日应援

店里以及聚集了很多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粉丝妹子 送的鲜花蛋糕摆满了小店

因为等下还有行程,我跟猫姨就没有久留,买了一点小饼干小蛋糕之类的甜品,我们就继续上路了 前往行程安排的最后一个景点

汝矣岛轮中路
轮中路——是汝矣岛上一条种满樱花的大道,每年4月份樱花盛开的时候,两边樱花都争相绽放,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也是汝矣岛春花节的主要赏花场所。我们去的那天白天刚刚举办了2016年樱花节的庆典 热闹非凡。
我们去的那天是周一 虽然是工作日 又是晚上,然而丝毫不减大家赏花的热情。道路两边的樱花开的正好,时不时有江上的微风吹过 花瓣就簌簌的随风飘落下来 可以想象这边白天的景色会有多么美 后来看大家写的游记 大多都是白天的樱花 而我们也算另辟蹊径赏了次夜樱

汝矣岛公园 여의도공원
地址:首尔特别市永登浦区汝矣公园路 68
68, Yeouigongwon-ro, Yeongdeungpo-gu, Seoul서울특별시 영등포구 여의공원로 68
交通:地铁5号线汝怡渡口2、3号出口均可。

来到汝矣岛,就不能不去另一个景点,尤其是我们这种爱看韩剧韩综的迷妹。那就是——KBS放送电视台

来的时候正好是《太阳的后裔》热播期

让我和你们的“老公”来cos一下剧中的经典片段
大家好 我不是乔妹 我是肉妹~

KBS另一个看点就是可视电台
这次我们来 就是为了看厉旭小王子的广播直播
可视时间:周一至周五
交通:地铁5号线汝矣岛站,穿过汝矣岛公园再走15分钟

尽管已经很晚了 还是聚集了很多妹子 前排一般都是站长大大们的
站长大大们还会自带小板凳、小梯子等一系列神器。当然,还有大炮...
快结束的时候发生了神奇的一幕:站姐们分分掏出纸笔 写起了占位纸 写好了贴在前排自己选好的位置上,说明明天这个时间这个位置已被姐承包了

发挥我肉肉的身高优势,拍到了几张65偶吧的高糊照

陪猫姨一直等到电台结束,厉旭的保姆车出来和他打完招呼后,已经快凌晨1点了,我们打出租回到了民宿,这一次首尔之行也暂时告一段落了。
回想这几天来,每天都在景点之间暴走,也没什么时间好好坐下来吃顿韩餐常常错过了吃饭时间就在便利店买个三角包饭。身体虽然很疲倦,但是心里特别满足,完成了计划中的行程也收获了一些意外惊喜。短短一周的时间,我爱上了这个城市,首尔,相见恨晚,我还会再来的!

大写加粗的退税+免税店机场取货教程~ 敲黑板!

先来说一说退税:
宝宝们千万不要把退税想的多么多么困难,之前我也是特别紧张,怕没搞过不会弄或者到机场找不到地方来不及等等等等...
所以这里想跟和我一样第一次来韩国自由行的亲故们说,不要把退税想的那么困难,不要紧张不要慌,只要配合工作人员就好,还有就是早点去机场。
退税的步骤:
1.保留好在专柜结账时柜姐给你的所有单据!
一般都会有个信封套 小票、pos机签单小票、退税单都放在一起。退税单上有tax free的字样
(市内购物想要退税记得带护照,消费金额三万韩语以上就可以退税了,金额越大税率越高。税率咱数学不好可以不用知道,你就记住三个数 三万、五万、七万 比如你在专柜买面膜买了四万多,你就再多买几片凑五万,这样退税是税率会算高一等级,退的钱多比较划算,以此类推,明白了吗?)
2.来到机场,先不要托运行李,因为海关盖章是有可能要开箱检查(一般不会)我这次回来是金浦出境,办理值机柜台旁边有一个队伍 有一个工作人员会帮你审核单据,只把能退税的退税单整理出来。
3.然后办理值机 托运行李 安检,过了安检以后 会看到自动退税机,将退税单二维码对准机器扫一扫就会吐现金出来啦 so easy~同样,旁边也会有工作人员帮助,不会的就问他们好啦。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26 16:26

引用 qiutingfeng 发表于 2016-07-26 16:26:28 的回复:

回复qiutingfeng:谢谢亲的关注😘

2016-07-26 17:5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01 11:51

PO主超用心呀!!!!我也是RM的粉丝,你真的超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