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民族深度户外游 (五日)

• 出发时间/2016-08-01

DAY0:XX—海拉尔

各地朋友抵达草原明珠呼伦贝尔(海拉尔),请提前告知您的火车车次、航班及人数,我们提供免费接站服务,安排住宿(旅游季节海拉尔的宾馆又贵又不好找,所以在您抵达当天我们会在海拉尔市中心为你安排住宿,交通便利,方便您游玩海拉尔)。今天您可以到海拉尔市内四处逛逛,比如成吉思汗广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馆和樟子松国家公园。海拉尔夜景也是非常有名气的,大家可以去伊敏河畔,这里有最大最天然的音乐喷泉,晚餐后入住酒店

晚:正餐                       住宿:海拉尔

DAY1:海拉尔——莫日格勒河——白桦林——恩和

草原的第一个早上,酒店吃过早餐后,我们开始出发。驶出海拉尔市,辽阔的草原映入眼帘,牛马羊成百上千的列队两旁打量着远方来的客人,第一站我们前往【莫日格勒】,体验蒙古族迎宾仪式--下马酒,参加草原上最传统的祭祀活动—祭敖包,访问牧户人家,了解蒙古族人的生活习俗,接着徒步前往草原深处登高俯瞰莫日格勒河(寻龙诀取景地),感受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纵横欧亚的气势恢宏。午饭后前往【白桦林】景区,俄罗斯情怀漫入心脾,阳光大咧咧刺透树冠斑驳在林间木栈道上,树下年复几十年的落叶嘤嘤讲述着情人们的故事。傍晚我们来到俄罗斯裔,【恩和】,民族村,这里住居着三代、四代的俄罗斯人后裔,看金发碧眼大胡子的男主人唠正宗东北大碴子嗑儿,品尝家传手艺俄式菜肴,吃过晚饭,点燃篝火,于少数民族的兄弟姐妹一起欢歌热舞,开心至极。

早:酒店早餐    午:正餐   晚:正餐            住宿:恩和

DAY2:恩和——七卡——九卡——室韦——临江——莫尔道嘎

闻着醇厚的鲜牛奶香,俄罗斯列巴配蓝莓酱、白馍馍配卜留客duang~出你的元神,也许你之前喝过一种叫做牛奶的液体,不过这里只提供当日鲜牛奶、不兑水哒!装满能量我们出发,一路七八九卡,这是过去战争年代中俄界河的关卡,前往CCTV评选的"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一——【室韦】,坐落在中俄结合额尔古纳河南岸,与俄罗斯村子“奥洛奇”隔江相望,蓝眼睛黄头发的村民,整排的木刻楞房屋,保留着浓郁的俄罗斯风土民情,这里的俄罗斯居民大多是前苏联十月革命前后来到中国俄罗斯人没老一代人精通俄语,至今任然保留着俄罗斯人的生活习惯,远观中俄友谊大铁桥、俄罗斯边陲村落,沿额尔古纳河往俄罗斯民族乡【临江屯】,一路上宛如婚礼现场,全都是花。车坐久了也要活动下筋骨,爬完老鹰嘴再登太平山,看太平河吞下蓝天是不是成了蓝宝石,看百年太平老村是不是老而不朽。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我们已经从草原进入林区,各色野味山珍季节蔬果统统冒了出来。您尽可放心品尝最正的食材,这里都是天然哒!傍晚入住莫尔道嘎镇,饭后带您上龙岩山看日落,回来可在莫镇广场跳跳小苹果、吃吃烤串犒劳犒劳自己。

早:现挤牛奶、俄罗斯风味早餐      午:正餐    晚:风味铁锅炖          住宿:莫尔道嘎

DAY3:莫尔道嘎——敖鲁古雅驯鹿——额尔古纳——黑山头

上午穿梭于大岭中尽情洗肺,让细胞们装满负氧离子,途中寻访古老的【使鹿部落】,看看那里的驯鹿是不是非牛非马非驴非鹿的四不像,它们胆小性格温和最爱跟着鄂温克狩猎民族在深山里溜达,因为猎人会准备晒干的美味苔藓答谢这些吉祥物。中午到达迷你城市额尔古纳,城市绿化相当到位,各色民族美食种类繁多,中心农贸市集方便您补给喜欢的蔬果。下午来到【亚洲第一湿地】--根河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清澈的根河静静流淌,曲水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绿意盎然,湿地上花草摇曳,山间白桦林连绵成片;这是一个远在天边、融入自然的净土,是一个曾经轰轰烈烈、而后归于寂静的圣地,欣赏湿地河谷美景,俯瞰额尔古纳小镇全貌。傍晚到达【黑山头】镇,这么拉风的名字听着就呼啸~行程过半,大家聊聊路上的故事,带上当地新鲜的牛羊肉找一处山清水秀的地方动手BBQ,勤快人穿肉串、劈柈子、埋锅造饭,有山、有水、有美食,载歌载舞,酒足饭饱后养足精神,明天我们骑马穿越草原去。

早:宾馆早餐     中:正餐    晚:正餐        住宿:黑山

DAY4:黑山头--186彩带河--满洲里

到内蒙大草原干什么来了?骑大马!在场地骑两圈怎么能过瘾?咱们清晨踏着草原的第一缕阳光骑着马儿穿越草原爬上【黑山头湿地山】看日出,看过美丽的景色呼吸了新鲜的空气您一定食指大动,早餐后, 沿着边境线走,远处的俄国村庄甚至公路上的汽车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手机信号也在不断提醒您已可以接驳俄国网络。在这片广袤的草原边缘,确实有种想到对岸走一走的冲动,那么大片的土地、草场,是不是想好好的享受一下草原呢,不要急,马上就到【186彩带河】,这里的景色宜人,最重要的是有很多草原游戏、蒙古美食,午饭咱们就在这里解决。午饭后离营前往边贸城市满洲里,就近先前往国门景区,这里矗立的是中国第五代【国门】(自理),收费景区内还可以看到当年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火车头广场(毛泽东唯一的一次出国,据说是这个火车头牵引出去的。)、战斗机广场、中俄重要口岸等。如果登上国门可以瞭望到俄境内的后贝加尔斯克小镇,车站、建筑、街道、行人尽收眼里。然后来到【套娃广场】(自理),这里大小200多个形态各异的套娃,是孩子们玩耍的乐园。入住满洲里后,团友们自行安排活动。这里有五条主要大街,欧式建筑令夜景也显得别有姿色。这里除了尽是俄罗斯美少女美少男外,还有正宗的俄罗斯歌舞表演,旺季时候还需要提前订位。

早:黑山头      中:手把肉     晚:正餐        住宿:正餐

DAY5:满洲里——呼伦湖——狼岛——海拉尔

早餐后前往内蒙第一大湖【呼伦湖】(达赉湖),烟波浩瀚水面宽广,这里有干净的沙滩区,幽静的垂钓区,美味的天然鱼鱼宴,让您体验别样的草原文化。午饭后经【呼和诺尔】、【陈巴尔虎旗】(伊利牧场、爸爸去哪儿拍摄地),到达【狼岛】,狼被蒙古族视为草原上的保护神,而狼岛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草原狼饲养基地,在这里你可以见识到草原狼的雄风,它们虽然被关在笼子里,但却不失狼性的凶猛。走过了青山绿水,再看看呼伦贝尔纯粹的巴尔虎草原自然风光、辽阔的疆土、深厚的蒙元文化,下午返回海拉尔。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分别的时候总是难分难舍。希望这趟货真价实高颜值旅程,令您难忘,常联系,好再来!

联系人:宏伟    15947756978    QQ/微信:309758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