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出行,暑假亲子游~带娃带老人的青岛实用推荐

芒果妈 (无锡) LV.5
2016-07-26 12:49 2893/9
  • 出发时间/2016-07-21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刚从青岛回来,第一时间来分享本次青岛游的各种经历和心得,以供带娃家庭出游的蜂友参考。
写给对带娃出行有各种忧虑的麻麻们:孩子的适应能力远远超于我们的想象,我们此行两个孩子,哥哥6周岁,妹妹2周岁,整个过程中表现的都很棒,哥哥会帮忙拿东西会看住妹妹,妹妹是累了就睡,饿了吃,到了景点就开玩,特别省心。(PS:这两娃平时在家基本都不属于省心的,比较娇气的类型,所以之前也是非常担心)

关于目的地的选择

说实话,青岛我本人并不是很想去,本来圈定了台湾,可是最近关系不大好(外加办理入台证等手续比较复杂)所以放弃;后来想去三亚,飞行时间4个小时左右(担心芒果酱吃不消),最后PASS掉了;最后就近选了青岛,只要小盆友和老麻玩的开心此行目的也就达到了,当然结果还是比较圆满的。

行程安排

时间:2016.7.21-2016.7.24 共四天。

出游人数:我们家一家三口,姐姐家一家三口,老妈,共7个人。婴儿推车1辆(轻便的可折叠伞车,承重比较大的,累了哥哥也能坐)
此次全程手机拍摄,照片将就着看吧

日程安排如下:
DAY1: 7:30飞机无锡青岛,前往酒店,办理入住,休息,下午前往海军博物馆,鲁迅公园。

DAY2:上午金沙滩,返回酒店休息,下午动物园。

DAY3:上午姐姐一家加老妈海洋世界,我们一家小青岛;汇合第一海水浴场;酒店休息下午3点左右前往奥帆中心、五四广场、情人坝。

DAY4:上午中山路教堂,闲逛,购买海鲜(具体见下文);休息退房,前往青岛火车站返回。

关于交通

夏天过来,建议从青岛回去还是飞机吧,青岛火车站的人流量以及简易程度是你无法想象的,东候车室空调都没有,地上脏的简直了,热的差点奔溃,楼下两层相对凉快的是商场,如果实在要乘火车,可以去楼下等,还有个母婴室有个小床可以休息,但只有几张。
市内交通:我们基本是专车和快车,最近有个APP叫首汽,冲100送200还是什么,前面用很划算,1个大众轿车,1个7座的别克,司机服务特别好,但价格也很高,前面价格很划算,后面就不大划算了。
公交,大多数没有空调,我们乘了一次。

关于美食

这个必须说几句,第一天晚上去船歌渔吃的,比较推荐他们家的墨鱼饺子,其他一般吧,价位也不低,饺子是79元20个,性价比一般。
小海仙啤酒屋,这家还不错,因为住在那边附近就去了这个网上比较火的店,老板娘人很爽快,网上也有团购,口味什么都挺好,价格也比较便宜,虾好像不是活虾....
最最推荐的这里:话说最后一天早上前往中山路逛逛,没想到居然那边全是海鲜干货市场和菜场,各大论坛推荐的大胡子和杰克船长都在那边,然而我并没有去网红家,而是一直逛一路问过去有的人看到我们外地来的马上喊价都不一样了,但总的来说毕竟是菜场,还是比较正常的价格,后来在一家水产店老板非常老实的,好多本地人都在那买东西,在这家水产店买了梭子蟹(35一斤),海虾(30一斤),多宝鱼,蛤蜊,鱿鱼等,对面就是老板女儿开的啤酒屋→胖太太啤酒屋,美女,收费相当合理,清煮5元一份,炒10-15元一份,在我们的要求下作出了超级适合我们江南人的口感的美味,棒棒哒,这家真心是美丽的意外,老板娘非常友善勤快,即便不自己去选老板娘都是叫小妹到对面老爸店里拿了新鲜的海鲜过来立刻烧的。此行最好的一次用餐体验~~~~~

关于住宿

我们住在中联自由港那边的公寓,价格基本是400左右一天,房间设施还行,但我很后悔,因为虽然标榜到哪里都不远,的确是只有几公里,但是如果你带着孩子老人想着早上起来海边走一走,是没有可能的,而且青岛堵车不是一般的堵,几公里也是需要半小时的;自由港虽然无敌海景,但是大门紧锁不让进,那边两栋大楼全是各种公寓,最大的是途家斯维登,有个前台,办理起来也比较快,管理相对成熟,其他的在大厅等待的时候都是抱怨声,我们在大厅等了靠近3个小时才入住(卫生还没打扫好),其实并没有那么忙,但是他们只有一个打扫卫生的阿姨,后来几天续住的一直到下午都没来打扫,催了几次才来,也是醉,(卫生间浴巾全是头发不敢用)网上好评很多,但相信住过的不太愿意去第二次了,老板娘被各种好评啊,可能被吹嘘多了比较膨胀吧,自我感觉比较好,把责任都推给客人,我们去的时候到下午两点多了还没房就不停的推卸责任说是客人把房间弄的很脏啊家具都移位啦,其实后来发现并没有;有间房没有里面冰箱洗衣机都没有,我们其实也不介意,(当时就是冲着家庭公寓方便才定的,有一间房间有),顺口问了句,老板娘傲娇的说这边后来阔的家具什么都没有的,有理了还,~~~~~空调出风口在漏水,唉,总之我们也不愿意太折腾,勉强住了三天。另外烧饭基本不能,这个宣传中和实际完全是不一样的,老板娘说要预约,然后匆忙就走了,所以具体我也不太清楚,可以问清楚再决定。办理入住的小伙子非常棒。
当然房间里可以看到火车轨道和大海(海景套房才有),仁者见仁吧,大家可以看自己需求,小孩子站在窗口看火车还是很开心的。
如果下次再去我一定愿意住在鲁迅公园,栈桥,八大关等地。

行程的建议

首先4天时间基本上够了,如果时间允许,请务必不要在夏天去青岛,这几天白天也很热,人太多。如果时间不允许只能暑假前往,请看下面。金沙滩不要去,不用浪费时间和钱,现在的金沙滩已经全部被浒苔占领,这天的行程是此行最后悔的一天,租帐篷开价480一天,后来还价200一天(我们半天没到就走了),没有热水澡,冷水澡15一人,小孩半价,价格和第一浴场差不多,当然一浴也不干净,但好在浒苔基本没有。此处推荐太平角公园和石老人,这个是本次比较遗憾的地方,看了很多攻略和问了好几个当地的专车司机都比较推荐这里,人少且水干净,还有一个当地人说他们常去台湾路那边很干净都只有本地人知道,经常去捡贝壳~~~~~

最最推荐的景点

鲁迅公园,小青岛,太平角公园,奥帆中心(看日落),海洋世界(务必赶早)
其他如果有需要了解的可以随时来问,祝大家都能有个美好旅程.......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26 14:00

引用 yingtian_shao 发表于 2016-07-26 14:00:06 的回复:

回复yingtian_shao:哈哈,如果有空还是等淡季去才能体会青岛的美

2016-07-26 14:54

8月去,先看看,有用的

2016-07-27 20:49

我们过几天准备去青岛玩,就冲着金沙滩玩的,居然被浒苔占领了!?那带6岁左右的孩子玩推荐去哪儿呢?

2016-07-28 10:16

我们九月份初去,我家宝宝到时候一岁九个月,主要是冲着沙滩去的,你推荐下好的地方呗!

2016-07-29 15:58

引用 果冻麻麻 发表于 2016-07-29 15:58:18 的回复:

回复果冻麻麻:九月初去的话不知道浒苔还有没有,如果没有了,沙滩真心还是金沙滩好,当然银沙滩也很好,稍微远了一点,宝妈可以随时关注青岛的新闻,看看浒苔情况

2016-08-01 08: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8 10:16:4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8月份青岛应该算是比较热的,所以还是推荐室内或者下水,6岁的孩子玩,主要就是海边和海洋世界啦,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稍微远一点),鲁迅公园旁边的海洋世界,暑假前往,一定要早上第一波去,否则人山人海啊,其他奥帆中心孩子也比较感兴趣的,世博园可能孩子也喜欢,但一个太远,一个太热,我们没去

2016-08-01 08:4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01 09:51

引用 坏坏熊猫p 发表于 2016-08-01 09:51:35 的回复:

回复坏坏熊猫p:嗯嗯,有空再来整理整理无锡资深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