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逃计划之两个人的山城之旅

• 人均费用/2000RMB

费用:2000
天数:3天

Day 1.抵达山城

计划去重庆已经好久了,由于一些原因导致没能去,现在终于如愿以偿的来到这个城市~

说起这次去重庆心里还是比较高兴的,这里的人们给人的感觉就是朴实,总之这里除了热,没有什么不好。

买的是7月20日晚凌晨1:20的票,由于前几天重庆下大暴雨,所以晚点了半小时

火车途中由于无聊,和贝贝在一起拍照

一下火车就直接在在南广场坐轻轨到酒店(全季酒店上清寺店)。酒店就牛角沱地铁口,距离各个景点都方便。

重庆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闷热,到达牛角沱就在轻轨站拍的了一些照片留念

到达酒店,就直接休息,到晚上七点才出门去解放碑

一出门扑面而来的热也没有打断我们前进的步伐,直接坐轻轨二号线到达临江门站下车

夜晚的山城更是美不胜收

一下轻轨就能看见大大的苹果直营店,某人是苹果发烧友,所以进去转了一圈

再往前走就能看见解放碑的标志,然后就是拍拍拍

看了一些攻略,都说是在山城用手机地图导航,是导不出来的,但是我们好像每次导航都能准确的找到目的地。

由于我一直想看洪崖洞的夜景,所以一到解放碑就直接去了洪崖洞

感觉在重庆一直都是上坡,没走几步就累的满头是汗,终于找到了一直想去的“泰芒了”,不得不说这个味道确实好喝,生意也特别别好,无论什么时候去买,门前排队的人都特别多。我买到的是63号,前面还有二十多号

我和小张太累太热,所以刚买下,两个人就直接一口气喝完,最后才留下一些芒果

喝完之后歇了会,就直奔火锅店,我们选的是很多人推荐的“朱式胖子李火锅”。这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店,我们进门已经11点了,一楼的顾客都快满了,可想而知他家的味道有多好吃。怕小张吃不了辣,我们点的是鸳鸯锅。在重庆吃火锅,只要点红油锅,锅底都是免费的,鸳鸯是20的锅底费。一如既往的都是油碟,之前因为吃不惯油碟,在成都的时候吃了一次芝麻酱的,感觉没有油碟好吃。这次吃火锅,越发觉得蘸着油碟特别好吃。

吃完饭已经快1点了,叫了辆滴滴,距离不远,用优惠卷费用不超10快。不得不再次说重庆的人朴实,司机没有因为我们是外地人,就给我们绕路(滴滴没有距离绕路费,但是有延时费,只要绕路就会费时间,所以时间长,价格就越高)。

Day 2.好吃街

早晨特地起了个大早,在全季吃的早饭,

吃完之后又回到房里补觉,中午实在饿的不行,就下楼买了碗小面。看推荐说是成长巷巷面好吃,我下楼买的时候已经两点多了,这家面已经关门了,所以就在隔壁的“眼睛牛肉面”买的“碗杂面”,不知道是老板娘没老板说清还是故意宰外地人,我要的碗杂面,最后给我的是小面。

成长巷巷面的招牌特别小,一不小心就会错过,走那条路要注意。其实我们是无意间走过那条路,看见门口的人都是在小凳子上吃的,最后看攻略,才知道这家特别有名。地址大概就在巧克力梦工厂对面。

吃完又在房间墨迹,最后六点出门去解放碑小吃一条街。我感觉我像是一批脱了缰的野马。看见每家都想吃。

一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拍拍

酸辣粉特别辣,对于我这个一直自诩很能吃辣的人都受不了这个辣。现在回想起来,都一直流口水

这家的水果刨冰特别好吃,特别爽口。最开始先买了一份,最后又买了两份。好吃不贵,一杯6快~

据说最好吃的一家汤圆,在最里面呢,没拍门店- -

随便找的一家卤菜,都特别好吃

这家烤的时候不上任何调料,要自己买了后自己在旁边调调料。最开始不知道,就说为啥吃起来没味道。最后看别人在那弄调料才知道那个要自己来。调了之后味道非常nice。吃完又买了一份,带回酒店吃。

某人每次都把我拍的好丑,

Day 3.瓷器口

我们的旅游是没有早上的,每次出门都是下午。这天也不例外,中午起床,收拾好,已经十二点,直接买了两张去瓷器口的票。

自己感觉这个古镇也没啥逛的,和大多数的古镇一样。于是就基本没咋拍照

途中的一些小吃。统一3快一份,店家名字已经忘了,是这些最划算的一家

被坑了的椰奶,建议不要买古城的任何椰奶,感觉是水兑的

蛋挞和肯德基的味道一样,就是便宜

偶遇一个拉小提琴的老爷爷,不是学音乐的,也不知道拉的怎么样,只是感觉很好听

酒吧一条街,一个街道都是慢慢的文艺风。

最后买瓷器口的正门口买了些麻花回来,特别推荐怪味和海苔。反正是我特别喜欢吃的。

山城好像是你无论从哪走,不管是对的方向还是错的方向,最后都能找到目的地,我们本来去长江索道,从瓷器口做轻轨至小什字,然后去长江索道(时间问题,没能坐上索道),然后又一直往前走,就到解放碑了

在路途中,买了一家超火的凉菜(其实是看重庆本地人在排队买,于是就试着买了份,可能味道不符合我们的胃口,所以觉得味道一般般),也没拍照~

由于在古城没有找到心仪的小吃,所以就继续解放碑火锅走起。于是到解放碑找到齐齐鳝鱼火锅,就开始火锅了

最开始送的花生

还有吃到最后送的两份银耳粥~

吃完火锅就乘轻轨回到酒店。在路上终于买对了碗杂面

Day 4.启程回家

早上不到七点就起床,七点半收拾好东西去楼下出早饭,吃完马不停蹄的赶去火车站,结束这短暂的几天的旅行

在火车看了前段时间一直很火的余罪

本篇游记共含2020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Taurus_张欣 的图片:

好低的价格

2016-07-26 15:0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26 16:26

引用 不断在更新 发表于 2016-07-26 16:26:29 的回复:

回复不断在更新:谢谢支持,第一次写游记。

2016-07-27 23:2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6 15:06:08 的回复:

好低的价格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味道也还不错。

2016-07-27 23:2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7 08:52:28 的回复:

不错,分享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一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分享

2016-07-27 23:24

2016-07-28 10:25

再外面的朋友可以买重庆的老火锅底料把重庆地道老火锅带回家

2016-07-30 13:5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