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可可西里—穿藏真实故事

阿馨 (成都) LV.4
2016-07-26 13:11 614/13

我能想到最好的事情,就是和你一起去远方。世界很大,但都在脚下。爱情很大,但你在身边。
我带队的第二年暑假,也就是在色达女孩那次行程之后。
我接到一个姑娘,一个人,非要九月七号出发。可是我们九月中旬的团只有13号的。
最后她以帮别人垫付定金的方式,和我一起通过多方努力,凑齐了一个队伍,九月7号出发。
因为其他领队都出去了,所以只能我放弃假期,带队出发。
说实话一开始我是不情愿的,觉得她就是个有钱不懂事的小姑娘;害我难得的休息又落空了。
那时候,我害怕凑不齐人,毕竟时间仓促,我又在休假。还想跟她讲讲“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
可是最后,她却教会了我更多更多。
出发前一晚,那个姑娘请我们一起在成都吃了火锅。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从成都出发,一车的男男女女开始闲聊。
可是那个姑娘始终在玩儿手机,大家开始聊自己的故事,突然有人开始注意那个姑娘。
问她为什么一个人出来了。她说,她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爱的人一起去远方。
有人开始开她的玩笑,说和爱的人一起最浪漫,那你怎么一个人来了。
她说,有一个人一直在你心底,却总是消失在你的生活里,有些事勉强不来,有些事总不如意。
她的话,似乎让所有人沉默了,又或者只是让我陷入了深思,听不到旁边人的交谈。
我只记得那时候好像车里特别安静,从那时候起,我开始觉得这个姑娘似乎跟我开始想的不一样。
第二天到色达,那个姑娘开始不看手机了,开始和大家聊天了。
似乎不像第一天我看到的那样忧郁。起码她开始欣赏风景,开始笑了。
第三天,应这一车年轻人的请求,为了刺激,我们直接住在了海拔比较高的理塘
事情就像按部就班,跟我预想中的一样,即使年轻有活力,队伍里还是有两个人出现了高反。
那个姑娘就是其中之一,还有一个年龄最小只有20岁的男生。八点多,我接到小男生的电话,说他身体不适。
我带上葡萄糖和氧气就去了他房间。过了几分钟,就有人给我打电话说那个姑娘也高反了。
我处理完这边,看到小男生气色好转赶过去的时候,已经有同行的队友在那里照顾她。
那个队友是第三次进藏,比较有经验,我看到她的时候她的气色已经好了很多。
似乎有了这次互相照顾的经历,大家的距离近了很多。而且看得出,那个有经验的男人似乎特别关注这个姑娘。
到了稻城亚丁,我们一群人没有选择骑马,都一致同意徒步上山。我来这儿无数次,
因为我本身有些懒散,所以这仅仅只是我跟着队伍一起爬山的第三次。
步行三个多小时,到了牛奶海,大家又冷又疲惫。我们坐在草丛里,拿出干粮一起边聊边吃。
有人问起那个姑娘是否单身,她说她只有一个人。她好像打开了话匣子。
她说她一直热爱旅行,一直梦想和最爱的人一起去远方,可是她的另一半却特别讨厌出门。
自从和他在一起,她几乎被困在了自己的城市里。每天工作,生活,都逃不出这方寸之地。
她说她的另一半性情淡泊,慢热。她每次问他想不想她,他都说不想;她们几乎从不牵手,甚至连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都很少。
她说她依然爱他,爱他对自己的包容和迁就,她甚至心疼他的懒散,
于是他把她的给予当做了习惯,不工作,她一个人撑起了两个人的小家。
她说她爱的像条狗,总是摇着尾巴等他丢个球。
她说她累了,所以提出了分手,而更可笑的是,她还瞒着所有人,继续爱了他很久。
那个有经验的男人问她,放弃一个相处那么久的恋人,容易么?
她笑了笑,说其实她也害怕时间说真话,自己的坚持到最后变成一个笑话。
所以她想一个人出来散散心,而九月七号是她们第一次遇见的日子,所以她想用旅行来更换属于这一天的记忆,
以后再有人提起这天,她希望自己记起来的是新的回忆,而不是一段糟糕的爱情。
后来这一路上十多天天的行程,那个男人对这个姑娘特别照顾,所有人都看得出他的心思,只有她始终淡淡的不予回应。
我曾悄悄问过她,为什么,她说现在她学会了接受而不是付出,就算遇到心动的人也不敢再全力以赴,也只能笑着摇摇头,跟自己说声算了。
我们到格尔木那天,经过了可可西里,我为她拍下了这张照片。
因为我看到所有人去拍照的时候,她一个人靠在车头上眺望远方,那一刻,我觉得她很美。
不只是容貌,还有夕阳西下时那种今夕何夕的苍凉。
晚上到格尔木,我们一群人都有些不舍,甚至看惯了物是人非的我也一样。
不知道是不舍得大家,还是担心这个有些倔强的姑娘。所以我们一起去喝酒了。
她喝了很多很多,她说她没醉,却一直摇摇晃晃掉眼泪。不知道她是不舍得我们,还是不愿回去面对那个城市的无所适从。
到达西宁的时候,那个有经验的男人因为有事,要直飞回去,不跟我们的车回去了。
我们一起送他上飞机,在机场分别的时候,他似乎想说什么,但又有些手足无措。
还是那个姑娘先开口,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她说,愿你早日学会逢场作戏,愿你早点习惯物是人非。
她的话让那个男人沉默了,也让我想了很久很久。
回来的路上,我们去了一家很有情调的小书店,我送了那个姑娘一张明信片,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张明信片的时候,我就觉得,它是属于她的。
她轻轻念出了上面的字:就算世界再荒芜,总有一个人,他会是你的信徒。
那种淡淡的甜甜的嗓音里透出的释然的味道,我始终没忘记。
回来后不久,那个姑娘就离开了重庆,到了其他城市工作,
我看到她发的动态,还有和我聊天的语气,我有些替她欣慰。
因为现在的她是幸福的,一个人过,孤单但不落寞。
后来我们见面一起吃饭,她说她去纹身了,在左肩的位置纹了一只藏羚羊,说是要把新的开始和记忆放在心底,
提醒自己,不轻易说爱,也绝不将就。
我玩笑的问她,纹身的有两种人,一种是傻B,一种是有故事,你觉得自己是哪种。
她很淡然的说,她是个有故事的傻B。

2016-07-26 15:0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26 15:10

2016-07-26 15:37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7-26 15:37:14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

2016-07-26 15:38

引用 hhhtshuaishuai 发表于 2016-07-26 15:10:15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hhhtshuaishuai:期待看到你的游记哦

2016-07-26 15:38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7-26 15:06:50 的回复:

回复QQ:谢谢

2016-07-26 15:39

图呢?需要靓照

2016-07-26 15:44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7-26 15:44:17 的回复:

回复Lauyu:关乎客人隐私,只能发一张哦,文章里面有的哦

2016-07-26 15:47

读完沉默了好久,想哭,不知道是可怜女孩,还是被女人处理问题的方式所打动

2016-07-27 22:21

引用 王大贱 发表于 2016-07-27 22:21:26 的回复:

回复王大贱:有的故事就是这样,看完像在心里狠狠戳了一下

2016-07-28 11:07

引用 阿馨 发表于 2016-07-28 11:07:53 的回复:

有的故事就是这样,看完像在心里狠狠戳了一下

回复阿馨:是的,久久不平静

2016-07-28 13:56

引用 王大贱 发表于 2016-07-28 13:56:46 的回复:

是的,久久不平静

回复王大贱:谢谢你喜欢我的故事,不过也抱歉让你难受了

2016-07-28 14:02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