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马尔代夫萨芙莉,任那些美好将自己淹没~~

• 出发时间/2016-07-15

写在开篇

什么是年轻?年轻就是永远不要放弃希望。
什么是你最喜欢的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一览无余。
什么是你最引以为毫的事?摔倒了爬起来掸掸身上的土,然后一笑而过?

那时,青年人不断思考,却什么答案也得不到,于是他们去流浪;
今天,青年人不去思考,无数答案和观点就已将我们包围,于是我们去旅行。

2011年12月18日,我们很奇妙的在一起了。
2015年7月23日,大学毕业的我们,克服两年异地恋以及外界的一切阻力来到民政局,拥有了两本小红本本。
2016年1月21日,我们举办了婚礼,虽然简单却很幸福。
2016年7月15日,即将迎来纸婚的我们开启蜜月之旅······

插播小广告:泰国普吉岛】     http://www.mafengwo.cn/i/3458497.html
                     九寨沟游记 】     http://www.mafengwo.cn/i/3407621.html
                     【大西北青海湖】   http://www.mafengwo.cn/i/3149897.html
                     各位看官多多支持

种种准备

关于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这是一个多么矛盾的国家啊:这里有世界上最奢华的酒店,却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这里的度假村成天歌舞升平,而整个国家却全面禁酒;这里是阳光沙滩比基尼的代名词,而当地妇女却依旧需要全副武装。
【时差】
马尔代夫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小时,所以,记得把手表调慢3小时哦~
【语言文字】
岛上的英语普及率非常非常高,用英语交流完全没有问题,而且很多岛屿都配有中文服务,所以及时英语不好的朋友们也无需过多担心。大不了连蒙带猜
【电压和插座】
马尔代夫的电压和中国相同,为220V,不过插头是三头方脚插头,都说需要转换插头。不过在岛上我奇迹般的并没有用。
【货币】
马尔代夫的货币为rufiya(RF),但去那儿旅行不需要兑换卢比,只需换好小额美元即可,因为马代旅游岛上的酒店以及马累岛上的商店都接受银联刷卡,我们在中国银行总共只换了100美金,回来还有40美金。零钱可以在机场换,来不及也可以在岛上的前台换额。
【小费】
 马代的旅游岛上有给小费的习惯,通常在1美金到5美金之间,帮提行李的小黑要给,床头小费要给,如果你觉得必要的话,管家呀,餐厅的服务生呀,热情帮忙的小黑呀都可以给~这边比普吉岛好多了,并没有遇到找你要小费的人,给不给完全自愿。

关于选岛

马尔代夫是一岛一酒店。所以选岛基本上是每一个即将去马尔代夫的人必须要经历的一步。 然而当我稍微了解了一下之后,发现如果不是有特定酒店情结,或者要求非常高的人,所谓选岛,无非就是几大因素:房间、海底、上岛方式。

房间
马尔代夫酒店的房间,基本就三种:沙屋、水屋、半沙半水屋。沙屋是建在沙滩边,出门就是沙滩;水屋是建在海面上,出门就能入水,水屋会比沙屋贵,也更干净、私密。

海底
 说海底而不是海水,马尔代夫的海和沙滩,无论是哪个岛,绝对都不差,绝不会出现一个岛是马尔代夫水平,另一个岛是南戴河水平的情况。但是海底的水平不一,有的岛附近珊瑚少,潜水会稍微逊色,海底等级也就分为了A.B.C三种。

上岛方式
 所有到马尔代夫的航班都停留在马累机场,然后再从马累分别到各个酒店岛,通常的方式有三种:内陆飞机、快艇、水上飞机。水上飞机很快,也比较有意思,但是最贵。(事实证明水上飞机很吵,遇上天气不好,很容易吐,比如去程的我们

往返航班的运营公司,基本上我看套餐中直飞的是美佳航空较多,考虑到直飞飞行时间较长,因此选择了久仰大名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转机,停留4小时,休息整顿顺便买买买

马尔代夫,一般人会选择自由行套餐,即包机票和酒店的套餐。这样的话,确定了以上的三点因素之后,便可以去寻找套餐了。比如我,对于房间的要求并不高,但是我希望是有沙有水,特别是水屋;希望海底比较丰富;希望是水飞,预算也别太高,这样根据关键词来看,就筛选出了萨芙莉这个岛屿。A级沙滩,A级浮潜,水飞上岛,四晚水屋,HB餐。感觉一切都太美妙

关于行前准备

马尔代夫免签,所以你只需要一本护照,你就可以说走就走啦。

【防晒】
去海岛,防晒一定要带,我用的是资生堂安耐晒檫脸,水宝宝檫身体,晒黑是肯定的,唯一目标不晒伤。事实证明50倍不够,得准备100的才行。

【浮潜准备】
一定要事先准备好,岛上租一天都够买一套了,浮潜三宝加水母服是必备的,房间内有免费救生衣,有小孩的,建议自己准备。

【保险】
作为度假胜地,马尔代夫的安全性基本可以放心。但是出门在外给自己和家人一份安心是必须的

【通讯&wifi】
出国很多人喜欢买手机卡或者租移动WIFI,可是这次出来就是为了休闲,因此我两者都没有选择,就用岛上的无线网,餐厅,酒吧等地很强,房间偶尔飘来一点,反正聊聊微信,发发朋友圈足够了,不能总是做手机的奴隶
图为岛上付费WIFI价格,我租了4天,感觉水屋信号不好,沙屋前面非常好。

【相机类】
水下相机:去年去普吉岛,弄了个手机防水套套在手机外拍摄,完全不行,还差点让手机废掉,这一次果断某宝上租了水下相机,7天,共130.押金2500,还相机的时候退。为避免广告,就不上图了。
单反相机:我的就是最入门的佳能600D
手机、自拍杆

【证件及卡片类】
护照、身份证、借记卡、信用卡(visa)、酒店预订单、电子机票单、随声攻略等。

【日用品及药品】
 充电器、充电宝、纸、笔、纸巾、湿巾、防晒霜、晒后修复、洗发水、洗面奶、沐浴露、牙刷牙膏(岛上不提供)、各种护肤品、彩妆、感冒药、消炎药、解暑药、晕车药、止泻药、创可贴、碘伏、驱蚊水等。

【服装类】
 度假长裙、短裙、大披肩、胸贴、T-shirt、沙滩裤、、睡衣、拖鞋、运动鞋、遮阳帽、太阳镜、各类头饰等

关于行程

Day 1 成都-新加坡-马累-萨芙莉岛(熟悉岛上环境)
Day 2 萨芙莉岛(船屋出海浮潜)
Day 3 萨芙莉岛(夕阳海钓+蜜月餐)
Day 4  萨芙莉岛(浮潜+拍照+发呆)
Day 5 萨芙莉岛-马累(浮潜+离岛+马累机场发呆)
Day 6 马累-新加坡-成都(回家)

正文来啦~

DAY1:成都-新加坡-马累-萨芙莉岛

这次出游做的最明智的选择就是选择了新加坡航空,漂亮的机场、宽敞的座位、美味的飞机餐、漂亮的空姐、优秀的服务、超值的免税店,一切简直不能太赞

都是手机图片,没有剪裁,将就看看新加坡转机,凭登机牌每人可以领40新币折合人民币200的代金券,是不是很赞。注意,每张劵用途不一样,有些只能购买化妆品、烟酒类。
    图为用一张代金券买了口号,只补了8元人民币,又用一张劵在星巴克吃了免费早餐,剩下两张回程买东西花掉,不得不在说一次新加坡航空太赞。

传说中的花园机场真的是非常大非常漂亮,如果你选择新加坡航空,可以事先关注新加坡机场公众号,了解一下机场的娱乐设施,不然真的会两眼一抹黑,找不到方向

新加坡航空的空姐们,漂亮极了

经济舱还有菜单可以选餐,感觉很高端。

其中一程的餐食,每餐都很不错,忘记拍照啦

饭后甜品:冰淇淋,一口气吃了6个

还有特别赠送好吃的蜜月蛋糕

经过前后十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马累机场,结果一直等行李,等到最后都没有等到相机三脚架,最后被告知它还孤单的待在新加坡留下信息,工作人员说第二天送到岛上。回程再也不敢托运小物品了。
由于行李等太久,我们错过了一同去萨芙莉的水飞,只有耐心等待半个小时。出了机场找到15号柜,就会有服务人员带我们办理水飞,坐上大巴车去往水飞位置,一定要看清楚自己哪个站下车。萨芙莉一般都是C站。
     第一次见水上飞机,还没有直观的概念,以为只是飞的比较低,可以看到海面而已。其实它真正的特别之处在于“水空两栖”,它不是在地面上降落的,而是降落在水上,既可以在空中飞,又可以在水上行驶。这样的“两栖”也就决定了它可以在任意岛屿附近停留,而不必要求岛屿专门开辟出一个机场或者跑道。

水飞简直不是一个愉快的选择,非常的吵,去程饥寒交迫的我俩都吐了。但是比起2个小时的快艇,我还是愿意25分钟的水飞,折磨时间至少短多了,飞行员穿的都挺正式,可一开飞机就光脚是几个意思?

初到马尔代夫是一个风雨天,即使这样,也觉得萨芙莉太美。

到了前台,办理入住,幸运的住进最后一间日出水屋。小黑会和每个客人说好出海浮潜、蜜月餐、海钓时间,以及重要的注意事项。

我们所住的184号水屋,就在靠近岸边的尽头,不仅可以看日出,还可以看日落。

房间没有豪华感,但却很质朴舒适。

房间内的玻璃茶几,晚上开着灯就会有很多小鱼

建在海上的餐厅,餐食我觉得还不错额,完全不需要带泡面和老干妈带点零食还是不错的,吃不完也可以喂鱼。

DAY2:萨芙莉船屋体验出海浮潜

一大早就被日出吸引,一个美妙的大晴天开始啦~~

今天要出海浮潜,作为旱鸭子的我现在自己屋前练习练习

吃完早餐,八点半准时出海浮潜咯
船屋非常棒,里面有床,传说有人晚上住那里,我在想能睡着吗,哈哈哈哈。

海底世界真奇妙,学会游泳很重要呢,不会游泳的我第一次见到这么深的海水,还是非常怕,最后还是由小黑生拉回船屋

浮潜时间比较短,感觉还没怎么玩够,坐在船屋夹板上,吹着海风,感觉自己穿越了

回到岛上才11点,天气蛮好的,出去溜达溜达~··

还特别幸运的看到了彩虹从一点点到完整

DAY3 发呆+拍照+浮潜+海钓

今天的海钓定在了下午5点半,所以白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发呆、浮潜、拍照,穿上水母服去餐厅后面浮潜了一下,那里有大鲨鱼和魔鬼鱼,我们还是挺怕的,不过潜水应该是整个萨芙莉最好的地方。太紧张,图片都照花了,能看的没两张

萌萌哒小鲨鱼

餐厅后的鱼真的很多,特别是每天下午四五点会有小黑来喂鱼。

终于见到鸟主大人,这天晚上鸟主还飞到我们住的水屋里,我想,应该是来看我们的吧,哈哈

浮潜完毕,约定的海钓时间也到了,准备出发~~·
海钓只会发一根有肉的鱼线,虽然海鱼很多,还是比较考验技巧,我是船上第一个钓起来的人,杜同学只钓起来一大个珊瑚

没钓到鱼儿的人显得特别的郁闷小黑会问你第二天吃不吃钓到的鱼,我们都选择了不吃,一是觉得海鱼可能不安全,二是觉得肯定不好吃

海钓特别好玩儿,一定要参加,回到岛上,今晚是预约好的蜜月餐。我们选择了在室内,外面确实很黑。餐食一般,重要的是氛围

晚餐完毕,去泳池旁的酒吧参加了寄居蟹比赛,晚上9点半开始,我们赢得了7瓶啤酒,悄悄告诉你15号最厉害。

DAY4:人品大爆发的一天,天气太美好

都说7月是雨季,出发前也一直担心,如果每天都下雨怎么办,上天太眷顾,5天全是晴天,特别是这一天,天气实在美好到不行,没有特别安排的我们准备发发呆,拍拍照,顺便去征服无人小岛,出发·····

伴着晨曦,来几张照片是最好的~~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时间就这样静止了~~

会游泳的孩子天天泡在水里,不会游泳的孩子天天泡在相机里

时间还早,去实现自己的诺言,出发征服无人小岛~~对于一个旱鸭子,这是巨大的挑战~~

这一天太休闲,对于我这种想一直在路上的人来说,我都有点受不了了
夜色渐浓,看看落日也是不错的选择

DAY5 离岛日,各种不舍

早餐已经不知道该吃什么了

今天就要离岛了,离岛时间等等前一晚上都会有服务生送到房间,行李收拾好,放在门口,会有小黑来收,最后环岛一次吧。

水屋楼梯

其实沙屋还蛮漂亮的,如果还有机会来马代,一定住两晚沙屋

处处是风景

泳池边的丑脚,泳池边的WIFI信号简直太好了

这个房子就是SPA屋,偶尔会飘来一点无线网

不愧是A级沙滩,真的超细腻

萌萌哒寄居蟹到处都是

他们是在吃东西还是呼吸?

要走了,和住了四天的水屋来张合影吧

2点半水飞,我们离开了美丽的萨芙莉,时间短暂,一切都太美好,就任那些美好将自己淹没吧。

你写PPT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
你看报表时,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
你挤进地铁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
你在会议中吵架时,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
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
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去吧,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

引用 始末° 的图片:

真美,一个人都没有。

2016-07-26 13:4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6 13:43:30 的回复:

回复丸子:就是了,小岛人少

2016-07-26 13:51

引用 始末° 发表于 2016-07-26 13:51:08 的回复:

就是了,小岛人少

回复始末°:喜欢这种地方

2016-07-26 13:58

还带了婚纱

2016-07-26 14:53

漂亮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07-26 14:53:31 的回复:

还带了婚纱

回复云中月:没有带,只是条白裙子和头纱

2016-07-26 15:00

2016-07-26 15:3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26 16:26

引用 蓝色飞鸟 发表于 2016-07-26 16:26:30 的回复:

回复蓝色飞鸟:一切顺利

2016-07-26 16:40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01 11:51

引用 iloveginger 发表于 2016-08-01 11:51:40 的回复:

回复iloveginger:谢谢夸奖

2016-08-01 14:17

亲 潜水照片很美,求相机的地址 :-)

2016-09-27 15: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7 15:49:0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淘宝租的。我觉得不是很好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