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块 5天浅度游——上海、苏州、杭州

时间:3月20-3月24
花费:1600
路线:南宁-杭州-上海-周庄-苏州-杭州-南宁

烟花三月下江南,3月下旬在学校考了专八就前往上苏杭游玩。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游玩时间只有5天,本次旅游较浅度只是去了最有名的景点。当时迪士尼还没有完工所以也没有去。

主要费用

机票:南宁-杭州往返:839
住宿总价(费用两人平摊):杭州:西湖雨忆晴民宿:198 (2晚)恒8连锁酒店:138 (强力推荐!)
上海:易佰连锁酒店:99
苏州:水梦庭院客栈:98 (强力推荐!)
动车:杭州东-上海虹桥:73  苏州-杭州东:112
上海花桥地铁站-周庄 公交车:5  (昆山游7路公交车) 周庄-苏州:14
其他的就是吃饭和普通交通费

第一天:南宁-杭州

南宁上海的动车票和普通时候南宁上海飞机票相当,所以优先选择飞机作为出行方式。因为南宁杭州的机票比到上海的便宜所以这次选择从杭州往返,中途经过厦门整个时长一共5个小时。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坐有中转的飞机会很便宜。

到了杭州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半多了,出了机场坐机场大巴到武林广场票价(20块)。下了车之后我们还站在路边看百度地图要怎么去客栈,街边的小红帽老大爷就特别热情的问我们要去哪里?然后还用手机帮我们查路线。(其实我们自己已经查到了,但是大爷真的太热情了。)
到了客栈之后感觉价格很便宜装修风格还很小清新,床是比较偏公主床的那种。里面的沐浴露和我在家用的一样是coco essential的,不会像一些地方一小包沐浴露。晚上去外面随便吃了一点东西就回客栈睡觉了。

第二天:杭州 西湖印象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位于杭州市中心,分为湖滨区、湖心区、北山区、南山区和钱塘区;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是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被誉为人间天堂。景区内群山高度都不超过400米,环布在西湖的南、西、北三面,其中的吴山和宝石山象两只手臂,一南一北,伸向市区,构成优美的杭城空间轮廓线。景区总面积达49平方公里,其中湖面6.5平方公里,以湖为主体,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由大量乔灌木组成疏落有致、大小不同的空间;以植物造景为主,辅以亭、台、楼、阁、廊、榭、桥、汀。西湖傍杭州而盛,杭州因西湖而名。“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美是杭州”。2007年5月8日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11年6月24日“中国杭州西湖文化景观”正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杭州西湖部分景点票价:灵隐寺30元;飞来峰35元;岳庙25元;六和塔20元;虎跑梦泉15元;郭庄10元;三潭印月20元;玉皇山10元; 开放时间: 灵隐(飞来峰)景区 : 7:00—18:00 岳王庙景区 7:30—17:30 六和塔景区 6:30—17:30 胡雪岩故居 8:00—17:30 虎跑公园 6:00—18:00 黄龙洞景区 7:30—18:00 慧因高丽寺 8:00—17:00 鼓楼景区 9:00—21:00 郭庄 8:00—17:00 玉皇山 6:30—17

因为我们住的酒店离西湖很近,所以第二天一早就早起去游西湖。早上走在路上,两边都是树中间一条马路,走在路上感觉身心特别放松。而且西湖景区这一块空气特别清新,让人心旷神怡。我在想老人家要是住的离西湖近每天可以来这里散步呼吸新鲜空气会更加延年益寿。整体感觉这里的水土都很养人,也终于知道班上杭州的同学为什么皮肤那么好皮肤那么白,一来到南宁上学就各种长痘了。

单看西湖是不需要门票的,其他的有名的景点比如三潭印月(1块钱人民币的那个),灵隐寺,雷峰塔都是要收费的。刚到西湖就想到了一句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如果要把西湖比作美女西施,那么晴朗的西湖就如浓妆的西施,而雨天的西湖就像淡妆的西施,都是同样的美丽无比。

上午逛了西湖,中午吃了个饭下午就去了钱塘江。钱塘江有几个观潮口,每个观潮口每天观潮的时间不同。我们选择在钱塘江大桥旁边的观潮点。在那里有一个观潮台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被锁起来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翻过铁门过去,还有把自己狗放进去一起看。

第三天:杭州-上海

第三天我们从杭州东坐动车上海,还是三月份天气还是很冷。在上海杭州还要冷一些,刚下车的时候就打了个喷嚏。到了酒店之后还是不推荐住易佰连锁酒店。1厕所居然没有门!一个帘子拉起来。2吹风筒也是在走廊公用的 3厕所的玻璃很透明,中间还是透明的外面可以看到里面。多多少少很尴尬。不过一分钱一分货啦,好处是旁边就是老盛兴的汤包店,里面的汤包好吃到让我每天吃都不会腻!超级棒

下午,我们就坐地铁到了南京路步行街。刚好朋友也在上海实习,然后我们三个一起去逛了步行街,步行街的尽头就是外滩,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散步拍照。在步行街里吃到了许多特色的小吃:南翔小笼,生煎包,三鲜馄饨,锅贴,青团……
之后也到了陈奕迅开的M豆的店,少女心又犯了。
“夜上海 夜上海 你是个不夜城 华灯起 车声响 歌舞升平”上海在晚上是最美的样子,原来殖民所建的许多建筑让你置身于一种异域风情。华灯初上,夜色阑珊。

第四天:上海-周庄

早上的时候我们先去了上海外国语学院虹口学院,英语专业向往的学霸聚集地。我们这种英语专业的渣渣一到学校就自卑了。虽然装修没有我们学校好看,但是他们的学术氛围还是浓。
看完学校之后我们便搭上地铁到花桥站转公交车去周庄,一路上都是奋斗在上海的小青年。时不时你就会听到别人问你:“买房不?”。然后你会收到各种卖方销售员的名片。一出花桥站也是各种发传单的,我们马上偷偷的溜走。一下站不远处就是公交车站牌,价格只需要5块钱坐一个小时就可以到周庄。一路上都是去旅游的奶奶大爷,到我们的时候已经没有位置坐了,于是便坐在行李箱上熬过。
到了周庄感觉是个小镇吧,我们住的客栈老板特别好!而且客栈离入口走两分钟就到了,他特意告诉我们不需要门票就可以进景区的办法。当我们走的时候老板还特意开着三轮车送我们到车站。周庄最出名的是猪脚,但是因为我不喜欢吃所以就没买。

第五天:周庄-苏州-杭州

周庄景区在晚上7点之后和早上7点之前是不需要门票的,等工作人员下班就可以直接进去玩了。我们便钻着这个空子没有花钱去了景区。很多事先做好攻略的人也和我们一样进去。晚上我们先去“踩点”看看大致有什么好玩的地方,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六点半就出门了。在还是冬天的早上早起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但是周庄的早晨真的是美爆了!

欣赏完周庄的美之后,我们便坐大巴车前往苏州。到拙政园景区附近,寄存了行李。一路上都会有很多票贩子问你要不要票,我们本来只是想去买个学生票去拙政园,后来和票贩子砍价比学生票还低的价格45就跟了一个团。这个团是包4项游玩,有园林,游船,其他两个不记得了也没有去,因为前面两个是随便玩的,然后导游就带你去蚕丝工厂去各种购物,也是因为要赶车所以我们就偷偷的溜走了。

去了动车站之后也许是因为人太多的原因,我们已经买不到我们想要的票了,但是又因为去酒店需要坐公交车,而且很远,到了杭州的时候我们已经没有赶上公交车,于是打了的士。很难过的是,其实我们发现司机绕了远路然后说出来,司机以那条路修路的原因绕路最后我们付款的时候已经160块钱了。
但是恒8连锁酒店萧山机场店是强力推荐的,我们坐的飞机是早上六点,四点多也有师傅把你送到机场,酒店离机场也不是很远10多分钟的路程就到了。价格也是很优惠,而且住宿环境很好。
第二天我们就顺利搭上飞机回到了家。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26 16:42

引用 liu_yuxiu 发表于 2016-07-26 16:42:09 的回复:

回复liu_yuxiu:是的呀,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

2016-07-26 16:4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