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5日自由行

时间:4.21-4.26
目的地:甲米南海
航班:春秋
酒店:Aonang Villa Resort/Ao Nang Phu Pi Maan Resort&Spa
简介:喜欢有山有水有美景的地方,前几年去过普吉岛,对普吉的印象不错,这次选择了近两年才兴起的甲米,组个老少5人团,娃带上我,我带上钱,带队游甲米
第一天:
不得不吐槽下航班,年纪大了,红眼航班真是坐不得,为了省点机票钱,也为了省点年假,苦了老人家的老腰,尤其是春秋的飞机,到达甲米凌晨5点多,某宝上订了接机专车,要说很多人吐槽甲米的司机开车蹭蹭蹭,我的体验就是:接送机能让我家娃吐两次,下了车还想吐……(吐脏了座椅,我很不好意思的给了50铢小费)。半小时左右到达酒店,酒店就在奥南海滩边,沿海滩就是酒店的自助餐区,booking订酒店的时候就留言想要早点check in,前台问了值班人员还是要等到10点以后,一晚上的飞机着实太累,老人家直接在休息室里睡了起来,小朋友倒是兴奋的马上就要扑到泳池里戏水,玩了一会儿全家出去觅食,除了7-11便利店都没有开门的,于是在海滩边的一家早餐摊吃起了当地人的早饭,试吃了一份之后老爸觉得相当美味,果断把它作为全家的早餐,热情的摊主看我们吃得直冒汗,还送来一杯冰水。9点多回到宾馆前台MM告诉我们可以办理手续入住了,一层的房间是很标准的双人标准房,干净宽敞、空调也很给力,露天的阳台出去就可以直通花园。
安顿好之后,便利店买了张当地手机卡,船务中心预订了长尾船第二天游Hong岛。
下午就是懒懒懒,酒店休息会儿,出去逛吃逛吃(甲米的水果多数用来做冰沙fruit shake),当地的椰子没有国内买的香椰好喝。泰式各种炒就是偏甜。海滩上几乎不见国人,多的是晒日光浴的白白白人,奥南的沙不够细,水不够透,但是交通很方便,人气也旺。晚饭去了奥南海滩西边的海鲜大排档(名字叫什么已经忘记了,很大,沿海滩),人气非常旺,6点左右到的时候已经是拿到20几号的牌子,发牌子的服务员对每个等的人都说还有20分钟,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坐到位置,点了青蟹,烤虾,咖喱牛腩之类的特色菜,感觉也是相当一般啊,吃到天墨墨黑,门口的夜排档都开出来了,可惜已经吃饱,打个tutu车回酒店,偷偷甩掉小朋友一个人游泳去了(没住在一起的时候还能甩,换了酒店后甩不掉。)
第二天:
早上8点来到船务中心还没有开门,海滩上已经停了不少长尾船,把收据给他们一看,马上就有人接单,看了攻略本想订洪岛一岛游,后来看了当地的包船价格,多了几百铢,可以游四岛,想想行程也没那么满,多玩会儿也是好的。避开旅行团的高峰期果然是没什么人,第一个景点是个很小的岛,U型的海岛围着一片10米左右的海滩,在这里我被海鱼咬了,又被小水母蛰了,海鱼的毒,简直了!很疼,潜的时候没有鱼靠近我,感觉是被电了一下,但是上岸后马上肿了一片,回国三个月还有疤,幸好遇上一个旅游团来,当地的导游看到立马把随身带的药给我涂上。逗留了半个小时,我们便启程去下一站(每次上岛后船主都会问我们离开的时间,通常都建议玩1个小时左右)。由于受了点小伤,接下来我并没有什么心思玩,因为被咬的地方还是疼,小朋友看见我被咬了,每次下水都会问有没有水母,Hong岛的人比较多,Y型的海滩一边停靠游船,一边玩水潜水,还有一断被淹没的海滩连着一座小小岛,其实除了晒就是看同样的鱼。全程最好玩,沙最细最白的是最后一个岛,我这记性又忘记了岛叫什么名,只记得海上搭了一座浮桥,要交上岛费,水很清澈,也比较浅,小朋友玩得很开心。回程是下午1点多,午饭在一家印度人开的泰国餐馆(我猜的)吃了各类炒饭、炒面。下午在酒店休息的时候,闲着出来买杯当地的冰咖啡,沿奥南海滩逛一圈,宁静的午后在异国他乡,一个人闲逛,是件很轻松惬意的事,发现很多做massage的地方,沿路记好哪家环境不错,回酒店叫上老妈和婆婆,让她们来体验了一把。晚上闲逛到一家咖喱店(看上了它家二楼的无敌海景位),每次在我拍照的时候送餐小哥都摆好pose乱入
第三天:
睡到自然醒后就要换酒店了,因为比较喜欢泰式的villa,后3天的酒店订在了离海滩较远的(步行15分钟)富皮曼酒店,酒店建在一个山坡上,绿树环绕,到了晚上还有壁虎出没,不足的是酒店有点小,酒店后面还在施工。下午去酒店附件的菜场买了一堆水果(直到走都没有吃完),因为发现海滩附近都没有卖水果的,吃了才发现当地人不卖水果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太甜太干了,还是做成冰沙吃更爽。自从换了酒店,小朋友就开启了泳池一天三游的模式。前台订了当晚jungle kithchen的位子,猫途鹰网排名靠前的,以为是个很大的餐厅,其实是一家露天的家庭餐厅,但是很火,前一天直接去都没有位子了,还不让等。菜偏鲜甜,但是价格相当实惠,点了一桌子的菜只花了300多软妹币。(说到这又要提起我不靠谱的攻略了,来之前都计划好的,因为懒散,很多行程都取消了,哈哈,网上找的餐厅没有一家去了,都是到了当地临时决定的)。
第四天:
因为老人怕热,小孩怕累,本想再去订个几岛游,到了之后临时又决定去莱莉海滩,从奥南到莱莉坐8人的长尾船,其实就在隔壁,只是中间有石山挡着,必须坐船绕过,海滩约100米不到,被石山包围,据说是攀岩胜地,我也没亲见,比较值得玩的就是海上皮划艇,忘记拍照了,1-3个人租一个,离岸远的海上风浪大起来还是有点慌的,耐力足的完全可以从莱莉划到奥南(我划了半个多小时手已经起泡),但我觉得这么一趟下来可以晒到没朋友。晚上租的车去了甲米镇的夜市,夜市规模不大,种类也不算多,但热闹非凡,不早点去都坐不到广场上的位子。PS:夜市有10元3袋洗好的水果,个人建议没吃过的还是不要瞎选,迷你型莲雾真心难吃(也可能不叫莲雾,反正长得一样),干涩。
第五天:
呆在甲米的最后一天,每天被大太阳烤,老人小孩都选择宅在酒店,宅到下午太无聊,拉上老爸打算两个人出海,到了船务中心被告知散客的票只有上午卖,除非包船(性价比太差,取消),既来之,就下水,和老爸海水里泡一阵继续回酒店宅,顺路买了半箱子的特产。(这里要插下:酒店提供免费接送车,出行都靠它,网上有人说只管送不管接,但我们住了3晚打前台电话,还是有叫必到的,你在哪它就去哪接。)奥南到了晚上也有夜市,卖衣服、卖烧烤,卖各种小商品,5点多天亮的时候开始出摊,天黑就全开出来了,看的人多,买的人少,也就是图个热闹。
第六天凌晨3点退房(提前一天告知酒店的时候还问需不需要帮我们准备早餐,我感激的拒绝了,总体来说服务还是很周到的),某宝订的送机车提前到了,去机场的路上坐着坐着娃又吐了,也是可怜呐~~~
要说甲米有什么好玩的,我觉得海岛都差不多,浮潜看鱼看珊瑚,泡酒店,吃逛吃逛,但度假的心情就是愉快,路上都是陌生人,穿着比基尼走在路上也不会有人觉得奇怪,沿途的景色因为不熟悉才有机会去发现美,最重要的是小朋友的第一次长途旅行,尽兴而归。以后的旅游攻略要交给她了,哈哈~~~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26 14:30

引用 rest飞 的图片:

2016-07-26 15:3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