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河西走廊十日自驾游

2016-07-26 13:53 185/4
  • 出发时间/2016-07-04
  • 人物/带小孩

第一天:中午到达兰州机场,办好租车手续后,出发到塔尔寺,250公里,约4小时车程。酒店办好入住,吃完晚饭去塔尔寺内逛一圈。。。

第二天,早餐后,塔尔寺内各个馆仔细参观,约2小时,内部不让照相。。。10:30左右出发到湟源午餐,顺便参观古建筑群丹格尔城,沿京藏高速翻越日月山,跨过倒淌河,到达共和县,时间尚早,临时取消共和住宿计划,翻越南山,沿环湖公路到黑马河住宿

日月山倒淌河。。。

南山风景

第三天,早餐后黑马河出发,翻越橡皮山,到茶卡盐湖,两个小时左右,盐湖游玩约两小时,返回黑马河,住环湖西路黑骏马客栈,湖边玩耍夕阳。。。准备第二天早上看日出

海滨夕阳

第四天,在房间看完日出,早餐,然后出发,沿最美丽的环湖西路,可惜天公不美,细雨大雾,基本看不到啥。。。到达鸟岛,游玩约一个半小时,开车去刚察入住酒店,休息下,约六点出发去仙女湾景区,到的时候已经6::40,景区关门了,就在湖边农场转转,艳丽的油菜映衬着蓝天白云特别抢眼。。。

海上日出

鸟岛只有鸬鹚,蛋岛看见一颗蛋。。。

青海湖农场油菜花田及刚察广场

第五天,早餐后出发,沿G315-X529-S204,翻越大通山,跨过大通河,进入祁连山大草原。。。“天苍苍野茫茫,祁连山下好牧场”的歌词不虚。。。继续沿大通河谷上行,翻越4120米的大冬树垭口,下到冰沟,进入祁连县城八宝镇,入住宾馆稍事休息,上东方小瑞士,卓尔山。。。

第六天,八宝镇出发,沿黑河河谷上溯,经大峡谷、野牛沟,拐向省道S213,翻越4150米的走廊南山垭口,进入甘肃肃南县,午饭后经冰沟丹霞到达七彩丹霞,游玩约两个半小时,入住张掖市内酒店。值得一提的是S213在垭口两边的50公里路段,虽说是省道,却因为是青海甘肃界山,道路也失修,路面很差,雨后积水更是难以驾驶,好在路幅尚宽,可以腾挪,否则难以通过。。。

第七天,主要是赶路,参观大佛寺后从张掖出发到宁夏中卫入住

第八天,早上大雨中去沙坡头草草转了一圈,离开宁夏返回甘肃,因为兰州限行,下午到达白银市入住

沙坡头。。。

白银市民广场

第九天,本准备进兰州转转的,到了兰州北觉得还早,临时决定去夏河拉卜楞寺和桑科草原。。。回到兰州入住刚刚天黑,不过也已经较晚了。。。

拉卜楞寺

桑科草原

第十天,兰州市内看看后去机场还车,回家。。。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26 16:40

引用 yolendar 发表于 2016-07-26 16:40:13 的回复:

回复yolendar:谢谢关注!图片上传太慢,经常上传失败。。。尽量早日完成吧

2016-07-27 08:1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01 09:5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yolendar:结束了,写得很简单,大概行程而已,以后有空再丰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