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s告别之旅——一人行的西北8日游

2016-07-26 14:23 265/12
  • 出发时间/2016-06-04

说在前面的话

这是第一次一人出行,本想做为一种告别。但最后觉得不啻为新的开始。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遇见不同的人,尝试不一样的生活。

路线安排:
6.4  D1  兰州机场-火车站-中山桥-甘肃博物馆-火车站去西宁【宿西宁
6.5  D2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151景区-江西沟--黑马河【宿黑马河】
6.6  D3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宿大柴旦
6.7  D4  大柴旦----(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雅丹地貌--敦煌【宿敦煌】
6.8  D5  早上莫高窟 下午鸣沙山(看日落)晚上沙洲夜市自由活动 【宿敦煌】
6.9  D6  敦煌出发--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宿张掖
6.10 D7 张掖--祁连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百里花海(7/8月才有)--西宁 【宿西宁】
6.11 D8 西宁--莫家街--清真大寺--馨庐--北禅寺(土楼观)--杭州

携带装备:
藿香正气丸、感冒药
膏药一张(事实证明我很有远见)
保温杯一个(或者可以去批发市场买一箱水扔车上)
拖鞋一双
短袖T三件、一定厚度的短袖线衫一件、长袖线衫一件、羊毛开衫一件、冲锋衣一件
打底裤一条、牛仔裤一条
亮色围巾一条
充电宝一个
相机及充电器一套
墨镜一副(虽然第一天就丢了)、遮阳伞一把、棒球帽一顶
保养品若干、面膜十张

每次出门都会从地图上截取那个地区,开始研究线路,最后再定时间和机票。
        除了第一天的兰州和最后一天的西宁,中间六天都是包车,基本路线和网上已有的差不多。只是把途中遇到的一些小事和提前做的功课记录一下,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因为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外面过生日and完成自己一个人出门自由行的心愿,所以文风会流水账式的碎碎念一些,望谅解。
        提前一个月确定了大致路线,找好包车师傅之后,没有看太多的攻略确保看见风景的时候还能有新鲜感。当然敦煌除外,这是一个如果你不是专业人员就算你做再多的功课到了那儿该懵逼懵逼该震撼震撼的地方。机票是支付宝定的,兰州西宁回,来回含税1150。
        楼主是南方人,对我来说西北的菜多都很大份,大多很咸,点的时候把握好量,基本三个人两盆菜都够了。
        拍照效果最美的还是盐湖,但我最爱的是敦煌。同行的小伙伴提前网上搜了好多拍照的姿势,照着拍就会很美,这方法很好用。
        全程正好碰上伊斯兰斋月,师傅要封斋,从早上太阳升起到下午太阳落山这段时间都不能吃东西包括喝水,西北的日落又特别晚,每天3:00-21:00都要封斋,所以包车的话尽量别在车里吃东西啦。

6.4 Day 1 兰州-中山桥-甘肃博物馆-火车站去西宁【宿西宁】

早7:30飞机到兰州
        兰州机场有直接火车可以去兰州西站和兰州站,大概在半小时左右。兰州西站在市中心,如果没有带很多行李的话建议直接去西站,再坐公交车去甘肃省博物馆(七里河桥站下车)持身份证免费领票参观,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开放(16:00停止入馆)

博物馆里如果跟着讲解慢慢逛,逛完3H左右,走马观花2H也够了。但我强烈建议跟着讲解逛,兰州博物馆是拉高了我对兰州好感的地方,不仅是因为馆藏的文物,更是因为志愿者们浓厚的对文物的热爱,碰到三个讲解员每一位都能对展品娓娓道来,听的我流连忘返。
        甘肃博物馆有17件国宝级文物,不可错过铜奔马、金棺、涡纹彩陶、木独角兽、铜车马仪仗俑队等等。我最喜欢的是古时人们做的小玩具,各个都超可爱,比现代人的想象力丰富多了~比如,下面这几张

博物馆出来可以打车去黄河母亲和中山桥,这俩离得不远,走路半个小时。时间不够的完全可以不去,没多大意思。对我来说好玩儿的,是他们的休闲方式,对着黄河喝酒打牌,就跟我们在西湖边喝茶一样。
        中山桥边上是大众巷,去吃马子禄牛肉面(这家店两点就关门了!!!!),我忘了这茬儿,就没吃到边上还有裴阿福杏皮茶比较有名,不过说实话这里杏皮茶完全不如敦煌的。羊肉串2元一串,10串起卖,苦了我这单身狗
        请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去火车站,兰州的交通很堵,到处都在修路,不过公交车都只要1元。

晚上 18:56-20:34火车去西宁z105
        去火车站里安安静静候车室等就好了,不要被通道里俩小哥说什么提前上车要交钱就给忽悠了哦。
        司机师傅(以下都称邓哥)来接我,其实自己打车也没问题。西宁黑车很多,一般10块钱足够去市区了。
        这一天晚上住在莫家街,楼下一堆好吃的。晚上和邓哥一家还有小伙伴们吃了火锅,24H开业。一人一锅,牛肉挺一般的,有点柴不过够厚,其他都和这儿的差不多。
        被惊到的是这里晚上八点半的大太阳如下图

6.5 Day 2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宿

西宁市内管理站有直达塔尔寺的公交专线,费用是5元左右]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
         门票80,我只有这儿成功的用了学生证  游玩时间4-5h  开放时间 08:00~17:00
         塔尔寺内禁止拍照
         和汉传佛教完全不同,塔尔寺并没有刻意追求大和宏伟,而是有很多分散各处的殿,零散的占据一长片。五体投地的拜法,站在边上救能感受到他们的虔诚,还看到自己都无法站稳的小朋友,被她爸抱着拜,超可爱。

出了塔尔寺,往垃鸡山前行,是全程海拔最高的地方了3850,这是能看到雪山草原野茫茫的第一天,异常兴奋。在垃鸡山上拍跳起来的照片,丢了墨镜一副。路遇羊群过马路,巴不得冲进去搂搂抱抱一番。
        关于高反,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适可而止就好。当然我呢是没啥反应啦

本来要去倒淌河,但是景点没开门就没去,日月山要绕一绕,我们这帮懒人也没去在倒淌河景点边上的小店吃了中饭,全程最难吃的店没有之一。邓哥说倒淌河的饭店都又贵又难吃,他们也没辙,so不要怪到司机师傅身上啦。
       下午继续往青海湖行进。151景区太贵,也不划算,师傅带我们去了牧民收钱的湖边,50元/人。青海湖从头开到尾我就没见到没圈起来的地儿。。。里面可以骑马,有个眺望台10元/次,可以上去拍全景,然而并没有人上去。
        大家在青海湖旋转、跳跃拍到整个岸边只剩下我们。将近七点,一行人才继续上路。八点半到黑马河,入住旺湖酒店,停电晚上十点才来电。
        大家收拾好行李出门吃饭,大众上找了第一的清真夏都炕锅小炒,人满为患坐不下,而且等着的朋友告诉我们他们已经等了四十分钟。。。立马换店,来到司机师傅推荐的天路美食城炕锅羊肉,炕锅里的土豆片好吃的不得了,七个人点了五个菜才吃了280。

6.6 Day 3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宿大柴旦

住的地方去湖边还是有点距离,走路去请提早一小时。。。到了湖边已经密密麻麻都是人了。当天云层有点厚,没有咸蛋黄出来的那一刹那,太阳离我们也挺远。酒店里的毯子可以裹着出门,弯进去的小路上能看到一队队裹着毯子的朋友们在前进。
        看完日出,同行的朋友们继续补眠。我出来逛了一圈,早上真的建议出门逛逛,半小时遇到了三四群牛羊。想象一下,羊群在你面前分开从你身边跑过,是不是有国家地理的feel~

八点半赶路去盐湖,路过高速公路会看到避让动物的指示牌,问了邓哥,真的需要停下来让动物哦。
       盐湖2016年6月1日重新开放,原来能逃票的点被端了,于是乎只能买票。盐湖门票50元/张,这儿开始必须身份证和学生证同时出示才能买学生票。。。我的学生身份就到此结束了。要坐小火车的再加50,来回。如果走进去要坐出来依然50,所以要坐小火车的朋友们,一开始就买票吧,这段路挺长的,我觉得划算。
        茶卡盐湖重新整修后,门口很现代化,一度感到失望,走进去之后好多了。请务必要带墨镜,因为一片白茫茫,看久了对眼睛不好。
        走过广场走进去就能拍好看的照片啦,开头那段人有点多,建议再往里走走,小火车终点的景色最美,后面有雪山为背景,拍出来最好看。不到一点的地方,有个木头长栈道,能拍出普吉岛的feel。如果没人催我大概能玩一天。
        遇到好心特意过来帮我拍照的驴友,身材倍儿棒。被他嫌弃穿牛仔裤T恤来这儿,不上照
        刚到的时候还穿着长袖+羊毛开衫,走着走着就开始脱。之后有乌云飘过来,开始起风,这时候大多数人都离开了,整个盐湖就剩下我,拍照很美。走到一半开始飘小雨,渐渐的大风大雨加冰雹,我的下雨体质哟。。。于是乎再把衣服穿上,帽子戴好,匆忙往回赶。可这时候,雪山顶上被阳光照着发出金光,不自觉的就会觉得很神圣,想拜倒,照片拍不出来技术太渣。

接下去从德令哈开去大柴旦,途径外星人遗址和可鲁克湖。外星人遗址只剩下了一块石头纪念碑,我们路过远看了下了事。邓哥说,原来这儿真的有铁柱,专家挖了点儿去分析还有神秘元素,后来被挖去了博物馆,这儿就只剩下了石头纪念碑。。。
        由于可鲁克湖边上蚊子可以用来当生化武器,我们车上的都招蚊子,不敢前往,远眺了事。
        晚上到了大柴旦,买到了很好吃的杏子,虽然被当地人嫌弃不是李广杏,但我已经觉得很好吃了,一开始就不是冲着李广杏去的呀。桃子也很鲜美,只要10块钱,买了一大袋。晚上去吃大盘鸡,肉还是太老了,一般。酸奶很酸!
        住的酒店二楼有平台可以晒衣服,基本上晚上8点晒出去,第二天肯定干了。浸了青海湖和盐湖水的牛仔裤,干了的地方有黄色的线,洗出来整盆水都是黄色的,略恶心。脸上经过盐湖的暴晒已经晒红了,赶紧敷面膜。逛出去的时候,离酒店不远有清真寺,规模不小很漂亮。酒店背后远眺出去就是雪山。

6.7 Day 4 大柴旦-阿克塞-玉门关-敦煌古城-敦煌【宿敦煌】

早上从大柴旦出发,路经最美公路,拍了无数照片。还路过个收费站,叫鱼卡。
        快中午到了阿克塞老城--九层妖塔的拍摄地,特别适合吓人
       据说在九几年的时候闹饥荒。有人杀了旱獭来吃,而十只旱獭里七只有鼠疫细菌,于是乎鼠疫传播开来,短短一个月内阿克塞从十万多人口降到了三万多。到现在,阿克塞老城里,还有疫情防控的车。难怪走过废旧的老屋,都是苍蝇遍地,废墟里还可以远眺阿克塞新城。随后去新城吃了中饭,下午继续往敦煌出发。

从青海甘肃,一路从绿地来到了荒漠,敦煌古城就是个影视基地,想拍照的妹子进去拍很划算,租古装只要30一个人好像。我们去的时候里面店都没开,也没啥人,明晃晃的太阳晒着,立马就溜出来了。

到敦煌的时候绿树又出现了,住在沙景楼,是个区活动中心改的。喜欢好一点的可以去敦煌饭店,之前做功课,评价非常好,如果我是一个人来的话就会住那儿去,当然你要是有钱以上当我没说。
        晚上让老板定了露营200元/人,包一顿烧烤。先在沙景楼里洗了澡,抱着随身的东西坐上了小巴士。开了五分钟不到就到了目的地,然后走路进去。两分钟就从葡萄园走到了沙漠,爬过一个沙堆,来到凹地,就是晚上露营的地方了。大家领了帐篷,自己搭哟,搭完开始往沙丘上跑去等日落。
       终于领略到沙漠行进的不容易,走两步退一步,踩着别人走过的路爬个不高的沙丘都要四脚并用了。澡也是白洗,同行妹纸的婚纱照拍的很美,迎着落日,后面是敦煌的城市,还可以想象几千年前商旅或僧人长途跋涉,经受了沙漠暴晒后看见城市的惊喜。

沙丘上的沙流下去很美,一步一个脚印能看到你来时的路。
       晚上烧烤,篝火晚会之后可以坐沙漠摩托,排队的人太多了,于是就坐在沙丘上看看星空聊聊天就好啦。星星在远处和地平线连成一线,可惜我不懂天文,不然能看到好多好多的星座。依稀又看见了银河,最爱这个沙漠的晚上。回到帐篷,踩着沙漠软软的躺着却高低不平还很硬,能听到这边的打呼噜,那边的小八卦,在风吹过的沙沙声中睡了过去。沙漠里1点睡着的时候还不怎么冷,早上起来必须得披羊毛开衫,如果要看日出的话,应该会更冷一点。

6.8 Day 5 早鸣沙山,下午莫高窟,晚上院子里烧烤 【宿敦煌】

月牙泉、鸣沙山是一起的。买票后三天内都可以进出,第一次出门的时候去按个手印就好。 所以建议住在月牙泉边上,那儿有青旅一条街,方便在鸣沙山上看日出日落。
        早上睡太死,快六点才醒来天都已经大亮,没爬上最高的沙丘,去了小沙丘看日出。一朵朵棉花糖云,在沙丘后探出半个圆头的太阳,心情莫名很好。
       回到酒店,东西一扔去吃早饭,鸣沙山边上有个饭店大姐超可爱,大哥说话我实在听不懂,点了驴肉包子、豆浆、茶叶蛋之类的平常早点。看到店里还卖鸣沙大枣只要5元、10元一包,惊呆了小伙伴,约好逛出来买两包回家。
        邓哥说,鸣沙山的沙子有五种,原来就叫五色沙,现在为了游人才开始称为鸣沙山。
       进了鸣沙山,说实话好晒,晒的我都没心情逛,坐了电瓶车直达月牙泉,骆驼的话会特意为你绕一圈,100元/趟,因为你自己没法拍照,赶骆驼的人给你拍照20/张and滑翔380、480都有,其实算便宜了。直升机1000/趟,可以在景点上方绕个圈。路过邮筒,上去问人家寄不寄明信片,得到肯定答复后,从书包里拿出一堆明信片,我觉得师傅想呕血,看着他给我盖完章才肯走。对了明信片别在他那儿买,比敦煌贵五块钱一刀,师傅知道会不会跑来杭州打我。
        看见月牙泉还是被震撼到,虽然已经是用水库补的水,但满目黄沙中却有小小的绿洲可以暂时休息,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月牙泉边上一圈都拦起来了,上鸣沙山就固定的两条道,大热天的就不上去凑热闹了,而且和前一天的露营相比其实也没差太多。

出了鸣沙山,时间快来不及了,直奔莫高窟,200元/张(旺季)。游客中心可以取票,用身份证刷就行,学生票要去人工服务那儿取。进了游客中心有吃饭的地方和纪念品商店,买了杯咖啡去影院看数字电影因为前一天露营没睡好,睡着了几分钟。。但是环球非常值得看,亲身体验过才知道3Dlow爆。看完出来去等巴士,不用着急,巴士坐满立马就开,开了大概有十几分钟的路,到了莫高窟,远远的看过去就能看见北区的洞窟和干涸的河床,先满满当当的给你来个下马威。
        莫高窟分为南北两区,南区都是洞窟、北区是工匠们和僧人们休息的地方,现在开放的都是南区。北区的洞窟编号是下面按北到南的顺序,上面那层按南向北的顺序编的
普窟走了八个,三个是固定的,讲解员小哥很温柔,回答了我一堆白痴问题
卧佛(第158窟 http://public.dha.ac.cn/content.aspx?id=395785074945))
九层塔(第96窟,莫高窟第一大佛http://public.dha.ac.cn/content.aspx?id=395785074945)
藏经洞(第17窟,王道士的是非暂且不论,但因为他的发现,这里才重现天日。如果当时的政府能重视我相信也不会有后来的强买强卖)
        其实参观都是有固定线路的,如果看到逆向的基本就是学生或者啥的来采风的了。走的时候会把讲解器收走,所以,蹭洞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就是听不清楚讲解啦。
另外还去了五个洞窟
61窟 五代 是莫高窟最大的洞窟之一,上面有五台山壁画,根据五台山上的壁画找到了清凉寺所在(这儿记不清)
具体介绍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30245425/
259窟 北魏 有一尊被称为“东方蒙娜丽莎的微笑”的佛像,在门口左边,不同的光线照着会有不同的微笑,走在最后一个,不要脸的让讲解员再给我照着看了会儿。
具体介绍 http://public.dha.ac.cn/content.aspx?id=676127396786
249窟 西魏
具体介绍 http://public.dha.ac.cn/content.aspx?id=956554305987
79窟 盛唐
先唐的那个忘记了。。
        其实讲解员带我们看的,都是比较经典的洞窟,如果不是学这方面的也够了,并不需要专门去看特窟。去之前我做了这么多功课,依然看的一知半解啊!!!!因为同行的小朋友热感冒,看完了洞窟就出来了,没有去看看常书鸿先生,遗憾。不过遗憾是旅行的意义之一,有了遗憾才会想再去弥补啊。我打算人少点的时候再去一次,顺便看看大雪纷飞的祁连山还有榆林窟。
另外想看没看到的洞窟
257 九色鹿的故事
254 北魏 佛的故事
321 初唐 12飞天
        莫高窟里不能拍照!!!看到一次举报一次!

回来之后洗了澡,分散活动,又去搞笑的大哥家买了十袋枣子,这么便宜送人佳品啊,哈哈哈哈。因为有点渴问老板讨水喝,直接赏我一杯杏皮水。反正离鸣沙山这么近,又进去找了个小沙丘,坐着看看驼群、落日和沙漠。旅行嘛,总要有个地方坐着发发呆,才觉得真正融入了当地。还有拍了我无数张照的大爷,我不说穿你,也不要一直拍一直拍好嘛,我这么胖何必!!
        本想等落日,结果手机先没电,不得不说大西北的太阳,你rio厉害我比不过。因为晚上有烧烤,8点多就回去啦,等着开吃!不过我想说邓哥,你烤的烤串儿真的偏焦,嫌弃。杏皮水我喝了11罐,也是能喝,真的比兰州的好喝多了!因为去的稍微有点早,李广杏还没熟,葡萄也不过是小小西瓜籽的模样,难怪八九月才是旺季啦。And这里的西瓜真的gooooooooooooood,我能吃一整个,可是烧烤塞太满,吃不下了,遗憾脸。
        收拾完毕,洗脸洗澡敷面膜,敷药膏睡觉~看,带上膏药是不是非常明智

6.9 Day 6 敦煌出发--瓜州--嘉峪关-七彩丹霞-张掖【宿张掖】

今天的行程很艰巨,基本一天都会在路上。之前还想在敦煌多留一天,就不跟着回西宁了,可是接下来去七彩丹霞的行程我又不舍得不去,于是跟着继续走。失去了前几天的新鲜感后,我们这些人一路上都在睡觉。
        在瓜州的路边市场免费吃了西瓜、哈密瓜,好甜~~买好哈密瓜干上路
        到嘉峪关也是典型的到此一游,懒得进景点。景点门口吃了凉皮和肉夹馍,真是坑,还没杭州的好吃,继续上路。
        邓哥抄了近路去丹霞,别人要四小时,我们半小时ok。丹霞的门票40+20(车费),车费必须给,如果包车可以不给车票,300/车,每车可以坐10人。我建议人数凑到,包车挺划算。
        大家太累了,巴士上绕丹霞一圈,就在景点4下去看了,那儿的景色最美。这儿的晚饭邓哥推荐伊兰宫,一路上都心心念念去这儿吃手抓羊肉。封斋的当地人都会去那家吃饭,就怕晚了人家关门啦,于是飙车去张掖。光速开好房间去吃饭。五个人点了四碗菜,四碗面都吃到撑,人均50。点了三斤手抓羊肉,一点都不膻。吃完回酒店,睡觉。不过酒店离市区挺远,没吃到各种小吃,略可惜。

6.10 Day 7 张掖--祁连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百里花海--

宾馆楼下,真没啥吃的。碰到一面店刚开业,4元/碗牛肉面。可惜我真的已经不想再吃面了!!!
         一大早出发,终于又回到了绿油油的草原。六月初,门源的油菜花还没开,少了一个狂拍照的景点,今天的路程轻松很多,我们大概下午两三点就能回到西宁
       远远的望见祁连山,乌云和成线的雨在山顶上飘过,两边是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景色。进山前交了1元上厕所,还买了路边的酸奶,5元/碗,撒糖吃,一碗酸奶半碗糖啊,哈哈哈。大家依然被酸死,我倒觉得很好吃。还买了奶皮,25/张,额说不上来的味道,反正就是奶味。卖酸奶的姑娘可漂亮了,也很实诚,说这就是普通花奶牛的酸奶,不是什么牦牛酸奶,他们这儿并没有牦牛。还有茶叶蛋,是去韩国汗蒸里会吃到的那种,两个世界在这里有了很神奇的交集。
        吃完这些就当是中饭,车子往山里开区。越往祁连山开,天气越冷,瞬间又到了秋季,两边有小黄野花开了,有的草地也变得黄黄的。开到达坂山山顶拍了全景,依然是阴沉沉的天,但是最中间有个洞,阳光洒下来,把下面照成了金黄色,交错着撒在梯田上,交出了最美的画卷。照片不美完全是我拍照技术烂的锅!

开到山顶,大概是高反吧,莫名觉得很嗨,聊了好多心里话。之后途径西宁东关清真大寺回到了西宁。拉着老板娘带我去买了牛肉干、黑枸杞、虫草,又付出一堆大洋。晚上大家相约去看《魔兽》,西宁的黑车到处有,开了好久给了20,回来就给我15,尽欺负我这种不懂事年轻人!到了那儿快迟到了,没时间好好吃饭,在楼下买了寿司。我看电影的时候喜欢脱鞋盘腿,可是我刚脱了半只鞋,一股臭味扑面而来。。。还是乖乖的穿上了。出来的时候看到了海宁皮革城,exo me,这生意做的好远。ps我只想知道,到底哪个是吴彦祖啦!

6.11 Day 8 莫家街—清真大寺—馨庐(马公馆)—北禅寺 (土楼

这是最后一天啦,多出来的一天正好可以逛逛西宁。早饭是在莫家街牌坊出来左手斜对面的羊汤店吃的,羊汤超级鲜!和饼很配。早上和老板娘还有小朋友去串手链,才发现莫家街周围很热闹呀,在市中心。串好链子回去吃午饭,在马忠食府买了酿皮、酸奶、手抓饭以偿我连日来没吃爽的辛苦。吃完饭,两点多出发逛西宁。时间不够就没去青海博物馆,手机里大致翻了下攻略,决定了下午的线路,走去清真大寺,馨庐,再打车去北禅寺(土楼观)回莫家街走人。

清真大寺每周五会有礼拜,下午开始不让进,但是很壮观,想象一下一路都是顶着白帽子的角度。平时去的话,也会看到虔诚的教徒礼拜,但人不多。里面会有讲解,另外他们不吃猪肉真不是因为猪是祖先,而是猪不洁,住的地方太脏,吃的东西是杂食,还会乱伦,所以他们不吃猪肉。封斋也是一样,是让自己身体洁静的过程。封斋的时候讲解员,看的我都很渴。
        大寺出来看到一个超级漂亮的小姑娘,经过她爹同意,爽快的摆出了造型让我拍照,哈哈哈。然后继续一路往馨庐去,西宁市中心的大街上,要饭的超级多,真做到五步就有要钱的。。。这么热的天气辛辛苦苦走到馨庐,人家没!开!门!整修T  T

从馨庐打车去北禅寺,看到介绍说,那是个道教悬空寺,有9洞18窟,是西宁的莫高窟,登上去之后可以看到西宁全景。打车有些偏远。远观挺好看,近看说整修!又上!不!去!在下面几个观转了圈,凳子上躺着晒了会儿太阳,都准备走了,路过上山的路没抑制住好奇心,偷偷上去了。
         阶梯很破也很陡,爬上去之后除了能看到几个风吹日晒的窟已经剩不下什么了,土楼观那儿确实很危险就没再往上爬。整个山上就我一个人,这时候乌云过来了又开始下雨,时间也差不多了,只好紧赶慢赶的下了山,准备回家。

回去打车的师傅是当年来支援大西北的后代,聊了聊融入当地的问题啊,虫草真的有用吗,青海甘肃为啥绿化差这么多,西宁去年最热的天气只有五天(28度。。。)巴拉巴拉很快就到了。
        到了青旅老板娘不在,最后一面都没见着,看了下时间快来不及了,只好拖着行李箱走啦。本来还想逛一下莫家街,买点水果和小吃,但是当地人跟我说要提前3h去机场。生怕来不及的我,称了些山竹就走了,依然是黑车一拦,15元到71路的机场大巴处。事实证明,不用3h好嘛,我只用了1个半小时,就从莫家街到了机场,一路上大雨、天晴、彩虹。所以你们也是不舍得我嘛~~~~
         到了机场还早,周围都是山,雨后的天特别蓝,绕着机场上上下下拍了个爽,差点来不及登机= =
        最后德克士也没买到,彩票也没买,本来很宽裕的时间,却在拍照中过去,最后冲忙上了飞机。
        于是拜拜我的20’s,拜拜我的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拜拜大西北

飞机按时起飞,在车上吃完了两斤山竹,美美的睡上一觉就从西宁回到了杭州。再踏上杭州的土地,还是我熟悉的家乡,熟悉的闷热天气。
        回到家,路口的夜宵摊还在,吃到了好吃的砂锅和鸭爪,给这次旅行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当然啦这次的旅行,有不完美、有缺憾,但我做到了一直想做的事情,体验了大西北不一样的风情。于我而言,既然选择了就全然放心去做,去相信别人,让自己过的更坦然些,不是更好么。
        下次去,我的路线应该是去敦煌,呆足三天,转战榆林窟,然后回西宁,找包车去贵德祁连山租锅买羊当场煮来吃,有约的小伙伴嘛~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26 18:48

引用 stybxm 发表于 2016-07-26 18:48:05 的回复:

回复stybxm:好的,本来想写完发的,结果误点了发布

2016-07-27 08:48

坐等更新,我和楼主的路线一样,请照亮我前行,,

2016-07-27 10:21

引用 小神经 发表于 2016-07-27 10:21:39 的回复:

回复小神经:什么时候去啊!我好想再去一次哈哈哈

2016-07-27 10:39

引用 monifree 发表于 2016-07-27 10:39:27 的回复:

什么时候去啊!我好想再去一次哈哈哈

回复monifree:计划8月22日那周休假,那个时候去

2016-07-27 10:45

引用 小神经 发表于 2016-07-27 10:45:59 的回复:

计划8月22日那周休假,那个时候去

回复小神经:哎呀,正好是最美的时候

2016-07-28 17:31

引用 monifree 发表于 2016-07-28 17:31:36 的回复:

哎呀,正好是最美的时候

回复monifree:楼主你走的是大环线,你觉得德令哈,大柴旦那两段值么?全都坐车了。估计一天平均要坐8小时以上吧?

2016-07-29 09:58

引用 小神经 发表于 2016-07-29 09:58:51 的回复:

回复小神经:我前两天在路上可新鲜了,从头到尾都在看外面的景色。后面看多了,就直接睡觉了。最痛苦的是敦煌回张掖,要开好久,其他几天还在我能接受的范围。德令哈的外星人遗址可以直接略过,没意思。大柴旦也只是作为中转,如果想去可鲁克湖的,这俩地点是必经之路

2016-07-29 10:26

引用 monifree 发表于 2016-07-29 10:26:03 的回复:

回复monifree:所以也有人不太推荐大环线。我的初步考虑是走小环线,但只走一半,到张掖之后就单飞,走兰新高铁往敦煌方向走,这样可能就会错过小环线的一小段。

2016-07-29 10:33

引用 小神经 发表于 2016-07-29 10:33:42 的回复:

回复小神经:我的建议也是,两边都走小环线就好了。敦煌包个车,西宁包个车,够了

2016-07-29 17:5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01 12:51

引用 随意挽青丝 发表于 2016-08-01 12:51:23 的回复:

回复随意挽青丝:我当天晚上会写一整天的好玩的经历发朋友圈,等回来再翻翻相片扩充下朋友圈的内容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