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6夜 巴厘岛- 那片海我们一家三口(亲子游自由行)

jiangping19830703 LV.6
2016-07-26 14:27 3018/12
  • 出发时间/2016-06-26
  • 人物/带小孩

前前后后准备了将近2个多月,提前3个月订好了机票,看了无数篇游记,也咨询了几家代理,终于在6.26开始我们一家的巴厘岛之行。在此开贴记录并分享一下。

从儿子上学后,基本每年都会按排一次家庭亲子游。每次我都会选择自由行,自己按排行程,自己做功略,住自己喜欢的酒店。所以每次出游,地点、功略都是由我负责,老公就是负责满足我的要求和外出拎行李看儿子,领路,因为我做功略是强项,但是出去后,完全就是个路盲。
      原本今年寒假是打算和朋友去泰国的因为在篱笆上长草幻影酒店,结果朋友有事无法同行,加上老公年前也比较忙,可能请不出假所以就取消了,就只能推迟到暑假。然后我就开始看游记,无意当中看到巴厘岛游记中的MMP酒店那个无边泳池,有着天空之城的美誉,于是果断决定暑假就去巴厘岛了。

我就是被这张照片种草的

关于机票和酒店

机票,提前三个月在香港航空订到了特价机票,二大一小  8520元  之后在看看都已经是3000以上一人了。
在HK转机,原本可以晚上到的,因为吃不准儿子放假的时间,晚订了一天,只有第二天凌晨到了,然后在HK机场有4个小时左右,准备就逛逛机场打发时间吧.

酒店,分别订了5家,除去头和尾是订了IBIS过度,其余四家分别是:
第一天是过度酒店:Ibis Styles Bali Kuta Circle (巴厘岛宜必思尚品库塔圆形酒店)
地址:Jl By Pass Ngurah Rai,Simpang Dewa Ruci No 99,kuta,库塔地区,巴厘岛,80362,印度尼西亚
193元/晚 含早餐,第一晚是27号凌晨2点到的,一到酒店就直接躺床上睡觉,因为早上9:30分订了包车

第二天:Munduk Moding Plantation(门都莫丁庄园酒店)  住1晚   1400多一晚吧 房型是一卧室别墅
地址:Asah Gobleg Street Gobleg Village Singaraja,姆杜克地区,巴厘岛,81152,印度尼西亚

第三、四天:The Royal Pita Maha Resort Bali (巴厘岛皇家彼特曼哈度假村)  2晚 找的代理订的  2490元/晚

第五天:酒店名称:Mara River Safari Lodge Hotel Bali (巴厘岛马拉河远征宾馆) 1400多一晚,小童另外补35美金
地址:Jl. Bypass Prof. Ida Bagus Mantra, Km 19.8,吉安雅地区,巴厘岛,80551,印度尼西亚

第六天: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巴厘岛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  4岁以上儿童再补29UDS+21%税费
地址:Jalan Karang Mas Sejahtera,金巴兰,巴厘岛,80364,印度尼西亚
电话:0062-361702222
第七天:AYANA 退房后,又打车回到了IBIS,因为是晚上订了22点来接机,所以又订了一晚上, 153元/晚 不含早

关于出前的一些准备

因为酒店都是我自己在携程和AGODA上订的,所以出发前一周我全部给酒店发了邮件确认,AYANA是回复最快的而且他们有中文服务回信也是中文回复,如果你有一些特殊要求可以在邮件中注明,MMP酒店我就注明我们是来过结婚周年纪念日的,结果酒店给我们布置房间还送了一个蛋糕.

邮件模版如下,大家可以参考:

Booking advice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to check the booking ?
•Data:Check in: ***** (I expect to arrive around 6.27 am 2:00) ,Check out: *****  因为第一天我是凌晨到,所以特别在邮件里备注了。
•Client name: ****

I'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reply.
Thanks  very much

现以去巴厘岛不用填写入境卡了,也不用交入境费,只需填写一张海关申报单就行了,飞机上空姐会发,一个家庭填写一张即可.

库塔\乌布相关地图

我去之前行程基本是这样按排的,最终也基本按排我这个行程走的,还算比较满意.

酒店的班车时间和设施说明

AYANA酒店设施和餐厅时间表

动物园酒店表演表

皇家每日到乌布的班车表

我们出发啦~~

儿子大了,现在每次出门可以帮忙提箱子了,减轻了我不少负担

中午11:55 SH→14:25 HK 的飞机,由于上海机场因为之前的爆炸事件,所以提前了3个小时就出门了,儿子还没有做过磁悬浮,所以先由公公开车送我们到龙阳路,然后我们做磁悬浮到机场.

我们8点30分到的机场,然后开始找香港航空值机柜台,出发前我已经在网上值好机,选好位置了。香港航空的位置是二边靠窗的是2个位置,当中是4个位置,我选的是靠窗二个加中间一个,三个连在一起。

因为到的早,柜台还没开始值机,那我们就开始排队,我们算排在前10以内吧,然后开始慢慢等待,一直到9:20分才开始值机,这个是等的最久的,后面入关检查还都蛮快的。

入关后,时间还早,老公和儿子在登机口附近找了位置休息玩IPAD,我的第一站当然是日上免税店

口红和粉底必须当场结帐不能寄存
YSL的姨妈色超好看,上嘴显白,后面在巴厘岛我基本都是用的这只,自己带去的基本没怎么用

无聊等机中,开始玩自拍

此行飞机都很准时,准点到达HK机场,然后做小列车去转机,记得做到M1下来,转机是 M1

转机入关很方便,一会会就好了,然后在HK机场兜兜逛逛,此行没有换一分港币,基本都是刷卡,吃的地方还能支付宝.先在万宁里买了一些东西,机场里有一个迪斯尼商店,儿子看到都二眼发光了,在里面逛了好久。

之后在机场吃了晚饭,给儿子点了一份咖喱饭,我和老公一人一份味千拉面套餐,机场里只有套餐,价格不便宜,全部用支付宝结帐,汇率差不多是85折,用支付宝付还送一杯可乐。

第二程飞行,开始登机

飞了将近4个多小时到达巴厘岛机场,一下飞机就赶在团队前面直奔入关处,在飞机上就看到团队的人个个在往护照里夹10元,再三叮嘱老公就算海关人员说要小费,就装听不懂,然后一定要仔细检查是不是盖了章,还好我们走的快,属于第一批入关的,前面后面都是外国人,轮到我们的时候,老公先上去的,我在他旁边,然后问老公呆几天,我就听到老公那个海关嘴里叫着:money 、money,我和老公果断装傻,说上海话,最后海关人员还是很快的敲了章,出去后,马上检查护照上有没有章,妥妥的三本护照上都盖了一个绿色的三角章,顺利出关,然后去拿行李,老公换电话卡。

关于接送机,我2个多月前就抢了携程上哔哔巴士的1元接送机,我们三个人,接机+送机 只要3元。现在在看了看,已经是62元一个人了,赚到了,拿好行李出了门右边就是,如果预定了会有你的名字写在牌子上,然后进旁边的一个小房间,我去的时时候里需已经有蛮多人了,里面的工作人员会说中文,和你简单介绍后,给了三张会员卡,可以免费乘他们的班车,还有一张电话卡,只有打电话不能上网,这二样我们都没有用到。在和你确定了一下最后一天接机的时间,约好最后一天22点到酒店门口来接,然后就让我们等一会,在等的过程中,我去机场换了50美金印尼盾,汇率129,不是很高,但是在库塔我看到最高的好像也就134.

很快我们就被分配了一辆车,就我们一家直接送达酒店,当初选宜必思就是因为离机场近,大概15分钟左右就到达酒店,老公给了司机5000IDR 小费,在巴厘岛不要吝啬小费,5000印尼盾折合RMB才2.5元,一般拿行李,房间小费基本都是5000-10000,当然你愿意多给也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出发之前一个星期我都给各个酒店发了邮件确认,另外告诉IBIS我会在27号凌晨2点左右到达,所以到了酒店直接给了护照,前台工作人员很快就办好了入住手续,到了房间,放好行李,换好睡衣我们三就直接睡觉了.
         早上,7点多我先起床,发现巴厘岛正在下雨还蛮大的,顿时有点不开心啊,不过之前也听说了巴厘岛的雨都是阵雨,下一会就会停的.于是不管了,先洗澡然后去吃早餐,早餐品种好少,真心没什么东西吃,随便吃了一点就撤了,我儿子也没有另外收费.9点半,包车司机准时在酒店大堂等着了,开始我们今天的行程.

第一天:①9:30 酒店→②海神庙(TanahLotTemple)→③百度库(Bedugul)→lunch:草莓小站(Strawberry stop)→④15:30酒店(Munduk Moding Plantation)

路上先让司机带我们去换钱。总结下来还是库塔的汇率最高134,后面几天在乌布基本都是131-132左右,最低的时候128.

6.27 巴厘岛的第一天

瞬间变成百万富翁啊~~

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左右,到达今天第一个景点:海神庙。
      雨虽然不下了,但是天气还是阴阴的,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是暗暗的,所以逛了一会就撤了。

海神庙外面的玉米1.5W一根,真心好吃,只买了一根,后面因为没有去金巴兰所以再也没有吃到过烤玉米。

到达百度库,天气还是不好,不过温度不高,蛮舒服的,逛着逛着就下起了雨,于是马上撤退先去吃午饭,然后邀请了司机一起吃,他也没有拒绝,后面一天一样也都是和我们一起吃,还包了他中饭和晚饭,结束后我们还是给了6W小费。

草莓小站其实离百度库很近,可是午饭司机已经带我们吃过了,不然真想在这里吃的,都说这里的草莓汁好喝,东西也好吃,价格也便宜。所以第二天的包车,我就指定地点吃午饭不让司机带我们去。

草莓汁真心好喝,基本后面几天每天都要喝上一杯

15:00左右到达我们此行最期待的酒店MMP,就是天气不给力,到的时候还在下雨。过了一会又出太阳了,赶紧到泳池这边拍照片。

我们住的房间号VILL1,房间很大,洗浴的地方在房间

虽然天气阴阴的,但是也阻挡不了我们拍照,可能是在山上的关系,这里的温度比较低,又下雨所以还蛮冷的,这个酒店一共就十几间房间,我们入住的时候基本看不到什么人,外国人比较多,从我们退房也没见到一个小朋友。房间里是没有空调的,但是晚上睡觉一点也不热,还有点冷,如果你喜欢清静不怕路途远,MMP酒店还是值得一来的。

酒店对入住一天的客户也是会送下午茶的,下午茶时间是16点开始,我们选择了楼上吃,面对泳池,二楼有一个小的建身房和还有玩桌球和台球,趁下雨我们就在二楼边喝下午茶边玩了。下午茶里的饼干看不去不怎么的,但是很好吃。

雨停了,看到有一对外国朋友下水开游了,我们马上回房间换上泳衣开游。酒店一共有二个泳池,一个就是大的无边,还有一个在大的下面一个小的温水按摩泳池,我们一家在温水按摩泳池泡了好久,真心舒服。

游好泳我们就回房间休息了,大概7点多准备去餐厅吃饭,因为酒店在山上,所以附近真的很偏,你不要想着出去吃,附过根本没东西吃的。晚上餐厅里人很少,一共就2.3对人,二对外国人,一对中国人,位置随便选随便坐。菜单有中文翻译,这个不错,对英文不是很好的我们来说,点菜就方便多了。而且价格也不贵,我们点了这些,最后结帐50W左右,折合RMB才250元。

第二天一早起来,巴厘岛又在下雨,看来这次天空之城是看不到了,梳洗过后,就去酒店吃早餐了。出门在自家院子望出去的风景。

面对泳池开妈吃早饭,早饭不是自助的,但是有三种套餐选择,我选了一个印尼炒饭套餐给儿子,我和老公好像选的就是那个煎蛋的。量还蛮大的,吃的很饱。

吃完回房间整理行李,中午11点约了包车今天要去乌布。理好行李,天气不下雨了,赶快到泳池这边在拍些照片。然后看到一对中国情侣,女的站在泳池边上不停的换姿势拍照,男朋友很卖力的给她拍,有个会拍照的男朋友和老公真是好啊,不像我家,每次就擦擦几下就好了,我姿势还没摆好,他就拍完了,更别说什么取景了,能把你拍到照片里就算不错了。

办好退房,就在前台等今天包车的司机,其实还是昨天的司机啦!

第2天 乌布皇家彼得曼酒店

今天的行程是这样按排的:①11:00 酒店→ ②圣泉寺(Tirtha Empul )→ ③Lunch:Ibu Oka Babi Guling ⑤圣猴森林公园 (Sangeh Monkey Forest)→⑥15:30左右酒店(The Royal Pita Maha Resort Bali)

一路开的时候天气非常好,但是越开天气越阴,原本是要到圣猴森林公园的后来司机带我们去了另外一个,不用门票,那里有工作人员一路跟着你,万一有猴子来抢东西工作人员会拿出弹皮工吓猴子,猴子就不敢接近你了。但是走到里面猴子太多,我有点怕,就在门口稍微逛了一下。儿子胆子比我大,让猴子骑在了他的肩上,下来后告诉我,猴子好重啊,压的他肩膀都疼了

午饭去吃了很多游记里推荐的Ibu Oka Babi Guling就是乌布皇宫旁边,我们去的是里面一家分店,司机说外面总店人一直太多,里面地方也大,不过那个烤乳猪的皮好硬,咬都咬不动,味道也就这样一般般吧,这顿饭加上司机好像也没超过200元。

吃完午饭,还在下雨,和司机商量圣泉寺就不去了,直接去酒店,然后让他在大堂等我们,17点再带我们出去吃晚饭,顺便去超市买的东西。到达酒店送的欢迎饮料和冰毛巾,然后会有管家来帮你办入住手续,你只需要坐在沙发上等着就行了,让老公去和前台说要151或152号房间,结果前台告知没有,不过给按排了147号,风景也不错。

17点我们让司机先送我们去超市买点东西,然后再去吃晚饭,吃完晚饭把我们送回酒店。
我们去了乌布的COCO超市,不算很大,但东西还算全,买了些吃的还有水果,山竹不错,挑了一些大个的,晚上回酒店吃的时候没有一个坏的,肉大又甜,养乐多算下来5元不到一版,但是比国内的小的些。

晚饭就是超市附近的Pundi-Pundi吃的烤肋排,还有鸭脏套餐,量蛮大的,味道也不错,肋排偏甜,不过蛮好吃的,一份烤肋排算下来60左右。一顿饭加上司机的大概200多吧,真心不贵。

巴厘岛特有的啤酒,这个柠檬味的很好喝,感觉就像是饮料,红色的芬达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反正儿子说不好喝

第二天起床,还是在下雨,不过空气真是好的不得了,站在外面看到对面的山谷烟雾环绕,有点像仙境啊。

吃完早餐,坐酒店9:15的班车去乌布,班车停在乌布博物馆这,出去往前走一点就到乌布皇宫的,皇宫真心很小,逛一圈10分钟也不要,而且早上这个点人也不多,这个时候雨也不下了,天气开始变好了,我们就慢慢的闲逛,逛好出门往前再走一点就到乌布市场了,买了一些小东西,价格全是开的老高的,记住一定要往低里还价,你只要一走,摊主肯定会叫住你。

11:30继续在乌布博物馆门口等酒店的班车回酒店,这时天气已经蛮好的,太阳也不大,途好防晒霜直接开游。

游了差不多,洗完澡我们喝下午茶去,下午茶是在代理这连订二晚就送的。

因为晚上约了19点的SPA,所以17点半左右就来到了餐厅,同样今天这顿是连住二晚送的二份套餐,反正菜单都是英文的,我和老公那蹩脚的英语水平是看不太懂,随便点了二份,就三份里选二份,另外给儿子点了一份印尼炒饭套餐和饮料。
餐厅里都是一对对的情侣,就我们是一家三口,带着个小电灯泡。

天渐渐暗下来了,服务员会给每个桌子上点上

前菜,味道一般吧

这个牛肉太老,咬不动啊

儿子的印尼炒饭,儿子说很好吃,全部吃完

吃完差不多休息了一会,我们就直接去SPA了,SPA也是订二晚送的。由工作人员一路带着你往里走,因为是晚上,天也黑反正我是觉得我已经绕晕了,不得不说皇家真是大。到了后,先去换衣服,也可以冲个澡,因为和老公在吃饭前已经洗过澡,我们就直接换了衣服。儿子这个时候已经在里面沙发上玩起他的IPAD了,里面一间是二个床,所以夫妻,情侣是可以在一起SPA的,按摩的手法很轻柔舒服,1个小时很快,做完回房间,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

在皇家的第二天早上,起来天气好得不得了,蓝天白云

中午12点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皇家,酒店按排了转送服务,差不多开了1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巴厘岛马拉河远征宾馆,车子停在大堂,如果你不是住酒店的直接大堂里买动物园的门票就行,如果是住酒店,工作人员会按排转接车开到酒店的大堂,订酒店是含了动物园的门票的。不过3岁以上儿童是要另外付加床费和早餐费,不加床是35USD,加床是55USD.

第四天 马拉河远征酒店 今天我们住在动物园里

一到前台就会有工作人员主动给你送欢迎饮料和冰毛巾。老公和儿子在大堂休息,我就到前台办入住手续,前台会给你一张地图,然后会一一告诉你有哪些活动,哪些活动是收费的,费用是多少等。我们差不多13点多到的,一开始说房间还没有,让我们等一会。不过速度很快,一会就有工作人员来带我们去房间了。房间号是209,说明是在二楼。

这个胡萝卜是给你第二天早上喂给小动物吃的。

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好多小动物,儿子兴奋极了,马上拿胡萝卜扔给它们吃。我说省点,明天早上还会有斑马呢

16:00可以看白虎,只隔了一面玻璃,可以很近距离的看白虎。

一路上走走看看,17点有大象表演,虽然没怎么听懂,但是表演很精彩,大象也超会演。

晚上在酒店的狮子餐厅吃的晚饭,给你的是套餐的菜单,如果你要单点面或饭记得问服务员拿另外一份菜单。我们点了一份套餐,再单点了一份炒饭。人均消费100元左右。
我们选了靠窗的位置,原本想近距离看看狮子的,可是3只狮子,2只在睡觉,还有一只也离得好远,没有走过来。

上个厕所到被吓一跳,狮子隔着玻璃望着你,还拿抓子拍玻璃,还真是有点怕怕啊!

酒店晚上19:45在大堂外面有一个篝火表演,值得一看。不过建议早点等着可以坐个位子,晚了只能坐在地上了

第二天一早,继续在狮子餐厅吃早餐,品种一般不算很丰富,但吃饱是没啥问题的。吃完就到动物园在逛逛,可能是太早的关系,基本没看到动物,就随便走走,不过太阳还是很大,晒的不行,最后还是直接回房间里休息了,中午11:30订了车子送到此次最后一个酒店AYANA.

第五天 AYANA酒店 ROCK BAR

直接在马蜂窝上订的酒店到酒店的单程接送,服务不错,前一天微信上就发了司机的照片,因为外面的司机不能直接开到酒店大堂的,所以在外面的大厅等着,所以我们先由酒店的车子送到门口,然后刚下车司机就找到我们的,然后直接一路开到ayana,差不多开了1个多小时吧,当中因为我们身上的现金不多了,所以司机还很热心的帮我们找换钱的地方,AYANA门口会有保安和你核对预定信息,核对正确才能放行,从第一道检查的门到酒店的大堂就开了好久,可想而知酒店有多大。我们差不多13点多到的,办好了入住手续,同样4岁以上小朋友要加钱,不加床的话是35美金,如果要加床是69美金。办好入住手续被告知要到15点多才会有房间,正好没有吃午饭,就先去SAMI-SAMI餐厅解决午饭。

SAMI-SAMI 餐厅面对印度洋,风景超好的,晚上可以坐在外面。点了他们现烤的披萨还有意面,儿童有儿童餐的,在点了饮料,这顿中饭最后结帐300多吧。餐前会先送一篮子面包,我感觉就送的面包都能吃饱了。

这盆就是送的面包

差不多14点多了,房间也出来了,管家带我们去我们的房间,然后一路上会给你介绍。我订的就是普通的,不过房间还蛮大,我们一家三口足够了。

稍作休息就带儿子先去游泳,AYANA有好几个游泳池,我们去的是主游泳池,海水游泳池,一开始还不知道,后来儿子说妈妈这个水怎么是咸的,我才发现原来这个就是面对印度洋的海水泳池。

游好泳,先回房间洗了澡,然后就准备去ROCK BAR排队了,因为之前看攻略说要早点去不然就没位子了,我们差不到17点不到去排队的,人还不是很多,队伍分二边,一边是酒店住客通道,一边是外来人员通道,就一部缆车上下接送,每次只能做6个大人,所以还是排了一会才轮到的。 ROCK BAR很大,进去后一路有工作人员带路,去的早位置可以选的好点,我们到的时候上面最好的位置已经都是人了,就选了个视野相对开阔的位置随便做了。
     ROCK BAR 没有主食,可以点饮料和一些小吃,儿子点了他最爱吃的炸鸡和鸡翅,还有小汉堡包。再点了饮料和啤酒,这些最后结账一共400多RMB左右吧,可以挂账上,最后离店时在结账。

可惜当天没有看到日落,不过就这样坐着,发发呆,吃吃,喝喝,面对这样人风景也满足了。
   AYNA

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 好美的库布沙滩

AYANA的第二天,也是我们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一早去吃早饭,然后做酒店班车去酒店的私人沙滩库布沙滩。酒店早餐品种很丰富,感觉是这次巴厘岛酒店里早餐最丰富的了。吃饱我们就出发去沙滩啦~~

当然也要打扮的meimei

AYANA随处都是美景,照片都不需要处理就能拍处美美的照片。

来回走了几百级楼梯就是为了看这片海~ 太美,儿子看到沙滩已经兴奋死了,拖了鞋子就开始玩起来了。

总结

从巴厘岛回来正好1个月了,今天终于把这篇游记更新完。还是很怀念在巴厘岛的几天,第一天的MMP酒店真的很美,可惜天气不给力没有拍出想样的照片,但是酒店人少,很安静,如果可以应该住2天比较好,第二,三天的皇家酒店真的很大气,就算整天呆在房间里也是一种享受.动物园酒店很适合带小朋友来,会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最后AYANA的风景设施都不错,后悔只住了一天,下次再去我一定多住几天。期待我们全家下一次的亲子游~~

PS: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提问,趁我还有印象知道的都会回答~~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26 16:26

写得挺好的,下月我和老公儿子也是游巴厘,值得借鉴。

2016-07-27 14:59

没住动物酒店,是不是下午去动物园比较好?还是一早就去

2016-07-30 20:47

引用 coolice115 发表于 2016-07-30 20:47:59 的回复:

回复coolice115:巴厘岛的酒店,一般都是下午2.3点入住,如果你们不打算住动物园酒店,建议早点去,不过也不用太早,因为一般活动表演都11点开始

2016-08-01 11:13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01 11: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7 14:59:51 的回复:

写得挺好的,下月我和老公儿子也是游巴厘,值得借鉴。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能不能碰到?

2016-08-02 01:21

谢谢亲那么详细的攻略
我也好纠结 不知道住六晚换四个酒店会不会太累

2016-08-11 10:33

引用 angelaandkirin 发表于 2016-08-02 01:21:10 的回复:

我们能不能碰到?

回复angelaandkirin:你们几号的?亲

2016-08-17 02:24

一直关注你篱笆的帖子,今早还跟我妹妹分享你住的那几家酒店,没想到在马蜂窝找巴厘岛游记第三篇看到的就是你的很赞啊~如果去的话,就准备照着你走了

2016-08-17 09:39

引用 xiaomu 发表于 2016-08-17 09:39:17 的回复:

回复xiaomu:哈哈,好巧,竟然碰到篱笆的姐妹了

2016-08-17 10:31

请问离境还要交钱吗?

2016-09-03 18: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3 18:09:06 的回复:

请问离境还要交钱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现在入境和离境都不需要交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