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幸福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1

稻城亚丁,一个承诺,终于在2016年的春天实现了。

也许,你曾经有过很多的梦想,有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小木屋,也曾想带着心爱的她仗剑走天涯。。。。,2016年清明节,春暖花开的季节,思来想去,最终决定去计划了很久的稻城亚丁,去寻找最后的香格里拉
D1:天津-成都
D2:成都-稻城-亚丁
D3:亚丁
D4:亚丁-稻城
D5:稻城-成都-天津
四月一日下班后,晚上航班飞往成都,到达宾馆后已经夜里十一点,成都已经很热,街边的小吃依然很热闹,来过成都不知多少次了,第一次吃了烤猪脑,味道还不错。
提前网上值机订了左侧的座位,为了看到云中的贡嘎

稻城机场,据说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机场,下飞机后,就感觉到阵阵的寒意,在机场内,取完行李,就穿上了抓绒。出了机场,有很多出租车喊人拼车去亚丁,由于计划去稻城买些吃的带去亚丁,坐了大巴先去稻城。由于还是淡季,去亚丁的人很少,机场与稻城都没有到亚丁的大巴车。稻城有一些五菱宏光揽客去亚丁,60块钱一个人,300块钱一辆车。买完东西后,只剩下一辆车,最后谈好包车200到亚丁。接近香格里拉镇的时候,意外的发现这里也盛开着桃花,虽然没有林芝波密那样成片高大的桃树,但也属于同种类的高原桃树。

十一点多,阴了一上午的天空开始放晴,到达香格里拉镇,邀请司机一起吃了午饭,香格里拉云南四川争抢这个名字很久,最终命名在云南,没想到四川还是把这里的镇子改成香格里拉镇。

选择清明来亚丁,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这个季节人少,清净。但也有很多的不便。中午到了景区大门,售票员去吃饭了,等了半小时回来买票,上车后发现还要等一小时才能发车。景区通勤车沿着盘山路七扭八拐后,终于,仙乃日矗立在眼前

原计划住龙同坝的客栈,为了晚上去拍珍珠海、仙乃日的星空方便些。但由于是淡季,那里的客栈还没开业,就在亚丁村三号车站下车,一下车,就被热情的老板迎入客栈,总体条件还算不错,就是没有暖气,有电热毯,这寒冷的夜晚有的熬了。淡季的不方便又一次体现出来,在客栈门口等了快一小时,景区通勤车才到,而回程车最晚等到五点,只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只能简单的在冲古寺附近的牧场转转。

仙乃日巨大的冰川有一道明显的裂缝,有随时掉落下来的感觉

冲古寺转寺的藏族老阿妈

藏马鸡

云层渐渐聚集,冲古寺与仙乃日

夏诺多吉的顶峰也被云雾缭绕

最后一班通勤车的时间到了,无法在这里等待期待的落日火烧云了,回到亚丁村,找到一个能拍到仙乃日与夏诺多吉的位置继续等落日

以为今天的落日到此结束了,回客栈吃饭,在窗外看到又一次红云漫天,匆忙抄起相机出去拍了几张,可惜客栈的位置拍不到夏诺多吉

晚餐的时候,感觉胃部有些疼痛,找附近的藏民买了一壶酥油茶喝,为了缓解一下。由于多次上高原,零下三十度也登过山,这次比较大意,并未穿速干保暖内衣,致使胃部寒冷,引起了轻微高反。饭后,原计划拍星空,但很快云层越来越厚,只好放弃。

晚上,觉得胃部疼的厉害,到楼下烤火取暖,同行的驴友高反了,吐了起来,脸色苍白,好在很快睡着了。早上五点,到外面一看,依然阴天,回屋继续睡,今天要徒步去牛奶海,先恢复下体力。早上,乘第一班景区车,然后倒乘电瓶车到达洛绒牛场。

天很阴,山脊上阵阵冷风,羽绒衣也穿上了。

大约一个小时后,走到了央迈勇的脚下,天空有放晴的迹象,感觉这里扎营等星空是个不错的选择

太阳朦胧的漏了出来,巨大的日晕

简单吃了些东西,开始爬升,到达垭口,误以为已经到达最高点了。

过了这个垭口之后,还有一段坡度较大的上升路,由于流水较多,很是湿滑,天空也飘起了小雪。

这段陡坡爬升完之后,相对较为平缓的一段路,渐渐的可以看到牛奶海了,四月的牛奶海依然冰冻着。

小雪慢慢的停了,天空也有放晴的迹象,由于冰冻,就没有去对面继续看五色海,开始往回走。

圣洁的神山矗立在眼前,一切都那么纯净

回到挂满经幡的垭口时,天空已经放晴,蓝天白云

下山途中,遇到一年轻女老外,真佩服老外的身体素质,我是穿着抓绒加羽绒,外面还套着冲锋衣,她仅仅穿着单衣,不带登山杖重装登山

过了大概半小时,遇到一个男老外,他问我是否看到他的女伴,男老外说女伴身体素质超强,今晚他们要在牛奶海扎营,真心佩服。我在客栈开着电热毯,穿着抓绒裹在被子里面还觉得冷。

央迈勇云雾缭绕,由于是枯水期,虽然加了减光镜,也没拍出水流动的感觉

由于最后一班电瓶车是五点,大家都急匆匆的往回赶,由于清明假期人较多,景区又增加了很多电瓶车接送晚到的人。到牛奶海一路连走带玩加摄影,往返用了六个多小时,由于淡季,没有看到租马的藏民。

傍晚,依旧阴天,云层很厚,早早休息,不时的出去看看天气。夜里十二点,天空晴朗,繁星满天,但银河并未升起,先拍拍雪山星轨。

拍完星轨已经凌晨一点半了,银河依然未升起。按照以前的经验,这季节应该是三点多,回屋睡会儿,五点起来一看,银河高悬,兴奋异常,赶紧回屋拿器材拍摄。

月牙高悬,一丝金光慢慢映射到仙乃日,可惜这季节夏诺多吉日出时没有金山。如果季节合适,在珍珠海或洛绒牛场扎营拍星空、金山是最佳选择。旁边有人第一次看到金山,兴奋异常

今天的计划是上午去珍珠海,下午回亚丁。路上发现,昨夜下了一场雪。河边岩石的佛像和玛尼石。

冲古牧场白雪皑皑。

冲古寺去珍珠海有两条路,左侧的路是一路修好的栈桥,相对平缓,右侧是山路,相对陡一些。左侧上山,右侧下山是最佳选择。

阳光明媚,路上的积雪渐渐融化

渐渐的可以看到仙乃日了。

沿途很多小松鼠,很可爱,甚至会爬到你身上要吃的。但不要抓在手里,有个女孩抓住一只松鼠,被松鼠把手指咬破了。

亚丁的几个海子都不大,经典的珍珠海、仙乃日照

一声巨响,犹如炸雷一般,抬头望去,仙乃日升腾起一团雪雾,雪崩了。晚上拍星空没怎么睡,加上寒冷,在珍珠海高反了,走过两次阿里,也基本没高反。即使是短暂的高原旅程,也不能掉以轻心。

淡季的不便利又体现出来,出景区后,拼车等了半天还差两个人。最后多付了点车费回到稻城。住在发机场航班的酒店。晚上,找了家很不错的藏餐馆,美美的饱食一顿。

稻城里面四月游人稀少,没什么特色,简单溜达下就回酒店了。第二天在路边等机场大巴的时候,来了辆出租车,跟大巴一个价位。不到一个小时到达亚丁机场。

渐渐地,霞光出现,匆匆忙忙冲到机场对面的一个高台上,上去发现这片平地被铁丝网围着。选不到合适的前景,找了个玛尼堆拍了会儿。

再见,亚丁。美丽的景色、开心的旅伴,一趟幸福之旅。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7-28 12:52

2016-07-28 13:03

不错的游记

2016-07-28 13:05

2016-07-28 14:19

2016-07-28 14:25

2016-07-28 14:44

2016-07-28 15:29

引用 xiaoyu_tong 发表于 2016-07-28 12:52:02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xiaoyu_tong:值得一去

2016-07-28 17:58

2016-07-28 18:00

美拍!

太棒了,拍得水平高。必须大赞。

2016-07-28 18:29

2016-07-28 18:30

2016-07-28 18:33

2016-07-28 19:45

2016-07-28 23:25

2016-07-29 08:44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7-28 18:29:47 的回复:

太棒了,拍得水平高。必须大赞。

回复xiaomao:谢谢您的鼓励

2016-07-29 09:41

2016-07-29 10:33

美极了

2016-08-01 09:11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01 18:51

美图

2016-08-01 20:08

2016-08-03 11:52

您好我十月去。请教您一下。谢谢13911141696

2016-08-03 15:07

引用 金 发表于 2016-08-03 15:07:27 的回复:

您好我十月去。请教您一下。谢谢13911141696

喜欢

2016-08-15 11:09

2016-09-02 08:47

楼主你好,请问怎样用单反拍出星空呢?

2016-09-09 13:23

楼主的运气太好了,拍到了火烧云、月牙儿以及日照金山,羡慕至极。但愿我今年的国庆亚丁自驾之旅也能收获满满。祈祷!

2016-09-12 22:14

真美,这就是我明年的目标了,攒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