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和美食不可辜负 —— (台湾8天环岛游)

• 出发时间/2016-05-12

小记

一直想把一段旅行记录成文字形式,一直都因为懒而没有去做
其实去台湾也只是一个巧合,年前一直跟小伙伴讨论年后去哪里浪一下,最开始说青海云南西藏,而后想去越南,但是有一个小伙伴说越南太乱,不想去
就随口说了那去台湾吧,于是这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去几天都没有决定下来的时候就已经匆忙的买好了往返机票,这下想后悔都不行啦~
匆忙的赶紧查找攻略,才发现为什么我们来回算上只有8天,想去的地方太多,根本来不及
那么就在有限的时间里,去最多的地方吧
于是就有了以下这趟匆忙,紧凑却又很开心的旅行!

出发前准备

1:往来台湾通行证
去户籍所在地出入境办理大厅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办理后15个工作日内可以拿到(这个当然是官方说法,其实办理后基本3,4天就可以拿到了),非常方便
通行证上的签注有效期是半年,台湾对内地开放自由行的城市可以先自行百度

2:入台证
台湾比去香港还要多一个入台证,一张A4纸大小的类似签证一样的证明
淘宝很多店都可以代办,价格也不贵,普通办理188元一位。
我是中国国旅办的:https://bjzgglgfd.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wKmQKq&user_number_id=1063271073
准备好相应资料提交给旅行社,由于我们是5月12日就要出发的,提交资料的时候已经4月中旬了,之前网上查询了要距离出发前一个月办理,当时很怕时间不够办理不出,但是很争气,提交资料后5天内就办好了,但是还是建议提前办理。

3:机票
机票是在去哪儿上面预定的,选择的是香港航空,杭州-香港(中转)-台北,往返机票含税人均1472元
还是很划算的,去的时候选择的早上的航班,回来是下午的航班,这样就可以在仅有的时间内在台湾停留最久
去的时候香港中转停留的时间比较久,但是我们三个小伙伴说说笑笑,逛逛机场免税店,时间过的还是很快的拉

4:住宿
出行经费有限制,所以在住宿上面我们尽量挑选的是环境干净,交通便利,价格实惠的民宿
除了在垦丁的2个晚上外,其他民宿都是在airbnb这个app上面预定的
这个app是个全球民宿预定的app,新用户凭邀请码注册还可以获得268元的抵用券,可以在订房时候满500使用
由于我们是三个女孩子,所以都是定一个家庭间,使用优惠券以后价格非常实惠
垦丁住的民宿叫“山海恋”,是在蚂蜂窝上面预定,家庭海景房,600多人民币一晚上

5:包车拼车预定:
花莲只有一天的时间,我们选择是包车一日游(那边景区都距离很远,所以包车是很不错的选择)
淘宝:https://shop112205969.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k.7385997.1997989141.d4915209.ZyywUn&shop_id=112205969
一天包车:3500台币,司机大哥人非常nice,很热情还请我们吃凤梨

枋寮--垦丁
我们选择的是拼车,250台币一位,到达枋寮火车站会来接你,送到你在垦丁预定的民宿门口
淘宝:https://shop120966598.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L7GumN&user_number_id=2511542828

6:WIFI卡
淘宝购买的中华电信的wifi卡,没有花费只有7天不限流量,但是我们发现第八天用还是可以上网
我们购买的是3G网络的,15天的是4G的,但是网速还不错了,传传照片都ok,59元人民币一张
淘宝:https://zgglsx.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L7GumN&user_number_id=2579939516

7:各种需要准备的小东西
我们去的时候是五月中旬,所以台湾其实已经很热了,台北还好,不会觉得特别热,去花莲垦丁非常晒
所以防晒霜,墨镜,帽子,防晒衣,驱蚊水都是必备物品,务必记得带上!
台湾很多景点都可以盖章,所以准备一本小本子用来盖章
最好再准备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在台湾ATM机取钱每天3笔免手续费的,可以出发前先在大陆换一些台币,出机场可以用,到达台北机场再换钱,因为当地汇率比大陆要高

5.12 出发,杭州—台北

5.12日,起了一个大早,怀着激动的心情打车赶往杭州萧山机场,8点35的飞机晚点半个小时后起飞,2个小时候抵达香港国际机场
6个小时要在香港机场度过,一路走一路逛,机场很大,航站楼内免税店非常多,价格相较于大陆肯定是便宜很多,但是第一天出发,不要买太多东西了,多难拿呀!

香港机场,各个国家各种肤色的人都可以看到,因为香港是一个很大的航空中转站,所以人流量很大,还碰到了一个小男孩,不知道是斯里兰卡的还是印度的,巨可爱,一张脸感觉眼睛就占了半张脸了,我一直给他拍照,他也非常配合。

下午5点40分从香港准时起飞,晚上8点到达台北桃园机场,过安检,换钱,出了机场坐国光客运到达与民宿老板约定的地点,机场大巴票价:125元台币/人
我们头两天选择的民宿靠近台北车站,因为考虑到去哪里坐火车都比较方便,并且那一块地区也很热闹
距离宁夏夜市也不远,打个车基本就是一个起步价格
这边的机场大巴每一个座位旁边都有一个USB插口,可以进行充电,这点特别人性化,一路从香港过来,感觉他们的硬件设施都相当人性化
比如香港机场倒水的地方有温水,烫水,常温水可以选择,电话拨打香港地区都是免费的

跟民宿老板碰头以后,办理好check in民宿,稍作休息后准备出门觅食,一天都没怎么正经的吃过东西,肚子还挺饿的,打车前往最近的宁夏夜市开启吃吃吃模式
这边夜市很热闹的,并且小吃非常多,毕竟台湾夜市也是以小吃而闻名的,当然这也是此行的目的
价格都不贵,每一种都买一份尝尝味道,一排吃过去得捧着肚子回去了,最喜欢的饮料:木瓜牛奶,卤肉饭是小碗的一碗的,再点上一盘炒青菜,简直是最简单的美味了。
还有一定要提到的一定是台湾凤梨,巨甜,我们买了很多水果带回民宿,一个小伙伴刷了牙说不吃东西了,但是尝了一口凤梨以后就再也停不下来了
这里的小番茄中间都是夹了乌梅的,味道挺特别的,我特别喜欢吃,水果都是100元台币三袋的
我们三个人一共在夜市上大概也就花了200人民币左右的小吃包括水果,已经吃的扶墙回去了

由于考虑到第二天要早起去瑞芳,并且赶了一天路也很累了,所以吃完就稍微走了一下就打车回住处了
回去洗洗澡早点睡觉~

5.13 台北—瑞芳—九份—台北

早上起了一个大早,步行到台北车站,途中购买了早点,不得不说,台湾的早餐也好好吃
三明治,里面需要加蛋加火腿加香肠自己选的,还有一种蛋饼,也很好吃,台湾这边普遍商人服务态度都特别好,给他钱会很礼貌的说谢谢,找钱也是双手递过,搞的我们都不好意思,一个劲的跟他说谢谢,她就会说不会不会,导致后面几天自己说话都变的很台腔了

台北车站游客服务中心可以办理青壮卡,这个卡是为了鼓励青少年旅游,免费办理的,很多景区都可以打折,我们虽然起的很早了,但是去办理的时候还是当天名额办理完了
台北车站很大,自动售票机使用也很方便,我们一次性就把后面几天去花莲枋寮的火车票全部买好了

台北有很多种火车,是按照火车速度区分的,分别有吕光号,自强号,普悠玛,高铁,区间车,我们去瑞芳好像坐的是吕光号
台铁车票也很便宜,台北—瑞芳票价59元台币/人,差不多2个小时不到点到达瑞芳
座位很宽敞,都有脚踏板,乘坐体验更舒适,一觉睡醒就到瑞芳了,下车直接站内换乘平溪小火车
平溪一条火车线路过去都是一个景点,其实就是台湾原住民村落差不多,风景很美的,小火车超级小清新
并且台湾的车站都是比较旧的,但是很干净,没有人在月台抽烟吐痰,会被罚款的哦,颜色基本多为蓝色,蒂芙尼绿,就愈发显得小清新了

我们分别在青桐,猴硐,十分三站停留了
青桐原来好像是一个矿场,里面保留了一些矿场当初的一些景象
猴硐其实是个猫村,走进去会不经意发现到处都是猫的元素,我很喜欢猫猫狗狗,所以必定在这站停留
里面的猫都很不怕生,每天游客多了就外向了,随意在火车站内睡觉,闲逛,都很悠闲
十分,这个名字我很喜欢,十分幸福,十分快乐。寓意很美好啊
十分可以放天灯,在铁轨中间放,店里的人还会帮你拍照拍视频,小村庄很美哦
十分站台旁边有一家鸡翅包饭,我们看到很多人买也去尝试,真的很好吃哦

平溪玩好已经是下午5点了,赶紧抓紧时间坐车去九份,回到瑞芳火车站,到站外有去九份的大巴车,直达九份
九份是在山顶的一个小村庄,山真的挺高的,我们去的那天雾特别大,像在仙境一样
九份有一条美食街,再次开启吃吃吃的状态
逛一圈天也黑了,去公交车站坐直达台北的大巴回去,100元台币/人,这边的服务真的很贴心,上车司机会发一块小站牌给你,上面有这辆大巴停靠的站,下车还给司机
九份赖阿婆芋圆很有名,味道也不错,有个小吃叫酒糟肉圆,这是在台湾吃过最难吃的小吃了,说到现在都能想到那个味道,三个人吃一份都没吃完,有一个人买了6份,我们都看醉了。就是下面图中红红的看起来还蛮好看的那个
这边的垃圾分类都做的很好,一次性碗一次性筷子都是分开放的,每天垃圾车会定点来收一次垃圾,一定要自己分类好再扔垃圾,错过这个点的垃圾车就要等明天了
并且要是大陆的这种小吃街路上必定很多垃圾,但是台湾路上都非常干净,我想大家也都不好意思乱丢垃圾了吧,马路上垃圾桶也比较难找,要么店里吃完,要么垃圾自己带走,这点特别好,路上也没有边走边抽烟的人

返回台北已经快10点了,赶紧回住处洗洗睡觉了,因为第二天还是要早起赶火车去花莲
台湾的几天,因为时间很短,想多玩一些地方,所以每一天都在早起赶路,除了在垦丁的两天、
所以还是要呆个15天才能好好的玩

5.14 台北—花莲

早上拖着疲惫的身体5点半起床,步行前往火车站,提前买的火车票都没有买到坐票,所以这一次是比较悲剧的
坐的是自强号,自强号是比较慢的火车,可能就是让我们外来的人自强一点吧
台北花莲票价是440台币/人,三个小时的车程,真的想想都很累
上车后我们本来在车厢连接处,后来有一个叔叔过来问我们是不是去花莲,还帮我们把行李搬到一个相对宽敞的地方,他说连接处太危险了,帮我们找个好地方,于是搬到好地方后就地而坐,刚开始还说笑呢,后来大家都困了顾自己睡去了

9点半到达花莲,提前预定了包车,包车大哥已经早早的在火车站等待我们了,出站见到大哥,大哥真的是一个很亲切的人,帮我们放行李,各种问我们热不热,不过花莲真的很热啊,一出站就能感受到跟台北的温差
包车是在淘宝预定的,600元一天,奔驰9人座,都是新车,所以非常舒服
我们定的线路是花东纵谷线,大哥说我们应该定太鲁阁国家公园那一条线路的,好可惜啊,下次还得再去过
铜门发电厂—林田山—云山水—光复糖厂—瑞穗牧场—北回归线,一天的游览线路,另外大哥还带我们去了很漂亮的七星潭,那个海水蓝的真的不像话
七星潭的海滩上面都是大小不一的天然鹅卵石,这也是它的特别之处,据说那边的鹅卵石不能带走,要是被发现可是要被罚款的,不过我们还是偷偷带走了一块

铜门发电厂,其实真的就是一个发电厂拉,只是为了去吃一下传说中的洛神花冰棒,不过我觉得还是芋头味的好吃
短暂停留以后就走了,我还发现,台湾人很喜欢带着自己的宠物去玩
因为台湾是民主的,所以火车都没有安检,只要带了狗包就可以带小型犬上火车,所以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游客都带着自己的狗狗一起出来玩

林田山,水云间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风景还不错的,林田山据说以前是一个林场,那边盛产一种木头,叫桧木,但是蚊子很多,就是花蚊子,很毒的,大哥人很好,下车前给我们驱蚊水,叮嘱我们一定要涂了再去玩
台湾的天气也是很奇特的,特别是越往南越是如此,晴空万里会突然下大雨,下一会又晴空了,所以随身带好雨伞,既可以防晒也可以遮雨
林田山里面有一条旧铁轨,拍拍照是不错的,去拍拍照就赶紧出来吧,蚊子实在太多了

林田山出来也12点多了,到午饭点了,午饭吃的是网络上比较有名的满妹猪脚
店里生意很好,三个人点了一份小份猪脚,又点了蔬菜,吃的很舒服,并且还不贵
这也是台湾的特色,景区内消费跟外面消费是差不多的,不像大陆景区消费跟杀猪似的

下午游览光复糖厂和瑞穗牧场,光复糖厂就是原来的花莲糖厂,由日本人经营,不造糖后转为观光用途。花莲糖厂冰品部里各种口味的棒冰与冰淇淋广受欢迎,味道很不错哦,榴莲冰淇淋很好吃

瑞穗牧场是开放式休闲牧场,以放牧乳牛、生产乳制品而闻名,里面养了很多奶牛,瑞穗这个品牌在台湾超市里面也可以看得到的,做奶酪,牛奶,还有牛奶棒饼干,牛轧糖、
奶酪我很喜欢,奶味很醇厚,但是就是很容易坏掉,不然就买一些回去了,我们买了牛奶棒饼干和牛轧糖作为伴手礼

最后我们还去了北回归线标志塔,北回归线穿过的几个地方应该都有类似这样的标志塔,这里就拍个照片就好了,不做长时间停留
我们的包车司机大哥原来听他说是开婚纱摄影店的,现在年纪大了退休了,出来开车并不是因为缺钱,而是因为无聊,这样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人,觉得很开心,并且在杭州也呆了20年,一听我们是杭州来的特别热情,说也像见到了家乡人一样
大哥还用自己很高级的相机给我们拍照,教我们怎么摆pose,人也很风趣幽默,还去路边台湾当地种凤梨的农民那边买凤梨给我们吃
说如果我们自己去买肯定会给我们贵,他去买就不会,一买就给我们买了2个,还一定不肯让我们给他钱,加了大哥微信,大哥连夜照片修好发给我们,下次去台湾一定还要找这位大哥

下面这辆奔驰就是我们包的车哦,9人座的,据说现在只有在台湾有卖,大陆还没有卖的哦
每次要离开或者出发前,大哥都会先到车上开空调,这样我们坐进去就很凉快了
刚开始觉得包车3500台币有点贵,真的体验以后觉得还是很值的,包车很自由,想在哪里停留就停留,主要还是大哥人超好的,服务一流~

天色渐渐也暗了下来,大哥带我们回去的途中还带我们去他们本地人经常去散步的地方逛了逛,还给我们各种介绍
然后再把我们送回预定的民宿,放好行李后又接我们去夜市,其实包车服务的时间只有9个小时,但是大哥陪我们逛了很久很久,临走也没有多收我们钱,真的很nice,在台湾,人情味到哪里都是浓浓的
晚上去的是东大门夜市,非常大的夜市,吃了浆爆鸡排,因为好几天没有吃过正经的饭菜,我们就找了大排档点了几个菜吃饭
很大的海虾,还点了其他菜一共吃了100多人民币,真的很便宜呢。

晚上吃饱喝足,很累了,就早早的回民宿休息了,这次定的其实是青年旅社,就在花莲火车站正对面,所以坐车很方便
如果第二天要赶车的话住在那边很好,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选择海边的民宿,我想应该也别有一番味道

5.15 花莲—枋寮—垦丁

又是一个需要早早起床的清晨,花莲垦丁还是有点小远的,并且如果不包车去垦丁的话就只能坐火车,火车没有直达的,需要坐到枋寮站再坐车去垦丁花莲枋寮的班次特别少,我们选择的是最早一班车,6点发车的
花莲枋寮,565元台币/人,4个小时11分钟到,建议车票还是提前买,这次买到的是有座位的,不然又要疯了
火车一路过去美景不断,能够看到海,很蓝很蓝,超级无敌美丽,我想这应该是我坐到过火车沿途风景最美的一条线路
路边略过眼帘的尽是椰子树以及槟榔树,火车车轮碰撞铁轨的声音,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由于早上实在起床太早,坐着坐着就睡着了,错过了网上说好吃又便宜的东池便当
中午10点11分准时到达枋寮枋寮是一个小站,站台小小的,出站要走很多楼梯,我的行李实在太重略显吃力,这时候跑过来一个当地人,主动帮我抬箱子,又再次感受到台湾同胞的人情味,好感动T T

与拼车司机在站外会合,要坐火车去垦丁的话,出站拼车是不错的,拼满一车马上出发,会直接送你到你所预定的民宿,一人好像250元台币
枋寮垦丁大概1个小时的路程,一路过去风景也甚是美丽,因为有海,蓝天白云,沿海公路,空气中都混合着丝丝海水的咸味,不得不说,这边当地人一个个的真的很黑,包括女生
途中司机还带我们去买了网红包子:小杜包子,一个挺大的,好多人买,都要拿号才能够买包子,味道还不错的,推荐:培根香肠包

中午11点半到达我们预定的民宿,我们定的是山海恋,台剧“我在垦丁天气晴”里女主角住的房间哦,面朝大海,有阳台,很赞。
我们以为这边民宿中午就可以入住,但是貌似这里都是要下午3点后才能入住,于是随便放了行李,老板娘就带我们去租车

台湾要有国际驾照才可以租摩托车,没有国际驾照只能租小电驴,不过这里的小电驴一车里面都能够放2,3个电瓶,基本上骑一天是没有问题的,话说我们骑了整整一下午加一晚上一个电瓶的电都没有用完
租车是老板娘带去认识的人租的车,两辆电驴两天租金是1800台币,师傅还给我们地图,告诉我们应该怎么玩,晚上十点要把车还给师傅去充电
由于住在船帆石,所以我们决定下午走垦丁东线:鹅銮鼻灯塔、最南点、龙磐草原(东线主打美景,拍照圣地),佳乐水
鹅銮鼻灯塔就是一个灯塔,应该很多人都看到过垦丁很标致性的一张图片,白色的灯塔,骑车过去20分钟左右,不算很远,进去需要门票,爬过一个小山坡,就可以看到灯塔,拍照不错

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匆走了,图中路过龙磐草原没有做停留,直接一路骑到佳乐水,佳乐水挺远的,骑过去有个将近20公里路,进去也是需要门票,到里面停好车,要坐他们的游览车进去,看的是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在海水每天的冲刷下,呈现不同的造型
真的,在垦丁,随便拍照都很好看,根本用不着P图

佳乐水游览完了以后,回程就很轻松了,看到有沙滩就驻足停留玩沙子戏水,那边的沙滩都是天然的,也没有人管,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很自由
海边有卖纯天然野生椰子,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喝,我觉得不太好喝,没有味道

戴着头盔,骑着小电驴,在沿海公路,这种感觉真的好爽,那时候很想就在垦丁住下来不走了,每天过这样的生活挺爽的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涂防晒霜,有防晒衣也都穿起来,我涂了两层防晒,晒了一下下午,下午回民宿洗澡的时候脸上皮肤都晒红晒脱皮了
火辣辣的疼啊,晚上赶紧去垦丁大街上面屈臣氏买晒后修复T T

下午回民宿洗澡休息一下,晚上可以去垦丁大街逛逛,非常热闹,也有很多小吃,还有街头艺人,我们找了一个小餐馆炒了几个菜填饱肚子
出发去看出火,这个点是在恒春镇上,离垦丁大街还有点距离,据说这个地方是中油公司在垦丁钻探石油气所留下来的,孔隙大,出火旺,虽亦有春夏火之分,但终年不息。很多人会在景区外面买些爆米花、玉米、棉花糖进来考,当然,我们也不例外。
出火要晚上去看比较好看,景区门口走进去没有路灯很阴森,下几个楼梯就可以看到出火了

看完出火就打道回府,今晚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不早起了,回去买了些啤酒,坐在阳台上,吹吹海风聊聊天,太舒服了

5.16 垦丁

早上睡到9点多起床,前一天的劳累一扫而光,民宿老板娘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早餐,早餐很西式
三明治,意面,土豆泥,凤梨。还有仙草,早餐超级好吃的,我们都吃的精光

吃完早饭后,回房间稍作休整,今天走的是西线
先是骑车到恒春古城荡了一圈,发现那边有名的主要是那道古城墙,于是稍作停留我们就走了
骑车到后壁湖去吃午饭,那边都是吃海鲜的,我们选择的是人气最旺的一家店,叫“阿兴海鲜店”,也是很多人慕名而来在网上很有名的一家店
这边的生鱼片都相当便宜,有大份跟小份,我们点了小份,但是也很多,都是厚切的,差不多20元人民币左右一份,这个价格在大陆肯定是吃不到的,还点了很多其他海鲜,还有蔬菜,一共吃了600人民币左右,当时身上现金都用完了,所以是支付宝转账,需要扣取手续费

吃完午饭,去玩水上项目,来海边必玩啊,水上摩托、浮潜、香蕉船、大脚板,四个项目人均140元人民币左右,真的是比内地便宜很多,估计在内地只能玩一个浮潜吧,并且这边浮潜是不限时的,你想玩多久就多久
这边的教练也是黑到没边了,黑的根本看不到五官,我很怕水,浮潜这个项目算是报废了,只能探下去一点点,看到下面的鱼了心满意足

在玩水上项目的时候,下大雨了,风浪开始变大,所以我们也就撤退了,骑着小电驴去镇上取钱,找了半天银行自动取款机,好不容易到了一家自动取款机结果取不了钱,最后还是在老板娘的帮助下才知道原来在7-11商店里就有取款机
于是去取了钱,顺便在便利店买了泡面以及零食回民宿。坐在阳台上吃吃喝喝,写写明信片,度过了垦丁的最后一晚
ps:台湾的泡面里面真的有大块的肉哦~

5.17 垦丁—高雄—台北

早上8点起床,收拾行李,吃了早饭,10点钟,预约的拼车司机准时来到民宿楼下接我们
我们选择拼车前往高雄,但是没有拼到其他人,所以这一趟也算是包车了,人均250台币左右
司机大哥依旧很热情,一路说说笑笑,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到达高雄高铁左营站,这边很多高铁站地铁站都有寄存行李箱的大柜子,50台币一个小时,大小的柜子都有,所以不需要担心要带着行李逛,由于想在台北购物,所以我们选择高雄不留宿,坐晚上的高铁回台北

寄存好行李后我们搭乘橘色线捷运到西子湾站下车,高雄只有两条捷运线,一条橘线,一条红线,交通非常便利
我们首先去的是驳二艺术特区,这边一出站就给人浓浓的动漫气息,门票是一个手环还有一本护照,可以用来盖章,里面有很多展馆,可以逛好久好久

随意在便利店里面解决了中饭,去驳二艺术特区另一边的展区参观,这里真的很大,据说以前是台湾一个重要的港口,这些房子都是原来的仓库,这边见证了高雄的兴盛
原来这个仓库区域内是用小火车来运输货物的,另一边的展区内就有mini小火车可以坐,很袖珍的火车,挺搞笑的,坐上去绕一圈

驳二艺术特区逛完已经是下午3点了,我们准备去西子湾看日落,打车过去十分钟不到就可以到,那边有总统领事馆,由于时间关系就没有进去,还有一所大学,国立中山大学,建在海边的小山上,风景特别赞
但是高雄是工业城市,这边的海水显然没有垦丁的蓝了,坐在广场花坛边,等着看落日,看着太阳渐渐逼近海平面,真的很美,适合小情侣来哈~

天色暗下来了,最后一个地方我们去高雄之眼,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1:00 - 22:30;周五11:00-23:00;周六10:30-23:00;周日10:30-次日2:30
西子湾坐公交车到捷运站,搭乘橘线捷运至美丽岛站再转红线至凯旋站从出口1沿凯旋四路步行约10 分钟,右转至中华五路5 分钟内到达
高雄之眼是台湾最大的巨型摩天轮,建在台湾第二大城市的高雄梦时代购物中心顶层,其达五十米的直径,加上九层大楼的高度,令其最高点达全台最高的一百零二点五米
旋转一圈需要15分钟,36个车厢内均有彩绘作品。晚上亮起幻变霓虹灯光后,就成了高雄一颗璀璨明珠。它更是全台首个海景摩天轮,坐在包厢内可尽览高雄海岸风光。票价是150台币/人,内地学生证也可以用哦

商场出来后,准备去高铁站坐高铁返回台北,中途经过美丽岛站下车停留
高雄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在2012年被美国旅游网站评选为全世界最美丽15座地铁站的第二名。这等美景,岂可错过。
美丽岛站位于红线与橘线的相交点,也是高捷目前唯一转乘站。走进美丽岛站地下穿堂层中心圆区,你会被天花板上直径长达30米、面积660平方米的“光之穹顶”的美轮美奂画面所吸引、震撼、惊叹,共有1252面“窗子”,共用了4500片“窗面”,号称全球最大的琉璃公共艺术。

拍完照,留下足迹后匆匆赶往左营站,买票,高雄台北高铁票是1430台币/人,大概2个小时左右到达台北车站

5.18 台北

第一天杭州台北住在离火车站比较近的地方,高雄台北我们选择住在西门町商业区附近,为了方便购物。
台北主要就是购物为主了。这边的屈臣氏和康是美买东西比内地便宜太多太多了!真心受不了,而且一般康是美跟屈臣氏开在一起,所以两家为了打价格战活动力度特别大,各种买一送一,第二件半价
特别是买日货护肤、化妆品。并且付款还有很多活动,如刷银联卡满2000台币还送抵价券100。以至于后来由于面膜、水乳买太多,这些东西又是液体还狂重,我们回去打包的时候把自己穿的衣服、鞋子全拿出来手提,箱子里放的全是面膜那些。
回大陆生怕过安检的时候被扣下来

台湾购物途中完全是中了“一条根、无比滴,咳王”的毒啊,前者主要是治肩颈酸痛,中间主要是防蚊、驱蚊,后者是吃咳嗽的,虽然不知道带回去有没有用,但是还是买了一些
台北有很多夜市,其中饶河夜市很有名,名气不亚于士林夜市,这边有卖手表的(高端的、中端的、本土品牌的都有)、好几家运动品牌店,整条夜市下去好像有6、7家吧
都是一个老板开的。里面运动品牌鞋子比内地便宜太多了。而且都是正规商店,是有店面的那种。东西有保证,可以开发票。(虽然一开始我们听屈臣氏的店员给我们推荐去夜市买鞋子我们都震惊了,第一反应就是觉得都是假的)我同学让我帮他看鞋子,他在杭州银泰买来800+RMB,貌似刚出不久的鞋子,这边打完折貌似只要500+RMB
所以每个人都买了鞋子带回去,要不是鞋盒子太大,肯定多买几双了,并且满一定金额还能满减
我们那天逛街买东西太嗨,导致最后没有时间去101大楼观景台,留下的这个小遗憾只能下次再补上了

5.19 台北—香港—杭州

早上起床收拾行李打车坐到火车站坐机场大巴,很悲剧的是,虽然衣服都是手拎了,但是我一个人箱子还是整整超重10斤
幸好同行2个小伙伴还有空余重量,匀了一下刚刚好
台湾机场里面的免税商店比香港机场的免税商店要便宜,各种品牌的化妆品、护肤品都要便宜很多,所以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在机场免税店好好逛逛。
虽然我们时间不允许,可在机场还是买了很多,导致内地自由行游客看到我们也担心我们过海关被扣下来,到香港转机,晚上到达杭州
台湾8天7晚自由行结束!台湾,期待我的下一次,101这个遗憾一定得找机会补上!

引用 蘑菇蘑菇不开花 的图片:

2016-07-26 16:0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26 16:26

引用 bigjenny_ 发表于 2016-07-26 16:26:33 的回复:

回复bigjenny_:一定要先确认行程再买票,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天天跟太阳一起起床

2016-07-26 16:29

请问台湾的阿迪耐克比内地大概便宜多少 谢谢哦

2016-07-30 18:36

引用 爷爷与花 发表于 2016-07-30 18:36:23 的回复:

回复爷爷与花:便宜两三百的都有,台湾上新比内地早,但是断码比较多,一般卖的好的不一定有自己的尺码

2016-08-01 00:44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01 11:51

引用 lgqwelcome 发表于 2016-08-01 11:51:45 的回复:

回复lgqwelcome:哈哈。其实没有关系啦~一般来说不会有特别禁忌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