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缭绕太极宫,两江环绕三岸地

• 出发时间/2015-07-08
  • 人物/其它

重庆就是山多,而且山上多有庙,先来段简介:

老君洞道观位于重庆市南岸黄桷桠附近的老君山上,面对茫茫重庆城,遥看斜对朝天门三角洲。是重庆主城区最大最主要的宫观,也是重庆市的重要道观。数百年来,每逢初一、十五或清明、中元等传统节日,香客朝香,游人登高,香火一时胜极。道观内香烟氤氲缭绕,山路上行人络绎不绝。 老君洞始建于汉朝三国时期,正式创建于隋末唐初,历时1300多年。有说法唐代原为佛教寺庙“广化寺”,同时也有记载为夏禹之妻涂山氏神庙,成化十六(1480)年重修,明万历甲戌(1574)冬月有过拓建。明末战乱后开始为道士管理。从此正式改为道教宫观,名“太极宫”(俗称“老君洞”),曾经早期为正一天师道场,后再次颓废,清代乾隆四年(1739)开始由全真道士住持并复兴,从而遂渐成为全真龙门派道场。

暮色时分

右下角有只翩翩的蝴蝶 ~

一味的往上,偶尔回头,风景别具一格 ~

仰止的“玉皇殿”

虽然车可以直接到山门,但从前驱路往上徒步,总有惊喜~这是山脚下的一个草药铺,褚红为主色的布袋子,每个袋子上贴了标签,居然”酸筋草“也是一味药哦

半道上,看到一个出租启示,这里倒是幽静 ~

恰好碰到正门在维修,大门紧闭,但愿另焕然得太新

很多人,都觉得一个地方去过一次,就算去过,其实,每一次都有不同的角度,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

西门左侧的青龙

西门壁上的升仙道人

西大门右侧的白虎

西大门左侧的小石獅

老妈矫健的身影在山道中

古道上的一景 ~

深秋路边的灯笼花

很含蓄的花,永远不会完全打开

绝佳的观景点之一,对面山头是”丽景酒店“,但不及这边开阔

往左看,是长江大桥,往右边,是东水门大桥~显眼的双子塔金楼赫然眏入眼帘

明代石刻 ~ 很精细,很多场景和人物

这是老君洞最早的山门(西大门),位于山脚,建于明朝万历年间,距今有440多年历史。山门上刻“上清仙界”四字,绘有八卦环绕的太极图,寓意宇宙衍化和道的玄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