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泰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7-07

西塞罗曾说过,世界是本书,不从旅行获得充足,而是为了心灵获得休息。是啊,世界这么大,我想用有限的时光,多走走多看看,看看硕大的地球上除了我的祖国以外其他地域的自然风光,其他国家人民的皮肤、外貌、生活状态、民风民俗、宗教信仰。
       终于,和朋友约好了时间,决定开启这次曼谷到泰北的小清新之旅。

出行前准备

1、计划路线:
    7.7——7.9     西安——曼谷
    7.10——7.11 曼谷——清迈
    7.12——7.13 清迈——拜县
    7.13——7.14 拜县——清莱清迈中转)
    7.15  清莱——西安曼谷中转)
2、人民币兑换泰铢     汇率:1:5.24(由于中国国人前往泰国旅游人数急剧增加,人民币兑换泰铢的汇率呈下降趋势)
       个人兑换了人民币3000元的泰铢,约15720泰铢,并且携带1000元人民币现金。
       小贴士:泰国移民局规定,泰国入境携带总值不少于4000人民币的等值现金,海关会随机抽查,可以在中国银行兑换一些人民币等值泰铢,再携带少量人民币现金,泰铢花完可以去当地标有exchange的窗口兑换,但是亲身经历,泰国廊曼机场汇率极低,人民币兑换泰铢汇率是1:4.78。
3、提前办好签证。虽然泰国是落地签国家,但是落地签手续相对麻烦,我们选择在某宝提前办理签证,出签大约4-7天左右(加急),费用大约290人民币/人。所需材料:护照(至少半年以上有效期)、两张两寸白底近冠彩照。
4、电话卡:在某宝购买泰国happy卡,人民币35元一张。网上只售卖7天、14天的电话卡,对于我们计划的9天,本想只购买1张,在最后两天在当地7-eleven便利店在充值对应天数。但是后来我们忘记充值,在最后一天回国的时候,我朋友的电话卡竟然奇迹般的可以照常使用,我的就没那么幸运了!
5、住宿:
曼谷曼谷亚洲酒店(Asia Hotel Bangkok)
清迈:班博迪宾馆(Baanpordee Guesthouse)
拜县:孔敬别墅酒店(Kuad Khon Thoe Pai Cottage)
清莱清莱白砖别墅(I Am Chiangrai White Brick Villa)
住宿大多都有游泳池,只怪我们行程满满,无福消受

DAY1 西安—曼谷

不论是落地签还是提前办理好了签证,都必须填入境卡、出境卡

泰国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在海关上交入境卡后,记得要保管好出境卡,离开的时候海关要收的,丢了会很麻烦。在廊曼机场一层左边会有出租车站台,你说出酒店名称,服务人员会在纸上记录,然后交给出租车司机,这些是正规的出租车公司,他会打表的,我们住在暹罗中心商圈,从机场到酒店,表上显示198泰铢,但是司机收了250泰铢,后来得知市区到机场是会加收费用的大约30-50泰铢。
小贴士:泰国打车一定要询问打表吗(by meter)?不然费用会很高哦

强烈推荐这家曼谷市中心的曼谷亚洲酒店(Asia Hotel Bangkok),轻轨(浅绿色Sukhumvit Line)的Ratchathewi站的出口直通酒店,超级方便。曼谷的轻轨几乎覆盖了整个曼谷市。

DAY2 四面佛—暹罗中心商圈

曼谷的轻轨有两条线,深绿色Silom Line,浅绿色Sukhumvit Line,这两条线有一站交点Siam Station,也是Centural World的所在处。有了这张图,再也不会怕坐错站了

自助售票机

四面佛位于轻轨Chit Lom站,从早到晚,来这里朝拜的人络绎不绝,四串鲜花,四支蜡烛是最基本的礼数,在每一面佛像虔诚的许下心愿,点燃蜡烛奉上鲜花,当愿望成真,必须要来还愿哦!当然啦,我也默默的许下我的心愿

Central World商圈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半天真的是转不完啊,里面有世界各国品牌,还有泰国本土最便宜的Levi's和中国的屈臣氏 Boots。

Terminal 21位于BTS浅绿色素坤逸线的Asok站的出口处,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

2F的伦敦风格

这次的主要目的就是买这个包包,既便宜又特别,清新糖果色,爱不释手

这次来决定奢侈一把,我们来到了Centural World顶楼的nara餐厅,据说是曼谷最贵餐厅,就冲着这个大闸蟹,我们来了

这一个大闸蟹人民币200元,好心疼,但是真的超级好吃,蟹肉也很多,两个人吃足够了!

DAY3 安帕瓦水上市场—美功铁道市场

怎么去:
乘坐Sukhumvit Line到Victory Monument(胜利纪念碑)站下车,出站后会看到mini bus,这里有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和美功铁道市场的迷你巴士,定点发车。建议先前往美功铁道市场,在乘坐双条车或迷你巴士大约10分钟到安帕瓦水上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夜晚的坐船观赏萤火虫之旅非常受欢迎,可以在安帕瓦水上市场预订酒店入住,好好体验一下这里夜晚的热闹景象。

最晚回曼谷的车是8:30,尽量提前到巴士站哦!

DAY4 曼谷——清迈

因为在曼谷买的东西太多,在最后一天还要回廊曼机场转机,我们明智的在机场的三楼出发大厅Left Baggage(行李寄存处)将行李寄存,轻装上阵迎接接下来的行程。。具体位置在曼谷廊曼机场的三楼出发大厅,
小提示:1、尽量把所有东西都装成一个袋子或包,因为它是按袋子数量计费的;
              2、泰国曼谷廊曼机场可以24小时存行李,每件75泰铢/B(包)/天寄存一天,大约人民币15元左右,最后的寄存费用是按寄存天数*15+超出的小时费;
              3、寄存时,会给你一张表,填写寄存包裹数、护照号、寄存时间等,请务必将这张表保存好,领取行李时要以这个为依据。

早上从曼谷飞往清迈泰国国内的机票是不是很简单

机场随处可见租车服务,所以想租车的朋友们不用太担心哦!

先去酒店check in,不过清迈很多酒店都是下午三点才可以办理入住,所以我们行李先放到那里,去Lila Message SPA(清迈女子监狱按摩店)做个全身SPA

我们预订Lila Thai Massage Spa Prapokkloa是Lila Massage在清迈的5家分店中的其中一个,也是离酒店较近的一个,这个品牌的店是由清迈女子监狱的前监狱长创办的,旨在为新释放的女犯提供就业机会以及重返社会的支持,他们的手法真的很好,怪不得那么多人推荐! 我们提前一天在网上预定的全身(脸部面膜+全身精油SPA),人民币135元/人,做完后觉得很值,全身都很舒服,而且是要全脱的哦,好害羞

做完SPA来到了著名的清迈周末市场,两边的道路摆满了各色泰国纪念品、手工艺品,望不到尽头,从塔佩门一直延伸到很远很远......真是人气爆棚,好多东西都好棒,只怪人太多,挤不进去

最令我心水的就是这里的艺术家自己画的版画和各种大象艺术品,下面的钟表在我再三砍价和我各种卖萌拜托中拿下来了,猜我买的是哪个

DAY5 清迈一日游

一大早来到了著名的宁曼路,据说壁画很有名,但是,感觉没有想象中好,壁画也只是街入口的一点,有些失望......

宁曼路离清迈大学不远,大约tutu车10分钟的路程......费用大约40泰铢。泰北的天气变化太快了,在我们刚上车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暴雨,于是乎,我们就在清迈大学门口转了一圈

因为我们这次是自由行,想有一个比较自由宽松的行程,所以没有在当地报一日游,其实个人觉得,很多tutu 车都是可以包车的,而且价位也可以接受,还可以讲价我们在清迈大学门口就坐上了tutu车,本来只想到素贴山的,然后逛完在跟别人拼车,结果这个年轻帅气的司机一路上都在说服我们包车,由于已经是下午了,晚上我们提前预订的清迈夜间动物园的门票,行程很紧,所以,我们deal,1000泰铢,一下午+晚上送我们回酒店。这样一算,200元人民币两个人,个人还是觉得赚到了

两个女生在一起,可想而知......各种疯狂自拍模式开启不知不觉就到了素贴山

和中文倍儿好的司机合照这个民族风的裤子是在参观屏蒲皇宫的时候买的,自我感觉很有当地特色呢!小贴士:皇宫不允许穿着背心和短裤,切记哦!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
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每年的12月到1月份的冬季,这里异常凉爽,百花盛开,景色美不胜收。
蒲屏皇宫建在素贴山上,沿双龙寺路上行4公里处,可同素贴山一起游览。
门票:50泰株。
开放时间:王宫内部每周六、日及国定假日,上午8:30-12:30,下午13:00-16:00。王宫花园每天开放。

素贴山是泰国北部著名山峰,佛教圣地,位于清迈市近郊。“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山高900多米。山上白云缭绕,百花争艳。山腰有佛拉塔特庙,又名双龙寺,建于1383年。寺庙建在高台上,游人可拾级而上。寺门塑有两条彩色多头神龙,龙身长约数十米,组成石级两旁的栏杆,造型奇特。寺内有拍佛诗杏坐禅佛像,是泰国重要的古佛像。山顶有巨大的舍利塔,山麓有著名的汇娇瀑布。这里是著名旅游胜地,每年皆有国内外佛教徒来朝拜。
若坐缆车上山,票价是50泰株/人。但是其实寺庙不高,步行上去即可。

金塔前有卧佛,卧佛前有生肖墙,你可以在自己的生肖前根据自己的心意放上硬币,然后领取一枝鲜花,手捧鲜花顺时针绕塔走一圈,边走边祈祷!

清迈夜间动物园位于素贴山下的清迈夜间动物园占地近百亩。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园中除了有各种珍奇动物外,还有风景花园、瀑布和湖泊,风景非常优美,在山顶上还可以俯视整个清迈城。
清迈夜间动物园利用肉食动物喜好夜晚活动的特性,开辟了夜间游览项目,坐上最多可搭乘24人的小车,近距离观察狮子、老虎、熊、野狼等动物,所以我们果断将晚上的时间留给了这些可爱的动物们。
我们是提前一天在蚂蜂窝预定的清迈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部分的门票,90元人民币/人。如果不至少提前一天预订,现场买票,成人800泰铢(160元人民币/人),儿童400泰铢,参观时间18:50-22:00(英语和泰语)。
交通
搭乘TukTuk前往约120铢左右;
夜间动物园接驳车塔佩门Imm Hotel附近17:45出发,清迈夜市Night Bazaar附近18:00出发,宁曼路Warm Up Cafe附近18:30出发
门票
美洲豹区(限步行)成人100泰铢,儿童50泰铢,参观时间11:00-21:30 ; Day Safari,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参观时间15:00-16:30(泰语);Night Safari,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参观时间18:50-22:00(英语和泰语) ;也可以在游客聚集区旅行社报名参加,含往返接送
开放时间
11:00-22:00

当时这头大象正在甩头跳舞

网络换票是在景区购票旁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摆了一张桌子,我们当时真是找了老半天呐

Night Predators是动物表演的区域,我们观看的是19:00的动物表演,在这里,你会发现每一个动物都是演员,它们滑稽逗趣的表演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

进园后,排队坐观光车游览,游览时间大约1个小时,分泰语讲解、英文讲解、中文讲解,中文讲解较少,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坐上了英语讲解的游览车,讲解员的中文棒棒哒,看到车上都是中国游客,讲解员大部分都是用中文介绍,在介绍到生活习性等内容会用英文介绍,所以不懂英文的小伙伴也不用太担心啦!

每到一种动物的栖息地,车子就会放慢速度,园里的大部分食草动物都是可以在园内自由行走的,它们见到行人也会主动走上前来打招呼哦!真的很喜欢这种方式,让游人和动物零距离接触。

DAY6 清迈—拜县

我们看到酒店有到拜县的包车服务,300泰铢两个人(人民币30元/人),挺便宜,于是就提前一天预约了第二天去拜县的车,司机准时来接我们,然后又去了三个酒店接了6位客人(两位金发美女太美了,全程被他们迷住了),司机小哥将我们送到了清迈的汽车站,换mini bus赴拜县,出发喽

清迈拜县大约三个半小时的山路,建议带着耳机听歌睡觉就不会晕车,身体不适了在汽车加油的时候买个包风靡全球的这个形象的乐事薯片,娱乐一下

我们这一车都是中国人,大家都说不像在国外,像是国内旅游,哈哈,前面这对年轻夫妻带了不到一岁的宝宝自由行,真佩服他们

到达拜县到了中午12:30,所有到拜县的长途车都会停在Aya Service,而且去其他城市几乎都需要再返回清迈,在清迈买票去其他地方。我们本来想直接从拜县清莱,一问包车价,4个人1500元人民币,额,算了,我们是穷游一族,没有腊么多钱,还是乖乖重走一回山路从清迈换成吧
小贴士:确定好回清迈的时间,建议提前买票,因为人太多,当场买票很可能没有座位,买不到票。
我们算好时间,买了第二天中午13:30回清迈的车票。

下面这个一日游建议给不骑小摩托游览的游客,你可以选择一日游和半日游。由于我们两个女汉子决心要过把骑小摩托游拜县的瘾,报团就不考虑啦!

我们给酒店打了个电话,酒店老板派司机来接我们,车上碰见了两个来自深圳的年轻夫妻,他们刚还完小摩托,明早回清迈,年轻夫妻很热情的给我们指沿途会有我们即将要去的景点,感慨说,本来只在拜县住一晚,结果来到这个美丽的县城,舍不得离开如此棒的别墅酒店,就加住了一晚,退了清迈的住宿

虽然酒店离县城较远,但是离草莓园很近,环境超棒,真的是独栋别墅,还有室外游泳池,我们进到房间,不住的感慨,把酒店老板逗笑了

我们本来担心时间不够,第二天没有时间再回酒店取行李,酒店老板告诉我们如果客人需要,酒店会派车在我们出发时间之前将个人行李送到Aya Service,这一长期的温馨服务,完全解除了我们的顾虑。值得注意的是,酒店往返县城的车辆是有确切时间点的,放完行李后,刚好赶上了去县城的时间,我们还是在Aya Service办理摩托车租赁,买了各种保险,PS:这里必须要拿本人护照原件做抵押的,费用大约50元人民币/天。办完手续后,一位工作人员帮我们推来了摩托车,贴心的问我们需要指导吗?我俩的救星来啦,异口同声的说,需要!

大叔骑车把我们带到了人少的地方,耐心的指导我们怎么操作!一直鼓励我骑得很好,他的中文太好了,简直是无障碍交流啊!大叔看到我拍照,立马摆出了萌萌哒的动作

学罢,我们要粗发啦!

两个吃货决定先填饱肚子,这家汉堡王是有欧洲人开的,老板是个风趣幽默的年轻大叔,估计是被拜县这悠闲的漫时光所吸引,决定在这里扎根生活!我们点了两份原味汉堡包和薯条,分量真的很足,撑!

来,先给我的座驾加油,一般加50泰铢,一天足矣。

倒立的房子, 房子、信箱、烟囱、自行车,全部都是倒置的,这里离PAI县城中心不远,其实是The Heart of Pai Resort的一栋房子,就在刚出城的路口左转的路边,在一个加油站的斜对面。是PAI县经典拍照地之一。

拜县邮局布置的非常可爱,白色的外墙干净利落,有红色的爱心标志写了邮编,粉色的邮筒和白色的木花篮。邮局里面也很干净,墙上有一大幅红色的地图,有桌子和几把椅子可以坐在那里安静的写明信片。也是来拜县必到之地。

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就位于coffee in love旁。不管男女老少,到PAI县必定会来到这座小屋跟前留下合影,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

就在准备拍照的时候,可爱小黄来到了我身边,乖乖的坐下了,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

浪漫清新又有爱的草莓园,不管是门口的大草莓还是下面农场里的伞,很适合拍照。草莓汁、草莓干等等在这里也有售卖,下面的农场里还有草莓园,但是不允许采摘。草莓园就在我们住宿的酒店附近哦!

就在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有一位应该是草莓园的工作人员的老大爷正在清洗泰国黄瓜,看到我们热情的给我们洗好让我们吃,还教我们泰语 ka pun ka(谢谢的意思)

转完草莓园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天蒙蒙黑,两个女汉子竟然经过商议,一致决定再绕半个拜县,去感受一下县城的热闹夜晚!现在想想真的后怕,我们就在月黑风高的夜晚,驰骋飞骑在两边只有树木,没有路灯,只能靠小摩托前面微弱灯光照路的林间小路上。恨不得时速加到180迈,快点到达人多的县城。话说,这个小镇,貌似天黑以后路上就基本没有行人了!到达县城大约8点多,想到酒店那么远,不由得惧怕。匆匆在县城转了几条街,我们火速赶路回酒店。到达酒店已经晚上11点多了!

DAY7 拜县,不舍!清莱,波折!

起了个大早,来,先拍张照片再出发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

这家Tom's大象营是看过很多游记推荐的,所以我们专程来到这里骑大象,费用是800泰铢/人(骑大象+下河1小时,有专人负责拍照和录视频),骑完大象,我们等了快一个小时,DVD才出来,在这里建议时间紧张的人可以不要专人拍照和录视频,但是其实价位也没有便宜很多......因为在这里浪费了太长的时间,剩下的部分景点没有时间去了,我们只能赶往县城。
吐槽一下:本人不推荐这个大象营,1、收费较高。我们是两个人,但是只让我们骑一头大象,最后的DVD也只是给一张!2、最后回家播放后,照片和视频的质量太差,没有一张大象的全景,不是半身就是照片歪七扭八,还不如业余的人的拍照水平,当时后悔没有自己拿手机拍照!3、整个1个小时,就是骑着大象往河边走,到了河边大象喝点水,然后返回,和宣传照片与大象在河边嬉戏,一系列宣传完全不符!所以不推荐这家大象营。

清迈的mini bus在Aya Service的对面乘坐,泰国人非常准时,1:30的车,1:20就出发了,建议提早到达车站哦!

到达清迈已经是5点左右,第一见到清迈的汽车站竟然像中国的银行一样,先抽号等待再买票,大家都很淡定的在座位上等待,很少有人说话、玩手机......然而叫到我们的时候,竟然被告知清迈清莱13号的票卖完了,天哪,更加让我崩溃的是,没有到清莱的火车,唯一的交通方式就是搭乘出租车,oh my god!当下我要崩溃了!由于时间有限,清莱的酒店已经订好,我们不得不搭乘出租车,去!清莱!报价是2500泰铢!距离回家还剩两天,兜里的现金已所剩无几!这一次真正体会到“人在囧途”了!

到达清莱已是晚上10点多,酒店附近没有商铺和餐厅,在为我们安排完住宿后,酒店经理得知我们没有吃晚饭,亲自下厨为我们做了虾仁炒米饭,好感动,而且只收了我们100泰铢/两份。曲折的一天总算有暖心的事情让我们感动......

DAY8 清莱,为之震撼的城市

两个小懒虫已经睡到过了早餐的时间,当我们来到酒店的餐厅,酒店工作人员仔细的问我们想吃什么,有没有什么忌口的?然后给我们做了烤面包片夹果酱,热牛奶,泰国的粥(类似于皮蛋瘦肉粥),真的很香啊,分量足到我们晚上才吃第二顿饭

白庙(WHITE TEMPLE)其实只是俗称,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令人惊讶的是,这座惊世骇俗的宗教建筑居然是始建于1998年的现代建筑,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白庙的主体建筑分为三个部分:地狱、炼狱、天堂。当我们刚一下车,就被这壮观精致的白色建筑所惊艳,这也正是我此次泰北之行重要的目的地,果然让我震撼!

这条是从地狱走向天堂的路,所以不能扭头向后看,也不能转身往后走!炼狱两边会有无数双手伸出来,还是快速往前走吧~

前面这所庙就是天堂,切记要拖鞋进入,并且不能拍照哦!

许愿墙~白庙完好的将每一位虔诚许愿者的许愿牌完整的保存在这里,也许几年后再来到这里还能将当年的许愿牌找到呢
当然,本人也默默地许下了心愿,希望愿望成真!

猜猜这金碧辉煌的金色建筑是什么?!绝对想不到!
这~  竟然是洗手间!很多游客来到这里只为和它合影啊,里面的环境可想而知

白庙是中午12点—13点闭馆,这期间一律不允许游客进入。我们从白庙出来后,本来想坐tutu车去黑庙,但是司机师傅询问完我们下午的行程后告诉我们包车的话两个人500泰铢,这样一算,好划算,况且我们即将要去的黑庙博物馆和长颈族村交通不便,自己很难找到,于是爽快成交。

清莱的tutu车和清迈的不同,清莱的tutu车不论外观还是内部是绿色的,而清迈的是红色的~

黑庙(Bandaam Museum),又叫Black House或者Black Temple,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但他并不就此停步,在清菜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

很多人说,白庙代表着天堂,黑庙代表着地狱,当我来过之后,看到这么多生物标本,突然觉得,黑庙还代表着生命,它还是有生机的一面!

经过一段不好找的路段,我们来到了长颈族村。
长颈族是泰北地区最具卖点的旅游特色之一,长颈族是克伦族的分支,源自缅甸泰国叫做巴当人。长颈族村由当地政府管理,进村需要收取门票,250泰铢/人,走进村庄小路两旁挤满了卖纪念品的摊位,主要是土锦编织的围巾、手工产品,每人每天只能编一条。巴当族姑娘从五岁起就要戴铜环把颈项垫高,以后每两年要加高一次,直到25岁结婚为止。铜环终生佩戴,只能增加,不能减少,直到死亡,不论洗澡或睡觉,都不能取下。铜环实心,打磨得闪闪发光,最多可达25圈,重量5公斤。不仅颈项,她们小腿直到膝盖,手臂都戴满铜环,重量再加7公斤。
看到他们成为泰国人发展旅游业收取费用的工具,不禁令人心酸......

如此小的孩子,还要遵守风俗,戴项圈、铜环,看着她清澈的眼神,顿时心生怜悯!

他们的生活住宿环境极其恶劣,有位长颈族的姑娘邀请我们去她家做客,他们的家是用竹子和木头简单搭制而成,走进去能听到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房间很小,不足10平米,没有灯光,黑暗到看不清自己的手指。现今社会,这一群人成为别人利用的工具,世代生活在这条件艰苦的小村庄,不禁心生感慨!

DAY9 Go home

前一晚酒店经理帮我们订好了第二天一大早送机的专车,从酒店到机场大约200泰铢,清莱的机场很小,个人感觉设计的很合理,只有5个登机口,等待区域也很小,不会迷路
让我惊讶的时刻是在早晨7:59分,在场的所有人,不约而同的起立,我当时很诧异,8:00整的时候泰国国歌响起,所有人手放胸前唱起了国歌,我顿时被泰国国民的民族认同感所打动,唱完国歌,大家恢复了正常的事务。

我们是从清莱飞到曼谷,在曼谷转机,于当地时间16:45从曼谷廊曼机场飞往西安。领取完在廊曼机场寄存的行李,我们的寄存时间是5天超2个小时,费用是人民币80元,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合理的!行李寄存推荐给想轻装上阵,或者在曼谷停留时间短想去市区玩的朋友

泰国,是你来了一次还想来第二次的国家,不论是泰北泰南,都有它不同的特色,这次泰北之旅,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淳朴,挑战了自我,欣赏了在大城市看不到的自然风光,领略到黑庙白庙的震撼,二到大半夜骑小摩托在丛林中奔驰,得到了很多热心人的帮助,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泰国——等我,张开双臂迎接我下次的到来!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27 15:25

引用 liningjuan 发表于 2016-07-27 15:25:45 的回复:

回复liningjuan:好好玩,美景多多

2016-07-27 16:2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01 11:51

引用 henna 发表于 2016-08-01 11:5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