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夏说走就走的普吉岛❤Phuket

• 出发时间/2016-06-02

序言

原本不打算写这篇游记的,一是因为懒,二是因为网上的游记太多了...我这一次的行程并没有做足准备,很多方面其实给不了建议。
但是,为了以后我有个回忆,还是趁着有记忆的时候写一写吧!
...
其实这一次出游真的是说走就走,一天我突发奇想去东南亚,就看了机票,订了第二个星期的机票,一切都那么突然....
我们是2016.6.2-2016.6.6 六天四晚自由行。

前期工作&行程安排

1.交通:
      **飞机票:因为这次旅行真的是脑子一热,白天冒出的想法,一晚上就开始看去普吉的机票,无论是去哪儿还是携程,单程机票都是在1500左右的,后来是在马蜂窝看机票+酒店的自由行,大概是2500左右,但是因为上面提供的酒店不是很满意,就试图看看有没有单机票的产品,后来入了一个春秋的机票尾单群,抢到了6.2号往返机票1899的特价,六天四夜,机票订好了就开始看各种攻略。
      **当地交通:普吉岛什么都便宜,唯独交通很贵!
       TUTU车(也就是出租车)机场到酒店就要2000泰铢,折合人民币400块,在魔都都没这个天价,基本上随便出个门无论去哪就得800泰铢(折合人民币150+)
       摩托车租赁,大概是300泰铢一天(24小时),需要加一次油,无论你用了多少,一瓶大概50泰铢,路边都有卖的。我们4天一共租了两次摩托车,第一次没有经验,晚上开着摩托车飙到芭东海滩,回来的时候被当地交警罚了500泰铢,因为没有摩托驾照。这件事我必须强调!到了晚上交警一般会出现在芭东附近几个关键的路口,估计专门抓外地游客,他会以没有驾照的原由让你到马路对面的公安局去交1000泰铢(当时我听到他这说法,心里就呵呵了,what?交给公安局?你在这路口逮着我们不是为了要坑我们一笔吗?后来他支支吾吾的又跟我们说如果把钱直接给他就可以打个折——500泰铢..... 呵呵,其实我们也是理解的,微笑)   话说回来,我们估计也只有晚上的芭东海滩附近才会碰上交警,如果在卡塔那边骑骑是碰不到的。
       重点!!!我前面说过,岛上的tutu车很贵,但是接送机、出去玩总要用到车,在这里我强烈推荐一个选项,“懒猫旅行社”(非打广告,TB搜),他们家只要订一次一日游就可以买1元接送机,所以我买了2次一日游,分别用1块钱买了接机、送机,省了4000泰铢!!!给自己一个赞...还有去做SPA一定要买含接送的,这么一来,几次出行都免了交通费用!

2.小费:
        去之前我老是担心小费怎么给,看了很多攻略说一般吃饭给个5泰铢,打车给20泰铢,做SPA给50泰铢。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严格,像刚下飞机的时候我们身上没有零碎的泰铢,直接给了接机司机10块人民币,他也是收的...到酒店给了拿行李的小哥5块人民币,他也收了...几次接送一日游,我们发现也没有谁给司机小费,于是也就这么不了了之了...很多时候想给小费,但是发现没有零钱....

3.这是出行前我做的必带物品笔记:
药物: 感冒药、晕船药、创可贴、防蚊虫喷雾
日用品: 牙刷、牙膏、防晒霜、晒后修复(芦荟胶)、日抛、眼镜
衣物: 泳衣、太阳镜、潜水镜、帽子、沙滩裤、人字拖、雨伞
小东西: 自拍杆、相机、广角镜、防水手机壳、防水相机壳、各种充电器
个人财物: 钱包、身份证、护照、2寸照片、各类打印纸质订单(机票,酒店,游玩确认单)

4.这是我出行前做的计划,事实上确实按照这个行程走:

6.2 DAY1 POTO HOTEL (卡塔)
6.3 DAY2 POTO HOTEL (卡塔) 卡塔、卡伦、芭东摩托骑行游
6.4 DAY3 POTO HOTEL (卡塔)   帝皇岛+珊瑚岛一日游
6.5 DAY4 标题度假酒店   (拉威) 白天躺酒店  泰式按摩 傍晚神仙半岛看日落 晚上海鲜市场
6.6 DAY5 标题度假酒店   (拉威) PP岛 竹子岛 早鸟一日游
6.7 DAY6 回上海

行程开始

DAY2:
       第一天其实算是在飞机上,第二天清晨到的酒店,下雨,明知道6月份时雨季,但是真的看到下雨天还是有一些失落。6:30到了酒店,吃了早餐,补觉!
       酒店还是很不错的,就是阴天...

住在foto hotel 房间能看到海

补眠之后,中午11:30,还是阴天,,,,只能在酒店餐厅吃东西拍照了...
到了下午3点雨停了,我们决定去卡塔海滩
因为酒店在山顶,下山需要走10分钟才到卡塔海滩,我们出门的时候碰到隔壁酒店的老板,他很热心的载了我们去卡塔海滩~

逛完卡塔海滩,我们租了摩托车,去point view看三大海滩,再骑摩托车到芭东吃晚餐。
普吉岛的路全是起码45度的上下坡,开起来挺吓人的,生在平原的伙伴需要适应!

骑摩托车到芭东需要半小时,路过了卡伦海滩,正好是日落时分,好美!不得不停下来又拍照了。卡伦是三大海滩里最大、视野最好的海滩,所以特别美!感觉看到的风景都是宽屏的

拍完照赶紧趁着天亮往芭东吃晚餐,说到吃这块,因为攻略做的太紧急,没有做吃的攻略,不过据说泰国的食物都不错,所以我也就放心了~在摩托车上翻了一下马蜂窝,决定晚餐吃大家推荐的 你的厨房 (Your Kitchen),人不是很多,到隔壁海鲜市场买了一些食材进行加工。印象中好像花了2500B左右。

Day 3 订了懒猫家的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非常满意!

上船半小时到达珊瑚岛,刚上岛就下了大雨,遗憾没能玩拖曳伞,只能拍拍照了

进行了第一次练习浮潜之后去了皇帝岛,天气转大晴天!皇帝岛好美!!!

皇帝岛浮潜

晚上回到酒店,酒店的泳池晚上也很美

Day4 白天做了一个SPA,傍晚去神仙半岛看日落,风景有一种宁静的美

Day5:PP岛+竹子岛一日游

在猴子岛附近第一次浮潜,这里的鱼大概是这个颜色,但是海水偏绿,没有皇帝岛那样蓝色

竹子岛的沙滩啥子很白很细,海水也是从浅绿到深蓝,特别美!

Ending

这个游记写得太久了,写到后面已经没有精力了,就这么虎头蛇尾结束吧!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26 18:20

引用 choi菜心 发表于 2016-07-26 18:20:08 的回复:

回复choi菜心:谢谢!

2016-07-26 22:4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01 09:51

引用 joy_喵了个咪的 发表于 2016-08-01 09:51:43 的回复:

回复joy_喵了个咪的:多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