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与贝拉】寻找电影情怀 两天走完澳门的完整攻略!

市井 (大连) LV.6
2016-07-26 14:51 318/7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关于澳门,去年已经去过,但当时只去了大三巴,很遗憾。今年年初看了部电影伊莎贝拉,被里面的澳门景色所触动,于是决定今年七月再重去澳门,再好好体验一次它的魅力。

出行前的准备:因为只停留周末两天时间,所以只带两套换洗衣服和一台相机(佳能600D),外加些日用品。

出发

我们选择在周末出行澳门,所以周五晚坐动车11点多抵达广州南,在去哪儿定了一家附近的住宿,店家来接,第二天早上再送去车站前往珠海。抵达珠海,旁边就是拱门口岸过关,人蛮多,但是开的窗口也很多,速度很快。我是自助入关,排了两三个人就过去了。从口岸出来,就是澳门了。外面有很多酒店的大巴免费乘坐送去相应的酒店,我们乘坐了法老王的大巴,下车后,我们住宿的地方正好就是附近的利澳酒店。

游玩第一天

放下行李,我们正式开始了在澳门游玩的第一天。沿着路,走过热热闹闹的新葡京,再走过弯弯的巷子,抵达了免费吃猪肉干一条街。再往前走走就是大三巴牌坊了。

附近有个庙。

周围拍摄。

然后就在旁边,就是伊莎贝拉的拍摄地,恋爱街!电影里花花绿绿的房子就是这儿。

游览完这里,我们向下一个地方,福隆新街,出发。
  福隆新街是澳门半岛中区的一条古老的街道,历史约有几百年。当中名头最大的要数新华大旅店,该店始于1873年,曾是澳门最风光的大旅店之一。2006年,年仅18岁的香港影星梁洛施凭借《伊莎贝拉》荣获第27届葡萄牙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而《伊莎贝拉》的主要取景地就是新华大旅店。此外,澳门赌王何鸿燊之女何超仪主演的电影《蝴蝶》,王家卫执导的《2046》等也是在这里拍的,《2046》男女主角梁朝伟和章子怡就分别住在2047和2046房,王菲、巩俐、刘嘉玲、木村拓哉、张曼玉等一众明星也都在这家旅店里流连。
  但是,我们想去看下这家店的时候,店家的态度非常非常非常不好,一直在赶人。旅途中,遇到态度不好的人,真的会使旅行愉快的心情大大压低。

走完福隆新街,附近有个夜mu街,里面有一家最香饼家的杏仁饼特别好吃,它制作不同于什么钜记饼家的流水线生产,完全是纯手工制作,烘过的杏仁也非常好吃。这也是古天乐一部电影扑克王的拍摄地。

走完这些地方,我们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出门寻找美食。我们选择的是义顺牛奶公司,跟着导航走啊走,我们发现又是在大三巴附近。这几天行走,我们总结出来,去哪里,都会经过新马路。
  义顺牛奶公司人满为患,猪扒包25MOP一个,双皮奶30MOP,我们各点了一份。吃完,我们又沿着路走,到达新八佰伴。
  前身为日本八佰伴集团所拥有之八佰伴日式百货公司,其后由澳门旅游娱乐有限公司及信德集团子公司所收购并将其重新命名为新八佰伴。自此该百货商场之货品种类除日本产品外更扩展至世界各地的高级产品,是许多人来澳门的购物之地。
  一楼是化妆品区,里面的牌子诸如Chanel、fresh、bobbin brown、YSL等。科颜氏也在里面。开开心心买到想要的东西后,我们前往威尼斯人。

我们本来打算坐巴士车,但是途径一个地方的时候看到有新马路到澳门银河的酒店巴士,我们就上车了。路上过桥,到达凼仔半岛,这边的大恢宏酒店建筑让人更加感受到资本主义纸醉金迷的世界。到达澳门银河,里面基本囊括了所有奢侈品,同时也包括很多国外著名设计师品牌的店,如Alexander mcqueen、Alexander wang等,有钱的话真的值得好好shopping。
  出了澳门银河,走了大概十五分钟,就到了威尼斯人,威尼斯人酒店里面的装饰均是以威尼斯为原型,包括有运河和桥。这些地方真的是可以好好走好好逛。但是我跟我的同伴实在太累了,已经走了一整天,溜达了一下便坐着酒店车回到了澳门半岛

游玩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我们决定去最后一个景点,妈祖阁。从酒店出发,又经过了新马路,一直走啊走,大约走了40分钟才到妈祖阁(我们很后悔因为真的很累了)。澳门妈阁庙为澳门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之一,初建于明弘治元年 (1488年),距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妈阁庙原称妈祖阁,俗称天后庙,位于澳门的西南方,枕山临海,倚崖而建,周围古木参天,风光绮丽。主要建筑有大殿、弘仁殿、观音阁等殿堂。庙内主要供奉道教女仙妈祖,又称"天后娘娘"、"天妃娘娘",人称能预言吉凶,常于海上帮助商人和渔人化险为夷,消灾解难,于是福建人与当地人商议在现址立庙祀奉。

景点人很多,我们四处溜达了一下,还在门口买了个小冰淇淋,12MOP。坐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会,我们乘坐公车回到了酒店,退房,结束了我们的行程。

后言

在澳门,有很多酒店巴士可以坐,基本可以去到你想去的酒店,乘坐公车的话是3.2MOP一人。来到这,虽说是弹丸之地,但还是暴走得我们很累。我已经是第二次来了,但是有点遗憾,比如竟然没有吃到著名的葡式蛋哒。玛嘉烈蛋挞好像就在新马路附近有一个,可能我们都无数次经过都错过了。但没关系,也许还是会有很多次的游玩与体验。

本篇游记共含2002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市井 的图片:

多么悲伤的故事

2016-07-26 15:11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26 15:12

2016-07-26 15:29

博主住哪里?

2016-07-26 18:39

引用 __YAaMAa__ 发表于 2016-07-26 18:39:16 的回复:

博主住哪里?

回复__YAaMAa__:利澳酒店

2016-07-26 22:3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01 09:51

引用 curryshop 发表于 2016-08-01 09:51:44 的回复:

回复curryshop:在澳门的行程大概就是 大三巴-恋爱街-福隆新街-最香饼家-义顺牛奶公司-新八百伴-澳门银河/威尼斯人-妈祖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