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里,带上全家老小奔向那一抹梦幻蓝

smallfox LV.3
2016-07-26 14:56 927/7
  • 出发时间/2016-03-15

写在前面的一些伤感的话

以前,每天生活忙忙碌碌,甚至没有真正想过带上父母一起出去游玩。总以为一起旅游的机会以后有的是……。直到有一天,发现妈妈得了很严重的病,然后一年以后她老人家去世了,我才惊醒,为什么没有早些抓住机会带她一起出去玩一下,有那么多美丽的地方,我都不曾带她去看看。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子欲待而亲不在之痛。
      为了能以后不留下遗憾,也为了能让老父亲散散心,更快的从悲伤中走出来,我决定带上全家一起出游。

为什么选择来到冲绳

因为工作的关系,去年9月能有机会出差到冲绳,一下子被这里白白的沙滩、蔚蓝的大海、美丽的鱼儿、悠闲的节奏深深的吸引。
我想,这个治愈系海岛,一定会让家人喜欢。
先上些去年出差时拍的一些照片 编辑

行程

五天四晚的行程:
Day1. 天津机场—冲绳—下午3点半出机场——出租车美国村——入住Vessel Hotel Campana Okinawa—寿司市场—摩天轮—永旺超市

Day2. 9点出发租车前往万座毛—海中公园—午饭—琉球村—5点回酒店—晚上逛药妆店、永旺超市

Day3. 9点出发前往海洋馆——海洋馆自助餐厅用餐——下午5点到那霸市内smile Hotel 入住—晚上Depot 运动商城

Day4. 上午10点从泊港出发—渡嘉敷岛—下午返回泊港—晚上Main place、药妆店购物

Day5. 8点出发游览波上宫—冲绳美术馆—药妆店—机场—返回天津

机票、酒店、签证……那些事儿……

因为去年去过一次冲绳,所以对于那的情况稍微熟悉一些,所以大胆的选择了纯自由行。

1. 机票:
2015年12月份开始,我就关注了国航官网、携程的机票价格,发现国航CA 815 CA 816 天津冲绳往返机票的最低价差不多在1600元(含税)上下,但是票量实在有限,最后一行6人的机票基本上都是在1600-1900元这个价格区间内购入的。还算便宜~
2. 酒店:
由于冲绳是个狭长地带,机场在那霸市附近,美国村、海洋馆等景点基本都在北部。所以大家最好根据自己的行程及游览偏好来选择住的区域。
我选择了前两晚住美国村的坎帕纳船屋酒店,坐落在美国村日落海滩庞的舒适性度假酒店,性价比很高
后两晚住那霸市内的Smile 微笑酒店,坐落在泊港旁,有点像国内的快捷酒店,舒适干净服务很好,如果去离岛的话,很方便。

3. 签证,
我们选择了TB的一家,如果全家人中,有一人年收入达到10万的话,一行人均可免担保金。收费也不是很贵,249元/人。10天出签,服务不错。

需要注意的是,在办理签证前,要提前订好酒店及机票,需要将机票号和酒店订单提交给大使馆,作为必要资料。如果亲是通过同程或者来来会这样的旅游网站订购了机加酒产品,机票号在办签证的时候可能还下不来,只能临近时才知道,那么签证费用有可能会涨100元。

4. wifi,
出门在外,有个移动wifi才方便,我在TB选了这家,在天津机场取还很方便,价格嘛,当然是提前在网上订便宜,14元/天。我在机场取wifi时看了下,如果当时在柜台租的话,价格要翻番哦~~

5. 冲绳当地交通
冲绳是个狭长的小岛,古宇立、海洋馆、海中公园、万座毛、琉球村都在靠北部,那霸市在最南端。从市内去这几个景点得2个多小时才到。
公共交通不太方便,轻轨也只有那霸市内一小节儿,打车、公共交通也都不便宜,

我们6个人出去,有老有小,打车的话一辆坐不开,公交的话又害怕老人孩子太累,于是我提前在TB租了一辆10人座的车,虽然6个人座10人座的车有点奢侈,但是孩子困了能躺下睡觉,我们的零碎东西也能放在车里,其实还是挺值的。

我选的这家很正规,订了两天的8小时租车服务。司机是日本人,会一些英语,沟通起来连说带比划都能明白,虽然服务商怕我们沟通不了,还为我建了微信群,可以帮我与司机沟通,但是我和司机用智慧沟通的不错,都没用上微信群。

关于租车价格嘛,确实有点贵,但是确实方便、省力、服务不错,值了~

前面写了这么多,让我们出发吧~

在春光明媚的三月,我们全家出发啦~~冲绳我们来了~~~

上午10点15分从天津机场起飞,经过三个小时多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我们到了冲绳那霸机场,提醒大家为了快速通关,一定要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由于飞机上入境单发光了,我们一家6口人的单子都是我下飞机以后填的,结果我们是这个航班出关最晚的

冲绳机场很干净很有秩序,待我们来到取行李的地方,工作人员已经帮我们把行李从转盘上提下来,摆放整齐。

出机场我们打了两辆出租车美国村Vessel campana Hotel,车程40分钟,每辆车花了3980日元,日本司机很nice, 一路都在向我介绍,什么美军基地啊,美军校车啊,冲绳音乐厅啊,石垣牛,冲绳拉面,虽然同样是连比划带说,反正都明白了~~哈哈

看见摩天轮,就代表美国村到啦~

Vessel Campana Hotel很赞,就在Sunset beach 旁,出了酒店一分钟就能到沙滩。酒店的前台很耐心的介绍了注意事项,还送给我们每人一瓶类似于红牛之类饮料。前台旁边有可以自取的芒果果汁、小冰棒,很好吃滴~~。酒店非常干净舒适,房间的洗脸池旁还为小朋友准备了垫脚小凳子。房间里的两张床可以自由合并在一起,这样就不怕小朋友晚上睡觉掉地上啦。

我们订了一间海景房,一间街景房,两种房型的景色都很赞

sunset beach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坐在沙滩上,看着远方的夕阳,别有一番风味。可惜这次来的几天,天气都不太好,没有能欣赏到日落美景。
给大家欣赏下去年九月我们看日落的照片哈

晚饭就在美国村口的寿司市场解决~,这家餐厅很火,物美价廉,我们5大1小花了不到7000日元,吃的饱饱哒~

摩天轮是美国村的标志性建筑物,怎能不坐呢~~
摩天轮下面是日本电动摇摇,哈哈,全部面包超人款,小男生的最爱~~

下面美妙的时光~~呵呵~~开始购物~~ 美国村的永旺超市很大,24小时营业,不过要注意~退税需要在晚上11点前办哦,所以去晚了就不能退税了。
按照姐妹们列的单子开始买各种保温杯、巧克力、小饼干、化妆品……此时感觉做代购蛮好~~过足了购物的瘾

哦对了~~美国村永旺超市一楼超市结账口,有一家茶叶的柜台,茶叶很好喝,灰常适合自用或送人,推荐给大家~~

Day 2,万座毛、海中公园、琉球村

早早的起床,在酒店的餐厅里饱饱的享用了丰盛的自助早餐,边看海边吃早餐的感觉很不错,只是~~光顾吃,忘记拍照片了

在TB预定的司机准时到达酒店门口,很nice的日本大叔,车车也很干净舒适,上车以后,司机温馨提示每段路程需要的时间。

美国村出来,大概40分钟到达了万座毛。

“毛”是草地的意思,“万座”形容地方很大,能做1万人。其实~~只是那么一点点地方,和祖国的大草原真是没法比。
从万座毛可以看到王菲、张国荣拍”恋战冲绳“的取景地之一—— ANA洲际酒店,能回味一下电影的感觉~

这一整天,天气都比较阴,不时还下场小雨,冲绳的天气很奇怪,阴天下雨时就很冷,一出太阳马上就热起来。

小小的溜了一圈以后我们继续出发,向海中公园前进~~

海中公园有三个地方可以玩,柔软细腻的白沙滩、玻璃船、海中展望塔。小孩子尤其喜欢这个地方,又可以看小鱼还可以玩沙子,赞!

从公园门口可以做观光小巴士到玻璃船和海底展望塔,不过每个景点的距离也不远,走路也是没有问题哒~

我们选择了玻璃船和海底展望塔的通票。
玻璃船其实是一艘船底镶嵌玻璃的船,由于这里的海水非常清澈,我们能够清楚的透过玻璃看到各种各样美丽的小鱼鱼,开船的哥哥时不时地还会向海水中撒一些鱼食招引一群群的鱼儿聚集在船底,儿子看了灰常兴奋,真是太美了~。
船上,有一位日本小姐姐卖力地用日语为大家介绍,可惜我们听不懂日语,也许就是为大家介绍一些鱼的名字和习性之类的知识吧。不过没关系啦,一点都不影响观赏小美鱼的效果啦~~

上面这个,就是船上讲解的小姐姐,是不是很另类涅~~哈哈

下船后沿着主道走3分钟左右就来到了海底展望台,看看长长的走廊,是不是很有feel啊~

看~~这里还有个鱼食自动贩卖机~~,100日元一份。鱼食包裹在一个威化做的盒子里,喂完鱼食还可以把威化盒子也仍给小鱼鱼吃。

因为海底展望台内部面积很小,容纳人员数量有限,所以基本上需要排队10几分钟才能入塔。

看,透过小窗看到的鱼鱼,多美~

出来的时候,下起了毛毛小雨,雨天的冲绳和晴天的冲绳都是这样的美,下雨的冲绳,虽然没有骄阳下的晴空万里,但是多出了一些宁静安逸的美感。我们漫步在白沙滩上,脚上踩着细腻的沙子,发呆,看海,玩沙沙,这种悠闲宁静,确实难得。

午饭是亲爱地日本司机师傅帮我们解决的,他带我们去了一家特色餐馆,我看了下里面的客人,几乎都是日本当地人。饭菜的味道很赞呢。

米饭似乎是放了什么东西炒过一样,配上嫩嫩的鸡蛋丝、煮虾,味道~~真是~~~太鲜美了。我感觉,只吃米饭就已经很赞了。
牛肉定食里的牛肉很鲜嫩。
这顿饭也不很贵,8000日元左右,6个人吃的美美的。

这家是这个样子的哦~~下次再来一定还来吃。

出发~~向琉球村前进~
租10人座车的好处是~~孩子累了可以有富裕的座位让他睡觉,从海中公园到琉球村开了1个小时,孩子在后排的座位上,睡了一大觉,补充能量。

琉球村是类似于民俗村,是在一个真是的村子基础上改建的,每家每户门口,都有姓氏名牌,有的房子里定时有民族音乐、舞蹈表演,有的房子里可以教游客弹三弦(当地的一种民族乐器,有三根琴弦),有的房子里展示制作黑糖的过程~~来了这里,能对冲绳的文化有一个概括的印象。

熊孩子显然是在车上没睡够,没怎么好好溜就闹着要走,哎。

琉球村出来,我们返回了美国村酒店。晚上~~药妆店、超市继续地干活~~哈哈

话说美国村购物实在太方便,一晚上往返几次药妆店都是可以的,哈哈~~

Day 3 海洋博公园

今天的景点只有一个:海洋博公园。其实,如果好好玩的话,一天都不太够呢~

今天还有个一任务,换酒店。从美国村搬到那霸市内。所以租车很方便。早晨check out后,司机拉着我们+行李,就奔向了海洋博公园。

今天天气有点放晴,清晨的美国村,这样的干净~安宁~

美国村到海洋博公园,需要1小时50分钟。中途司机大叔还得我们买了8折门票,真是贴心好大叔啊~

我们到了以后,正好赶上了11点的海豚表演,这里除了进水族馆需要缴费以外,像露天海豚表演、海牛馆、海龟馆、沙滩都是免费玩耍滴~

这样依海而建的海豚表演场地,真是少见,美丽的小海豚们,用大海为背景,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演出~

海洋馆内,常年无淡季,人超级多~~进馆后有个触摸池可以摸摸海星啥的,摸完旁边就有洗手池,可以清洁手部

接下来,就是各种鱼儿、虾儿、蟹儿,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海洋生物。每个部分还可以免费领取海洋生物介绍图片,一共可以集齐十张,孩子灰常感兴趣。

小电鳗是我儿的最爱哦~,好可爱。

黑潮之海,很震撼的感觉吧~第一眼见到时,我看呆好几秒~~

大家还可以乘坐电梯到黑潮之海的顶部,探秘水族馆的奥秘~~当当当当……水族箱上面是这样子滴~

从黑潮之海出来,是一个海洋生物展览馆,在这里大家能看到一些鱼类标本

海牛馆、海龟馆是免费滴,就在沙滩边上,大家也可以去看看哦

海洋博公园的翡翠沙滩也是孩子们玩耍的好地方~~孩子看见细细的白沙子,不顾一切地扑了上去~~尽情的玩起来~

下午三点准时在停车场与司机汇合,向那霸市内的smile hotel 出发~
话说路有点长,开了2个小时才到~玩了一天的大家,在车上美美的睡了一觉~
到了酒店,nice的司机大叔热心的帮我们把车上的行李搬下来,推进酒店。大叔的服务真是到位啊。
在酒店check in 之后,我们步行前往depo 运动品商城,晚饭就在旁边的面馆解决了。
下面是酒店的照片,房间真心小~~

酒店的对面有一个Jumbo游戏城,我好奇进去看了下,很壮观的一排排游戏机,还有正面墙的书架上摆放着漫画书。

Day4 渡嘉敷岛-3A百货

Smile Hotel的最大优点——离泊港近~~太近~~简直是一转身就能到的距离。
早早的,我到码头买上船票,
买船票的时候需要将乘船人的姓名、护照号、生日登记在信息表格上。因为泊港出发的船除了去渡嘉敷岛以外,还有前往其他岛屿的船只,售票窗口上标有目的地,大家要找到对的窗口买票哦
有两种船型可以选择:高速船-大致半小时到达,因为开的比较快,所以摇晃的比较厉害,容易晕船
                                   慢速船-70分钟到达,平常风平浪静时比较平稳,但是……但是……我们出发当天,海上刮大风,船晃来晃去,大家也是晕的不亦乐乎。
所以…………大家出行前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大风天千万别坐船上岛,否则,就会像我一样,直接被吹成二傻子~~哎

船上还是相当干净的,一层是榻榻米,可以脱鞋躺在上面睡一觉,二楼是普通座位,三楼是观景台。
下船之后大家可以乘坐大巴或者包车到海滩,下午三点巴士会准时到达海滩,接大家回港口。
海滩边的这个服务站里,大家可以自取免费的明信片,左转50米的便利店里就能买到邮票。
寄个明信片给家乡的亲人、朋友,很有意义~

因为风太大了,几乎没法在海滩上待,不过风景还是挺不错的。

中午找了随便找了一下餐厅吃了饭~~都是套餐,没有太多的选择。但是店主很礼貌,让人刚到亲切舒服。

从岛上回来,稍作休整,我们到了smile hotel马路斜对面的一个餐馆吃完饭,这是一个传统的日式餐馆,里面有很多当地人在聚会。气氛很热闹。
没有中文菜单,几乎是看图片猜着点的。菜品很精致,量不大
鱼生很新鲜,豆腐好吃。点了一份铁板石垣牛,不太熟,带着血丝,我有点接受不了。

晚上吃好饭饭,我和老公去了3A百货,3A一楼是永旺超市,楼上有各种百货用品。

Day5 波上宫-冲绳展览馆-玩具反斗城-机场

一早起来,我们打车去了波上宫,波上宫是一个很小小的寺庙,当地人买了新车或者要考大学时,都要来拜拜。

波上宫旁边顺着台阶下去,就是波之上海滩了~这么小小的一个海滩,真的是太小了

波上宫和海滩仅用了半小时就游览完毕了~~哈哈~~实在是太小。我们打车去了冲绳县立博物馆。博物馆就在3A百货的旁边,建筑外貌就像一个碉堡。
今天正好是周六,早早地就有很多当地人来参观。售票的大姐热心的帮助我买了票,还告诉我能免费借语音导览器。服务真是到位

博物馆里介绍了当地的地理地貌、历史和人文风俗。因为我们的时间有限,没能慢慢的学习和观赏,有点小遗憾。
从这里出来,在旁边的玩具反斗城、药妆店补了点货,然后愉快地奔赴机场了~

机场有两三家餐厅,快餐、日式料理都有,选择还算丰富。出关以后还有免税店,各大品牌的化妆品都还算价格便宜。

乘坐飞机,返回温暖的家~~这一路吃吃、喝喝、玩玩、买买,收获颇丰。

冲绳~~绝对是一个让你流连忘返的地方~回来以后,孩子仍时常问我:妈妈,我们什么时候还去冲绳,我好喜欢那里的白沙滩~~小鱼鱼。

楼主好棒!看完你的游记我也有了带着一家老小出去玩儿的冲动啦!

2016-07-26 15:5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26 16:26

楼主写的太详细了,照片也很美呢~

2016-07-26 16:3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01 18:59

引用 chenxye 发表于 2016-08-01 18:59:05 的回复:

回复chenxye:哈哈,因为去过两次了,而且出行前攻略做的时间太长,所以记忆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