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铁 (南京) LV.23
  • 出发时间/2016-06-06
  • 人物/带小孩

序言

世界上有这么一个国家,虽然不大,却拥有四种官方语言,独立的货币体系、优厚的社会福利、完善的铁路系统和分秒不差的严谨态度。

大兵们说:我们的军刀全部出自那里
艺术家说:那里的风景丰富了我的画板
钟表爱好者说:我收藏的名表,大部分出自那里
资本家说:我的资产一大半存在他们的银行
滑雪爱好者说:那里是世界上最好的天然滑雪场
摄影家说:秀美的风景谋杀了我无数菲林
登山爱好者说:我正在征服阿尔卑斯山脉一座座著名山峰
酒店管理者说:那里毕业的酒店服务人员,都是全球精英
医疗工作者说:那里是全球卫生组织最高权利机构
联合国工作者说:我们的欧洲总部就在这个国家

这里就是瑞士,一个常年风景入画的弹丸之地,却在全球有着举足轻重的知名度和实力雄厚的巨额财富。

此次旅行微电影(个人制作)

个人制作的瑞士希腊微电影,观看时,请关闭背景音乐。
如果打不开请使用通用格式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zMTQxOTA4NA==.html

美图预览

个人简介

瑞士自由行必备常识

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到欧洲,请务必熟悉以下几点,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此处应有掌声……

1.什么是欧元区 申根区 欧盟区

欧元区

欧元区是指欧洲联盟成员中使用欧盟的统一货币——欧元的国家区域。1998年,欧盟11个成员国制订了欧元趋同标准(convergence criteria),并随着1999年1月1日欧元的正式出现而成立了欧元区。欧元区由欧洲中央银行负责制定货币政策。2002年7月,欧元成为欧元区唯一的合法货币。欧元区共有18个成员国,包括奥地利比利时 、芬兰 、法国 、德国 、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 、葡萄牙 、西班牙 、希腊 、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马耳他 、斯洛伐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人口超过3亿3千万。受欧债危机影响,欧元区自2008年以来经济陷入持续衰退。2012年10月8日,欧洲稳定机制(ESM)启动,向债务缠身的欧元区主权国家提供贷款。

申根

申根区指的是参加申根公约的成员国的整体。《申根公约》签订以后不断有新的国家加入进来,截至2008年12月12日,申根的成员国增加到25个: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马耳他瑞士。这些国家是今天的申根区。

欧盟

欧洲联盟(德语:Europäische Union,法语:Union européenne),简称欧盟(EU),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Brussel),是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的,创始成员国有6个,分别为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该联盟现拥有27个会员国,正式官方语言有23种。 1991年12月,欧洲共同体马斯特里赫特首脑会议通过《欧洲联盟条约》,通称《马斯特里赫特条约》。1993年11月1日,《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正式生效,欧盟正式诞生。2012年,欧盟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欧洲理事会主席为图斯克,欧洲议会议长为马丁·舒尔茨。卢森堡前首相容克为欧盟委员会轮值主席[1]  。 欧洲联盟的条约经过多次修订,截止2014年欧洲联盟的运作方式是依照《里斯本条约》。政治上所有成员国均为民主国家(2008年《经济学人》民主状态调查),经济上为世界上第一大经济实体(其中德国法国意大利为八国集团成员),军事上绝大多数欧洲联盟成员国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

总结

随着近期英国全民选举脱离欧盟,欧盟这个词对于我们越来越熟悉,但是这三者的关系却极其复杂,
有的国家三者都占,而有的国家只有其中一个,所以入境前,务必了解清楚,比如法国就是三者都是,
而                申根区                           欧盟                              欧元区
英国              不是                             待定                              不是
希腊              是                                 是                                   是
瑞士              是                                不是                                不是

当然如果你是申根签证,自然进入申根区后就不在有人检查护照,而在申根区国家间畅游时一定要知道,下一站是不是
欧盟国家,否则在离开非欧盟进入欧盟国家前,一定要办理退税,反之亦然。

两国之间如果不全是欧盟国家,在离开前一国进入另一国前务必办理退税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如何办理学龄前儿童申根签证

一般大人的签证,无非就是以上一部分,而儿童申请申根签证,需要去公证处做两个公证,一个是出生公证
,另一个是亲属关系公证,而这两个公证书制作时间一般是十个工作日,所以 一定要算好出发时间充足,
(公证书时间十天、公证书认证时间五天,签证申请时间15天左右)所以如果暑假决定出去玩,差不多六月初就要
开始准备签证了。

3如何给公证书办理单认证

关于认证可以简单的理解为签证官或者使领馆怀疑公证书的真伪,而不方便直接去公证处取证,所以就
麻烦外交部帮忙确认公证书是否有效,当然这只是所谓的单认证,至于你想知道什么是双认证,
请认真的看下文

当你在外事部门办完认证手续后,就可以看到我大天朝外交部的公章了,再外加其他签证材料,就可以
正式开始办理申根签证了,当然如果你是第一次办理申根签,务必亲自前往领馆签证处按指纹留照片

4.瑞士货币

瑞士具有自己单独的货币——瑞士法郎,同时也是全球八大流通货币之一

瑞士法郎(Swiss franc)是瑞士列支敦士登的法定货币,由瑞士国家银行发行管理。
至2016年7月20日,1瑞士法郎=1.01美元;1瑞士法郎=6.77人民币。

5.瑞士语言

语言分布 瑞士有四种国语,但每种语言的使用人数非常不同。

德语 瑞士使用最广泛的语言是德文:26个州中有17个是德语州。

法语 瑞士西部地区主要使用法语,在瑞士被称为“SuisseRomande”。瑞士有四个法语州:日内瓦、汝拉、纳沙泰尔沃州。此外,有三个双语州:伯尔尼弗里堡瓦莱州。

意大利语 使用意大利语的州主要是提挈诺州;此外,在格劳宾登州南部的四个山谷地区也讲意大利语。

莱托罗曼语(Rumantsch) 罗曼语只在三语州--格劳宾登州被使用。该州的其它两种语言是德语及意大   罗曼语与意大利语、法语同属拉丁语系。在瑞士,只有约0.5%的人讲罗曼语。

其它语言 众多外国居民给瑞士带来了多样的语言;各种外国语言的总和已经超过了意大利语与罗曼语的。

6.瑞士自由行必备APP

在这里首先推荐SBB MOBILE,这个是瑞士国铁官方APP,是我这次自由行使用最多也是最方便的,
首先瑞士铁路以准时、高效、舒适、便捷为名,基本遍布欧洲所有景点,(其实很多瑞士山区景点是没有
公路的只能铁路前往)所有来瑞士一定要选择铁路而非自驾,你可以在这个APP里输入起点终点,它可以自动
帮你规划路线,包括转乘信息,转乘站台,方便使用,大赞!

而这个METEOSWISS主要是显示瑞士实时天气状态,瑞士是个多山国家,很多户外运动与天气密切相关。可以看到未来几小时
天气情况,以及天气变化趋势,值得推荐

其他几个可有可无,主要是作为备份

7.关于移动WIFI

现在出门网络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况且在欧洲这种小国遍地的区域,用当地电话也不现实,所以
网络上现在有多国通用移动WIFI,非常方便,这次在携程租的WIFI,信号好,方便实用

8.关于欧洲火车通票

购买欧洲通票,目前最常用的就是以下两种途径,一个是通过欧铁官网(中文版)预定,网址如下:

欧洲旅行:通过欧洲铁路公司,查询所有车票、列车和时刻表信息,享受优惠票价。 http://www.raileurope.cn/train-tickets/train-tickets/

另一个是欧铁中国售票处,网址如下:

【欧铁中国售票处 010 51661666】欧洲铁路公司法国德国瑞士西班牙意大利火车票、通票、欧洲之星、Eurail pass 等,欧铁中国官网时刻表查询 http://www.europerail.cn/

其实,两个没有太大区别,如果直接买票没有问题,可以选择第一个。如果你还有很多疑问,或者对欧铁并不是太熟悉,可以考虑中国售票处,毕竟工作人员是我们自己人,中文对话比较方便

买票前首先确认是买一国票,还是多国通票

然后根据自己游玩的路线,选择是买连续通票,还是活期通票,
连续票:适合行程比较紧凑,天天都要搭乘火车及其他交通工具的人
活期票:在一定的时期内,选择某几天搭乘火车,而不是连续几天搭乘,适合行程松散自由的旅客

同时提醒的是,不是你有通票就可以随便搭乘任何火车了,在欧洲有一部分热门火车是需要强制订座的,如果你没有订座单,列车员是不允许你上车的,所以搭乘前务必看好你的车次是否为强制订座。在APP里如果看到备注有R且外面加了方框的,就属于强制订座车

这次我们乘坐的瑞士冰川快车就是强制订座,关于如何订座,后面冰川快车部分具体介绍

刚刚已经介绍过连续通票和活期通票,在瑞士还有一种叫做半价卡的车票,就是你正常买票可以打对折,还有一种叫做瑞士交通票,当然这些只针对瑞士行程经验丰富的旅客,作为第一次前往瑞士自由行的朋友,还是建议购买前两种比较保险,不推荐后面。耽误时间选择车次,而且还要排队购票,比没有省多少钱,而且浪费时间

瑞士最值得乘坐的豪华观景列车

瑞士虽然只是一个弹丸小国,但这里却有众多举世闻名的火车线路,如果你也是一个火车迷,一定要来体验一下瑞士豪华列车的惬意,身未动,车已远!在画中徜徉,令人陶醉。

线路1:冰川快车-慢之美
 “世界上最慢的观景快车”冰川快车连接着瑞士两大代表性高山疗养胜地-采尔马特(Zermatt)和圣莫里茨(St.Moritz);全程约7个半小时,途中跨越291座桥梁、经过91条隧道、穿过海拔2033米的奥伯拉山口;列车全景观车厢顶部的弧形大窗让你能全方位观赏窗外景色,也让冰川快车成为最受欢迎的全景观列车!    路线:Zermatt-St.Moritz(全程7.45小时)

线路2:伯尔尼纳快车-落差美    纵穿阿尔卑斯的伯尔尼纳快车沿途经过的山口和终点蒂拉诺(Tirano)之间的海拔高度差有1828米,从草地到灌木林再到充满南国风情的湖畔,途中穿越55个隧道,196座桥梁,包括世界罕见的Brusio回旋桥,2008年伯尔尼纳快车的图西斯(Thusis)至蒂拉诺段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路线:Chur-Tirano(全程4.05小时)    Davos-Tirano(全程3.50小时)    St.Moritz-Tirano(全程2.30小时)

线路3:金色山口快车-优雅美    金色山口快车将日内瓦湖、图恩湖、布里恩茨湖和琉森湖等引人入胜的瑞士风光串联在一起,并连接了德语区的古老城市琉森和法语区优雅的湖畔城市蒙特勒(Montreux),沿途可欣赏明丽的湖水、雄伟的山峰、悠闲的牧场和壮丽的葡萄园,中途还可下车周游少女峰地区著名景观。    路线:Montreux-Zweisimmen(全程1.50小时)    Zweisimmen-InterlakenOst(全程1.10小时)    InterlakenOst-Lucerne(全程2小时)

线路4:威廉泰尔快线-湖光美    威廉泰尔快线取名于瑞士13世纪的传奇英雄威廉·泰尔,从历史文化氛围浓郁的琉森出发,乘坐怀旧的蒸汽游船,在英雄故乡琉森湖上游玩并用餐,然后在弗吕伦(Fluelen)换乘全景列车,乘坐火车翻山越岭,通过著名的圣哥达隧道,一路前往贝林佐纳(Bellinzona),在那里选择前往卢加诺(Lugano),或换车到洛迦诺(Locarno),结束一次游船+火车的完美之旅!    路线:Lucerne-Flüelen(乘坐蒸汽游船,全程2.45小时)    Flüelen-Locarno(乘坐全景观列车,全程2小时)    Flüelen-Lugano(乘坐全景观列车,全程2小时,在Bellinzona换乘)

线路5:阿尔卑斯山麓快车(Pre-Alpine)-湖光美    乘坐瑞士火车不一定要翻山越岭,Pre-Alpine快线教你如何温和地走入瑞士风光,从圣加仑(St.Gallen)到琉森慢腾腾的享受惬意的旅途时光,向古老的城市saygoodbye后,就有阿尔卑斯独特风格的山丘映入眼帘,透过全景车窗欣赏吐根堡(Toggenburg)古朴的村落,到达拉珀斯维尔(Rapperswil)一定要停一小会,沿着苏黎世湖边看看古老的城堡,吃点甜蜜蜜的冰淇淋,享受最“温和”的旅途!    路线:St.Gallen–Lucerne(乘坐蒸汽游船,全程2.15小时)

线路6:BLSRegioExpress-曲线美    直线距离最短最快,但火车匆匆而过却不能尽享沿途美景;BLSRegio快线蜿蜒迂回地往返于城市与自然之间,是瑞士铁路线路中一条鲜为人知的内部推荐线路;列车穿越瑞士的第一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恩特勒布赫(Entlebuch),沿途深屋顶的农居点缀在连绵起伏的山丘之间,构成了爱蒙塔尔(Emmental)最经典的美丽画卷。    路线:Lucerne–Bern(全程1.29小时)    Bern–Brig(全程1.45小时)

线路7:少女峰铁路(JungfrauRailway)-经典美    少女峰铁路的尽头是欧洲最高的火车站:少女峰火车站,海拔3454米;从这里可直接探访长达24公里的阿尔卑斯山脉中最长的冰河阿莱奇Aletsch(Aletsch)河源头,进入冰宫世界;同时在这里还能观望Eiger,M?nch,Jungfrau三座巍峨山峰并立,在2001年这个梦幻奇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路线:Interlaken–Lauterbrunnen(全程0.20小时)    Lauterbrunnen–KleineScheidegg(全程0.43小时)    KleineScheidegg–Jungfraujoch(全程0.52小时)

线路8:LavauxLine-果园美    醉人的不光只有酒,还有让人沉醉的美景;美酒之路LavauxLine从日内瓦开到Brig,经过拥有世界遗产美誉的拉沃葡萄园,历史悠久的葡萄种植、酿造传统,旖旎的日内瓦湖风光和湖畔雄伟的阿尔卑斯景观,拉沃葡萄园四季都散发着让人迷醉的香气!    路线:Geneva–Brig(全程2.29小时)

线路9:JuraFootLine-小城美    瑞士经典铁路线路JuraFootLine游走于瑞士两大都市巴塞尔日内瓦之间,连接德语区和法语区,途径汝拉(Jura)山脚下迷人的瑞士小镇莫尔日(Morges)、伊韦尔东(Yverdon)和纳沙泰尔(Neuchatel);小镇上惬意的酒馆和地道的美食总能留住游客们的心,就这样一路徘徊,一路沉醉于美好的湖光山色!    路线:Basel–Geneva(全程2.39小时)

线路10:ThreeCityLine-跨界美    当城市遇见乡村,你会发现更多不同!ThreeCityLine从中心城市琉森穿越到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库尔(Chur),在瑞士最大的城市苏黎世停留,欣赏完都市风采后直奔僻静的无车小镇昆腾(Quinten),在那里体会闲适的乡村风情后,经由美酒之乡(BündnerHerrschaft)到达库尔,繁华的都市、静谧的乡村,摇摆在不同生活间的火车之旅都别有韵味!    路线:Lucerne–Zürich(全程0.46小时)

1.冰川快车

冰川快车被称为“世界上行驶最慢的观景快车”,其行程近7个半小时,跨越291座桥梁、穿过91条隧道、翻过上瓦尔德山岭(海拔2033米), 是瑞士最受欢迎的全景观列车游览路线。它将欧洲两大著名高山疗养地,即采尔马特圣莫里茨库尔达沃斯等地连接起来。整条线路非常富于变化,从流入地中海的罗纳河流域,经过流入北海的莱茵河的源头,再来到流入黑海的因河(多瑙河的支流)河谷,整个线路越过欧洲大陆的分水岭,行驶在阿尔卑斯的正中间。  坐在舒适的全景列车里, 壮丽的景观尽收眼底:郁郁葱葱的森林、阿尔卑斯山青青的牧场、山涧的急流以及溪谷等,历经几百年形成的大自然的艺术杰作, 会更加激发旅游的热情。另外,在具有浪漫气氛的餐车就餐,也可以说是冰川快车独具的魅力之一。

上图红色这条就是冰川快车的线路,一边为圣莫里茨,一边是采尔马特,两边对发车,该条线路为强制订座,瑞士通票有效

这张就是强制订座的订座单,关于订座可以登录冰川快车官方网站:Glacier Express - A train to fall in love with - A train to fall in love with http://www.glacierexpress.ch/EN/Pages/default.aspx。如上图,订座费每人33瑞士法郎,核到人民币三人大概700元,天啊!这只是订座费

冰川快车一等座车厢内,一位身着笔挺制服的waiter正认真的为每一位旅客派发餐食,手中银白色的餐盘被车窗外阿尔卑斯山脉的阳光映出耀眼的光芒,大名鼎鼎的瑞士“冰川快车”是世界十大顶级豪华列车之一,行程7个半小时,跨越291座桥梁、穿过91条隧道、翻过海拔2033米的上瓦尔德山岭……车窗外时而环山翠绿、波光潋滟,时而白雪皑皑、冰寒料峭。多少年脑中幻想的画面,只有身临其境,让那车轮声直抵耳膜,让那油画般的景色魔幻视觉,让那饕餮美食伴随着这座移动的豪华餐厅冲击着味蕾……虽不知列车下一站是哪?但相信定会又是一个世外桃源

每个座位都有景点介绍,有6种语言播报,包括中文,只要选取相对应的频道即可

列车提供三道式无限量西餐,可以提前预定,也可以上车后再订,价格如下图

其实我们这次行程目的地是不经过冰川快车路线的,但是为了感受这全球十大豪华列车之一,我们也是拼了,看看下图就知道我们绕了多大一个圈,才抵达最终目的站少女峰地区文根。(绿为起点,红为终点)全程转了六次火车,共耗时10小时,而第一趟冰川快车就占用了7个小时,还好其他都是快车,要不然就疯了

2.金色山口快车(黄金列车)

金色山口快车是将日内瓦湖、图恩湖、布里恩茨湖和琉森(卢塞恩)湖等瑞士风光最美的湖泊连接在一起的引人入胜的线路。金色山口快车连接了瑞士中部德语区的古老城市琉森(卢塞恩)和西南部法语区优雅的湖畔城市蒙特勒。明丽的湖水,雄伟的阿尔卑斯山,悠闲的牧场,美丽的葡萄园——您可以尽情享受多彩的风景。同时,您还可以中途下车,周游少女峰地区的著名观光景区。此外这条线路两终点还延伸至苏黎世日内瓦这两个拥有国际机场的瑞士门户城市。
 ◆ 路线:琉森(卢塞恩)(Lucerne)-布伦迪(Brünig)-因特拉肯(Interlaken)-茨魏西门(Zweisimmen)-蒙特勒(Montreux)

该线路由三条铁路组合,三条铁路为:
 1. 金色山口快车(Brunig) 琉森(卢塞恩)至因特拉肯段
 2. 金色山口快车(BLS) 因特拉肯至茨魏西门段
 3. 金色山口快车(MOB) 茨魏西门至蒙特勒段 *
      由于列车的轨幅不同,所以途中需要换车

金色山口快车分为三段,而且三段颜色完全不一样,从西往东,依次为金色  绿色  红色,走完全程需要转乘两次,金色段需要强制订座,其他颜色不需要订座,下图可以清楚的看到冰川快车与金色山口列车的路线

这种金色的是:金色山口快车(MOB) 茨魏西门至蒙特勒

上图清楚标出每段铁路列车的模样,以及线路,其中蒙特勒到茨为西门的列车又分为古典版和全景观版两种,上车前请仔细查看APP标注

正文

从当年的060606相濡以沫、喜结连理;到今天的160606连续十一年的远行又将启程——从0变1看似只变了一个数字,这个1不仅代表了这些年来我们的足迹,在地球上画出的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更代表了那几千张底片中所留下的美好回忆,你负责微笑,我负责拍照,用镜头记录生活的美好,用心灵感知自然的美妙,用足迹丈量地球的广阔,行者,永无止境……

这次尝试汉莎航空优选经济舱,单独餐单,座位宽敞舒适,长途飞行首选

为了此次旅行能够圆满顺利,干杯!

汉莎赠送的小礼品,萌飞机一枚

下午加餐, CUP  NOODLE

镜中看到自己的飞机

日内瓦地区(法语)

经过十二小时抵达法兰克福,又飞行一小时终于抵达瑞士西部城市日内瓦,人已累瘫

我们大天朝果然实力强大,远在万里之外,也能看到亲切的文字

小家伙,时差乱了,蔫了许久,又满血复活了

日内瓦机场提完行李,先不要急着出大门,看到下面这个机器,一定要按一下拿一张票,凭你手中的票可以乘坐公共交通抵达日内瓦市区任何一个地点,免费有效期为拿票以后80分钟,足够抵达市区,知识就是财富哦

日内瓦(法语:Genève;德语:Genf;意大利语:Ginevra)是瑞士第二大城市,日内瓦州首府,建在日内瓦湖流入罗讷河之处。日内瓦以其深厚的人道主义传统,多彩多姿的文化活动、重大的会议和展览会、令人垂涎的美食、清新的市郊风景及众多的游览项目和体育设施而著称与世,在2006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日内瓦高据全球第二位。它也是世界钟表之都,钟表业与银行业成为其两大经济支柱。今天,日内瓦在国际上享有的高知名度主要得益于这里无数的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日内瓦是一座著名的国际都市,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国际联盟的总部就是设立在此地。今天仍有许多国际组织在日内瓦设立总部或办事处,包括有红十字会的总部,属于联合国的组织有世界卫生组织等。2016年3月,《2016年财富报告》发布,日内瓦在全球房价最贵的城市中排名第5。

日内瓦一大景点:大喷泉

500公升喷水量的喷泉是由130马力的电力推动为世界上最大的 人工喷泉,那冲天而起的高大水柱,从湖面直射天际,蔚为壮观。这个 人工喷泉最初是1891年建成,当时所喷射的高度只有90米。1958年改建后至今。它的动力是两组安装在水下的水泵,总重为16吨,由每分钟达1,500转的500千瓦2,400伏的发动机带动。每个水泵的功率为1,360匹马力,喷泉的流量为每秒500公升,喷口处的水速达每小时200公里,进入喷水管中的水的压力为16个大气压,水柱的高度在无风时可达140米,停留在空中的水量达7吨之多。水从喷嘴喷出达到顶峰再回到水面,每个回合为16秒。 日内瓦湖是美丽的。自古以来,许多名作家、大诗人都赞美、讴歌过它。亨利·詹姆斯称它是“出奇的蓝色的湖”; 拜伦则把它比喻成一面晶莹的镜子,“有着沉思所需要的养料和空气”; 巴尔扎克则把它说成是“爱情的同义词”。其壮观景象,从日内瓦各地都可以望得见,如今大喷泉于每年三月初到十月的第一个礼拜天为止,除了阴雨天之外,每天都准时做“喷水表演”,供民众参观。

在这里向大家推荐一个日内瓦周边的自然风景,就是法国的萨莱山,虽然山在法国,有公共汽车直达瑞士边境,然后小走几分钟便可以抵达缆车站,直达山顶可以俯瞰整个日内瓦全景以及大喷泉。

萨莱夫山,海拔1375米,是日内瓦风景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山上的岩石有白色的条纹。山顶有一个可供眺望的餐厅,从那里可以看见莱芒湖的大喷泉、勃朗峰,而且能纵览整个日内瓦州。不过这里属于法国境内,乘坐开往韦里耶(veyrier-douane)的8路市内公共汽车,千万看清不要上去veryrier-tournettes的8路车,两个方向的8路车在同一个公车站上车,务必看清。20分钟以后在位于边境上的终点站韦里耶下车即可到达

下图的小亭子就是瑞士法国边境,步行便可以出国了

儿子后脚在法国,前脚在瑞士(话说法国的铺路工人真牛,多一点也不铺啊)

撒赖山上漫步,空气清新,这感觉倍爽

北美非洲中东到今天的欧洲,三年的时间我们两家人一起经历了夏威夷沙滩的嬉闹,品尝过中东七星酒店的饕餮,探索过非洲原始丛林的茂密……虽然我们从未一起结伴出发,但仍能在地球🌐上某一点如约而至。因行程原因,这次虽然只有一天的相逢,在离家万里之外已实属不易,彼此保重身体,为了我们以后更远的路,为了我们两家共同的梦想一起努力吧!

万国宫(palace of nations)是瑞士日内瓦的著名建筑,位于日内瓦东北郊的日内瓦湖畔[1],与巍峨的阿尔卑斯山遥遥相望。周围绿树环抱,环境幽美。万国宫又名国联大厦,是联合国的前身“国际联盟”的总部所在地,现为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又称联合国欧洲总部。万国宫由4 座宏伟的建筑群组成,中央是大会厅,北侧是图书馆和新楼,南侧是理事会厅,连同花园、庭院,总占地面积为2.5 平方公里。游客参观需持护照才可进入。

正对着万国宫大门的是这把很大的椅子的雕塑,对比一下旁边的汽车就能看出这把椅子有多高了,因为有“无家可归者”(抗议战争给他们带来的创伤)在椅子下生活导致画面很乱,其实这是一把三条腿的椅子,这把大椅子12米高、5吨重,它是瑞士日内瓦艺术家丹尼尔99伯塞特的雕塑作品。是1997年国际残联呼吁人们关注战争中地雷对平民造成的伤害而建立的纪念雕塑。只可惜此时在维护,无法一睹风采了

日内瓦只有一个白天的时间,倒好时差,就又匆匆踏上行程前往下一站马特洪峰地区的采尔马特

瑞士的铁路,准时高效,方便快捷,一等座车厢更是舒适无比,我们的瑞士通票从今天开始正式启用,购买的八天连续通票一等座,三张共人民币一万元。

火车抵达VISP,进入山区,改成小火车(车比较低,便于进山洞),马特洪峰也距离我们越来越近

采尔马特地区(德语)

素有“冰川之城”美称的小镇采尔马特(Zermatt),位于阿尔卑斯山的群峰之中,是世界著名的无汽车污染的山间旅游胜地。环境幽雅、空气清新,可以欣赏到宏伟壮丽的山峰和冰川景色。38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峰围绕着采尔马特,滑雪道总长245公里。  采尔马特这个迷人的山间村落是因马特宏峰而身价不凡的。马特宏峰海拔4478米,是阿尔卑斯山的象征,在欧洲又有“群山之王”的赞誉。无比阳刚和雄浑气质,使得周围那些绵延不绝的巍巍群峰只能俯首称臣于其脚下。  采尔马特又是世界顶级滑雪胜地,雪质优良,除了绝佳的登山健行步道与滑雪场,还有冰川飞度椅、欢乐滑雪座、单腿蹬滑板等雪上运动项目,是冬夏两季人们欢聚一堂的度假胜地。此外,深受观光客喜爱的冰河快车也是以此地为进出站。  最独特的是这个城中没有汽车只有电瓶车。

苏内加观景台

苏内加观景台(Sunnegga Paradise)海拔2288米,从采尔马特小镇北部乘登山列车几分钟就可以到达。苏内加有很好的滑雪设施,还有漂亮的小湖,风景很美。这里是眺望美丽的马特宏峰连绵群山的最佳地点,附近的风景秀丽,向村庄深处望去,马特宏峰好似一幅美丽的图画,很多游客都在这里享受徒步旅行的乐趣。

这种黄色的牌子,就是徒步指示牌,上面有方向和时间

等了两个小时,天气依旧不给力,马特洪峰不肯露面啊

戈尔内格兰特观景台

戈尔内格拉特是马特宏峰地区的标志性景点,从这里的瞭望台可以欣赏到著名的马特宏峰和罗萨峰等38座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山峰以及阿尔卑斯山区第二大冰河——戈尔内冰河。戈尔内冰河是瑞士第二大冰河,与阿莱奇冰河一样,能观察到其中冰的流动。可以在山顶的餐厅一边进餐一边欣赏美景,也可参加日出之旅,尽情地欣赏被朝阳染红的山川美景。

交通 4月28日至6月6日,首班从采尔马特上山的缆车为07:00;末班上山缆车时间为15:36;首班从戈尔内格拉特下山的缆车为07:33,末班下山时间为16:09

我们来到3100酒店吃午餐,就这么一点东西要人民币差不多400,瑞士太贵啊

3100 Kulmhotel 酒店位于戈尔内格拉特(Gornergrat),是瑞士阿尔卑斯山地区海拔最高的酒店,为您提供配有免费无线网络的简约客房。这家僻静的酒店设有购物中心和图书馆。 所有高雅的客房均配有办公桌、有线电视和吹风机,并享有壮丽的山景。 Vis-à-vis Restaurant 餐厅为您供应瑞士佳肴。Panorama 自助餐厅则提供包括自制蛋糕和三明治在内的各式冷、热国际美食。 戈尔内格拉特提供滑雪、雪上滑板和远足等多种雪地运动。酒店还为所有客人提供盒装午餐服务。 戈尔内格拉特的观景台和酒店周边地区没有车辆通行。从采尔马特(Zermatt)搭乘40分钟的定期火车是抵达酒店的唯一方法,该旅程途经风景优美的乡间。

与酒店多次发送邮件联系订房,最终因时间原因还是失之交臂,传说中欧洲海拔最高的奢华酒店

回到酒店,发现云雾终于散开,马特宏峰初见尊容真不容易,等了你两天、去了两大观景平台,最终还是在房间里看到了你,眼泪哗哗哗的

采尔马特小镇,静谧舒适

已是6月中旬,屋子外面仍是零度左右,房间内壁炉火光摇曳,伴着轻柔的音乐,有种贵族的享受

这是刚来酒店时拍的,马特宏峰时隐时现,总在捉迷藏

下图是采尔马特火车站

采尔马特中餐厅——华园

来到策马特,终于找到一家中餐馆,来满足一下自己的中国胃,大快朵颐之后,却被账单吓一跳,不得不感叹瑞士的高物价

搭乘冰川快车,前往下一站少女峰地区

六趟火车转乘,只为你——少女峰

少女峰地区(德语)

为了让大家看到更清楚,特地制作了下图,方便查找

当然如果你已经对少女峰地区有所了解,也可以看下图,更加详细

下图为少女峰地区公共交通图,两点间一般只有一种交通工具,所以在这里自驾是没有优势的,很多地方都是没有路的,个别镇禁止行驶机动车

少女峰地区适合居住的小镇

少女峰地区,其实有很多可以居住的地方

因特拉肯——位于山脚下,购物吃饭方便,酒店多且杂,价格便宜,多为旅行团首选

劳特布伦嫩——位于上山的半腰上,交通方便,有一条大瀑布,缺点:被山峰遮挡看不到少女峰

米伦——位于图右侧,环境好人少,去雪朗峰的必经之路,缺点:上去下去多次中转不方便

格林德尔瓦尔德——位于图左侧,有梦幻山坡,环境好。缺点:如果去雪朗峰太遥远

文根——位于上少女峰的右线上,环境好,人少,可以看到少女峰,暂无缺点

所以,再三考虑,我们将酒店定在文根,现在看看仍然很佩服自己,哈哈哈哈哈

瑞士通票少女峰地区的规则

如果你像我们一样持通票上山,一定要研究好路线,因为不是所有车都可以使用瑞士通票,从因特拉肯出发,左边最远到格林的瓦尔德,中间最远到文根,右边最远到达米伦,这些地方通票免费,如果想再往上走就要单独购票。票价可以打七五折

目前上少女峰的方法有几种
1因特拉肯出发——格林德尔瓦尔德(左线)——小沙——少女峰

2因特拉肯出发——劳特布伦嫩——小沙——少女峰

不论你是选择左线还是右线,最终都要在小沙回合后,换红色少女峰专线上山,而持有通票的朋友,可以买票时出示,售票员会帮你计算哪里需要买并打折,不过就是打折后,上少女峰一人也要差不多一千元人民币,所以大部分旅行团是不上去的,太贵!

文根——我们的酒店

翁根精选推荐之一 Beausite Park Hotel酒店位于禁止车辆通行的翁根村(Wengen),是坐落在艾格峰(Eiger)、僧侣峰(Mönch)和少女峰(Jungfrau)山脉脚下的阳光明媚的小天堂,享有绝佳的美景,提供美食、一流的Spa设施以及覆盖各处的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酒店坐落在翁根-曼丽申(Wengen-Männlichen)缆车位于山下的总站,方便客人前往格林德尔瓦尔德村(Grindelwald)和小沙伊德克区(Kleine Scheidegg)的诸多滑雪场。  客人可以在宽敞而明亮的客房内度过宁静的夜晚,亦可在酒店花园里使用天然游泳池放松身心,还可以在Beausite酒店全新的Spa Jungfrau水疗中心享受各种按摩服务。酒店还提供美容护理服务。   根据我们网站上的真实住客点评,这里是翁根的人气地区之一。  该住宿也被评为翁根性价比最高的下榻之地!和当地其他住宿相比,该住宿可以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便利。  酒店客房数量: 40

文根——门利兴山

门利兴山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一个景点,酒店门口就有缆车上山,当然瑞士通票不免费,可以打对折,就像前面介绍的,中线上山只免费到文根,也就是酒店这个镇,再往上就要付费了

缆车上看到我们的酒店

在这里向大家推荐一条徒步路线,就是从门利兴山——小沙,这条线路难度系数不大,而且海拔差不高,是少女峰最适合徒步的一条,本想尝试可是天气原因此路关闭,就是下图中此路线用胶带贴住了,其他徒步正常,但都不简单不适合普通旅行者

计划跟不上变化,既然徒步不成,转变方向,下一站格林德尔瓦尔德,传说是全欧洲最长的缆车线路,全程半小时,务必先上厕所

门利兴山——格林德尔瓦尔德

居然看到有人徒步上山

抵达大格林,找家餐厅填饱肚子再说,一会还要向少女峰进发

友善的列车司机,再跟儿子打招呼

这种就是巴士了,都是黄色,瑞士通票不全部免费,要看清楚线路

格林德尔瓦尔德——小沙——少女峰

齿轨火车

少女峰齿轨火车,又叫云霄火车,因为它最终抵达的地方位居海拔3454米的少女峰站是全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站, 能不断推陈出新向世界推出设计独到、款式多样的手表、军刀等产品的瑞士  莫希峰小屋 人都不是因循守旧的,少女峰铁轨上先人的勇气尚存,近百年后的1996年,瑞士人又在此大胆启用了欧洲最高的观景台及瑞士最快速的升降机(110米垂直高度,25秒钟抵达)。正是由于有了海拔3571米高、可360度饱览景色的斯芬克斯观景台,站在号称“欧洲屋脊”的少女峰上,阿尔卑斯山山脉中最让人惊心动魄的全景图就可以尽收眼底,一览无余:

阿尔卑斯山中最长的冰河,长23.6公里,覆盖面积达117平方公里的雄奇的阿来奇冰河。天气晴朗的日子,甚至能看到远在法国境内的Vosges雪山及远在德国境内的黑森林。 少女峰的美充满了活力和变幻。从山下到山顶,一山之内景观却截然不同。山顶白雪飘飞,雪雾弥空,一派冰雪世界的奇观。而山腰以下,却有着一眼望不到头的青草的翠绿,山花的明黄;和缓的山坡上牛群散布,牛铃声回荡山谷;山谷里村落安详恬淡,人们生活简单、质朴而闲适。 这一切正构成了阿尔卑斯山区那独有的迷人氛围,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留连忘返,如坠天境。

攻略 交通:由蒙特勒卢塞恩都可以乘坐金色快车(GOLDEN PASS LINE)前往因特拉肯因特拉肯有两个火车站,东站和西站,一般从卢塞恩过来的金色快车都停靠东站。

从格林沿着左线来到小沙,这种黄色的小火车就结束使命了,要换成少女峰专线,就是下图红色的火车,小沙——少女峰,中途停车两次,有两个观景平台可以下车参观

乘坐少女峰铁道公司到少女峰顶,往返火车票价一等座198.20瑞郎/人,使  少女峰交通 用瑞士国铁半价卡,93.10瑞郎/人,使用瑞士通票(Swiss Pass)和欧洲自选国家通票(Euro Select Contries Pass)票价打七五折。二等座186.20瑞郎/人,半价卡93.10瑞郎/人。【2014年4月15号,二等座已经涨到197.5瑞郎/人】

早上第一班火车的票俗称早安票,要比全天开出的其他车次价格稍便宜一些 早安票火车车次:每天早晨6:35从因特拉肯开出的首班车 上山的火车车次
 旅游淡季:上山列车除第一班6:35之外,从7:05开始直到末班车14:05每小时一趟,下山的火车从上午9:30开始直到15:30每小时开出一趟,下山的末班车时间16:40, 旅游旺季:上山列车所有班次如下6:35 7:05 7:35 8:05 8:35 9:05 9:35 10:05 10:35 11:05 11:35 12:05 13:05 14:05。下山列车所有班次如下9:00 9:30 10:00 10:30 11:30 12:30 13:00 13:30 14:00 14:30 15:00 15:30 16:00 16:40 17:45 注: 上山火车全程2小时17分钟, 下山火车全程2小时24分钟

提醒: 买早安票上山的人通常也得乘坐中午12点从少女峰发出的火车下山,否则超过时间下山将会被要求补偿出优惠票价的那部分金额。火车站行李保管箱租赁,2瑞郎/次。 部分班次仅在工作日有。故周末实际班次比工作日的要少,故下山之前算好时间和自己所要搭乘的班次情况。

少女峰观景台

少女峰(Jungfrau)名字直译过来为“处女峰”的意思,这个名字的来由在当地人流传着两个故事,一个是因为山上经常有云层笼罩,故少女“羞涩”不愿见人得名。另一个故事是旁边的艾格峰(Eiger)看上了这位“姑娘”但中间的僧侣峰(Monch)一直阻挡着他们见面。 位于瑞士因特拉肯市正南二三十公里处,差不多是珠穆朗玛峰的一半,少女峰并不是欧洲最高峰,它巍然屹立在伯尔尼的东南方,它又译为容弗劳峰,名称来源于德语。被称为阿尔卑斯山的“皇后”,是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之一,少女峰海拔4158米,横亘18公里,宛如一位少女,披着长发,银装素裹,恬静地仰卧在白云之间。断层中其余两峰为Eiger 及 Monch (4,099米)。1811年瑞士人梅耶兄弟(Rudolf and Hieronymus Meyer)从东侧第一次登上少女峰欧洲最高的铁路之一经过一条长7.1公里(4.4哩)的隧道穿过艾格尔(Eiger)峰和门希(Monch)峰,到达门希峰和少女峰之间的山口——永弗劳约赫(Jungfraujoch,高3,455米〔11335英尺〕)。

少女峰山顶的设施/提供的活动有"冰之皇宫"、冰  少女峰 (15张)  雪之路、史芬克斯观景平台、在覆有永恒之雪的冰原上享受健行乐趣、“欧洲之巅”(Top of Europe)冰河餐厅、夏季滑雪与各式雪上运动乐园、Husky 雪橇犬拉雪橇 (夏季活动)、夏日探险魅力行程“认识阿尔卑斯山”展览  少女峰车站内附设餐厅、邮局、研究站、电影院、商店等。亦有隧道通往户外,供走到外面的冰原及远眺欧洲最长的阿莱奇冰川(Great Aletsch Glacier)。 游人可乘搭升降机直上海拔3571米的史芬克斯(Sphinx observation)观景大厅与平台,那是全欧洲最高的天文台,但气象站是不对外开放。 在晴空万里的时候,更可远眺至德国黑森林及法国的Vosges山。而长达22公里的阿莱奇冰川,便是以少女峰为起点。

小雪花飘飘洒洒……

这里展示的是100年前,人们是怎样修建的少女峰铁路,在没有设备的高原上,瑞士人们仍然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着奇迹

过了艾格尔车站之后,列车将进入全长7122米深埋于明希山腹中的隧洞里。下山经过这段隧洞时,绝大部分游客会睡着,因为有极陡的坡度,建议你背对下山方向坐,这样可以以一种仰躺的姿势睡觉。 滑雪:有两种滑雪票可供选择,一种是可在一星期之内任选3日使用,票价依购票者年龄而有78瑞郎/人、124瑞郎/人、155瑞郎/人等几种票价。另一种是连续使用票,这种票依使用天数(可连续使用2天到30天)、购票者年龄有53瑞郎/人到508瑞郎/人的不同票价。 滑雪巴士:每天清晨有滑雪巴士自因特拉肯分别开往Lauterbrunnen/Stechelberg和Grindelwald等滑雪场,游客可以购买包括滑雪巴士费用的滑雪票,既方便又经济。

少女峰——冰宫

欧洲之巅少女峰瑞士的腹地,受拔地而起的阿尔卑斯山脉影响,伯尔尼地区高高隆起,成为一块云集着众多雄伟峰峦的云中之地。其中,艾格尔山、明希山和少女峰是这片密布着的皑皑雪山中最为璀璨的三颗明珠。以秀美而闻名的少女峰伯尔尼高地上最迷人的地方。在瑞士,有一则古老的传说:传说天使来到凡间,在一座美丽的山谷里居住下来,并且还为它铺上了无尽的鲜花和森林,镶嵌了银光闪烁珠链,还为它许愿说:“从现在起,人们都会来亲近你、赞美你,并爱上你”,这座使天使都心醉的山说的也是瑞士少女峰

少女峰风光 天使的愿望已经实现,少女峰(Jungfrau)已经成为了每一个来瑞士旅行的人几乎都不会错过的地方。少女峰位于因特拉肯市正南方二三十公里处,海拔4158米。因特拉肯(Interlaken) 位于图恩湖(Lake Thun)及布里恩茨湖(Lake Brienz)之间,而因特拉肯在拉丁文里的原意即是“两湖之间”。就在这两汪晶莹剔透明亮如镜的两湖之间,瑞士最壮丽的峰峦与冰川好像都受著这两湖之水的孕育滋养,因而格外地壮美和雄浑。如同采尔策马特因马特宏峰而声名远扬一样,因特拉肯也因为是前往少女峰的必经之地,因此成为了全瑞士甚至欧洲著名的度假胜地之一,甚至早在维多利亚时代,这里就成为许多向往湖光山色的英国贵族所倾心的一个城镇了。

在因特拉肯镇中心的霍荷维克街(Hoheweg)上,有一片名为Hohematte的宽广绿地,在那里可以清楚的远望到美丽的少女峰身影,不论何时从这片绿地擦身而过,都可以随时与少女峰那或云蒸霞蔚或云纱半掩的那种少女峰独特的温婉景象相遇 。

少女峰巧克力工厂

Lindt似乎是瑞士相当大的巧克力品牌啊 到处都有卖 少女峰上还有它的专卖店 这里模拟了巧克力的制作流程 做的非常棒

文根小镇

文根火车站,(下图)此次旅行我最喜欢的车站,简约、古朴、别致、精美……

少女峰下,下盘国际象棋也是很惬意的

文根——劳特布伦嫩——米伦——雪朗峰(007餐厅)

第一天拜访了少女峰,今天我们又要向新的山峰出发,因拍摄过007大名鼎鼎的雪朗峰(希尔特角峰)

瑞士007邦德旋转餐厅:Piz Gloria Restaurant

瑞士阿尔卑斯山横跨欧洲,比起少女峰和勃朗峰,主峰海拔2970米的雪朗峰是个小个子,但这里的传奇超过周围那些更高的山。1969年,《007女王密使》无意中选了这里当外景地,于是原本默默无闻的雪朗峰走红了四十多年,也被称作“007邦德旋转餐厅”。

从这张图可以清楚看到,如果从文根去雪朗峰,必须先下山去到劳特布伦嫩才可以
而劳特布伦嫩到雪朗峰有两条路线,上山下山可以走不同路线

上山:lauterbrunnen----缆车------grutschalp-------火车-------murren-------缆车--------schilthorn

下山:schilthorn------缆车-------gimmelwald------缆车-----stechelberg-----巴士------lauterbrunnen

这是我们上下雪朗峰的路线,完全不同的风景,没有回头路

劳特布龙嫩(又译作卢德本纳)是瑞士伯恩州烟特勒根区的一个小镇。它位于少女峰地区的西面,从山崖上落下来70多个瀑布和小河,所以劳特布龙嫩的德语直译是很多的泉水,这个小镇是名副其实的瀑布镇。其中施陶河瀑布是村子的标志性景观,诗人歌德和伍德·沃斯曾写诗来赞美它。此外还有米伦瀑布和从十层高的山洞里飞奔而下的特吕默尔河瀑布,也不可错过。从劳特布龙嫩出发可以乘 WAB铁路到达翁根、克莱纳谢德格少女峰等地。同时,乘坐缆车经米伦,可到达雪朗峰等地,饱览伯尔尼高地的雄伟风光。

在去米伦的火车上,我们看到了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盛景

米伦位于少女峰地区西侧,与东部的格林德尔瓦尔德相望,是在劳特布龙嫩山谷悬崖上的小山村。

米伦——雪朗峰

《007之女王密使》 是Warner Home Vídeo出品的动作类电影,由彼特·R·亨特执导,乔治·拉扎贝、黛安娜·里格主演,电影于1969年12月18日在英国上映。 该片讲述邦德奉命去瑞士雪山顶的一个疗养院进行调查,并摧毁了老对手贝洛福的一个颠覆世界阴谋的故事

连男士洗手间都搞得如此性感,全是邦女郎啊

按照之前的介绍,下山我们走的另一条路线,做巴士回劳特布伦嫩

卢塞恩(琉森)地区(德语)

踏上金色山口快车,因特拉肯——卢塞恩

卢塞恩,又译“琉森”是琉森州的首府,位于瑞士中部,罗伊斯河出口与四州湖的汇合处,市区人口接近8万人。卢塞恩(琉森)属于瑞士德语区,德语名为Luzern。在多语言的瑞士卢塞恩(琉森)的意大利语和罗曼什语的asd拼写是Lucerna,法语和英语的拼写是Lucerne。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也是最受瑞士人喜爱的瑞士度假地。琉森是座历史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

BUCHERER传说是卢塞恩地区最大的钟表商店,进去看了一下,果然品牌齐全,大部分人都会讲中文,看到一个金发蓝眼的销售员以标准的普通话发音,倍感震惊。门口全部都是旅行社大巴,店内貌似中国人的天下,转了一下匆匆离开

这家就是我们卢塞恩居住的酒店,位置很好。火车站出来步行5分钟——卢塞恩万丽酒店

卡佩尔桥边的八角型水塔原是城市水上防御工事的一部分,曾经是作战时安放战利品及珠宝之处,有一段时间也用作监狱及行刑室。廊檐下的梁上共有110幅三角形彩绘,上面由海因里希·贝格曼描绘了守护卢塞恩的圣人的一生。

这件雕塑位于瑞士著名的卢塞恩湖附近,位置较为偏僻,在一个街头小公园里。许多到卢塞恩旅游的游客如果没人指点,未必能顺利地找到它。 这是世界上著名的纪念碑雕塑之一。建造这座雕塑的目的是为了纪念在1792年保卫法国的杜伊勒利王宫的战斗中光荣牺牲的瑞士雇佣兵。在瑞士还没有成为一个发达国家之前,瑞士人的职业之一,是外出当雇佣兵。骁勇善战的瑞士雇佣兵直到现在,仍然还担任着梵蒂冈的守卫工作。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一生游历了无数的地方,唯独对这座纪念碑雕塑赞赏有加,他称其为:“世界上最令人难过,最让人动情的石头。” 我们更感兴趣的是这座纪念碑雕塑的建造形式。据说,岩壁上的这个洞是早年为了建教堂,在取石头的时候留下的。而纪念碑雕塑的建造者巧妙地利用这个洞,将其重新雕凿成为一座纪念碑雕塑。 这种方式让我们想到了中国古代的摩崖龛像。在中国古代的佛教造像中,摩崖龛像也是在山崖壁上选一个地方,开凿出一个龛,然后雕造佛像。佛教造像中,窟和龛的主要区别是,窟是人可以进去的,可进去礼拜或修行,而龛则较小,人一般不能进去。 《卢塞恩垂死的狮子》如同中国的摩崖龛像,尽管狮子的造型是西方式的写实语言,但在巧妙地利用遗存的龛洞进行雕凿和因势象形的环境处理方面,东、西方艺术家在无意间有了一次神奇的相遇。 不管东方、西方,优秀的艺术都有某些共同之处,因为好东西常常都是相通的。

瑞吉山

瑞吉山是历史悠久的观光名地,从19世纪开始吸引了无数的观光游客,甚至在铁路开通之前就已建成了高级宾馆,迎来了许多王公贵族、文人墨客,如:维多利亚女王、韦伯、门德尔松、维克多·雨果等。

独立屹立于山顶的瑞吉库尔姆酒店,从1816年起就建成接待了许多名流。现在,从琉森(卢塞恩)出发乘船或搭乘高山铁路1.5小时就可抵达瑞吉山。游客可以通过三条途径到达瑞吉山,包括:从阿尔特·戈尔道(Arth-Goldau)和菲茨瑙(Vitznau)出发的登山铁路以及从韦吉斯(Weggis)出发的缆车路线。从海拔1800米的瑞吉山上观看日出 、日落的壮丽景象可谓是至高享受。眺望过美景后,建议您一边观赏牛群和高山植物,一边沿着广阔的牧草地下山徒步旅行。

现在,游客可以从菲茨瑙,高尔道,韦吉斯三处或坐登山列车,或乘缆车上山一览胜景。从卢塞恩码头坐船不到一小时就能到达在菲茨瑙的登山列车车站。 瑞吉山山势幽雅舒缓,山上有100多公里的步行道。各种宾馆、饭店和度假公寓众多。美丽的景观和浓郁的瑞士风情,每年都吸引众多的游人和商务客人在此举办会议和培训。

卢塞恩周边有很多景点,如果行程充裕,可以在这里放一周的时间慢慢欣赏,西南面有皮拉图斯山,正南面是国内旅行团非常钟爱的铁力士雪山,东面隔湖相望是瑞士的山峦皇后瑞吉山,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选择了瑞吉山,在下面会仔细介绍瑞吉山的情况

瑞吉山顶有两种不同颜色不同路线的火车抵达,红色和蓝色,根据自己的路线选择相应的火车

红色:菲此瑙---------瑞吉冷泉------瑞吉山顶

蓝色:阿尔特,戈尔道----------瑞吉山顶

我们的路线:

卢塞恩-----普通火车-------阿尔特,戈儿道---------蓝色小火车--------瑞吉山顶----------红色小火车---------瑞吉冷泉----------缆车--------韦吉斯------
------游船-------卢塞恩

瑞士通票全程有效(火车,缆车,小火车,轮船)

用时请参照上图,当然也可以自己安排路线,总之,不要走回头路就好

一大清早吃完早饭发现最近一班前往阿尔特格尔到的火车还有十分钟发车,从酒店一路飞奔火车站,居然让我们赶上了,再一次看到酒店位置的重要性。

上山路上,发现一只小狐狸

瑞吉冷泉站,换缆车下山

步行至韦吉斯码头,大约要15分钟

船的楼上为一等座

返回卢塞恩码头,也是火车站

这里是琉森重要的交通枢纽,铁路四通八达,通往瑞士的各个城市。琉森火车站距离琉森湖非常近,就在乘坐琉森湖游船码头的对面。火车站有着巴洛克风格的外观,站外矗立着一个巨大的石刻拱形大门,从远处一眼便可望见。雕琢精致,缠绕于门檐的浮雕十分有质感。当你第一次与它擦肩而过的时候,一定不会让你不会相信到这只是一个火车站。

瑞士交通博物馆

瑞士交通博物馆(德文:Verkehrshaus der Schweiz,英文:Swiss Transport Museum)位于瑞士中部的名城琉森的Lido,建在琉森湖畔绿地上。此馆建于1959年展示了各种的交通(包括火车、汽车、轮船、登山缆车、飞机等等)和通讯的形式,是欧洲最大的交通博物馆。

2008年进行了扩建升级,3000件实物展品在占地20000平方米的馆内展出,各种类交通工具分别在各主题内展示。在改建中,馆方设置了更多的互动参与项目和环节,使得参观更有趣味,融合了主题乐园的元素。有趣的项目包括:古董汽车大舞台Arena、模拟景观列车驾驶、划船比赛、驾驶测试、汽车撞击试验、战斗机模拟舱、模拟滑翔器、机车维修等等。室外展区还有供儿童学习交通法规,筑路工程知识方面的项目。

室外展区展示了4.5吨重的人造卫星EURECA, 这是20世纪90年代有西欧数国和联合国合作发射并安全返回地球的人造卫星。室外展区展示的一个空间实验室托盘(Spacelab Pallet)是在2010年3月5日移交给博物馆的。图盘的昵称是Elvis,在1992年7月31日-8月8日八天项目STS-46中服役。

附设展馆和设施有:  · IMAX 影院  · Planetarium 星球馆  · Swiss Arena 1:20,000的大型瑞士实景照片地图  · Hans Erni Museum 瑞士著名画家、雕塑家Hans Erni馆  · Media Factory 媒体工厂  · i-factory

如何抵达

瑞士交通博物馆坐落在琉森湖畔,瑞士中部古城的北面,从琉森的地标教堂桥和八角水塔景点出发,沿湖边步行约30分钟可以到达。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能很方便地到达。搭乘Lucerne S-Bahn火车达到琉森交通博物馆站(Lucerne Verkehrshaus railway station), 搭乘琉森湖航院公司的游船(Schifffahrtsgesellschaft des Vierwaldstättersees) 行驶到Lido,或者搭乘琉森的公交车24路。这三种交通工具都连接琉森市中心。

卢塞恩——苏黎世机场站

离开卢塞恩,火车将我们直接带到苏黎世机场,下了火车上飞机,可见瑞士交通的便捷性,几天的瑞士之行,青山美景,虫鸣鸟叫,镜头中的天光云影,浮生若梦,足以让我贪风景,忘归途……

下集预告——爸爸去哪儿第六站(希腊)

“爸爸去哪儿”系列游记

第一站

畅游台北—— 经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后领悟了那不能说的秘密,台北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3006398.html

第二站

爸爸去哪儿第二站——牵着你的手,奔向彩虹之州夏威夷,夏威夷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3237048.html

第三站

#消夏计划#体验非洲原生态最真实的地球后,再去中东欣赏那些巧夺天工的世界之最(穷游请忽略此贴),塞舌尔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3434602.html

第四站

《爸爸去哪儿》第四站——追寻着这股“韩”流,去寻找“来自星星的你”,首尔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24317.html

第五站

爸爸去哪儿第五站——深入世外桃源瑞士,搭乘豪华列车漫步阿尔卑斯,瑞士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550607.html

第六站

爸爸去哪儿第六站希腊圣托里尼——《太阳的后裔》柳时镇所谓的巴尔干半岛,就在那片蓝白之间……,希腊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566550.html

第七站

爸爸去哪儿第七站——南纬8度巴厘岛,在这个与神共存的国度,见证我们婚后第一个十年,巴厘岛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6275714.html 编辑

2016-07-27 21:57

希腊游记什么时候更新啊?~

2016-07-29 18:38

太会写了

2016-07-30 15:33

引用 copycat 发表于 2016-07-29 18:38:17 的回复:

希腊游记什么时候更新啊?~

回复copycat:最近忙,勿急

2016-07-30 17:34

好详细的功略。

2016-07-31 20:33

2016-08-06 11:19

帅!

2016-08-06 11:21

写满幸福的游记!照片干净,鲜艳!!文字细腻,详尽!!!

2016-08-06 11:23

引用 小小牛 发表于 2016-08-06 11:23:25 的回复:

回复小小牛:谢谢捧场

2016-08-06 12:43

看楼主一直带着小朋友出去玩,请问小朋友多大啦?我家有个两岁半的宝宝,觉得太小了,不敢出远门

2016-08-26 09:16

引用 猫猫小昕宝 发表于 2016-08-26 09:16:25 的回复:

回复猫猫小昕宝:目前六岁了,我们是两岁半从台湾开始的,一开始不能太远

2016-08-26 09:20

2016-12-15 09:19

请问当时南京往返的优选经济舱买了多少钱啊?是不是和经济舱共用厕所啊?谢谢

2017-02-03 15:21

还有,看你们好像选择的优选的第一排和第二排,请问是第一排好还是第二排好啊?睡觉的话舒服吗?谢谢

2017-02-03 15:27

引用 皮小毛/fd 发表于 2017-02-03 15:27:44 的回复:

回复皮小毛/fd:一万一个人,我个人觉得第一排更宽一点

2017-02-03 16:02

引用 老铁 发表于 2017-02-03 16:02:12 的回复:

一万一个人,我个人觉得第一排更宽一点

回复老铁:谢谢!第一排好像靠近厕所,会不会影响休息啊?休息时座椅的腿部支撑好吗?因为我最受不了的就是经济舱时间长了腿酸,谢谢!

2017-02-03 17:10

引用 皮小毛/fd 发表于 2017-02-03 17:10:47 的回复:

回复皮小毛/fd:前面的厕所只供商务舱,所以基本不影响,腿部比经济舱强很多,当然也因人而异

2017-02-03 19:21

引用 老铁 发表于 2017-02-03 19:21:23 的回复:

回复老铁:好哒,非常感谢(◍•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