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单枪匹马挺进山城——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毕业之旅

首先这次在细节中的3500元里:

包含了2000块钱的飞机票

不含住宿和逛街
.............................

其次还是那句话 不喜勿喷

About:重庆

重庆,简称巴和渝,别称巴渝、山城、渝都、桥都,雾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直辖市、超大城市,国家中心城市 ,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政治、文化、科技、教育、艺术等中心,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大都市,国家重要的水、陆、空型综合交通枢纽。西南地区最大的工商业中心城市。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西部地区的核心增长极.

重庆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重庆简称“渝”。北宋崇宁元年(1102年),改渝州为恭州。南宋淳熙16年(1189年)正月,孝宗之子赵惇先封恭王,二月即帝位为宋光宗皇帝,称为“双重喜庆”,遂升恭州为重庆府,重庆由此而得名。

重庆具有三千多年历史,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既拥有集山、水、林、泉、瀑、峡、洞等为一体的壮丽自然景色,又拥有熔巴渝文化、民族文化、移民文化、三峡文化、陪都文化、都市文化于一炉的浓郁文化景观。自然风光尤以长江三峡闻名于世。

全市共有自然、人文景点300余处,其中有世界文化遗产1个(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遗产1个(重庆武隆喀斯特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7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6个,国家森林公园24个,国家地质公园6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个。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2015年5月,(中国)研究院日前发布了《2015年中国旅游城市吸引力排行榜》,重庆排名第一,成为中国最具吸引力旅游城市。

2011年,重庆面向全球推出了旅游口号“重庆,非去不可”。4年间,旅游经济飞速发展,旅游设施提档升级;重庆已成为仅排在北京上海之后的中国大陆最具旅游竞争力的城市。

why去重庆

首先说一下这次出发的原因

高考之后出去旅游 虽然是一早打算好的

但去重庆完全是一时兴起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

高考结束的第二天早上 按照生物钟

重庆

多拿衣服!!!

因为你洗了也不干

所以必须要带足够的衣服!!!

绝对是经验之谈

About:旅馆

重庆旅馆balabala

↑ 在这我要强烈推荐东十三区

青旅其实我们要不了多高的标准

只要干净 安全 有氛围就好
但是!

东十三区 真心的从你下订单的时候 一份准确的路程就会发送到你的手机里

路程甚至详细到 转站需要的超程费用都一一写好

真是贴心到不行

因为东十三始终穿插在旅游的整个过程

所以在这里我就不详细说了

栖霞到青岛--颠簸的四小时_(:зゝ∠)_

↑ 潇洒的po主有着潇洒的性格 以及超迅速的行动力 所以迅速买好了去青岛的票!!!
在这里我要点名批评我大哥
由于po主粑粑把旅游的经费都打在了支付宝
所以po主是相当放心的把1500大洋转移到了大哥的账户

..........

结果大哥玩网游玩过点
幸好车站阿姨是麻麻的朋友
走了后门才推迟了检票
不然

po主真心的是坐不了空调大巴车的内种人
空间太密闭
总感觉恶心............

青岛宾馆balabala

由于机票时间很早很早
然后吸取南京600块钱打车费的教训
宝宝提前一天到了机场
并住在机场附近
机智如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括弧:青岛机场附近真的没啥能买吃的的地方 宝宝在屋里静卧着吃了一桶辛拉面
不过真心的喜欢友信机场宾馆
干净利索 空调很好 热水很好 服务很好 隔音也很好
good!

第一天:︿( ̄︶ ̄)︿飞飞飞重庆!!!

早上五点半出发 酒店有班车 搭了第二班班车就顺利的到达了机场!

↑SC8879山航 重庆我来啦!!!!

早上啥也没吃 喝了瓶饮料  啃着肯德基的帕尼尼   淡定的等着登机

酷酷的我利索的办完了登机牌

↑碰到了啊麻团 帮忙照照片和哈哈哈哈哈哈

↑ 说实话三个小时的飞机也真是狗狗狗了
但是在飞机上向下看 看到一片片的森林 山 水 屋子
内种居高临下的感觉 真是
啧啧啧~绝了!!!!

↑不给面子的重庆 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
STORY 1
飞机上有个并排坐的小哥 也是高考解放后 撒欢旅游的自由行动者
两个人相谈甚欢
虽然最后还是分道扬镳
但正如俗话所说 百年修得同船渡
能境遇相似到如此程度又何尝不是一种缘分
旅行也许就是不断地相遇 不断的离别 不断收获无数的惊喜

↑↓ 从来没坐过轻轨啊哈哈哈哈哈哈
拿着旅馆老板发的路线 溜溜的找到轻轨 溜溜的买票 溜溜的奔向渝中
STORY 2:
四川人真的很热心(我还是把四川重庆混起来讲吧)
排队买轻轨卡的时候偶遇了一个四川姑娘
姑娘大大方方的拍了我的肩膀问我:能不能帮她看看行李 她去问问轻轨路线
看着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四川姑娘
po主也是个热心肠 所以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之后还借了她一元钱(后来po主支付宝转账还回去了)
然后就是从江北到渝中漫长的一个半小时 闲闲的聊着
也大概知道 姑娘是日本留学 回家放假的
因为重庆四川做动车快而且便宜 所以她一只都是在江北机场下飞机 然后转动回四川

大概是到牛角沱 因为我不太会换乘轻轨 所以在牛角沱站待了一会
可是我意外发现了嘉临江!!!!!!!!!
牛角沱站绝对是看风景的好地方啊!
so beautiful!

↑↓ 重庆的建筑都有点老老的感觉 但又不是青岛内种民国风

说实话我很讨厌下雨
特别是又闷又热的夏季
感觉到处都能挤出一把水的滋味真是不好受啊

旅行社的大落地窗看到的楼下!
赞爆了!
我是真心的很喜欢落地窗

↓安置完行李之后 就溜下楼了
毕竟就在飞机上吃了个拳头大小的面包 然后就在啥也没吃
人活着总需要点能量嘛

而且我还要熟悉熟悉周边环境
哪有地铁站 哪有轻轨站 哪坐公交 哪有超市..........
balabala
哪能吃饭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不是因为四川超多国宝大熊猫  所以街头也有很多大熊猫元素呢???

↑终于看到解放碑的真面目...
阴雨中的解放碑----

小吃街之用生命尝试地方特色

首先说一下
po主是一个活在山东半岛的地地道道的山东姑娘
山东人其实也能吃辣 而且本姑娘自以为 从小下过无数的川菜馆 重庆难不住我的
结果我到了才发现
呵~我想多了
↑看看人家是怎么蘸辣椒粉的
山东是撒辣椒 人家是在辣椒里滚一圈啊啊啊啊啊啊啊
吃不了!
果断放弃

↑好又来酸辣粉
之前在微博上看重庆美食推荐 好又来酸辣粉真的是上榜率ganggang的
so 一定要尝一次!!!

卖相真的是很好

对辣比较敏感的尝试尝试也是绝对没问题的

重庆大轰炸遗址
【about重庆大轰炸】:
重庆大轰炸指中国抗日战争期间,由1938年2月18日起至1943年8月23日,日本对战时中华民国战时首都重庆进行了长达5年半的战略轰炸。据不完全统计,在5年间日本重庆进行轰炸218次,出动9000多架次的飞机,投弹11500枚以上。
重庆大轰炸的死者达10000人以上,超过17600幢房屋被毁,市区大部份繁华地区被破坏。这是继德国在1937年4月西班牙内战中对格尔尼卡(Guernica)平民实施轰炸之后,历史上最先实行的战略轰炸。

po主是个爱国愤青
看到之后感觉祖国强大的同时也深深的意识到民族屈辱不能忘记

↑我很喜欢寺庙的房顶
应该是琉璃瓦的吧
色彩搭配很好很好 没错!这很重庆~~~~
括弧:据说能仁寺里面卖酸辣粉很好吃 但po主并没有进去试一试 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如进去一探究竟!

安利能仁寺:
=============================================================================
据《巴县志》记载:“清康熙四十六年(1707)改八坊为二十九坊,三教堂属杨柳坊管辖”。现该寺大三门横额上落款有“嘉庆已二十四年仲夏慧龄立”字样。

能仁寺有四重殿宁,依次是书驮殿、观音殿、祖堂、禅堂。1926年,能亮住持时改子孙庙为十方丛林。解放前,该寺常住尼众10余人,信教徒众多,常年香火不断。20

世纪六十年代初至70年代,文革十年浩劫,宗教活动停止,殿堂被占用,尼众去做工,寺庙毁于一旦。文革浩劫后,由政府出面归还寺庙,并拨款9万元,该寺自酬资金18万元,将几大殿堂修葺一新,1983年恢复开放。1985年该地居士达450人,平时有100—400信教群众参加活动。文革幸存下来的一尊“玉佛”现存观音殿内,此殿香火旺盛,常年不断。另有三个青磁香炉,是民国二十年(1931)三教堂专门制作的,香炉上烧有“三教堂”及制作年代,文革期间被“吴抄手”餐馆买去装饭菜,后落实政策,几经周折才物归原主。据说这香炉盛饭菜,十天半月也不馊,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
中国佛教协会主席赵朴初为该寺题写有“大雄宝殿”额,不少知名人士也题写对联,为能仁寺增光添彩。

安仁寺旁边有家老五抄手
喜欢吃抄手的亲进去试试吧!!!

↑ 得意世界 晚上的得意世界街口有唱歌的
买杯冷饮 坐在街边 听听歌 发、小资情调顿生
这就是我在重庆几天几天的全部的夜生活

重庆的bus也是老老的feel

安利一下重庆十八梯:
         重庆十八梯其实是重庆渝中半岛的一条街,象征着真正的山城老重庆。尽管如今十八梯也逃不过城市建设的脚步,还未知其命运,但依然无法将其忽略,因为若想要领略真山城、老重庆,十八梯是最好的教科书。重庆城分为上半城和下半城,十八梯是从上半城(山顶)通到下半城(山脚)的一条老街道。这条老街道全部由石阶铺成,把山顶的繁华商业区和山下江边的老城区连起来。十八梯两边居住着普通老百姓,街上散发着浓浓的市井气息。掏耳朵的、修脚的、做木工的、做裁缝的、卖烧饼的、卖针线、打麻将的,还有山城绝对少不了的棒棒军,不加掩饰地呈现在眼前。十八梯是老重庆市民生活的真实写照,若还有机会,就来看看吧。虽未参与过它的曾经,也不知未来如何,却带不走心底最真的记忆。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江边
啊哈~
我来重庆最想看到的洪崖洞竟然到了

意外收获之洪崖洞

【about洪崖洞】:

洪崖洞,位于重庆直辖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

洪崖洞拥有2300多年的历史。“洪崖洞民俗风貌区”项目是2005年重庆市政府“八大民心工程”之一,总面积4.6万平方米,是“重庆市重点景观工程”和“AAA级重点旅游项目工程”。该景区以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而闻名,并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去处,也是解放碑的会客厅。

洪崖洞整体业态分为纸盐河酒吧街、天成巷巴渝风情街、盛宴美食街及异域风情城市阳台四条大街。四条大街分别融汇了时尚元素,有美国全球连锁海盗酒吧等一系列全球知名酒吧的加盟。

天成巷巴渝风情街为世人展示的一种时尚潮流,以2300年前的巴渝盛景为载体,展示出当时盛行于世的青砖、石瓦、红檐绿瓦的古典民居,早已流传的前店后厂“民间工艺作品”也将现身于此。

盛宴美食街为大家展现的则是一种“另类美食城”的盛景。

异域风情城市阳台为重庆最大的一个城市交通转换站,洪崖洞城市阳台停车场可同时容纳30-40辆车辆的停放,需要游逛解放碑或停留在洪崖洞游玩的游客则可乘坐扶梯或观光电梯直上解放碑或达到洪崖洞的任何一层楼。

千厮门↑

千厮门位于洪崖洞与南国丽景间的沧白路,跨越嘉陵江止于江北金沙路。与东水门长江大桥一起组成密切联系重庆市中央商务区(CBD)三个区域南岸区弹子石、渝中区解放碑、江北江北城“两江三地”的重要纽带,同时也是轨道交通6号线的过江载体;上层为双向4车道城市道路,下层为双向轨道交通。

重庆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与重庆东水门长江大桥并称“重庆两江大桥”。两江大桥位于重庆市中心地带,将南岸区、渝中区、江北区连成一线,串起江北嘴、解放碑、弹子石三大中央商务区(CBD),是密切联系“两江三地”的重要纽带,是重庆市“十一五” 重点市政交通工程,是“五个重庆”建设之一的“畅通重庆”工程,它的建设对优化重庆市区交通结构、改善两江新区投资环境、提升市民生活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

↑ 看过po主之前游记的一定记得po主长发及腰
  但高考完感觉应该改变一下 所以就见了短发

误打误撞发现了八一好吃街

安利八一好吃街:
重庆最有名的小吃一条街八一路,地处重庆市中心最繁华的解放碑商业区内,有一个闻名遐迩的名字叫“好吃街”,堪称是吃货的天堂,各种特色重庆小吃,可谓品种多,价格经济实惠。

去过好吃街的人们都不会忘记那汹涌的人潮和香气四溢的各种美食,巴渝美味酸辣粉可谓很有特色,好又来酸辣粉当属正宗,首屈一指,非常有代表性,酸辣可口,又有嚼劲,无论你什么时候去,始终都是排着长长的队伍,在看吃客们的吃相,真是很拉风。

在八一路好吃街一眼望去,麻辣烫、一锅端麻辣香锅、串串香、正东担担面、银丝过桥米线、毛血旺、重庆麻辣火锅、锅仔饭、卤肉饭、山城小汤圆等等,一应俱全。

↑第一次看见这种烤肉串的机器
感觉很豪放 然后是莫名其妙的喜感
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四川的特色就有凉糕和糍粑

【凉糕】:凉糕是四川省著名的汉族小吃,属于川菜系。在四川特别是宜宾泸州大街小巷中随处可见的消夏解暑的清凉之品。冷却后的凉糕加入红糖水即可食用放入冰箱冷藏后味道更佳。

【糍粑】:糍粑(拼音:cí bā 英文名:cooked glutinous rice pounded into paste;glutinous rice cake)用糯米蒸熟捣烂后所制成的一种食品。糍粑是用熟糯米饭放到石槽里用石锤或者芦竹(因地方差异,有的也用竹来代替)捣成泥状制作而成,一般此类型的食物都可以叫做糍粑。系南方各族小吃,是中国南方一些地区流行的美食。
糍粑,是南北方各族的小吃,流行于中国南北方地区。

↑南方人的小糕点们是真心的细致啊

↑ 你们信这是五块钱一份吗
五块钱一份大大的糍粑 吃到po主真的是

油煎小土豆
po主没有吃 因为太多油了

↑由于po主一份糍粑真心的带劲 所以po主在八一好吃街就是溜达了一圈简单的扫了两眼
然后po主就会青旅睡觉了

go go go 长江索道观夜景

↓睡了一觉感觉神清气爽
一直很想去坐坐长江索道
所以索性定了个位 开始向江边走去

↑感觉自己这个动作
...恩....二爆了....

↑估计是我在睡觉的时候 小雨下完了
傍晚下过雨的重庆并不是特别闷
但绝对不是北方雨过天晴 凉风习习的feel
依旧是很热......

晚饭 boom boom boom

俗话说得好!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特别是对我而言
活下去绝对不是被信念支撑的!
而是
美食!是美食!没错!是美食!!!!

↕和大家强力推荐 藕片!!!!

↑这家店是真的很好吃 推荐大家一定要尝一尝

长江索道 我来啦!!!!!!

自拍是因为无聊你们信吗?
如果不信就往下看

↓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 排队的长龙一直排呀排 排呀排
真是山路十八弯 人山人海啊
所以我大概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
没错!!!!
一个半小时

↑终于买到票
下面安利一下重庆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2014年元旦接待旅游者比2013年同期增加两成,占总乘客数的1/3。特别明显的是长江索道正成为重庆“一日游”的景点,团队数量越来越多。同时长江索道创建国家AAA级景区后,索道票价为10元/单程,20往返。

没有比过江索道更适合解读重庆这个城市的外型符号了。就以长江索道来说吧。就着山势,小站藏在闹市间,在售票窗口买了票,再到验票口撕票根,走到运送电梯升到站台。 一罐可乐从长江索道的缆车上滚向下面的棚户区,这里就是电影《疯狂的石头》里的那个索道。看过《疯狂的石头》的朋友,一定对影片开头谢小盟公子站在长江索道箱里,对着一个美女大献殷勤的的对白记忆犹新。

这个铁箱子掉在几根如小臂般粗细的钢缆上,在长江的上空漂来漂去,初次乘坐还真有点心惊胆颤的。特别是看长江就在自己脚下数十米,那滚滚江水向东流去,犹如有登高望远的心境,心情舒畅。

对岸是重庆最接踵的高楼,映比着古老的会馆(全国最大的会馆群落。有朋友远方来,请一定挑个晴朗日,买了双程票,大家一起体会在重庆这个城市入世和出世的两重感受。时间容许,晚上再和山水光影一起在城市上空穿梭,要将夜色揽入怀!

说实话一大波人巴拉巴拉的跑到索道集装箱里
集装箱真的会不平衡的到处乱晃
然后你会发现索道和集装箱之间吱吱刺耳的摩擦声
所以在我成功到达对岸的时候
我大致搜了一下长江索道的安全情况

如下:
4道安检程序按照时间不同,分为半月检、季度检、半年检和年度检等4类大修,每次检查的耗时和内容都比上一次检查更细致详尽。另外在每天索道、电梯、扶梯发班前,工作人员还将进行例检,根据检查情况决定是否需要停运检修。在重大节日前,维修单位还会对全套设备进行“特别体检”后才投入营运。

此外,这些交通工具都安装了应急设备。比如长江索道就有一套专门的应急措施,不管是哪种情况造成车厢在空中“急刹车”,都能保障乘客安全。
~~~~~~~~~~~~~~~~~~~~~~~~~~~~~~~~~~~~~~~~~~~~~~~~~~~~~~~~~~~~~~~~~~~~~~~~~~~~~~~~~

这样以后我才放心的坐了回程
命最重要!
命最重要!!!
命最重要!!!!!

↑长江索道真是一下挤进一群人 然后就摇摇摆摆摇摇摆摆
挡的啥也照不好
不过最后po主还是发挥了身高优势
勉强把爪机插到人群里
照了一张看起来还不错的照片

重庆索道来回也就是20分钟左右 重在体验
不过因为为了看桥 后来我也就是一次累到不行 才再次挤了索道
感觉白天坐坐索道应该也是不错的

安利一个笼罩在重庆上空的“妖雾”

其实飞机在江北机场上空盘旋的时候我就发现重庆上空的雾特别多

结合高中地理课本我大概猜了一下

感觉可能是因为重庆河谷地形很多,水气不容易散开,而且重庆工业发达,用煤比较多,空气中悬浮小颗粒多,所以容易形成雾。
但不得不说这个雾看起来还蛮不错的~~~~

===============胡诌结束=======================

英国伦敦英国爱丁堡中国重庆日本东京美国旧金山土耳其安卡拉是全球著名的六大雾都。重庆年平均雾日是104天,有世界雾都之称的英国伦敦年平均雾日只有94天,远东雾都的日本东京也只有55天。

重庆多雾,素有“雾重庆”之称。重庆雾多,是由于重庆地理环境形成的。重庆年平均雾日是104天,有世界雾都之称的英国伦敦年平均雾日只有94天,远东雾都的日本东京也只有55天。重庆是名符其实的“雾都”,而重庆璧山区的云雾山全年雾日多达204天,堪称“世界之最”。

↑灯光 雾气交织在一起的重庆夜色

为啥我总是莫名其妙的想到西游记里金平府三只吃香油的犀牛精抓唐僧的情景

解放碑---灯红酒绿的城市夜景

安利一下重庆解放碑及其CBD

解放碑是重庆的标志建筑物之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商业区中心部位,民族路、民权路、邹容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处。纪念碑高27.5米,有旋梯可达顶端;碑顶设时钟、方向标志和风速风向仪。该碑最初兴建于1940年3月12日孙中山逝世纪念日,于1941年底落成,命名为“精神堡垒”以激励中华民众奋力抗争以取得胜利,抗战胜利后改名为“抗战胜利纪功碑”。1950年由刘伯承改题“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

解放碑中央商务区主要以服务业为主,而且主要是占地小、高增值的现代服务业。2006年,解放碑CBD有各类楼宇635幢,其中具有商贸功能的421幢,具有商务功能的192幢,随着世界商贸中心、万豪国际金融中心、世界贸易中心等现代商务楼盘的相继落成。

其他主要商业大楼有:重庆商社大厦、纽约·纽约、美美时代大厦、大都会商厦、世界贸易中心。其中世界贸易中心高262米,是西南部第一高楼。

主要饭店和酒店有:万豪酒店、赛格尔国际大酒店、重庆扬子岛酒店、重庆宾馆、海逸酒店、皇嘉大酒店、重庆商社中天大酒店、重庆渝都大酒店、重庆两江丽景酒店等。

零售百货: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重庆百货、北京王府井百货、太平洋崇光百货、美美百货、远东百货、茂业百货、大都会百货、迪康百货、银泰百货。

↕解放碑步行街全是大牌 看看就是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 重庆大概应该是个夜生活城市
其实真的不是
大概在晚上11点左右路上就没有多少人了
重庆是一个很小资的城市(在我的眼里)
这边晚上会有抱团吃小龙虾的 涮火锅的 吃凉粉的

快睡的时候听到楼下有人唱歌
扒在窗口看了半天也没找到

晚安辣重庆庆!

第二天:磁器口古镇--喝茶听戏老重庆

↑大早上的重庆又下起了小雨
淅沥沥 淅沥沥 淅沥沥 淅沥沥~~~~~~

因为之前看到网上有人讲大早上重庆人都会吃一碗重庆小面
所以po主激动地爬到八一街打算尝一下重庆小面

清早来一碗火辣辣的重庆小面

安利一碗重庆小面:

说到重庆给人的印象,人们肯定首先想到的是火锅、桥都、山城之类的,但是重庆还有一种美食比火锅还普及、亲民的就是重庆小面了。

狭义上,小面是指以葱蒜酱醋辣椒调味的麻辣素面。而在老重庆的话语体系中,即使加入牛肉炸酱,排骨等豪华浇头的面条也称作小面,如:牛肉、肥肠、豌豆炸酱面等。但小面默认是素面。

庆人对小面优劣的评价的标准,最主要是佐料,小面的佐料是其灵魂所在。小面家族品种丰富,富于变化,形成个人定制口味。比如,要求店家“干熘”(少水干拌面)、“提黄”(面条偏生硬)、“加青”(多加蔬菜)、“重辣”(多加油辣子)等等。也可要求店家采用不同粗细、形状的面身,如“细面”、“韭菜叶”、“宽面”一般店都有这三种面身。还可以要求店家增加或者减少某种特定调料,如:“少辣”、“重辣”、“不要蒜”等等。

小面是作为南方人的重庆市民唯一普遍接受的面食。重庆人对重庆小面的热爱不亚于火锅,亲密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重庆人喜爱小面与其说上瘾,不如说是一种依赖。每天清早起来,街边的面摊格外红火,尽管一些堂子装修的不太好,甚至就是路边摊。但是,美女们在这个时候也从不顾及自己的淑女形象,吃着那是个香哦;还有西装革履的绅士,放下公文包,呼-呼-呼,三下五除二的就把一碗小面吃尽。面摊前,有白领,有棒棒力夫,有小学生,形形色色,不论身世,不论地位,各色人等为的就是一碗重庆小面。外出回家的重庆人,如果不能先吃顿火锅,但一定要先“下”碗小面解馋。

点了一碗豌杂面 对于口味相对清淡的我来说 实在是有点咸啊
点面的时候说了少放辣椒 结果面上还是飘着一片红彤彤的辣椒
我滴个亲娘来

↑我吃饭的时候看到有人在啃麻辣兔头
大早上吃辣椒肠胃真的受得了吗!!!

↑我就是莫名其妙的喜欢嘉陵江

↑po主真的是走到哪拍到哪的人
哎呦喂

↑雷锋号列车

我住得地方坐车是较场口上车 去磁器口的话就在磁器口站下车
下车需要步行十分钟左右才可以到磁器口

po主强烈推荐的重庆手信

安利一下陈麻花
      磁器口麻花又称陈麻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小吃,重庆磁器口镇特产。磁器口麻花有10个品种:原味、黑芝麻、椒盐、黑米、玉米、冰糖糯米、麻辣、海苔、巧克力、蜂蜜。作原味,香甜可口,入口即化,老少皆宜;椒盐麻花,口味纯正,酥脆化渣;麻辣麻花,重庆口味,集甜、麻、辣于一体,回味无穷;新产品蜂蜜麻花,口味纯正,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

在这我要提一个问题
因为我发现有陈建平和陈昌银两种牌子
好尴尬不知道应该选哪种牌子............
?????????求解

↑给妈妈买了两大袋子麻辣椒盐的麻花
内种口味...嗯......很奇妙

↑大家有没有发现 走到哪都有××记忆--老酸奶balabalabala
要不是喜欢红豆....我可能真的不会去吃这杯重庆记忆

ARRIVE:磁器口古镇!!!

ABOUT磁器口安利:

磁器口古镇: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重庆“新巴渝十二景”,巴渝民俗文化旅游圈。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

磁器口古镇蕴含丰富的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各具特色。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重庆”。

磁器口古镇开发有榨油、抽丝、制糖、捏面人、川戏等传统表演项目和各种传统小吃、茶馆等,每年春节举办的磁器口庙会是最具特色的传统活动,吸引数万市民前往参与。磁器口鲜明的民族和地域特色,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吸引力,每天来自海内外参观、旅游的宾客纷至沓来、络绎不绝。

↑好像哪里都有卖这种棉花糖的
到哪里都是特产
到哪里小朋友都一定嚷着要买
但楼主当真不是个爱吃糖的女孩子

↑我忘了这叫什么名字了
但真的是一种嚼劲很足很足的糖
被热情的大叔拉着尝了一口 ···
感觉是牛皮糖的既视感

↑手撕藏牦牛肉是传统反古还原,纯天然绿色食品,精选肉质鲜嫩纤维较长的牦牛腿部肌肉为原料,采用藏地数十种植物调味,经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精致而成,其肉质以高钙、高蛋白、低脂肪著称,口感鲜香味美,回味悠长,是不可多得的原生态健康、美味、休闲之佳品。

总感觉这玩意粗犷的吓人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想问问辣子在这 可是鸡呢?????

说实话看起来真是诱人到不行↑
可是po主我有胃溃疡这个毛病 当真伤不起啊!!!!!

↑糯米蛋:据说这是一个混着糯米和鸭蛋黄味道的神奇的蛋

全都在拍他们做印度抛饼
根本没人买啊和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重庆酸辣粉

重庆酸辣粉是重庆城区广为流传的一种汉族地方传统名小吃,历来就是重庆人的最爱之一 。手工制作的主粉由红薯,豌豆淀粉为主要原料,然后由农家用传统手工漏制。重庆酸辣粉的粉丝劲道弹牙、口味麻辣酸爽、浓香开胃,深受全国人民喜爱的重庆地方小吃。

重庆酸辣粉”是纯天然绿色食品,由于重庆的酸辣粉口味独特、酸辣开胃,长期以来一直深受重庆人的喜爱,其特点是“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素有“天下第一粉”之美名。

酸辣粉的调配料方面,有借鉴重庆小面的调味手法,比如,使用油辣子海椒,用以获得了味型的基本定位。但红薯粉丝固有的物理特性:不吸调料,对此,口味执着又喜好钻研的重庆人,因材施料,创制了既根植于渝城特色,但又个性鲜明的红薯粉丝专属口感。

因为粉丝不宜吸附水分和调味料,酸辣粉调料的口味,较一般本地汤粉更重。比如,姜蒜末不冲调高汤,直接加入,辣味、麻味使用更为猛烈,而且还更呛。更为重要的是,醋的使用堪称创举,挥发性强的醋,可以激发出其他调料的气味形成综合香气,让一碗酸辣粉那勾人的麻辣酸爽老远就能闻到。正宗重庆酸辣粉不用山西醋也不用香醋。数百年历史的保宁醋,嘉陵江中游的冬水酿制,酸香浓郁微甜,醋酸气味含蓄不刺鼻,是重庆酸辣粉正宗绝配。

↑手工糍粑

流行于中国南方地区。贵州重庆四川江西湖南福建湖北广西陕西等省市都有,又以江西九江福建武夷山地区最为盛行,其中又以广西梧州的做法最为特别。安徽南部也有,主要是在重阳节的时候,作为节日食品供客人品尝。

糍粑是以糯米、土豆为主料,清浸泡后搁蒸笼里蒸熟,再迅速放在石舀里舂至绵软柔韧,趁热将饭泥制作成可大可小的团状,搁芝麻炒香磨粉拌白砂糖(或是黄豆炒香磨粉拌白砂糖)的盘里滚动,即可取食。口感香甜。现街头商贩多用脚踩三轮车叫卖,饭泥用保温性能好的特制铁桶装放,摇动把手,饭泥从圆孔钻出。大凡有喜事,当地人都要做红糖拌糍粑招待客人,以表吉利。

重庆糍粑真心的绝了 软软的还咬不动 我都是半吞下去的 所以吃了一份 就啥也不想吃了

这个猴哥执意要和我照照片
原话:
猴哥:喂!你过来!和我照张照片!!!!
我:啊?算了算了!!!(忙摆手)
猴哥:我不要你钱!!!
我:你给我钱我再和你照!
众人:很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意外寻获小清新

做过磁器口攻略的亲们一定会发现很多po主都会安利一条胡同
这条胡同挤满了咖啡厅 有驻唱歌手 也有成堆的明信片
所以去磁器口玩得小伙伴们 一定要往深处走 拐不知名的小路
没准就会发现一片新天地

↑我的内心是将他默认成哪吒的
乾坤圈伴着他 混天绫护着他 两眼是照妖镜 双腿是追风马 ..........

听一段川曲 感受一段重庆时光

瓷器口说不大也真不小
逛来逛去累的我呦..........
所以买杯酸梅汁 去听一段川剧看一段变脸
休息休息

因为我到转运楼的时候已经开场挺长时间了 人也差不多满了
所以只能找个侧面的座位坐下
利川剧变脸:
川剧是汉族戏曲剧种之一,流行于四川东中部、重庆贵州云南部分地区。川剧脸谱,是川剧表演艺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历代川剧艺人共同创造并传承下来的艺术瑰宝。

川剧变脸是川剧表演的特技之一,用于揭示剧中人物的内心及思想感情的变化,即把不可见、不可感的抽象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变成可见、可感的具体形象——脸谱。川剧变脸是运用在川剧艺术中塑造人物的一种特技。是揭示剧中人物内心思想感情的一种浪漫主义手法。

↑转运楼老茶馆应该是口碑非常好的
 个人感觉茶有点贵
但戏好得很 大家一定要来看一场!!!

这出戏演的是白蛇传
说句实在的变脸我看的是乐呵呵的
但是!!!
这个白蛇传演的好是好 可是哥哥我听不懂川腔啊!!!
所以也就看热闹了 因为手机没电了

噗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一杯苹果泡 然后去邂逅我的千寻

其实这张图的来源是因为妈妈在微信上让我照一张
嘉陵江~~~~~

↓不得不说虽然宫崎骏老先生亲自澄清了洪崖洞和澡堂子油屋的关系
但身临其境的时候还是感觉像是进到了油屋里妖怪的世界

总感觉哪里会忽然跑出玲子
感觉哄哄的轻轨声像铜炉爷爷烧水的声音
感觉白龙会飞向屋顶
感觉千寻会蹦跶着给客人端水
感觉无面人正在桥上看着...........

↑像不像接妖怪的船 像不像!!!???

感觉灯光映照下的洪崖洞吊脚楼是半透明的啊

凉皮本身有点甜 而且拌的辣椒也不是狠辣
是我生命能够承受之辣

↑悦诗风吟的铁粉买了两盒面膜回去敷脸

第三天:重庆武隆的上天入地

选一日游抱团游武隆的reason

arrive--武隆

因为青旅小伙伴们晚上熬夜看欧洲杯
所以除了定闹钟的我 其余的都在梦境中
悄悄的说一声 早安喽 小伙伴!!!

楼下路过的老奶奶

重庆早上的堵车

↑团餐:银耳红枣汤
说实话我这几天吃的确实也是挺重口挺重口的
所以忽然喝到清淡的团餐 真是感动到不行

在车站短暂停留
然后
.......................
出发!!!!!!!!!!!!!!

↑后来图传到微博 好多小伙伴吐槽我cos樱桃小丸子

↑在收费站短停一会
看到帅气的兵哥哥

因为早上八点集合 然后到武隆仙女镇的车程大概是三个半小时
所以到了武隆就中午了
然后我迎接了第二个团餐
说实话这个团的餐真是不错 而且一个桌上的人比较少 吃饱是可以了

↑吃完饭再酒店门口照了一张仙女镇
恍然有种在大理的感觉 我的个妈啊

天生三桥---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天生三桥有个玻璃景观台
大概是20块软妹币一个人
因为天气很好 玻璃景观台......
是反光的!!!是反光的你知道吗!!!!
根本没有很吓人
甚至还要靠自己的影子才能隐约看清脚下的峡谷

正式向天生三桥进攻!!!!
安利天生三桥:

重庆武隆天生三桥风景区位于重庆市的武隆县城东南20公里处,武隆至仙女山高速水泥标美路旁,距南国草原仙女山约15公里,距天下第一洞芙蓉洞仅30公里,是全国罕见的地质奇观生态型旅游区。

天生三桥风景区内,林木清秀,植被丰厚,苍翠欲滴,飞泉流瀑遍布其间,

包容了山、水、泉、峡、峰、瀑等众多景色。灌木丛生,覆盖三桥,更显得三桥历经千年之沧桑。清晨时分,雾气弥漫,高大的三桥犹如连通天界神宫之间的御桥,更显缥缈、震撼,令人不禁暗自相问:神乎?奇乎?

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气势磅礴、恢宏,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天龙桥顶天立地,桥高200米,跨度300米,因位居三桥第一,犹如飞龙在天,故而得名“天龙”。天龙桥下另有天生坑,坑内又生洞,且洞洞相连恍如克里特岛上的米诺斯迷宫,令人倍感神奇;青龙桥位居第二,是三桥之中垂直落差最大的一座。桥高350米,跨度400米。桥身青翠,藤蔓缠绕。待到日落西山,余晖尽洒,青龙桥下凉风习习,桥身也因日光的关系而变成了暗绿色,远观正似一条青龙欲飞冲天;黑龙桥位居最后,桥色深暗,正如一条黑龙横卧于此。同时,黑龙桥还暗含各式清泉,“三迭泉”、“一线泉”、“珍珠泉”等不仅名字雅致好听,而且风光也是惹人心醉。泉水绕三桥,大大增强了三桥的灵动美感,令人心旷神怡。纵观三座天生桥,均以“龙”命名,这不仅形象地说明了三桥壮阔的体态与宏伟的气势,也表现出人类对于自然的崇拜与敬畏。

景区内除了天生三桥以外,还有舍身崖、望峰石、绿茵塘、仙女洞等众多景点点缀其间,引人入胜,令人流连忘返。行走于石阶上不禁迷醉于这自然美景之中,群山相叠,石亭兀立,藤绕古树,曲径通幽,玲珑幽静,风味不同,感觉宛如踏入了时空隧道,步入了另一人间。
气势磅礴的石拱桥称奇于世,使人流连忘返。新增的洞内自然岩壁攀岩项目,极具挑战性。

当地居住了不少土家族居民,他们大多生活在山区,喜居吊脚楼,屋基前低后高,部分房屋悬空出来。房屋为“干栏式”全木结构,底楼作畜舍或搁置农具,楼上住人。楼的四周铺设走廊,雕栏花窗,屋檐呈鱼尾上翘。整个建筑飞檐翘角,凿龙画凤,雕栏花窗,描红着绿,色彩斑斓。

因为变形金刚在武隆取了一部分的景
所以天生三桥门口有只大黄蜂~~~
可惜我没看过变形金刚
只能随便照几张 也不是很兴奋

↓补张百度来的照片

↑下到天坑需要坐观光电梯 等电梯的时候也不忘了赶紧拍一张

↑这是第一个桥---天龙桥

天龙桥即天坑一桥, 桥高200米,跨度300米,因其位居第一,顶天立地之势而得名。一桥桥中有洞,洞中生洞,洞如迷宫,即壮观又神奇。

↕对比看一看 美工的重要性

↑这个景点叫鲤鱼跳龙门  能看出鲤鱼吗????

如果我没记错这是第二个桥--青龙桥
即天坑二桥,是垂直高差最大一座天生桥。桥高350米,宽150米,跨度400米,夕阳西下,霞光万道,忽明忽暗,似一条真龙直上青天,故名青龙桥。

↑ 我一直在想洞口上会不会有悬棺这种东西

balabala~~~导游真是个耿直的girl啊
那么我们看一下《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剧照

↑黑龙桥

即天坑三桥,桥孔深黑暗,桥洞顶部岩石如一条黑龙藏身于此,令人胆战心惊。黑龙桥景色以其流态各异的“三迭泉”、“一线泉”、“珍珠泉”、“雾泉”四眼宝泉而独具特色。

↑因为时间隔的太久
所以具体是哪里照的龙我也给忘了
但是耿直的导游跟我说

中国旅游景区有个特点
名字起得漂亮 自然景观要和神话故事连在一起
so.....
全是骗子

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因为刚高考完就风风火火的滚出去了
所以完美的避开了重庆的雨季
导游说雨季去武隆 周围的水都可以满上
那时候会更漂亮
.........
然而我想起的是 城市内涝 皮划艇 滑坡 泥石流.....
还是那句话
命最重要!!!
命最重要!!!!!!

天生三桥一个景区大概玩了三个小时吧

但是三个小时后绝对审美疲劳了

入地之----龙水峡地缝

安利龙水峡地缝:

龙水峡地缝设有80米瀑布水帘,奇哉妙哉。地缝中老树藤萝盘绕,泉水流瀑挂壁险峻幽深,怪石峥嵘,明涧湍急。仰望壁立千仞,天光曦微,让人昏昏然不知身之何处。可以说,观龙水峡地缝,可知百万年地质变化。

幽邃梦境龙水峡喀斯特峡谷地貌的浓缩精华版,全长4公里,山道弯弯嵌绿树,小溪潺潺扬迷雾,幽邃的龙水峡地缝静得让人听得到心跳。人在栈道行,水在脚边流,水因地势、乱石而异向,或急或缓。身在谷底,仰视天小,峰回路转,远树白云,俯仰之间,不由顿生柳暗花明之感。俯身掬水湿面,温润如玉,跋涉的尘埃早已烟消云散,疲惫的身心在此经拂,顿觉清爽沁入五脏六腑,这大概是一种净化吧……

龙水峡地缝式峡谷,“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武隆县仙女山镇境内,距县城15公里。该地缝是几千万年前造山运动而形成,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峡谷长5公里,游程约2公里,谷深200——500米,规模宏大,气势磅礴。景区玲珑秀丽,风光优美。以峡深壁立、原始植被、飞瀑流泉、急流深潭为其特色。银河飞瀑、九滩十八潭、蛟龙寒窟为其标志性景观。景区内的高山、峻岭、峡谷、流水共同构成一幅完美的山水画卷。地缝式峡谷幽深曲折,壁立千仞,仰望一线蓝天,峰矗云涌,加上悬瀑流泉,谭碧涧清,翠竹婆娑,茂林摇曳,徜徉谷中,绝壁、涡穴、裂点、浅滩、崩塌、瀑布、泉水、洞穴等多种地质遗迹尽收眼底。龙水峡地缝是一处较好的生态旅游和探险旅游风景区。地缝设施完善,已建成游览栈道、观光电梯、停车场、接待大厅。景区在建设中注重了环境保护,创造了景区建设后无任何建筑垃圾遗留的好成绩,受到了环保专家和广大游客的称赞。

↑进到这种里面真的会感觉喘不上气来啊

↑年度最时尚款式..透视....鹅黄色...嗯..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我照照片的时候 腿...是..软..的

地缝有很多瀑布
这绝对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看到天然瀑布!!!
好激动

↑抽风了就文艺一次

说实话一天看完天坑地缝!
  哦不! 是一下午看完天坑地缝 人真的是累得要死

便宜死了
还好吃 啊hhhhhhhhhhh

2016 我爱重庆

↑因为一天已经累到要死 所以安静的回了旅馆  但在青旅床上躺着总能听到 唱歌的声音
所以毅然的爬起来去楼下寻找

我们那些信仰 要忘记多难

其实并不是po主我是个有故事的人 而是在重庆的夜色下
所有人都变成了有故事的人

第四天:一个忘了拿身份证的悲剧故事

因为前一天晚上和青旅小伙伴交流
所以安利了三峡博物馆
然后大清早的出门 决定去享受一下城市历史

↑我想问问阿玛尼有没有心理阴影
阴影面积又是多少???

老板我要一份清汤抄手 老板:好嘞

抄手是四川省传统的汉族小吃,属于川菜系。皮薄肉嫩,味美汤鲜。猪肉末入盆加清汤、鸡蛋液、味精、胡椒面善汁水拌匀搅茸,形成馅心。用抄手皮包起馅心成“菱角”形。盐、胡椒面、味精、酱油、化猪油、香油、葱花入碗,加入清汤。煮抄手时应火旺、水宽、水开,煮至皮起皱纹发亮捞入碗内即成。

馄饨(汉语拼音:hún tún 或者hún tun 轻声;粤语:wɐn3 tɐn1,音同“云吞”;山东话:hún dùn;英文名:wonton)是中国民间传统面食之一,用薄面皮包馅儿,通常为煮熟后带汤食用。源于中国北方。

有很多人和我说馄饨和抄手是一种东西

然后就在青旅窝着安静的看书

晚饭之---钵钵鸡

安利钵钵鸡:

钵钵鸡是四川成都的当地传统名小吃,属于川菜系。

从清代流传至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是以陶器钵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加上多种调料的去骨鸡片拌和而成。有皮脆肉嫩,麻辣鲜香,甜咸适中的特色。吃奶汤面时配以钵钵鸡,别具风格。1990年获成都市个体名小吃优质奖,1991年被成都市人民政府命名为优质名小吃。

“钵钵”其实就是瓦罐,钵外面是画着红黄相间的瓷质龙纹,钵内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菜品在特珠殊加工后用签串制,晾冷浸于各种口味的佐料中,食用时自取自食,除味道悠长外更添情趣盎然。

钵钵鸡食用方便,多种口味可选择,配以特色鸡汤饭即可休闲品味,亦可权作一餐。钵钵鸡,还是可以观赏的。将肉煮熟,不能煮烂,八分火候就行。尔后晾干,切成片,用竹签分门别类串成串。肉片是肉片,脏腑是脏腑,鸡腿是鸡腿,翅膀是翅膀。放进藤椒油汤里一捞,再举至嘴边,油艳欲滴。盛装鸡肉的钵钵也是可以观赏的。青花钵,为上。

“钵钵”,运用了叠音词方式起出的菜名别致而有亲切感。红黄相间的瓷质龙纹仿古罐中,密密插满了竹签,吃起来方便而趣致,浸在清可见底红汤中的鸡块、藕片、黑木耳被细细地穿在了竹签上,蘸上店家精心调配的酱料,吃起来果然是别有一番风味,颤巍巍竹签尖缀着的鸡块在吸饱了汤汁之后,红亮的汤汁顺着鸡块缓缓滑落,芝麻的醇香混合着鸡肉的辣味在舌间泛滥,雪嫩的藕片、滑而厚实的木耳,荤素搭配让人忍不住一串接着一串。

钵钵鸡是民间的特色菜肴,单从名字上推敲,也知道钵钵鸡的出身不似串串香草率,虽然都免不了用竹签签儿串着的命运,但人家是鸡呀,而且用钵钵盛着。那是真正的钵钵,土陶烧的,颇有形。而那鸡,必得要选跑跑鸡,为本地的土鸡种,敞放于乡下山腰,一身跑跑肉,嫩香无比,就是骨头渣渣都是极耐咀嚼的。

钵钵里的汤,是土鸡汤,鸡汤上飘着的油,是土鸡油。至于那串在签签上等着下嘴的东西,也多是土鸡肉及其杂碎,它们浸泡在鸡汤、鸡油及最好的芝麻、花椒组成的汁液里,鲜油淋漓又不失纯香。这就是区别:是鸡不是牛;是鸡杂碎不是牛下水;是南方大佛边传来的,不是东方码头边传来的。

↑感觉他把串撸下来就不好吃了
不过入乡随俗嘛~~~

↓因为听武隆导游说 重庆的啤酒很好喝 叫啥国宾啤酒
然后我去超市没有买到
所以屈就了山城啤酒

↓我一直有个奇怪的问题
  重庆人大夏天吃那么多辣椒!
 不会便秘吗!!?
 不会上火吗!!!!!?????
....................................................................
所以吃根冰淇淋压压火
然后去江边!!!!

↓因为奇怪的直觉 所以走了一条奇怪的路
结果就脱离了本来去洪崖洞的路
结果也看到了一座大桥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应该是湖广会馆吧???

随意安利一下重庆湖广会馆吧:
     重庆湖广会馆,位于重庆渝中区东水门正街4号,建于清乾隆二十四年(1759年),道光二十六年(1846年)扩建。会馆占地面积8561平方米,现有广东会馆、江南会馆、两湖会馆、江西会馆及四个戏楼,包括广东公所、齐安公所。会馆建筑浮雕镂雕十分精湛、栩栩如生,其题材主要为,西游记、西厢记、封神榜和二十四孝等人物故事的图案,还有龙凤、动物及各种奇花异草等图案。整个古建筑群雕栏画栋,雕刻精美,是我国明清时期南方建筑艺术的代表,也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古会馆建筑群。东水门一带,按照风水学说,河道弯曲的内侧是“吉地”,外侧是“凶地”。东水门一带恰好是朱雀翔舞之地,风水很好,会馆就选址于此。

蜜汁高仿双子塔???

就在我挂在江边 因为走错路而郁闷的不知道往哪走的时候
我看到了奇怪的建筑!!!
我靠 难道是我热傻了?????
远方的那个是不是双子塔我的个妈!!!!!

↑拉长焦距之后 确定自己眼没瞎 忽然就有了前进的方向

朝着目标走走走走走走走~~~
也没开导航
也不知道自己走的对不对
反正就是跟着直觉走
一边走一边看风景 看人情 看市井

↑在我走了将近一个半小时之后  终于远远的看到了金色的双子塔!!!
以为快到的时候才发现 要转好大一个转盘
拍上图的时候其实po主的内心是机制崩溃的

终于找到你 还好我没放弃~~~江滨公园的啤酒夜色

先安利一下蜜汁双子塔:
     双子塔其实是重庆喜来登国际中心,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主体高度218米。整个项目预计总投资额为10亿元人民币。项目规划包含铂金五星级喜来登酒店、超级5A智能写字楼和国际商业街区三大部分。43层高的双子塔楼中一幢塔楼用于五星级酒店,另一幢塔楼用作智能化写字楼,两者将由一条空中走廊连接。双子塔楼的设计风格现代,线条简洁,楼身所大量采用的石材、金属和玻璃材质,将营造出强烈的雕塑感。酒店将拥有382间客房,从45平方米的标准间到260平方米的总统套房,为客人提供多种房型。而连接起双子塔楼的空中走廊,则初定为酒吧和高级特色餐厅,其前后通透的视野,将成为绝佳的观景处所。

南滨公园前有条爱情斑马线
情侣旅游们一定要过来浪一浪啊!!!!

↑不开灯的话不太漂亮
↓但开灯了 完全是另一种景致啊啊啊

↑举杯邀长江,对影仍两人
(其实是我渴的要死 又买不到矿泉水 然后忽然想起来自己买了瓶啤酒 就拉开喝了)
请叫我专业照骗

看到右上方的索道了嘛???
我在公园静静地等了四十分钟
才照到索道
哎呦喂

重庆夜景。

重庆市区三面临江,一面靠山 ,倚山筑城,建筑层叠耸起,道路盘旋而上,城市风貌独特,由此形成奇丽夜景。

初夜山城,以繁华区灯饰群为中心,干道和桥梁华灯为纽带,万家民居灯火为背景,层见叠出,构成一片高下井然、错落有致、远近互衬的灯的海洋。车船流光,不停穿梭于茫茫灯海之中,依稀飞起汽笛、欢笑、笙歌之声,给夜中城平添无限生机。

兼两江波澄银树,浪卷金花,满天繁星似人间灯火,遍地华灯若天河群星,上下浑然一体,五彩交相辉映,如梦如幻,如诗如歌,堪足撩人耳目,动人心旌。

不览夜景,未到重庆

有人说 山城重庆的夜景赛得过香港维多利亚
然而po主没有去过香港
但也真是被重庆夜色醉的不要不要的

↑一直沿着江边向前走 结果走到桥底下都没看见桥的路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但是就在这时!
我忽然想起我拍了半天的长江索道
于是我顺着索道绳 成功的找到了回家的方式!!!!
机智的我

↑说实话我也真是累到不行
 要不是自己一个人身处异乡
 要不是我身边没有个靠谱的小伙伴
 我在索道上真的就睡了.....

然而...................

万事靠自己!!!!!
姐姐我还是撑住了

坐索道到了渝中之后累的脚疼的不行

但我还是爬到得意世界听了大哥们的街头演唱
一直到11点才哼着董小姐回青旅

↓身心俱疲  回家洗澡睡觉

↑是不是有人说半夜在电梯 照相会碰到鬼???
骗子

第四天:再战重庆三峡博物馆and火辣辣的火锅

↑因为肠胃实在是受不了内种辣到崩溃的早餐
所以选了水晶虾脚和豆浆
感觉吃的真舒服

重庆三峡博物馆

安利 重庆三峡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Chongqing China Three Gorges Museum),又名重庆博物馆(Chongqing Museum),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与重庆人民大礼堂正对。其前身为1951年3月成立的西南博物院,1955年6月更名为重庆市博物馆,2000年9月经国务院办公厅批准成立,并加挂“重庆博物馆”馆名,其新馆于2005年6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

据2016年3月博物馆官网信息显示,该馆拥有馆藏文物18万余件,形成了以古人类标本、三峡文物、巴蜀青铜器、汉代文物、西南民族文物、社建文物、宋元明清书画、古琴、古墨等为特色的藏品系列;构筑起以西南民族文物展览、重庆历史文物展览、自然标本展览、革命文物展览、历代瓷器、书画展览为主体的展陈体系。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098万平方米,展厅面积20858平方米。现有基本陈列和专题陈列展览10个,年均推出和引进临时展览40个,年均接待海内外观众180万人次。

2008年7月,重庆市渝中区中国三峡博物馆风景区正式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AAAA(4A)级风景名胜区

↑这个鱼的标本总让我感觉这边挂了一片....嗯..咸鱼干...........

纤夫  真的不容易啊~~~~~~~~~~~~~~~~~

安利三峡纤夫:

历史上三峡地区地形闭塞,群山环抱,虽有陆通往四川湖北其他地区,但行走周期长,无法运输大规模的商贸产品,因此走水路是当时交通运输的最佳途径。而三峡流域又多急流险滩暗礁,在机械船只未出现之前,只能凭借纤夫的牵引船只才能安全通过危险区域,于是纤夫成了过往船只不可缺少的导向和动力,艰苦的环境让他们不得不进行群体劳作。

由于纤夫在历史上承担着交通运输的载体,整个三峡地区一些生活必需品的交换都依靠纤夫,因此他对于维持地区经济的正常发展,社会稳定具有重大的作用。纤夫在一定历史时期内作为一种职业,也是峡江地区人们的一种谋生手段,是当地人解决经济来源,维持生存,养家糊口的重要依靠。

纤夫的行动通常以击鼓或号子协调,鼓手和喊号子的在船上由舵手指挥。12-20人留在船上撑篙……船头还有若干大桨,是一整棵的小杉树制成的,要七八个人才可以操纵。另外几个人则离船在岩石上像猫一样跳来跳去,把被岩角绊住的纤绳拉顺,还有几个人就专事解开绊在水里的纤绳,因为有的时候纤绳会绊在水中的礁石上,影响纤夫拉纤,这几个人叫作水纤夫。水纤夫要有很高的技巧,才能将纤绳收卷自如。一声吆喝之后,纤夫们的工作开始了,他们跳到岩石上,拉着纤绳,爬过巨大的圆石,沿着狭窄的岩礁前进,岩礁的缝刚刚可以容下纤夫的草鞋。

20世纪80年代以后,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木船运输基本退出历史舞台,三峡纤夫也逐渐消失,而今在一些地方则作为一种旅游展示而继续存在。

群众的智慧啊~~

这边我忽然想起以前和闺蜜讨论过

因为前一天实在是太累了
所以整个人都是走两步就累的不行
浑身疼的要死
所以博物馆逛的是走马观花.....
啥也没看心里

火辣辣的重庆....火辣辣的火锅

因为异想天开的认为吃顿火锅人就会神清气爽
所以百度了一家口碑很高的火锅店就钻进去了

安利一下重庆火锅
重庆火锅,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是中国传统饮食方式,起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朝天门等码头船工纤夫的粗放餐饮方式,原料主要是牛毛肚、猪黄喉、鸭肠、牛血旺等。

分享一个吃火锅的口诀:
周边提取味鲜美    开处起锅味稍淡
祛风除湿防感冒    亲朋团聚合家欢

↑干油碟
干油碟一般指辣椒面麻椒面等不加油汁等做成的干蘸料。

油碟
油碟一般指:除调味品之外,加入适量的油脂。如麻油、红油辣子、花椒油、橄榄油等所做成的火锅蘸料。

其实作为一个北方妹子来说 更喜欢吃麻汁、花生酱、芝麻酱、海鲜酱........然而我们要入乡随俗

↑现炸酥肉(照片糊成这样我也是服了我自己)
酥肉是一道汉族传统名菜,香酥、嫩滑、爽口、肥而不腻,在中国各地较为常见,主要见于山西河南洛阳江西山东四川陕西云南等地。

把酥肉丢到火锅里真的不好吃 太油了 味道也渗不进去 所以后来我沾干油碟吃了

这锅刚上桌的时候 完全就是满满一锅 凝固了的油....

↑牛油火锅底
牛油是传统火锅中不可缺少的油脂。它由牛体内脂肪熔炼而成。它最大的作用是能在受热中产生脂化作用,从而增加汤卤的香味,牛油在汤卤中浮于表面能保持汤卤的温度和浓稠汤卤,使食物煮烫熟后,油润光泽,巴味增香,牛油气味浓郁,如果火锅不用牛油将失去很大风味。当然在调味时根据客人的需要增减牛油用量。

我的感受就是全是油 全是油啊
吃啥都是直接从油里捞出来的
热量摄取1000000000+

↑干豆皮
干豆皮是一种豆制的食材。干豆皮就是豆腐皮,是经过大豆磨浆烧煮后,凝结干制而成的豆制品。干豆皮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因为干豆皮里面的蛋白质非常的高,而且脂肪是非常的低的,还有的就是干豆皮里面不含胆固醇。

个人感觉涮熟的干豆皮好吃的上天了

鲜毛肚↑

毛肚也称百叶肚,俗称牛百叶,其实就是牛的瓣胃。牛是反刍动物,与其他的家畜不同,最大的特点是有四个胃,分别是瘤胃、网胃(蜂巢胃)、瓣胃(百叶胃,俗称牛百叶)和皱胃。前3个胃里面没有胃腺,不分泌胃液,统称为前胃。第四个胃有胃腺,能分泌消化液,与猪和人的胃类似,所以也叫真胃。 牛百叶还分两种,吃饲料长大的牛百叶发黄,吃粮食庄稼长大的牛百叶发黑。

毛肚不是植物,是指新鲜的牛百叶,表面是黑色的

这样说就有点恶心了
但是!!!

毛肚的功效也真是杠杠的(显然po主是毛肚的铁粉

1.减肥:牛百叶即牛胃,富含优质蛋白,脂肪含量很低,所以牛百叶的营养价值之一就是它非常适宜减肥人士食用。

2.提高免疫力:牛百叶中的蛋白质是维持免疫系统正常运作的重要营养物质,是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重要物质,因此食用牛百叶,可以有提高免疫能力的作用。

3.牛百叶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具有补益脾胃,补气养血,补虚益精、消渴、风眩之功效,适宜于病后虚羸、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之人。

肚丢到锅里涮的卷起来时 立马捞出来 就是脆脆的口感
好吃的晕过去

↑蹄筋
蹄筋向来为筵席上品,食用历史悠久,它口感淡嫩不腻,质地犹如海参,故有俗语说:“牛蹄筋,味道赛过参。”

蹄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聚糖和胶原蛋白,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并且不含胆固醇,最主要作为结构成分,分布于软骨、结缔组织、角膜等基质内,其次为关节的滑液、眼的玻璃体等黏液,起润滑作用。在基质中,蛋白聚糖和胶原蛋白以特异的方式相连而赋予基质以特殊结构。基质中含有大量的透明质酸,可以细胞表面的透明质酸受体结合,影响细胞与细胞的粘附、细胞迁移、增殖和分化等细胞生物学行为。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对于抗皱美肤是比较有效果的。

蹄筋是真的好吃

↓因为吃过药身体好了很多
而且中午吃的火锅 都是一样尝了几口
所以饿的叮当响
然后思考了很久 实在没有勇气去吃重庆的小吃了........
所以宝宝我选了有故乡感觉的kfc

我实在是不好意思了
所以又去点了个小时拼盘
这一吃吃得好我去
从下午五点吃到了晚上九点.......
然后又打包带走
为啥???
因为我要去得意世界听歌手唱歌啦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身体真的不舒服 然后吞了护胃的药 所以安静的在床上趴着听歌看书

我看过沙漠下暴雨
看过大海亲吻鲨鱼

然而我怎么可能闲得住
我要自拍啊!!!!!

↑在这里po一张青旅的照片
好喽!
晚安

第五天:我晃荡晃荡晃荡晃荡的一天

第二天早上一早醒来发现下雨了

本来打算去趟渣宰洞、白公馆的
结果真是天公不作美

而且胃也不怎么舒服
所以在百度上找到了不远的一家七天连锁 吃了一顿口味清淡的早餐
顺便买好了我爱的三文鱼紫菜包饭当午餐

由于下雨
本来的计划搁浅
所以决定步行去洪崖洞买个明信片

↕才发现自己笑的这么..嗯...耿直...
在这边安利一下小伙伴
如果想买手信 买明信片啥的 还是去磁器口买吧
那边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比较多
洪崖洞还是更适合你去吃一顿 买一大堆吃的
........

成功get到明信片之后手机就没电了
噗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之后就是慢吞吞的回到旅馆 然后趴在床上写了一下午的明信片

然后去邮局寄出去

然后我忽然想到 所有的明信片都被退回来了
懒不拉几的我到现在也没送给小伙伴

再然后我就去楼下安静的听驻唱歌手唱歌
然后逛了夜市
然后................
回家和青旅大哥们看了欧洲
激动了一晚上

第六天 再见辣重庆~~~

其实我这一天真的没什么安排
但因为前一天晚上去得意世界 较场口夜市一直玩到两点多
所以我一早醒来的时候就已经九点多了
然后我磨磨蹭蹭的整理行李
磨磨蹭蹭的洗澡
      磨磨蹭蹭的化妆
磨磨蹭蹭的换衣服
   磨磨蹭蹭的退房
.......................
总之一直磨蹭到中午
  然后走出青旅大厅
 我去..............
看了一眼手机 37°啊我的妈啊!!!

↑ I hate 高温
所以宝宝(づ。◕‿‿◕。)づ
再次一头钻进了kfc的怀抱
有事漫长的一下午
嗑了一肚子的咖喱鸡排饭和鸡米花

↕时间过得总是那么快
一眨眼就是下午两点多了
然后就是磨磨蹭蹭的拖着行李去坐轻轨
上图↑:意外偶遇了长腿的小伙子 这绝对是我在重庆看到的除了两个夜跑的歪果仁之外 腿最长的一个了!!!

arriver江北机场↓

↑因为 在重庆的那段时间发生了浦东机场爆炸袭击案
所以机场安保工作非常严
进出发大厅的时候就看到一波帅帅的特警

↓自助取了登机牌
准备回家!!!!!

↓忽然接到说飞机可能延误一个hour
真的很讨厌飞机延误
然后闷闷的去买了瓶荔枝汁

找了个充电接口
安静的蹭电~~~~

在这我一定要说一下 重庆江北机场 充电设施真心out

↑山航服务真心的好

凌晨一点
母上父上大人亲自接机
结束我的重庆之旅!!!!!

总结总结总结

这次重庆之旅玩的其实并不全面
没有去渣宰洞、白公馆、大足石刻、皇冠大扶梯。
而且在去之前攻略做的也不是很好
不过还好玩的很开心
至于没去过的景点
以后一定会有机会再去的

如果有哪里不知道的 可以继续问po主
同是旅游人 相煎不太急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26 17:26

陈昌银,陈建平都是做陈麻花师傅(貌似是陈昌银他爸爸)的徒弟(两位貌似是隔房兄弟),而陈昌银麻花最早开出人气的,不过后来陈建平后来居上(听说懂了脑筋,找人排队,具体不知真假),于是形成了风气(各大攻略宣传等等),才有现在天天排队的场景,其实他们味道都差不多!

2016-07-26 23:20

引用 筱灿 发表于 2016-07-26 23:20:07 的回复:

回复筱灿:原来是这样

2016-07-27 08:00

引用 wenwenzhangzh 发表于 2016-07-26 17:26:25 的回复:

回复wenwenzhangzh:好的啊

2016-07-27 08:00

来帮你顶顶顶!!!就是这么靠谱!!!写的棒棒哒~

2016-07-27 11:03

引用 房冠汝 发表于 2016-07-27 11:03:27 的回复:

来帮你顶顶顶!!!就是这么靠谱!!!写的棒棒哒~

回复房冠汝:老房感觉你好官方

2016-07-27 11:04

干嘛啦!!!你就是嫉妒我的才华!!!

2016-07-27 11:06

引用 房冠汝 发表于 2016-07-27 11:06:08 的回复:

干嘛啦!!!你就是嫉妒我的才华!!!

回复房冠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7-27 11:08

不得不感慨楼主体力真TM好!

2016-07-27 22:34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01 11:51

引用 发表于 2016-08-01 11:51:51 的回复:

回复:哈哈哈哈

2016-08-01 12:20

重庆的夜生活更多的是在观音桥  南坪等商圈。  解放碑都是外地人喜欢去的地方。。。但是白天上班族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