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云上养肺之旅

因为觉得行程安排的超合理
且凭借洞察力 成功完成大巴车从西安市区当天往返壶口瀑布

然小女虽标榜自己是女汉纸 实则软妹纸
浪完回来 不说公司“债台高筑”
身体也总是各种犯懒 需要各种调整
当r然海岛游除外 但是海岛游还要啥游记攻略呢呢呢。。。

————————————————写在前面 也算是有感而言 (坐在办公桌前特别有感

丽水回来还不到一周 忽然心血来潮 那就趁机献上我马蜂窝的第一次吧
这两年人老了 每年只要遇到空气不好 呼吸道就各种难受 今年春天又是不知不觉中感冒了
没有发烧 却咳嗽不停 不太想挂点滴 却连枇杷膏都战胜不了这次的感冒 咳嗽了大半个月 还没有痊愈
总算在汤圆先生的努力下(通宵加班的同学)把丽水的行程和酒店都安排好了
那么就趁此去丽水山里养养肺吧 汤圆先生负责开车 我负责养肺+美美哒

先上计划好的行程, 然古话说得好,计划赶不上变化
Day 1 上海丽水莲都区 宿丽水云上伊人精品民宿(后续有详解1)
Day 2 AM 浪 古堰画乡
          PM 古堰画乡云和梯田景区
          宿 农家乐 (后续有详解及吐血忠告2)
Day 3 AM 浪云和梯田之九曲云环
          PM  浪云和梯田白银
                  浪松阳古村落 (然时间不够  弃之3)
         宿 丽水华侨开元名都酒店 (然没提前预订 后续详情4)
Day 4 AM 丽水莲都区丽水缙云
          PM 浪朱潭山
          宿 缙云轩之缘 (后续详情5)
Day 5 AM 浪鼎湖峰(然未成行 后续详情6)
          PM 丽水缙云上海
          宿 我朝思梦想的自己的床啊床

总的行程是在汤圆先生 先远后近 先累后甜的policy的领导下 商量决定下来啦 自驾单程到云和竟然要6个多小时啊啊啊 汤圆先生说他来开 他开过12小时 对于一个前一阵一直加班的人来说我有点于心不忍
而酒店方面在我的各种纠结之下进行 我称之为吃苦夏令营

Remarks1. 第一天的酒店 看了很久 想定隐居画乡来着 但是时间晚了 木有我想要的房型了
    而后找到了这家 丽水云上伊人精品民宿 和云和的云上五天其实是一个老板(后说)
    加了云上伊人的微信 看了N遍选房间 好难选啊 汤圆先生只有一个要求床大床大床大 而我的要求一大堆一大堆一大堆
    离出行前4天 也就是4月28日 终于确定¥498的绛唇  酒店方面表示5月3日不会太多人 承诺到时候升级到四楼的榻榻米套房 如图

作为所谓的精品民宿 房间基本还算满意吧 但是大家不要和我一样吹毛求疵
想住隐居的大家 一定要提早提早再提早预订

正文开始:
休了五一假期 时间好快 3号早上进了一趟办公室 中午和R先生趁工作日人少一些去陈光记烧腊店拔了草 最主要是为了买陈光记的鸭下巴带在路上吃
Remarks: 请自驾的朋友们 参照路程时间 千万一定要备点水果干果咖啡以及小重口味的吃哒
我是一个不太吃零食的人 平时一般只是水果 咖啡 干果 巧克力之类的 从来没有出游会备一堆吃的习惯
但是!但是去年7月飞欧洲 教训惨重  飞到罗马10多个小时 本以为我可以安然睡去 谁知道是因为时差还是太兴奋还是年龄大了 就是醒了好久 闻着前后排的人再吃各种薯片啊 肉铺啊等等 快挣扎死了好嘛

大概下午1点多从上海出发 一路上都还蛮顺利的 设置了避开拥堵 但还是没绕开杭州绕城高速的拥堵
我是真的不忍心让一个之前一直在加班 1号晚上还通宵的人儿一直开车啊 于是在我强烈要求下换我开了 但是为毛那段路只能限速80 或者100啊啊啊 那么好的路况 那样的速度 很容易让我开着开着睡过去了好嘛好嘛好嘛  分分钟让我超速啊超速 开的很不爽
大概6点多到达丽水莲都区 然后就发生了让我有点想回上海的念头的事情啦

出发的时候是导航到丽水莲都区利山村 因为酒店方面有发给我一个宣传小视频 那个小视频真的做的相当不错 但是这个位置在地图上真的不对好嘛
看截图要大拐到大大线 在快接近的时候我总有点心神不宁 然后开始联系酒店小哥 直接截图给他看说走大大线对吗 小哥直接回复不对 发了我位置 我按照位置重新导航 各种截图确认 终于明确了路线 但是还是找不到啊找不到 后来小哥又发我沿路会看到的标志性的建筑物给我看 恩好嘛 一条漆黑漆黑的山路啊 立马让我觉得我是要被买进山里去给人生娃去了好嘛 一路提着心 终于看到了一个牌楼 松了一口气终于到了 马上联系小哥 没想到在耗了近半小时之后 小哥才说不是这个村 我们还需要继续山路往里面开。。。

Remarks:总结 找到酒店好辛苦 真心不容易 山里夜路不好开 且难辨认 请大家务必要提前和酒店确认好地址和路线 备好联系电话 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上。 如果有人要住云上伊人的 真的务必提前联系店家 因为百度导航上的这个大大线肯定是不对的 店家后来说那个大大线是去另一个山里的

近八点终于找到酒店 停车之后啥都不干 直接让小哥带我们到村里唯一一个可以吃饭的地方去吃晚饭 人家老板娘大姐都已经关门去村里看露天电影了 叫了回来 也没啥东西吃 就吃了一个卷心菜鸡蛋炒面 不晓得是饿了的原因还真的是原材料好 蛮好吃的 光盘

然后去酒店办理入住 完毕之后心想着外面微风习习 灯光不错 那就去晃一圈吧 大家请看 下面就是晚上的利山村 其实就是一个环状的布局
听汤圆先生说是当地政府集中建设 一模一样的住宅 然后做农家乐。。。反正我想这么偏远的地方 加上那条漆黑的山路 应该也没啥人来吧
事实是当晚闲晃的时候一个游客都没遇到 我们住的酒店除了我俩 还有一个女住客 可能是因为工作日的原因吗 我不太关心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 是酒店准备的 至少感觉还不错 而且对于一个八百年早餐不喝粥的人来说 改变一下也挺好的 吃完早饭我继续躺着眯了一会儿 忽然想起来在我上楼眯的时候 汤圆先生在煲电话粥 (⊙v⊙)嗯

Remarks:村里吃饭早 过了点就没吃的了 酒店是9点之前有早饭 恩 我根本睡不醒 只想给个差评 但是无奈其他没别的选择

整理好行李 扔在车上 原想再在村里晃一圈的 但是一看白天的利山村如下图 遂罢了 开车去往古堰画乡吧

古堰画乡

古堰画乡 原打算是就玩古堰的 因为对于后来硬生生添加进去的人文景观真的无感 然导航的时候搞混了大港头村和堰头村 所以直接开到了大港头村 汤圆先生说既来之则安之吧 网上买了两个景点的门票以及往返船票 开始浪起来
古堰一半像一个绿地公园  往里面走的话便是居民区 整体感觉晃晃还不错

Remarks:事实证明 画乡我们真的连一眼都没去看 所以不评论 但是如果乃们要看到网上几艘帆船的照片的景 那么一定要两个景点一起买外加船票 因为只有坐船才能看到

回到画乡这边岸上 时间不早了 汤圆先生决定不看画乡了 直接开路去云和 我同意之 因为云和的酒店我们木有提前预定 原本想住云上五天 但是只有双床房了啊 其余的农家乐 我实在没有能力在网上挑好

路上找了家超市买了一个冰激凌 那天尊的好热啊
云和的路线 我们选择不走高速  而走省道 因为沿路都是山水美景 然在快要最美的美景出现的时候 我睡过去了 等我醒来 汤圆先生说刚才那段路一面是山一面是水 前方是蓝天 超棒 哼你个坏人

云和梯田

导航到云和游客中心是很方便的路线 但是从游客中心到云和梯田景区其实很远很远 我们开了近50分钟啊 一路上都是路况较差的山路 且没有明确的有帮助的指示路牌 心里直打鼓 好不太容易找了一家有人的住户问路  大娘还不太会讲普通话
Remarks:乃们如和我们一样 不住游客中心附件的酒店 决定开车进到梯田附近的话 就别犹豫 按照导航到游客中心的这条路的方向 一直往里面开一直往里面开  恩 只有这么一条山路 不要走岔路 大河向东流啊 一路不回头的往里面大步开吧 一定请放心 就是要开到天长地久 然后乃们可以看到一个岔路 往左是往白银谷景区 往右是九曲云环景区
P.S.在第二天我们浪完七星墩一路往下开的时候 恩 接近傍晚的样子 在一个很转弯的弯道上 一辆蓝色奥迪忽然无限接近我们的车 通过摇下的车窗喊话 帅哥 云和梯田是这个方向吗 汤圆先生说 对 然后那人又说 你是上海的吗 我们是江苏的 这是在搭讪吗 还是在拉近关系啊?汤圆先生说看他忽然无限靠近我们已经超级不爽 问了路也就算了 还要告诉我们是江苏的干嘛干嘛干嘛呢
插曲结束 主要是为了告诉乃们 那条山路上一定要坚定不移的一直开下去 别怕 前面木有悬崖

然后我们终于在天涯海角的尽头找到了日出云海的观景台入口 然后我也看到了之前马蜂窝上有人攻略里面提到的这里的别墅(我的内心是非常开心的 因为想着还好没有提前预定农家乐 因为我找到这个别墅意味着我可以住这个别墅了 因为这个别墅离日出云海那么近 因为明天不用起早也能看日出了。。。我承认我的内心戏非常非常非常精彩 然。。。后议)然后一个大叔出来告诉我们进去这里要买票 然后汤圆先生停车下去和他打探  然后得之这个别墅只有整幢出租 我们对此持怀疑的态度 so走向别墅 一个阿姨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嗯 先看房 装修设施正常 嗯 但也别太高期待 但是和农家乐比之 赞 但是一套别墅三个房间 一个客厅 两个卫生间 而我们没有那么多人啊人啊人啊 价格是1880/幢/晚 阿姨还说有一套是1088
汤圆先生有点动摇 说要不就这吧 但是真的吗 两个人how to 睡三个房间啊五个床呢  嗯 我果断决定不考虑 其实价格真的不贵 但是心里总觉得没必要 留着钱去海岛别墅吧 所以我们又开车开始找农家乐

汤圆先生一直说下面的农家乐你肯定受不了的 我一直在问刚才一路上来你有看到农家乐吗 就这样掉头一路开下来到了前面的岔口右拐向白银谷方向(如果要去七星墩附近住宿的话 这条路是不对的) 因为我们决定先去七星墩方向看一眼 如果没有那就再去汤圆先生认为我受不了的那些农家乐  可是天知道这条路只能到白银谷景区入口 一路上只有一个当地人住的小村庄 我让汤圆先生待在车里 女汉纸一个人走进去看了眼(其实是那里面应该开不进去了 我让他掉头 我一个人看景色去了) 那个村庄给我的感觉是有点像松阳附近的古村落 所谓的江南小布达拉宫

恩 这条路这样过来是没有任何农家乐可以选择的 于是待我一个人赏完景 我们又掉头原路回去啦 我和汤圆先生决定第二天肯定要早起看日出所以还是要选择离日出云海近一点的地儿 最终在我的果断决定下选了一个看上去还干净的三床房 恩 您没有看错 是三床房 在我的谈判技巧下成功搞定100元一晚
Remarks2:
* 如果三五好友或者拖家带口一家人出游 很推荐这个别墅 真的 俩人就算了 深山里估计半夜上厕所我都得让汤圆先生陪着
* 如果想住在七星墩附近的农家乐 正确的路线应该是一路进山 到了前文提到的往左白银谷往右九曲云环的岔口 往右一直开 到了日出云海的景点 也就是我们停车看别墅的地方的时候 继续往前开 应该就对了 我们走错了路线 所以在此提醒乃们
* 汤圆先生和我一致觉得那个山路去九曲云环蛮远的 而且他知道我是一个早上起不来星人 所以一定要找次日早上路上花费时间少之又少的 但是九曲云环附近的选择真的很少 我们看到过一个摄友之家什么的农家乐 就在我们住的地方前面一点点 条件应该会稍微好一些 但是当天接了一个什么团已经没房间了

当天晚上我们就在那个什么摄友之家吃了晚饭 恩 又是香菇 不晓得是我们有点挑呢还是我们不太会欣赏 反正我吃饭时间有点小小痛苦 和之前的云南行比起来 稍微好那么一点点吧 然后就找了一个地方停车 晃回房间 洗刷刷 看着吹风机还蛮大功率的 我最终决定洗头发 嗯 忽然想起来那个洗手间真的好挤好挤的

第二天凌晨 大概3点多吧 我开了4点半的闹钟要起来去看日出的 当时闹钟还没响过呢 汤圆先生还在睡死状态 我被外面的狂风暴雨竟然给吵醒了 心里想着日出该不会没机会了吧然后又睡着了 然后四点多又醒过来了 还是狂风暴雨 心里拔凉拔凉的 忍不住推醒汤圆先生和他喃喃抱怨 我们的日出应该没机会了 汤圆先生说还是暴雨啊 然后搂过我继续睡 但是我不敢睡了 总希望雨快停 一直迷迷糊糊到5点多 还是一样 然后扛不住也睡过去了
再次醒来时6点多了 一直记挂着日出哪里睡得好啊 雨好像停了或者没很大了 我忍不住穿着睡衣到阳台上打探 哇塞 仙境呀简直是(我忽然想到 要是平时我能这样记挂着工作 恩 我肯定前途无量了 啊哈哈哈)

回屋再次摇醒沉睡中的汤圆先生问 日出没机会了 但是有云海 去看不? 汤圆先生理智的表示当然去 恩 马上起来洗漱 换了衣服就出门了 我还是素颜!!! 买票进到观景台 也有一些游客了 另有两三台架着三角架的相机
山里的天气就是这样 刚刚还是一点点云雾呢 这会儿一大团一大团的从下往上升起来 一会儿会儿整个人就进入了仙境当中一般 挺有意思 空山新雨后 空气好好 万物都那么干净清新的感觉 真好

两个人慢悠悠晃荡了很久 差不多时间到景区的别人都已经走光了 然后我们才满足的准备回去了 其实那时候肚子好饿了 但是因为走得太急身上啥吃的都木有 回到住的地方 找老板娘准备早饭 吃完早饭我又躺着眯了一会儿 汤圆先生把行李理的差不多了 然后我起来化妆更衣 奔赴白银谷景区
嗯 汤圆先生喜欢爬山 而我喜欢玩水 最好是给我一片沙滩 一把躺椅 一杯沙冰 然后就让我躺着吧 但是为了汤圆先生 我默默地选择了不开车到七星墩 而是从白银谷景区入口开始 一路爬山到七星墩 然后再折返下山回来

不知道我在哪篇游记中看到过一个悬河餐厅 在山脚下的时候大约是下午一点不到的样子 我信誓旦旦和汤圆先生说 我们就先上山吧 等等到了悬河餐厅再吃饭 到了景区门口 我问检票小哥从这儿到七星墩要多久啊  他说2个多小时吧 what???那得多远啊 小哥说2公里多 当时我就心里犯嘀咕 2公里多要这么久?!  此时我的心里是不淡定的 问汤圆先生 咋办 我们往上走吗 汤圆先生问我说想走吗 我说我也不知道啊 2公里多为什么要走这么久啊 他说因为是山路啊 我说那咋办啊 要那么久啊 他说你想去我们就去 不想去就不去了 可是天知道啊 当时的我哪里还决定的了啊 嗯 此处汤圆先生就果断决定了 那就先走吧 等你觉得累了我们可以马上折返

又开始慢悠悠的晃 看到有一个岔路 好想走那个小石板路 于是开始发问 我们等等是不是要原路返回的啊 汤圆先生说看地图显示应该是的 我们的车在那等我们回来的呀 OK 那么就先阳关大道吧 途中在一个农家乐吃了中饭 而且正正好躲掉一场大雨 也是汤圆先生机智boy的明智决定 因为后来到了七星墩看到悬河餐厅 也是在那躲雨 目测好像是很久没营业了的感觉啊(不是很确定 如有想去悬河餐厅用餐的乃们 最好提前确认一下哦)

一路爬山其实蛮累的 女汉纸其实身体很弱的 一会儿会儿就得休息 但是但是我真的坚持下来了呀 然而然而汤圆先生却说其实这样的小山他没啥兴趣的 拜托 俺可是为了陪你爬山才默默地自愿选择这个HARD模式的好咩 坏人坏人坏人!!!

但是话说回来 所谓的七星墩我没有觉得有多美 途中一个观景平台上看到的梯田还是蛮赞的 角度很好 视野很开阔但是手机拍不出来  咿呀现在发现这个点木有照片可以提供 因为汤圆先生相机上的照片只是导出来了而已还没时间整理啊 这篇游记中所有的图都是我手机拍的 其他关于七星墩的 我就没啥大感觉了 因为刚刚登顶 就来一场暴雨 我们就坐在悬河餐厅的走廊上的残破的椅子上等着雨停 而雨停之后整个一座座的山都迷失在浓厚的云雾之中 下山路上 洗肺效果棒棒哒

下山到车上已经不早了 原计划的松阳是没有时间去啦  下山路上有点飘雨 而我们带的雨衣都在后备箱 所以只能披着外套快步下山 到车上的时候雨水夹着汗水 汤圆先生短袖都湿透了 赶紧换了个衣服 开了个热风吹干之后开始出山 汤圆先生说等天黑了山路更难走我们先抓紧时间走完山路 等出去了就可以随心所欲了 恩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果然半路上各种浓雾 开着车灯都看不清前方 能见度应该最多3米

索性我们很顺利的出了山 然后一路到达云和县城 吃了好多顿香菇香菇香菇的人(最近又一次聊起 我希望我家有座山 这样我就可以靠山吃山 每天山珍野味 汤圆先生说上次在丽水你还没吃够香菇吗 诶 语塞心塞塞 感情的小船早晚得翻啊) 从深深的心底呐喊要吃点international的东西 可是我们根本没了解这个小县城 终于在我各种app加导航的努力下 找到了一个所谓的shopping mall 看上去那个好像是这个县城最中心最大的了 视察了一番之后 然后我俩很不争气的一致决定吃KFC!!!

吃完晚饭 我们实在不想再在这里待下去了 所以决定当晚投奔丽水市区的好点的酒店去 恩 此处我又犯了个大错 原先看中丽水市区的华侨开元 但是心想着这种小地方酒店肯定不会太火爆应该不需要提前预定 然而事实是 在路上我再次联系酒店的时候已经满房了 所以在此提醒乃们 千万别犯和我一样的错误 千万别小觑三四线城市的情况 什么政府机关啊什么企事业单位的消费能力那是相当杠杠的
然后我再次用上各种App和地图 万幸的是在开元的马路对面我找到了万达 顺带便找到了一个local的看上去和开元差不多的酒店 恩 设施还是不错的 而且离超市很近 将近两年没逛超市的人 郑重地要求汤圆先生先去超市逛一圈再上去房间 乃们了解我当时的心情吗 真心感觉回到了文明社会 那感觉真的超级棒!
现在想起来 当晚我睡得非常好 次晨在闹钟响起之后懒了一会儿才起来去餐厅吃早饭 恩 关于早饭你们就别太期望了啦 回房间回笼觉之后 我们就在万达解决了中饭 然后出发去缙云

缙云仙都

丽水缙云 我们还是选择了走省道 还记得当时有点要下雨的样子 一路上有时候写点雨 风景空气真的不错
到达缙云仙之缘的时候已经偏下午了 先办理入住 我又睡了一会儿午觉 恩 我就是睡不醒 其实从云和梯田景区出来之后 丽水市区以及缙云都挺热的了 当天气压也很低 而我又是那种超级容易出汗的人儿 醒过来之后还是很懒 后来和汤圆先生商量之后就决定先去朱潭山看看 就是去看一眼大家攻略上都能看到那个擎天一柱啦

仙之缘离这里很近很近 开车过去5分钟都不用 然后老板娘如得知乃们要去这里的话 还会告诉你怎么走从哪里进去不用买门票 当时我们看着地图就开过去了 也没有管究竟哪里是入口 只是看到很多人在那里但是我们没有停 继续往前开 后来右转之后过了一座桥 对 就是在那座桥上可以看到那个擎天一柱的地方 然后看上去就是一个居民区啦 我们决定就从刚才人很多的那个对面反方向走过来 于是就再右转继续开进去 果然就可以看到那个石头桥啦 果断靠边停车 然后俩人拿上相机下车 准备过河啦

刚踩上那个石头桥的时候 其实我心里蛮慌得 一是因为那个水流真的很急  二是有点担心那个石头桥是否牢固 因为不晓得为啥 当时所有的人都在岸上 没有任何一个人走上这座桥(后来玩完拍完照返回的时候 人居多 且在这样的石头独木桥上要完成好多次的两个人擦肩而过)只有我和汤圆先生 我想着尽管我会在泳池游泳 可是这里不知道有多深 万一 万一咋办啊

恩 成功踱步到河中心 正对着那个擎天一柱 有点哆哆嗦嗦的拍了几个照片 总算顺利到达岸上了
我观察了一下 始终找不到买票或者真正的入口究竟在哪里 只是看到一端那里有人拉了一根线然后在收费的样子 然后再说句实话 我不晓得这里就究竟是要怎么玩 我俩无非就是拍拍那个擎天一柱 也不晓得是不是可以继续朝里面走 当时没看到有人继续往里面走 也不晓得里面究竟是怎么样的 没有任何指示也没有任何介绍 在加上天气闷热气压好低 我们就草草结束准备去吃晚饭了 在我看来 好像就是因为有个擎天一柱然后就有人拉了一根线变成了一个景点 没啥玩头

想吃好点的晚饭也希望能吃点当地的特色 特地电话仙之缘的老板娘 她推荐了两家 一家叫什么山庄来着 另一家则表示环境等都不好 大众点评看了那家什么山庄 觉得好像是还不错 所以按照一直以来的习惯提前电话订了两个人的位子 回复可以预定位子 还说是里面古宅形式的位子达之后停车费了很久 汤圆先生特地让我先去坐座位 但是服务员和我说里面没有位子了只有坐对面一个像敞开式的酒席场地一样的地方的大圆桌 我说我提前预定的 手机号码是多少 人家就不理我啦 超级牛气冲天 心里略不爽 但是考虑到人蛮累的 其他也不知道吃啥 所以就将就着算了 开始点菜 到现在回忆起来只记得下面的两个菜了
缙云特色 敲肉羹 尊心难吃 如果有小伙伴在那里吃到很好吃的 记得作推荐
酱鸭 据服务员推荐也是他们的特色 一整只88元 当时点菜的时候可以看到一只只酱鸭烧好了挂在一个玻璃窗口里面的 正常大小 服务员说我们两个人只要点半只就够了 OK 那就来半只 我特地叮嘱不要前后半只这样 要左右半只这样 上菜上来的时候量超级小 没有鸭翅没有鸭头 难不成是四分之一只???疑惑中  然后口味超级超级咸!!! 如果是江浙沪过去的不是太重口味的小伙伴们 慎点!!!
吃到一半的时候 我接到一个显示为丽水的电话 接起来之后问我还过来吃晚饭吗?我问哪里 他就说是什么山庄 问我是不是定过位置 当时我就有点炸啦 我说就已经在你们店里吃了 还坐在一个很差的地方 你们服务员说定位子什么的没用的 我提供手机号码他们又不睬我 恩 对方淡定的表示在吃了就好了 之后没任何反应或者位置调整!!!!
吃完汤圆先生去买单 走到门口的时候 他发牢骚说这里不晓得是什么服务 一整只鸭是88块 但是半只要收取60块 当时我就火大了 因为吃放的时候我心里一直很不爽 所以知道这个之后我第一反应就是要回头找他们理论去  汤圆先生拉住了我 表示这种地方还是省省吧 别去给自己找不开心 我们还是去市区找家面包房买个甜品让自己开心下吧
Remarks4:这家山庄 当地人吃饭的确实也蛮多的 但是这种服务这种水平 我实在无解 如果去这家店吃饭 请以我们的经历为戒 小心为妙 我谨以自己的经历为准 不推荐不推荐不推荐!

再次利用导航和地图 我们得买点晚上垫肚子的东西 其实 我很想很想喝口现磨的咖啡 无论啥咖啡豆我都能接受  皇天不负有心人啊 找到了一件这次行程中让我最念念不忘的面包房 出品不错 服务很温馨 以至于第二天我们离开缙云上海之前还特地来买了咖啡和面包路上吃

原计划第二天是有鼎湖峰的 但是俩人明显觉得体力不支 遂放弃 后来就随心去晃了小赤壁  早上刚刚下过雨 洗洗肺慢慢晃 也还不错  中饭已经不想去市区瞎找了 此处应该有一个亮点

在我们住的农家乐仙之缘的马路对面 有一个缙云烧饼的展示厅 也有点类似旗舰店的样子 不管其哪里 我特别喜欢吃当地特色的东西 从刚到缙云就看到路边无数的缙云烧饼 但是真心觉得就是路边摊不放心 所以一直忍住 离开缙云的这会儿 我们选择来这个旗舰店一解馋 很推荐

缙云——上海

吃完缙云烧饼 有买了俩带着 顺便在那里买了伴手礼 也算心满意足的回程啦

路上都蛮顺利的 汤圆先生拗不过我 最后还是让我开了一小段路 为此还闹了小别扭
但是生活 不就是这样吧 只要确定对方的心在我这里就够了 小别扭小闹闹总是难免的 用心哄哄我就好了

然后6月份我就带汤圆先生去澳门玩过啦 恩 澳门是我三年前去过一次之后现在去的一个地儿 非常喜欢那个小城市 还想每年都去一次

下一站 纠结到底是去泰国(我又是第二次去)还是去敦煌呢 有人同行吗

引用 雷斑色的兔小妖 的图片:

2016-07-26 15:28

2016-07-26 16:00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26 16:26

引用 雷斑色的兔小妖 的图片:

这个拍的好美啊~好向往

2016-07-26 18:33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7-26 15:28:36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

2016-07-28 15:08

引用 黄花鱼 发表于 2016-07-26 16:00:13 的回复:

回复黄花鱼:谢谢

引用 chezh 发表于 2016-07-26 16:26:34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chezh:哈哈哈 那就好 玩的开心

2016-07-28 15:0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6 18:33:47 的回复:

这个拍的好美啊~好向往

回复狗剩儿:这就是我在农家乐的阳台上拍的 主要是早上下过大雨 所以云雾很厚重 看上去像仙境一样

2016-07-28 15:0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01 13:51

引用 阿蛇_momo 发表于 2016-08-01 13:51:07 的回复:

回复阿蛇_momo:当地人比较推荐4月中到5月头上啦 因为那时候梯田灌水了 但是也要看自己想去看什么景色吧 各季节有各季节的美 秋天应该是硕果累累的金黄色 想来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