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丝路之六:嘉峪关不再荒凉

2016-07-26 15:22 229/2
  • 出发时间/2016-06-09

写在前面

写在前面,本次青海湖之行路线广州-兰州-西宁-贵德-塔尔寺-青海湖-茶卡-张掖-瓜州-嘉峪关-敦煌-雅丹-兰州-广州,由于行程长,每个地方以一篇游记形式记录,以示纪念。
    时间9天,花费5000元左右,6人行,租车别克7座,每天1000元包油和过路费,青海省内需要包师傅吃饭,出了青海需包食宿,一路上冶师傅非常好,可联系18097438884.
D6路线: 嘉峪关关城-瓜州-敦煌(宿)

张掖-嘉峪关途中

兰州经历了刺鼻的二氧化硫空气,黄土漫布的荒山,再回到甘肃想象一定是黄沙漫天风尘仆仆,意外的是嘉峪关是个美丽的绿洲小城,植被覆盖率很高道路上一尘不染,丝毫没有北方城市荒凉浑浊的感觉,从黑马河乡到祁连,再到张掖嘉峪关,就是从荒凉到繁华的转变,我们也从高山湖泊,到高山林海,再到荒漠戈壁,心情的转变也从兴奋转向苍凉。

满天都是沙尘,温度异常炎热

张掖嘉峪关的路上,第一次看到沙尘暴,车上不开窗异常闷热,在加油站下车休息,看到几只在沙尘中狂飞的蜜蜂,肯定是因为沙尘迷了路,被大风吹的一直撞到墙壁,又挣扎着向前行,有些时候我们不就是这样的蜜蜂,为了生活奔波,在大环境的压力下曲线前行,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在大风的方向走过去,这几只蜜蜂就是真正的野子

美丽的风车发电

嘉峪关关城

嘉峪关关城是西部最后一个上规模的关口,之后的玉门关和明长城基本就是遗迹,无法登城远望感受这个关口,而且气候极其恶劣,基本地表温度40度左右,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绿树成荫

绿树成荫是我没想到的,原以为甘肃就是黄沙遍地,风沙吹不尽,黄土满天飞,但嘉峪关改变了我的想法,从嘉峪关市来看就是一个干干净净绿树成荫的城,现代干净没有一丝灰尘,嘉峪关关城也是一样,即使起风,你也看不到黄沙漫天,大量的树木和绿茵,也不会让你十分炎热痛苦。

大炮打炮!

红高粱模特队沙漠特辑,我们又出来浪!

一路听着李志的歌,一个南京人竟然写出那么多适合荒漠漫游听的歌也是够够的了,虽然一路没去甘肃定西,但在甘肃的路途中听定西,确实想有一种嘉峪关下话苍凉的即视感,几千年的城楼,丝路的最后一站,想当年金戈铁马,如今已是现代化的发展,嘉峪关西北方还满是雪山荒漠骆驼,而东南角望去已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商品楼小区,你在或不在,它都在那里,记录的一段历史,一段岁月,记录了历史时刻那些人们做了什么。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26 18:2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