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棒的年纪,做最酷的事”之遇见一直想要的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3-27

About First—

啊哈 离这次旅行过去 其实已经很久了 去过了很多地方 可是因为有懒癌➕拖延症 所以至今还没有写过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 但是一直使用蚂蜂窝的 窝窝的攻略和游记算是出行前必看吧 但是发现这些时候越来越不喜欢做攻略 每次都是随心所欲 啊哈哈哈哈 感觉废话很多😂

嗯 21岁啦 走过4个国家 一百多个城市啦 出行经验还是基本去哪儿都不怕啦(除了印度 中东 非洲一些我真心害怕的地儿😂)

还有最想去的新疆 但因为没有遇见合适的小伙伴 身边的朋友也没时间可以去 心塞 如果有计划去新疆的小伙伴看到游记 记得加一下我好吗 带上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微博:元气少女CHENTIANNI
私微信:ctnhapp1ness 记得备注一下蚂蜂窝😳

About the plan—

时间:2016/03/27—2016/04/09
路线:长沙丽江泸沽湖双廊大理建水元阳玉溪昆明长沙
花费:说句实话 我真的不知道😂 我不知道花了多少 我只知道除了双廊的海景房 其他的消费应该都算是合理的 我是出发前一个多月就订好了机票 但出发前半个月才订好住宿😳不要批评我的拖延症 其实也是从今年才开始的

Tips:(我所能给的😳)
1⃣️丽江大理昆明交通都是很方便的 不管是城内还是城际 毕竟每年去云南的小伙伴那么多 嘻嘻 所以这个不需要担心 到时候到了这几地方再去决定、找都是没关系的。然后泸沽湖元阳玉溪(景点间)交通 就真的是不便利的😳 可是是证明了一句话的 交通不便的地方 风景是更美的 因为没有那么多的破坏 这俩地是真的很值得去的 特别是泸沽湖 而且对于后面才去丽江的小伙伴是幸运的 不久之后丽江泸沽湖的高速公路修好 单程就只要三四个小时啦。
2⃣️双廊一定要住海景房!至少要住一晚😳怎么说呢 洱海边的住宿 真的美妙。
3⃣️衣服 一定要带足 三四月份的云南太阳晒 但是温度还是不高的 白天可以穿春秋装 但是晚上还要外套或者披肩的 我觉得披肩和冲锋衣可以准备 冷了就用 热了就脱😳

1. 睡到自然醒的第一个早上

二十七号从长沙出发 直飞丽江 因为不想走回头路啦 嘻嘻 是晚上的飞机 到达丽江是凌晨了 坐机场大巴到了古城区 机场大巴下车的地方有很多的士的 就是开头就说了的因为交通很便利 然后可以用滴滴!就是令我没想到的 我感觉滴滴在丽江比在长沙还便利😳个人感觉哦

这都是在束河古镇 一切角落拍的照片😳
因为实在觉得古镇里面没啥可以拍的 感觉就都是那样儿吧😳
阳光很多晒 就是不热但很晒的感觉 就是如此神奇😳 还好吹着凉风

束河古镇的忠告是一定要穿平底鞋!平底鞋!平底鞋!因为路全部都是那种石头的 然后一定要坐下来 随便找个休息的地方聊聊天什么的 打发时间还是很舒服的 嘻嘻
然后就是 从丽江古城到束河的往返可以打滴滴 很便宜的 所以直接滴滴 方便快捷 嘻嘻

😳我们三个都是很随性的小伙伴 睡到自然醒啦 集合吃了午饭 又在束河古镇耗了一下午 然后回了丽江古城
我们觉得古城内吃饭也没有多贵 我们就在古城内找了一个还蛮有情调的地方吃了晚饭
吃完饭啦 我们就在古城东逛逛西看看的 然后就是拍照啦😳(因为下午在束河穿的鞋子毁了我所有😂所以回古城就马上换了衣服😳)

我觉得吧 在丽江束河 完全不需要什么很细致的攻略 就随心一点 这样可以收到更好的心情吧 可能 哈哈哈哈(纯属懒癌患者古人观点)

2and3.美丽的泸沽湖~怎么拍都不够

第二天和第三天就一起说啦
我们选择了两日游的团 很便宜啦 主要是为了坐车的 然后 到达泸沽湖的晚上的团餐很丰富 有很多肉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其他的就是很难吃的团餐了也很简陋 因为在路上嘛 所以忠告就是 如果要跟团 记得自己备好干粮或者其他符合自己口味果腹的食物 嘻嘻
还有我觉得可以准备泡面 反正吃饭的地方肯定是有开水的 嘻嘻

因为高速还没有修好 所以我们是差不多往返就用了16个小时的 但是怎么说 那风景确实还是值得一去 那样的美景可以让你忘记旅途的疲惫

你们如果人多 也可以选择包车去 或者在去哪儿淘宝上面预约车位 这样可能在路上时间稍微短点 也可以在那里呆两天 但是我感觉 虽然两日游有点赶 但基本上没问题 因为泸沽湖到处都是景可以自己好好看的 虽然因为路途太颠簸 我全程都在睡😳 小伙伴都说我那种颠簸的路都睡着也是神奇哈哈哈哈哈

4.嘿 遇见你 双廊

第四天 我们就从离开丽江双廊啦 这就要说机智的我啦哈哈哈 在淘宝上买了丽江直接去双廊的大巴车票
俩小时就能到 很方便 如果行程是丽江双廊双廊丽江的都可以去买这个票

我们是买的一早上的票 然后上午就到了双廊 去酒店放完行李就出去逛吃逛吃了
吃完东西我们就开始环洱海啦 在住的附近租了小绵羊 真的很爽的
不过到的第一天 双廊没有给我们很好的天气 阴天下雨啦 可是 抵挡不住我们年轻的心呀

5and6 度假的双廊

因为我的目的就是很简单粗暴 在双廊享受海景房以及慵懒的生活
所以我一直在双廊待到了31号 在这里过了我的生日 哈哈哈哈

第二天开始的双廊 就给了好多好天气 让我拍了很多的大片红红火火 哈哈哈所以要十分感谢我的小伙伴们
不嫌弃以及不遗余力的帮我拍照

7、8、9 大理悠啊悠

双廊度假完后 我又慢悠悠的悠到了大理 在大理逛吃逛喝
每天睡到自然醒 然后街头巷尾的乱逛 发现好的小店 吃好吃的美食
那样的生活 真的妙哉 所以对于我来说如果不想去海边度假 我就会选择古镇哈哈哈

10、11、12 建水古城 元阳

大理双廊我待了差不多一星期
我和小伙伴们就分开了 然后我一个人就去了建水 元阳
看别人的攻略里面 觉得建水很不方便的吧 然后可能发展很落后 但是去过之后发现
其实 建水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有生之年 有机会还是真的值得一去的

这个是麦芽糖 这是我在那个叫什么楼的饭店楼上上吃饭的时候 看见楼下有个老奶奶在卖麦芽糖
一下子触动了我的内心吧 所以吃完饭我就在楼下对面买了一个麦芽糖 尽管我没吃完
但是心情一下子变得很好诶 内心也是real满足 哈哈哈哈哈

感觉也是很幸运的 订了一个酒店 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彝族小哥 带我去了他们本地人觉得值得去的梯田
七彩梯田 嗯 很幸运 在四月 还能领略元阳的风采
梯田 真的是个一定要自己去 亲眼才能感受到的 它的美与震撼

玉溪 抚仙湖

玉溪 抚仙湖 就算是交通不便也要去的地方
真的很惊喜 一个像大海一样的湖 湖周边的住宿吃 都发展的不错了 但是湖还是很美
所以 云南的小伙伴 有时间一定要去看看 昆明过去也是很近的

最后一程 昆明

上面照片 其实是在云南大学照的 哈哈哈 为了去一二一大街 就是云南大学的小吃街
慕名而去 没来的及拍照就全吃掉了的美食 哈哈哈哈哈
昆明的小伙伴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 小吃街的美食 让我流连忘返 特别是烤猪蹄!
和我大长沙的伍氏猪脚一样的绝味 哈哈哈哈哈哈

民族村 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对于不是少数民族我们来说
不过 民族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我去的时候是在泼水节开幕的前一天 啊哈哈哈哈
虽然没有参与 但也见到了一群学生在大广场玩泼水
啊哈 看着他们就真的想回到小时候哟

这是在云南的最后一天 雨后的天空啊 超级美 这是我在一条小巷吃完饭 提着我的超级美味实惠的烤鸭
从小巷走回酒店的路上拍的
有机会 再见呀

这是在昆明长沙的飞机上拍的日落 很幸运呀 见到在云层上的日落 美的很

回忆的旅程到这就基本结束了 其实这篇游记写的并不是很好😂
也没啥攻略可言 就分享了一下还不是很美的照片
其实我拍了很多照片的 但是由于懒癌啊 就没有一一传上来了
有兴趣的 可以加我微信私聊 给出我能给的更多的建议😳
到这里就真的说完啦 感谢能看到最后的你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26 16:26

引用 我亦飘零久Tini 的图片:

2016-07-26 18:32

引用 ngellie 发表于 2016-07-26 16:26:36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ngellie:😳谢谢 跟蚂蜂窝的大神比还是差的远了

2016-07-26 19:1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6 18:32:2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这里是里格半岛 在泸沽湖

2016-07-26 19:19

这里拍的好美啊,好想以后有机会去这里生活

回复狗剩儿:去泸沽湖要趁早 哈哈哈哈 现在交通不便还是阻挡了很多游客 不过你们可以从昆明直飞泸沽湖机场 这样就不需要从丽江倒车折腾

2016-07-26 19:2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