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看世界♫抓住青春的尾巴撒个野❤三十岁的纪念册❤Phuket Island

• 出发时间/2016-07-29

嗨,大家好,我是梦想家琉璃姑娘。
这是我的第三篇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其他的游记戳这里:
♫琉璃看世界♫♥♥樱花季——日本吃喝玩乐八日游♥♥

♫琉璃看世界♫❤泰美丽,泰难忘→我们终将重逢❤

▶个人微信:magic_romance。◀
加我的小伙伴们请注明蚂蜂窝,谢谢哦。
非常欢迎热爱旅游的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来聊天。

出发之前,容许我啰嗦几句。

从大学毕业到现在,过了太久循规蹈矩的生活,生活变得乏味。
每日按时上班,下班,为了吃喝而拼命奔波,年龄越来越大,也变得越来越不快乐。
曾经那个有勇气执剑走天涯的姑娘哪去了,曾经那个心中有猛虎的少女哪去了,曾经那个无所畏惧追逐梦想的琉璃哪去了。
都说三十而立,可是站在三十岁的边缘,我突然连面对自己的信心都没有了。
我郁郁寡欢,我左右为难,我辗转反侧,我不想让自己再继续这样萎靡下去。
于是请了一个月的长假,调整心情,放空压力,再一次的认识自己。
于是,我向自己,预约了这次旅行。

不是逃避,不是偷懒,也不是想要混日子。
我不怕辛苦不怕劳累不怕没日没夜的工作,可是我害怕将自己的一生都浪费在不喜欢的工作上。
我已经三十岁了,不算年轻,也不算优秀,可是我还想要勇敢一次。

我是个比较晚熟的姑娘,不像很多女孩子那样,很小的时候就懂得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努力。
我感觉我一直很天真幼稚,始终不会在恰当的时候,做正确的事。
上学的时候,不好好学习,热衷于谈恋爱。
毕业以后,大家都开始恋爱结婚,我又突然爱上了学习。
大学毕业,好多朋友开始了间隔年的旅行,我却在毕业的第二个月就开始工作。
到了现在,即将三十岁,大家都努力工作赚钱生娃,我却萌生了想要看看世界的想法。
也许,我还是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吧。

我想,等我走的足够远,见识的足够多,是不是就能找到答案了呢?

❤️❤️❤️❤️❤️❤️❤️❤️❤️❤️❤️❤️❤️❤️❤️❤️❤️❤️❤️❤️❤️❤️❤️❤️❤️❤️

好啦,啰嗦的话不再多说。
即使生活一地鸡毛,我们也要高歌前行!

行前计划

其实每次出行之前,我都会做好攻略,只不过之前的游记都时隔太久,做好的攻略找不到了。
这次趁着还未出发,先把行程放上来。

7月29日——8月15日:普吉——清迈——-暹粒
两个国家,三个地区,十八天,三个人。
由于同行的两个小伙伴毫无经验,明确说明只负责玩,所以这次出行,我的攻略比较详尽,有想去的朋友可以参考。
制作攻略期间,我大概看了七八十篇精彩的游记,最终才敲定了我们的行程。
所以,感谢蚂蜂窝,感谢辛苦码文的蜂友们,感谢大家的热情分享。
蚂蜂窝,我真的与你相见恨晚啊。

🌂🌂🌂🌂🌂🌂🌂🌂🌂🌂🌂🌂🌂🌂🌂🌂🌂🌂🌂🌂🌂🌂🌂🌂🌂🌂
D1:7月29日,周五。出发。
本着省钱的原则,琉璃同学第一次乘坐了廉价航空,春秋航空。
希望飞行体验不要太差。
✨✨天津——曼谷:春秋航空,行李限额15KG/人,不含餐。航班时间:16:15——19:10。
提前大概二十天定的,1112/人含税,加了40块钱选座。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休息,吃晚餐,不需要换机场,直接飞普吉。
✨✨曼谷——普吉:22:40——23:59。泰国航空。泰国航空不属于廉价航空,352/人含税。
接机服务,19/车。这个是在某宝上面预定的一日游换购的,还挺不错。
所以要定接送机的小伙伴们可以先别着急单定,一般一日游都会有换购的。
夜宿普吉。酒店:U-Sabai hotel。2间。114/晚。预定两晚,已付款。
D2:7月30日,周六。
✨✨普吉镇——查龙寺——普吉岛大佛——周末夜市。
午餐:班赞海鲜市场(你的厨房、大众点评)
芭东——普吉镇:在Patong沿海滩的单行道,乘坐前往普吉镇的巴士,招手即停(30B),到普吉镇的Central Festival下车,一小时一班。回程在CF正门对面上车。到普吉镇可租摩托车,逛逛老街和查龙寺。
普吉镇位于普吉岛的东南部,是普吉府的省会。镇上的游客不及海边那么多,但走一趟老城区,逛一趟周末集市,坐一下当地的茶餐厅,质朴的人文风情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早期华人移民约在拉玛三世时期(1824-1851)进入普吉,当时这里锡矿开发,引进大批华人和马来西亚劳工。目前老城区遗留下来的老建筑,多半是当时的住所。这些华人建筑的特点是将土地公神牌挂在大门外,门上匾额刻有姓氏名号,一进大堂可见祖宗牌位,屏风后是中庭,然后是主人房和客房等,无不保留着中式传统风格。
普吉镇中有很多中国葡萄牙特色的多元化老建筑,完好保留了过去商贸发达时的殖民风情。除了老房子,镇子上还有各式老爷车、老式巴士,出镜率也很高。普吉镇的普吉山(Khao Rang)是全城最高点,可以俯瞰全城风光。Th Ranong路上的市场历史可以追溯到过去锡矿发达的年代,现在市场主要售卖当地小吃。
✨✨普吉镇——查龙寺:建议打TUTU车前往。记得讲价。
查龙寺位于普吉岛的中部,是普吉岛最大的佛教寺庙,拜访此地的人多数为本地的佛教徒,游客罕至。虽然在地位和影响力方面远不及曼谷的大王宫、玉佛寺,但是这座寺庙远离喧嚣,没有大王宫玉佛寺的人山人海的拥挤和涌动,着实佛国世界的一片清静世界。寺内供奉着两名为人们敬重的僧侣塑像,其中銮朴成僧侣在本世纪初是该寺庙的住持,他的接骨技巧颇富盛名,他曾被授予特别圣职的名号。在普吉的寺庙中,此处的香火最旺。供奉着108尊金佛的佛堂给人留下的印象颇深。 据说里面的四面佛很灵,故引来大量游人烧香。因为法令的限制,加上泰国庙宇不时兴放鞭炮,全国唯有普吉岛成了唯一特例。由于华人移民多,逢年过节的鞭炮也只有普吉岛才听的到,查龙寺也是允许当地人施放鞭炮的寺庙之一。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庙,寺庙建筑华丽而又壮观,非常有泰国特色。寺庙内供奉了泰国的圣僧金身,当地信徒会以贴金箔的方式向佛祖献上虔诚的供养。
时间充裕可去普吉岛大佛。距离查龙寺较近。普吉大佛是一尊缅甸白玉大理石砌成的坐佛观音像,面向东边攀牙湾,背向安达曼海。由于大佛坐落在普吉岛的最高处——西南部山顶,所以从普吉岛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它。游客爬上山顶可远眺海岛美景。大佛基座尚在施工,游客可根据意愿给佛像捐砖、瓦、石,价码在150、600、1000泰铢不等,砖瓦石上会刻录捐助者姓名。
神仙半岛,位于普吉岛最南端、距市区18 公里的海岬,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游客来到泰国普吉岛,从拉威海滩RawaiBeach 右转步行约2 公里即可到达神仙半岛,壮观的岩壁景观,是神仙半岛主要的风景特色,岩壁下的圆石、棕榈树交错是东南亚特有的沿海风情,海流漩涡和海浪的壮丽气势,是普吉岛著名的旅游景点,从神仙半岛可眺望到远处离岛。游客亦可从神仙半岛往西北行,到达奈汉海滩Nai HanBeach 感受不同的踏浪风情。在黄昏时可在神仙半岛欣赏到普吉岛最迷人的落日余晖美景。普吉岛上的最南端,从本岛陆地伸向大海怀抱中的一处岬角,让人有种天涯海角的感觉。
夜宿普吉岛。酒店:U-Sabai hotel。2间。114/晚。预定两晚,已付款。
D3:7月31日,周日。
✨✨攀牙湾一日游。200元/人左右。
蝙蝠岛、Hong岛、007岛、Rai yai岛……皮划艇溶洞探险等。
攀牙湾位于普吉岛东北角75公里处,1981年4月29日,攀牙湾被宣布成立国家公园,属于攀牙府,被誉为全岛风景最美丽的地方,有泰国的“小桂林”之称。这里遍布着数以百计的形态奇特的石灰岩小岛,小岛的名称与其形状极为吻合。还有巧夺天工的钟乳石岩穴和数不清的怪石、海洞。其中007岛(也称铁钉岛)、钟乳岛石洞(即佛庙洞和隐士洞)更以其天然奇景而名声在外。海湾內遍布珍贵的胎生植物红树林,红树林与小渔村之间有河道,坐在小船上观赏着红树林和小渔村,怡然自得。 007系列电影《金枪人》在007岛,又称占士邦岛取景。鬼斧神工的石灰石山从海底耸入天空,十分壮观。在专业领队带领下,划着皮划艇从石灰石山峰之间穿过并驶入山洞,十分刺激。
晚餐: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Swensen`s at jungceylon雪糕店、富士日本料理江西冷店。
夜宿普吉。PL之家,2晚,含早餐,已付款。136/晚。两间。
D4:8月1日,周一。
✨✨皇帝岛+珊瑚岛快船一日游。266/人。已预定。三人已付款。
“Racha”在泰语中是”皇帝”的意思,它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得到了不少品味高雅的游客的青睐,其中尤以欧美游客为甚,而这一切绝对堪当得起“皇帝岛”这个名字。皇帝岛的主要娱乐项目是浮潜,这里珊瑚多姿与鱼儿成群,能够享受到不同的乐趣。
珊瑚岛因丰富的珊瑚群生态而得名,在小岛的周围环绕着各种色彩缤纷的珊瑚礁。这里风光优美,是各种水上运动的最佳选择地点。这是一个日渐流行和热闹的地方,随处可见很多潜水爱好者和水上降落伞爱好者,还有更多来这里享受阳光浴的人们。此岛因为拥有蓝绿色的海水,洁白闪亮如钻石的细沙,所以一直被泰国皇家贵族视为私人度假岛屿,在普吉政府极力的争取下,皇家贵族最终决定把该岛交给普吉政府进行对外开放。
海滩上错落有致的排列着遮阳伞和沙滩椅,可以租下一组晒晒日光浴。岛上水上运动项目很多,是普吉岛水上运动项目最多的地方,有游泳、钓鱼、浮潜、深潜、海底漫步、坐香蕉船、开摩托艇、海上降落伞等。
晚餐:六号餐厅、99餐厅,Briley海南鸡饭。
夜宿普吉岛。PL之家,2晚,含早餐,已付款。2间房。
D5:8月2日,周二。
✨✨普吉——PP岛。
Chao koh group:普吉11:00/15:00——通赛湾13:30/17:30。
               通赛湾09:00/11:30——普吉11:30/16:30。
Andaman wave:普吉08:30/11:30/13:30——通赛湾10:30/13:00/15:30。
               通赛湾09:00/11:00/14:30——普吉11:00/12:30/16:30。
往返票价110——150之间。
皮皮岛是由两个主要岛屿组成的姐妹岛,这里的沙滩柔软洁白,海水宁静碧蓝,还有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度假胜地之一。皮皮岛国家海洋公园主要包括大皮皮岛(Ko Phi Phi Don)和小皮皮岛(Ko Phi Phi Leh)。北部的是大皮皮岛(Ko Phi Phi Don),也是通常人们所指的PP岛,大pp岛上可以住宿,但海滩都不及小pp迷人。小皮皮岛(Ko Phi Phi Le)上峭壁耸立,没有可以建码头的海滩,所以至今仍是一座无人岛,正是因为如此,这里水质绝少遭到污染,海洋生物也种类繁多,是绝佳的潜水点,小pp岛的玛雅海湾也是好莱坞电影《海滩》的取景地。一般到pp岛都是参加一日游的行程,可以将周边几个离岛一并游览,周边的蚊子岛、竹子岛、猴子岛的景色都美不胜收。
抵达PP岛后,包船游玩:小PP岛、竹子岛、蚊子岛、PP岛北部。小PP岛包船1500B左右,北部竹子岛蚊子岛等3000B左右。
竹子岛也称百岛(Ko Phae),是大皮皮岛北部的一个离岛。因为岛上有竹子,所以大家习惯称之竹子岛。竹子岛的东部和北部拥有美丽的海滩,是晒日光浴的理想场所。岛的南部则遍布艳丽的珊瑚礁岩,岸上有许多死去的珊瑚块,表明附近海域珊瑚众多,这是皮皮岛的最佳游泳和潜水点之一。
蚊子岛也称荣岛(Koh Young),是大皮皮岛北部的一个离岛。蚊子岛可是名副其实的,有非常多的蚊子,所以要记得在上岛前抹好药水,防止蚊子叮咬。
美食推荐:Papaya Restaurant、Only Noodles、通塞海鲜馆、Pee Pee Bakery点心店。
夜宿PP岛。PP岛珍珠天堂别墅,含早,340/晚,已付款。2间。。
D6:8月3日,周三。
✨✨PP岛——普吉——清迈
上午泡酒店,玩海边。下午乘船回普吉。
普吉——清迈泰国亚航:20:15——22:10。行李15kg每人。

行前准备

这次出游计划了很长时间,所以准备的也比较充分。
下面就按照时间顺序来说吧,以供参考。

✨✨机票: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这次大部分选择的廉价航空。
国内往返是春秋航空,在国外的大部分是亚航。然后从清迈曼谷那段路是卧铺。
一定要提前订!!!一定要提前订!!!一定要提前订!!!
我们第三个小伙伴Q先生由于是临时决定要去的,所以机票比我们贵了一半。
然后卧铺没有了最好的那个时间的床位,被迫我们三个人改到了下午15:30那趟,据说床位要比18:00那趟窄很多。

✨✨酒店:由于一开始定的是闺蜜游,所以酒店就是干净安全即可。
我们定的酒店都不算贵,但是也不是特别便宜的那种。
就是干净,又空调,独立卫浴,平均下来每晚不到200块,肯定要比国内的酒店性价比高。
这个是慢慢定的,开始以为七八月份是雨季,不算旺季,就没有着急,后来发现还是有很多优质酒店被定完的,所以就把普吉岛的酒店都定了。
其实到那里现找也是可以的,只不过不太想大热天的再跑来跑去,浪费时间。

✨✨签证:泰国现在是可以落地签也可以提前纸签的。
我们去的时间较长,所以提前在某宝上随便找了家比较靠谱的代我们办理的签证,手续很简便。
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
近期二寸白底照片两张。
六个工作日出签。
然后,我们的Q先生,准备去的时候时间来不及了,只能选择落地签。
所以落地签的要求我也看了下。
除了照片护照以外,还需要提供往返机票行程单。
我们是要从曼谷暹粒,就是把这段的机票行程单打印带好。

✨✨购物:
浮潜三宝:为了干净卫生,我们这次选择提前买好带过去,还可以免费定制带度数的潜水镜哦。128/六件套。
相机:GoPro HERO 4,我们有单反,微单和自拍神器,这次租了个狗4想体验一下。租金比较便宜。
电话卡:在普吉岛选择的是泰国AIS电话卡,据说比HAPPY卡信号要好一些。大概35/张。
防水轻便双肩背包:又要好看又要实用,之前出去玩背了几次MCM的双肩包,这次为了轻便,放弃了MCM。
手机防水袋:可以潜水使用的,提前在家里试了下效果不错,等回来再和大家汇报哦。
硅胶可折叠旅行杯:其实很多东西都是参考的蜂友们的经验,这个就是看到后去某宝上搜来的。
遮阳帽,太阳镜,防晒霜:防晒霜我买的是安耐晒50倍防晒的。
各种适合海边拍照的漂亮衣服,比基尼,拍照道具,饰品等等,这个就因人而异啦。
一日游:提前定了一天的一日游,为了换购接机,请叫我省钱小能手。
保险:保险我也是看好多游记都推荐的美亚保险,有个乐悠游,是专门针对东南亚旅行的,分两个计划,一个保障金额低,另一个比它高一些,我选择的保障高一些的。也是因为买了这个保险,机票的延误险我都没有加。
旅行三宝:此次出行多是廉价航空,旅行三宝必不可少,之前去土耳其的时候我深刻体会到,颈枕真的是必须带!

✨✨注意事项:
之前看游记,有好多朋友在海边脚被扎了,所以建议出海的亲们带上浮潜袜。
普吉岛日晒强烈,一定要注意防晒。
办理落地签会抽查随身携带的现金,所以大家尽量携带4千到5千等值人民币的现金吧。
插头转换器,两孔的可以使用,三孔的还是带一个吧。
泰国是小费国家,所以去之前最好换点零钱方便给小费,注意不能给硬币哦。
收拾行李的时候,记得带上晕车晕船药,因为普吉好多娱乐都是出海游,晕船的朋友切记呦~

出发!!!

按照惯例,先上美图。

普吉岛,粗发!

7月29日,天气晴。
今天一天的时间都在路上,从早到晚。

先是坐火车前往天津火车站,到火车站后,乘坐地铁二号线抵达滨海国际机场,我们的航班是下午四点多的,到了机场,先吃午饭——汉堡王。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很小,国内出发的还可以,国际出发大厅只有一家吃饭的地方,里面空无一人,于是我们拖着行李又回到了国内出发大厅。

没什么选择的,吃饱喝足上飞机啦。

第一次乘坐廉价航空,心里有些忐忑。
担心座位太过狭窄,于是提前在官方APP上面花钱选了座位。

飞机很小,绿色的,飞机上的座位和空乘的制度也都是绿色的。

由于是廉价航空,所以没有飞机餐和饮品,想喝水的可以点。
矿泉水是10块钱一瓶,其他的不太清楚。

之前在网上看,好多人评论说飞机上冷气特别足,非常冷,还没有毯子之类的。
经过本人的亲身体验,大家可以放心,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就是正常的空调温度吧。
我出发的时候穿了半袖和七分牛仔裤,去的时候一点都没有觉得冷,正常来讲我还是属于比较怕冷的体质。
而且如果冷的话,可以找空姐要小毯子,我们前排就有人要了,免费的,并不像有些人说的连毯子都要花钱买。

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春秋航空飞行期间全程不允许使用手机,包括飞行模式的手机,这一点导致我们在飞机上发呆发了四个小时,从来没有那么无聊过。
之前乘坐其他航班,都是可以使用飞行模式的手机的,所以看到这里的亲们要做些准备,带本书上去,不要像我们一样无聊的要死。

当天晚七点四十顺利抵达曼谷机场。
然后,我们便一直往返于落地签和入关之间。
我和二爷已经提前在国内办好了泰国的签证,Q先生由于时间来不及,就等到下飞机后办理落地签。
结果,没想到办理落地签的人那么多,他又不懂英文,我们就先帮他填好表让他排队等着办理落地签,我们回到正常过海关的地方排队。
我们还没有入关,Q先生那边又发现填的出入境卡不对,于是我们又赶过去找正确的表。
真的是各种忙乱。
好不容易两边都成功,快速取了行李就一顿狂奔,去赶十点四十曼谷飞普吉的飞机。
托运,安检,腿都要跑断了才终于赶上了飞机。万幸万幸。
登记后看见彩色的泰航座椅备感欣慰。
在飞机上好好休息一下,到普吉再去慰劳我们的胃。

抵达普吉机场,机场里有很多免费的地图可以拿。

之前在某宝上订了一日游,换购了接机。
在普吉机场出来后,就看见了举着我们名字的小哥。
等了十分钟左右,车就到了,不过司机不会说中文也不会说英语,于是一路无话,顺利把我们送到酒店。

奔波紧张的一天终于结束了,可以好好休息。
第二天的行程不紧张,可以睡到自然醒哦。

接机的地方。

我们当晚入住的酒店,还不错,干净整洁。
酒店叫做U sabai hotel,就在班赞市场旁边,附近就是江西冷,吃东西很方便。

芭东海滩——普吉镇——查龙寺

7月30日,天气晴。

前一天一整天都奔波在路上,有些疲惫,所以没有早起,睡到十点多,神清气爽的起床,化妆。

之前的游记也有说过,我的拍照水平很差,Q先生更差,还好这次出游还有郭二小姐,所以,还是收获一些很满意的照片哒。哈哈哈。

睡醒以后,去酒店旁边的班赞生鲜市场吃海鲜。
一楼是买海鲜的地方,二楼是加工的地方,都是先在楼下选好,然后提到楼上去加工。
我们没有去大众点评上面推荐的你的厨房,而是随便选了一家,其实做法都差不多,主要是食材新鲜,怎么做都很好吃。

这里的海鲜比国内便宜很多,一只大龙虾,两只超大的皮皮虾,一条石斑鱼,贝类,加一起一共三千株。
再加上加工费,素炒空心菜,鱿鱼炒饭,芒果沙冰,一共是4000株左右,这也是我们在普吉岛吃的最贵的一顿饭了。
毕竟这次出行的时间长,不能顿顿都这么奢侈呀。

最好吃的就是龙虾啦。
我爱吃黑胡椒口味的。

他们俩喜欢吃芝士蒜蓉的。
于是就分开做了两种口味的。

吃饱后就开始今天的行程。
计划是芭东海滩,普吉镇,查龙寺。

之前有做攻略,从芭东海滩到普吉镇,可以乘坐双条车,20B一个人,到购物中心下车。
所以正好去芭东海滩逛一逛,然后就去普吉镇啦。

从我们的酒店,穿过江西冷,就到了芭东海滩酒吧街。

由于未来几天的行程都是海边,所以并没有在芭东海滩玩水。

芭东地图哦。

特别热特别热特别热。
于是,我们在普吉镇那边的购物中心的星巴克休息了一会儿,并没有逛普吉镇,直接乘坐出租车去了查龙寺。
普吉的交通比清迈贵多了,每次都几百株。
从购物中心到查龙寺,300株。

普吉岛的天好蓝,拿手机随便拍拍都觉得心旷神怡。
查龙寺为普吉最大的佛教寺庙,有很多本地人前往烧香拜佛。
泰国的寺庙流行放鞭炮,在那游览的那段时间,隔几分钟便听见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查龙寺院落里,路上都嵌着鸡蛋花。

很喜欢看蓝天白云下金黄色的寺庙。

这是在泰国看的第一间寺庙,很新鲜,慢慢看,看的很仔细。

温馨提示:查龙寺附近不好打车,没有双条车之类的,要是想回芭东海滩只能打出租车
所以最好去的时候包一辆突突车,和司机谈好价钱,他会在门口等着你。
我们就是出来以后等了好久也没有TUT车,于是,花了600株打车才回了芭东海滩。
哭。

晚上在江西冷吃了一顿泰西结合的晚餐,我们在普吉的第一天顺利的结束了。
总结了一下,发现花销太大有点奢侈呀,一天花了一万多株真的要哭了。
于是决定,从第二天开始要节衣缩食啦。
晚安。
普吉。

攀牙湾一日游

旅行第三天,是在某宝上报的攀牙湾一日游。
因为普吉岛玩的大部分都是出海项目,所以这种一日游的团很多,大部分人都是报团出去玩,方便又省钱。
东海滩附近也有很多旅行社可以报,比较了下感觉网上的更便宜一些,大家到时候可以参考一下。

一日游行程如下:(额,没有任何店铺信息,应该不算广告吧,算的话请联系我我立刻删除)

我们选择的是大船行程,司机很准时的按照确认好的时间来酒店接我们。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26 20:25

引用 传扬 发表于 2016-07-26 20:25:50 的回复:

回复传扬:我还没有出发呢啊`

2016-07-27 11:1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7 08:56:03 的回复:

不错,分享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一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好哒好哒

2016-07-27 11:1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01 11:51

引用 yedcwant 发表于 2016-08-01 11:51:55 的回复:

回复yedcwant:那我要认真写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