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日本7日6晚跟团游(含两天东京自由行)

安静怡人 LV.4
2016-07-26 15:46 782/7
  • 出发时间/2016-06-13

由于我们4月底刚刚在巴厘岛结完婚,所以不想连着再去海岛,也不想长时间的飞行,而且6.11号还要办国内的新婚答谢宴,也没有时间去做攻略,偶然看到一个日本东京+大阪+京都+箱根7日6晚跟团游,还包含东京两天自由行,完美的符合了我们所有的要求,省心省力又有自由的时间让我们闲逛。
日本之前,对日本很无感,尤其出发前两天又爆出了东电公司对于核泄漏故意隐瞒的新闻,曾经一度不想去了,是老公坚持要去,可是从日本回来,我却一直对日本念念不忘,还想再去,想在每个地方都静静的呆上几天,这就是这个我们又爱又恨的国家的魅力吧。

第一天:北京——大阪

一场雨本来没有觉得有什么,可是我们到机场一看,所有航班都不是晚点就是取消,还好我们的航班只是让我们和机长空姐在登机口多等了两个多小时就起飞了。。。但是让我们欣慰的是原本我们要飞到名古屋机场,但是领队说没有买到票,所以改成了大阪机场,住在大阪,第二天我们可以直接在大阪游玩,不用再从名古屋坐3个小时的车到大阪了,也算占了个便宜。

到了大阪的酒店,我们分完房间,导游说走路大概十多分钟的地方有个便利店,毕竟是晚上,又是刚到,我问导游治安怎么样,导游说治安完全没问题,不用担心。早就知道日本的零食很好吃,我们就出发去便利店买了一些零食和水。一路上两边的房子里透出温馨的灯光,街道上却没有遇到一个人,这是大阪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宁静。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冰块是便利店必备的商品呢,导游说日本人不论春夏秋冬,都要喝冰水,去饭店也是会给你先端上来一杯带冰块的冰水。

我们在日本住的所有酒店的卫生间都是整体的,只能容纳一个人,但是却都有浴缸,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导游说日本人就爱泡汤,泡温泉,没有浴缸的房子是租不出去的,这也是他们可以一年四季都喝冰水还没事的原因,也是日本人均寿命第一的重要因素。

大家去日本一定要带个零钱包,因为找零回来的硬币太多了,还好我有带零钱包的习惯。日本街头到处都是投币购买饮料的机器,买饮料很方便。他们的房子都是一栋一栋的小楼,门口旁边是车库,让我想起了蜡笔小新的家。

第二天:大阪——京都——中部

大阪城公园,我们来的时候不是樱花季,但是走在公园外面的小路上,不知道这是什么花,浓郁的花香扑鼻。

日本人很喜欢打扮宠物,然后带到人多的地方,供大家拍照。

导游说从这个小门就可以看出以前的日本人有多矮啦,他们的牛奶计划成效显著,虽然人的平均身高增加了不少,但是他们的自杀率也逐年上升,他们自己研究发现有一个原因就是牛奶是安神的,但是喝多了就容易抑郁了,所以他们现在逐渐开始恢复自己原本的饮食习惯,就是早上喝酱汤、吃纳豆。

纳豆这股味道我真是吃不惯

时间胶囊,在长远考虑和为子孙后代留下些什么这点上,我真的佩服日本人。

1970年,大阪世博会“时间仓”推委会在讨论问题。1970年1月20日上午10点,在日本大阪城公园,一个总重量60吨、被混凝土严密包裹的不锈钢容器,被起重机高高吊离地面。人们把它叫做“时间舱1号”,在其不锈钢质地的表面上,印着其截面图和“TIME CAPSULEEXPO'70 NO1”字样。8天后,另一个与“时间舱1号”长得一模一样的“时间仓2号”,也被埋设在这里。

两个“时间舱”,均由特别坚固的不锈钢材料制成,由日本每日新闻社和松下电器公司共同制作。“舱”里分别用29个箱子存放了2098件物品。这些被收藏的物品,作为20世纪现代文明的标志性作品,来自社会、文化、艺术、自然、科技等领域,不仅有植物种子和布匹材料,甚至还有一些制造商生产出的能够代表当时最先进技术的产品,松下公司的电视机和铁锅就在其中。

人们在地面上为“时间舱”建起一座银光闪闪的“金属墓”。“金属墓”分为上下两层,“时间舱1号”被放在最底层,它要等候6970年的人类来开启。而“时间舱2号”,在2000年时进行了第一次开封,此后每隔100年将开封一次,方便人们查验被埋入物品的状态,同时也是为下一个世纪的人们提供试验参照。

心斋桥开始购物!导游说因为中国人爱买药,所以很多饭店或者服装店的都不干了,都改开药妆店了,药店真的很多,但是我们只去松本清,再附上一些国人常买的东西的价格。

西本愿寺是净土真宗本愿寺派的总院,为世界文化遗产。1272年,亲鸾上人的女儿将亲鸾的遗体迁至东山大谷,始为西本愿寺。

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

第三天:中部——箱根——东京

平和公园,一个看富士山的好地方,但是天气不好,云层厚的看不到富士山

泰国狮子身材好妖娆

远远的被云雾缭绕的就是富士山

终于要上富士山了,导游一直在给我们介绍,突然他不说话了,他说让我们仔细听,我们听到了音乐声,大家都往车外的地上看,以为是车轮压在路上发出的声音,导游说我们想的太高级了,其实就是有个感应器,有车过来就放音乐而已。

到了五合目我们都傻了,云山雾罩,什么都看不见,别说富士山了,就是站在十米以外的人都快看不到了,又冷的不行,导游说没办法,只能让我们多呼吸几口富士山的空气,因为卖的很贵,再和标志牌照张相证明自己来过得了。。。同团的一家三口说他们十年前就来过一次富士山,没有看到,这已经是第二次来了,依旧没有看到,大家都安慰他们,这是给他们机会再来一趟日本呢。

富士山的空气,还真有人买,土豪!

第四天、第五天:自由行

东京自由行完全没问题,去哪里都可以坐地铁,手机下载Google maps和日本地铁这两个APP就完全够用了,我们去了新宿、原宿、涉谷、表参道、银座,主要就跟着老公找他喜欢的BAPE、CDG、NBHD去了,大大减少了我们的购物时间,感觉很多地方都没有逛呢,就连银座的优衣库都没有逛完。。。

在地铁上,我和老公讨论着该在哪站下车换乘,坐在我们旁边的一个看起来有七十多岁的爷爷主动询问我们想去哪,令我们惊讶的是这个爷爷还会英语,我们用英语加手写交流起来感觉并不费力,第一次自己在东京坐地铁,感觉地铁站点很多,看起来挺乱的,爷爷带着我们下车去补票,又带着我们去买下一个地铁的票,还一路把我们送到进站口,叮嘱我们在哪里换乘,给我们省了很多时间。我们所接触到的日本民众还是很热情很有礼貌的。

导游告诉我们,如果不清楚自己到哪站下车或者换乘,就买钱最少的票先坐上地铁,等到了以后用这个精算机把票的差价补上再出站就可以了,这样可以避免买错票或者早下车的损失

导游说日本的售货员服务都好到让你不习惯,鞠躬是最基本的,卖鞋的售货员都会跪着帮你试鞋,如果你不想让他帮你脱鞋,你就要赶快从他手里抢过鞋子自己换,他们并不认为跪着是多么大不了的事情。我们去试了一下,我一见到售货员单膝跪下,马上抢过鞋子,自己换上了,他就双膝跪在旁边看着我试鞋,真的好吓人。。。

这个多灾多难的国家,连出租车上都有防灾用品

第六天:东京——名古屋

今天是在东京的最后一天,我们先去了浅草寺

日本皇居是天皇的起居之地,位于东京中心千代田区,是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自1868年由京都都东京以来,已历四代天皇,即明治、大正、昭和及平成天皇。天皇被日本宪法规定为日本的象征,是日本人眼中的神。但日本皇室一向十分保守,皇室的一切绝不对外公开,皇居因而更能引起人们的关注和兴趣

晚上我们要住在名古屋机场的酒店,在东京名古屋的高速路上,我们幸运的看到了被一圈云环绕的富士山,全车人都兴奋了!但是因为已经到了夏天,山顶的雪化了,所以看不到“小白头”了。

第七天:名古屋——北京

最欣慰的是名古屋机场的薯条三兄弟、东京香蕉蛋糕什么的都没有限购,所有零食随便买,简直太开心了,每个人都是一筐一筐的买啊!

说一说日本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吧:

对于日本的干净我们是早有耳闻,现在终于亲眼看到了这个国家有多么的干净!垃圾分类做的有多么的彻底!瓶盖和瓶身都是要单独放的,很难想象大街上都没有垃圾桶的地方地上却没有一点垃圾!连路上跑的卡车、货车、垃圾车都像新的一样没有尘土,更别说私家车有多光亮了。每天导游都叮嘱我们下车要把这一天的垃圾带到酒店房间里扔掉,因为我们的房费里是包含垃圾分类费的,我们可以不用分类扔垃圾是因为酒店花钱雇了专门的人帮我们分类。

这是我在日本买的鞋,买完就穿上了,每天一万多步,穿了4天,还赶上两天下雨,回国之前的鞋底还和新的差不多呢!

日本的卫生间都非常的贴心,可以冲洗屁屁的马桶是标配,用了一个星期,感觉太好用了,卫生又干净,和老公商量好了,回国就买一个!我去的的很多卫生间都是有儿童座椅的,对于带小孩的爸爸妈妈简直是太方便了!

跟团嘛,购物点或多或少总是会有的,但是日本的导游是不会强迫你购物的,他们只是把你带到购物点,告诉你集合时间,至于你买不买东西,他就不管了。我们就没有在购物点买任何东西,也不想在购物点浪费时间,通常购物点都是在比较繁华的地方,所以我们都是自己去购物点旁边的商场或者小店里逛,买自己想要的东西,等到了集合时间,我们再回去集合。

这是我们的大巴车和司机,导游说日本对于旅游业管理的非常严格,旅行团每天早上8点才能从酒店出发,晚上8点前要回到酒店,因为要确保司机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司机每天把我们送回酒店后都还要认真的检查车况和卫生,这样我们每天都是很放心的。

2016-07-26 16:5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26 17:26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26 16:52:41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7-27 13:47

引用 亮亮的苹果 发表于 2016-07-26 17:26:27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亮亮的苹果:嗯嗯,哪怕是流水账,只是想记录下一些当时的感受,免得时间长了就该忘了,以后再回看的时候也是很好的感觉

2016-07-27 13:4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01 11:51

引用 田园猫咪坊 发表于 2016-08-01 11:51: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