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避暑之旅,田鱼和漂流的乐趣!~

爱游爱玩 LV.15
2016-07-26 15:48 42614/3
  • 出发时间/2016-07-23

青田避暑之旅,田鱼和漂流的乐趣!~

近40度的高温,周末出门都是挑战,除了影院商场还真不知道去哪里,虽说杭州市区的九溪温度低,可毕竟还没有达到周末出行避暑的那种感觉。浙江这一块地方避暑的胜地,还真的在一些经济不发达的地市,至于2天能够去哪里,而且要带上家属,让全家人都放松身心,我决定去丽水青田,这是为什么呢?当然不是觉得那里是最好的,而是因为我去年带着家人去过,避暑还是相当不错的,今年也懒得再重新选地方了。

丽水素有“天然氧吧”之称,视为浙江绿谷,空气质量好,自然环境优美。其中旅游多以山水为主,没有太多现代化游戏乐场所,大夏天的我个人还是喜欢来这里避暑的。

先把我这次的路线说一下——

我带着妻子、母亲和儿子早上7点出发的,全程共345.公里,我开了4小时的车吧,路桥费用了145元。

1.从我家出发,在杭州市城区行驶了8公里,然后向右转走匝道(经杭州收费站),朝宁波方向,进入杭甬高速;

2.接着我们沿杭甬高速行驶了14.4公里,从金华/G2501出口离开,进入G60/杭金衢高速;

3.然后我们沿G60/杭金衢高速行驶143.1公里,从金华东/仙桥/丽水/S103/G25出口离开,朝丽水/G25方向,进入长深高速/G25;

4.沿长深高速/G25一直向前行驶157.9公里,从青田西/船寮/G330出口离开(经青田西收费站),朝温州方向,进入G330;

详细路段

5.最后沿G330行驶17.5公里,过村头约250米后稍向左转,进入青田县城区行驶1.8公里,到达终点。

路程我还是很熟的,毕竟来过嘛!哈哈~~

去网上预定好的酒店办理住宿,酒店名字叫丽水华侨开元名都大酒店,预订的大床房两间,这里位置比较好,出行方便,酒店服务也是挺不错的,而且我出差也经常住的是开元。

在酒店吃了中饭,我们就往小舟山去了~~

舟山青田县城大约距离30多公里,开车用了1个小时,这地方呢,主要有主要山脉有十八岗、峰门坳、大尖山等景点,不过这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景点,其他旅游景点无非就是先从一个活腻的地方跑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这边主要景点是山,山中的景点是这些梯田。

来到这个地方,我首先想说的是,青田的小舟山是个可以“卖风景”的地方,用一段话来形容:当我们站在小舟山村海拔909米的大尖山上,云山雾海萦绕,极目远眺,山下青田温州永嘉县多地景观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同时也是摄影爱好的发热之地。

走到此处,我们发现农户们家中很多是没有开空调的,即使在户外你也感觉不到太阳的炙烤,母亲和儿子最是兴奋,母亲说想带着孙子在这里住上一个星期,说的我都有点想了

说实话,这里空气确实沁人心脾,听说优良的生态让这里的平均温度比山下低5℃左右,村民们在室内不需要开空调、风扇~~哇塞~这对生活的杭州的我们来说,的确是最实在的福利呀!~

在山间的梯田里,我们还看见了主食水稻,还有在梯田中饲养的红鲤鱼,看到这个,儿子最高兴,站在这里玩了好久

我听村里的人说,村里正在大力推进稻田养鱼生态示范基地建设,主打传统生态品牌,村里产出的活田鱼和田鱼干品质纯正,售价远高于市场上的普通田鱼,且供不应求,每年给村民带来数以百万计的经济效益。村里人说如果有兴趣可以直接咨询农户购买,带回家送人,这比市区内的一些特产可要好多了。

爬到一半时间,我们回头俯瞰这个村庄,瞬时间会让人滋生了“村在景中,人在画里”的感觉。山下千亩500多级梯田,依山而辟,鳞次栉比,气势磅礴,而且是四级分明那种,也就是说夏秋冬景致各有不同。尽管全村年轻人基本都外出了,但勤劳的留守村民在田里都种上了水稻,满眼碧绿之下,七彩田鱼嬉戏其间,远近看都宛如一幅天然油画。

快!~此时不由得,拿起自己的手机充当专业相机,拍下令人心旷神怡的一幕!

接着我们继续走着,在农田的不远处,就是远近小有闻名的小舟山瀑布,其实这个瀑布真正的名字叫做百合谷瀑布,它不易发现,藏在大山深处。容易给人感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在炎炎夏日,站在瀑布下,瞬时间使人清凉一身。

这里的瀑布,和全国著名的其他大瀑布不同的是,站在瀑布下除了清凉,你会觉得多了一份夏日的柔和,同时安全系数也高,站在下方的溪水中,用水清洗自己的脸庞,顿时抬头你会感受到世界万分清新。

我和儿子在水下玩了一小会儿,全身湿透,那叫一个爽啊!

既然说到玩水,儿子说想去漂流,但今天已经来不及了,在这田鱼村捉鱼吃鱼就够了,母亲也不想太劳累,所以吃完晚饭,大概19点的时候我们就开车回酒店了,晚上出去溜达了一圈,夜景也倒是不错的~~

第二天,为了让儿子玩水,我打算从千峡湖和九门寨两个地方选择一个,青田这块地方是还有千峡湖和九门寨可以进行水上漂流的。

(青田诗词学会的张子墨将西湖称为第一大美女,千岛湖为第二大美女,千峡湖为第三大美女)

千峡湖其实面积还是很大的,是省内第二大人工湖,也是继西湖、千岛湖之后的第三大美女湖,不过打听后发现,这个地方要11月份才完工,于是我就选择了九门寨。

看,水上漂流还是很刺激的吧!~

这个九门寨峡谷漂流全长2公里,完成全程需60至80分钟,时间和长度都不算是很长,这也比较符合江南水乡的气息,小而婉转,玩起来也算是不错的~~

这里两岸山峦蜿蜒叠翠,原始林木奇俊秀丽,生态环境原始、自然,撩动着越来越多驴友慕名而来,在亚热带季风气候作用下,造就出青田这个天然氧吧。

漂流玩的还算尽兴,最后母亲不肯走了,还是跟说我想带着孙子去昨天那个田鱼村住一个星期,我答应了,帮她们联系了民宿,送她们到村里后,我就跟妻子回杭州了!

总来的来说,丽水青田一地,基本是以自身提有的山水特色为主题,非常适合一家三口的漂流自驾,其实好玩的地方还是有很多,个人还是建议选择1—2个的综合性景点进行细致的游玩,休闲避暑也养养心。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水边游玩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26 17:38

2016-07-30 20:5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