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5日游

dreamer LV.3
2016-07-26 15:50 1247/4
  • 出发时间/2016-01-12

三亚游(一)之海口(板桥海鲜)

小玉第一次坐飞机。很激动的感觉。
小玉手上的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

和爱的人在一起,稍有可以赋予特殊的景色就会显得格外特殊和美丽。
窗外是如海洋般的云层,手机像素不是很好,实景是云海正中间仿佛镶嵌着美丽的蓝色巨大钻石。
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飞机,到海口后再坐数个小时的车,我们到了第一站,海口的富林生态酒店。
一到海南海口立马让人感受到的不同,就是大量的椰子树遍布在视野中的每一个角落。芜湖道路的两旁大多是梧桐,粗粗的树干、大片的叶子,给人慵懒松散的感觉。而海口遍布各处的椰子树给我们的反差让人深深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
第一晚的晚餐是让人难忘的,也是我们一行人在整个行程结束后亦感到最满意的一处“景点”。其中让小玉和我觉得最美味的就是下图的这盘虾。

早在离开芜湖之前,我和小玉已经在网上搜索了大量关于海口的美食和好玩之处。而在网上被一致赞颂的则是海口板桥美食广场。到了眼见之后才觉得的确名副其实。
大量新鲜的海鲜都鲜活的放在水中被摆卖,广场里的餐馆也都是直接收取加工费。所以在这里吃到的海鲜绝对是最新鲜的。我们一行人用了美团(在这里特别感谢美团的无处不在),9个人的团购不到500元。(不包括酒水)实在是太划算。
而好玩之处的话,因为到了海口的酒店住下已经是晚上,在去板桥的路上问了出租车司机,师傅坦率而无奈的原话是:“晚上是真没什么好玩的地方”呵呵。
吃完晚饭后,总共6公里的路,我们一行人在过度亢奋、满足和撑住的味蕾的作用下,硬是走了3公里,然后又打车走完剩下的路程。
到了酒店已经将近9点了,说好的海景房在次日早晨让我和小玉看到了一角

三亚游(二)之三亚(呀诺达)

这次跟团游三亚,让我和小玉决定以后不再跟团了,“呀诺达”国家5A级旅游景区,导游却只让我们停留了1个半小时,我没记错的话。

小玉快乐的飞起来了。。

好大的芭蕉的花朵。。

呀诺达门口的十二生肖。。

看这一脸不情愿的样子。。

三亚到处可见这些大大的果子,,叫什么来着。。

呀诺达的景色很美。。且因为是热带雨林,所以里面的植物更是我们平常没见过的,所以就会感觉更好奇。

小玉美美的啊、、

这张总觉得像哪个明星。。

三亚游(三)之三亚(椰田古寨)

很小的时候就对少数名族很向往,也许是向往他们的名族信仰,他们奇特却美丽的着装,以及他们独特的生活方式和各种节日气氛。虽然很多人貌似都觉得这个椰田古寨只是纯粹的商业产物,但我还是想记录一些。

虽然你的眼神不是对着我,但我依旧还是会记录你的美好

年过90的奶奶依旧可以工作

老婆高超的照相技术,我变成了猩猩

说族里的女人用各种虫以及复杂的工艺制作蛊毒,然后在结婚的当天偷偷的给自己的男人吃下,多数是掺在酒水里给予喝下。从此,若男人一生对女人忠诚不二则毫无影响,但一旦男人撒谎,伤害女人,蛊毒则会毒发,且没有解药,只有当男人去求女人原谅自己,女人愿意的话才会给予解药。还有一点,黎族是女尊男卑的。最具标志的是吃饭时,女人坐在里桌旁,而男人在一边的的板凳上坐着。还有一点是,当男女到了结婚年龄,他们的结婚年龄是女的15岁左右(好像),男人要去女人家给丈母娘打工三年,这三年就是丈母娘看这个女婿是否优秀,让他们满意。若满意,三年后丈母娘让男人拿着“嫁妆”嫁到女方家。若不满意,一袋大米两个鸡蛋还是馒头的来着忘记了,放在门口,男人看见也就明白了,拜拜黑(即滚蛋)

记得好像说若两个男人同时看上一个女人,两个男人就需要比试。比试的项目是比肺活量。

这是他们的组训,也就是《弟子规》

奇怪的人像

三亚游(四)之三亚(南海观音)

我本身是不信神、鬼等的,并因为现代种种将信仰包装成商业以捞钱为目的的现象,更是让我觉得反胃。我总是觉得,我敬佩且崇拜佛祖等神话人物的那种不畏艰辛、不惧强权,善良、普度众生的精神,这亦是我信仰的组成元素部分。但若有人相信佛祖等神鬼现象真的存在,那我则觉得是迷信了。但此次这南海观音在我眼中及心里则与上述信仰及迷信毫无关联,而只是感慨人类的鬼斧神工塑造出的壮观的雕塑物。并且,将这壮观的雕塑物置于碧海蓝天之中所呈现出的壮观美丽的确让人心旷神怡。
下面这张是远景照,白玉般的菩萨身处于碧海蓝天的正中间(因其附近的建筑结构,所以呈现出的位置会给人正中间的感觉),普通人的身躯在此天、海、“神”的对照下,的确使人肃然起敬。

实景真的很壮观!
下面是登上菩萨脚下的平台拍的照片,很多人在这里摸菩萨脚,并且据里面的工作人员及导游所说,就连摸菩萨脚都是有章法规程的。(个人觉得着实可笑),但看到老婆在楼下的厅里虔诚的拜菩萨,感觉还是蛮好的。因为知道她内心纯洁,愿望纯净。(这就是我的信仰)

三亚再平常的沙滩,城市里所有的高楼大厦也不敌啊

小玉帮我照的好帅啊,这张。。

美丽的小玉

远处的云层仿佛巨大的浪潮翻滚而来

太阳从密集的云从中偶然的缺口照射到大地,只是在这云从下的不是大地而是美丽的海水。远处海面上被阳光铺洒,仿佛蕴藏着神秘的力量。
当然,还要有美美的老婆抢镜头

虔诚的老婆许愿,爱死了。不知道是不是为我许愿呢。。

这次真的是海景房,早在下午吃饭时就可以感受到望着大海,吃着饭菜的感觉。早上刚起来,远处的菩萨

三亚游(五)之三亚(海)

三亚的海很美,主要呈现的是绿色的。终于知道碧海蓝天的来源。在蔚蓝的天空下,海水真的很碧绿。当然,三亚的海也只能看看而已,真正下去后海水还是很浊。也许真的就像有人说,中国的旅游业到了哪儿,哪儿就被糟蹋了。
三亚比较著名的海滩后蜈支洲岛和分界洲岛的海滩。而去这些岛上都是需要坐船的。

碧海蓝天中的小玉,美美哒,
还有小玉背后,海上有人在冲浪。。感觉好爽的样子

远处的云朵像一只很大的海归

好奇的小玉又在好奇了。在看人家从海里收网。。

老婆美美哒

此图重点不在人,而在于小玉手指方向的礁石上有数条小鱼

快乐的小玉

这个角度很美,三亚

土豪的世界啊,,,空中的直升飞机

远处是“天涯海角”

好壮观的云
好像一头鲸

土豪的世界,真正的游艇。。我看上了游艇上的桌子。。

在情人桥上的轻吻。笨笨的人们都在俩假人前方排队照相,却不知后面也可以拍啊

准备离去的小玉,,这是舍不得呢,还是觉得还没玩够呢。。

准备离去的机场,两个人正在打包处拆自己的自行车。我想,应该是两人一起来三亚游玩的,自己买的机票然后用可组装的自行车从机场托运,之后在三亚骑行游玩。可敬呢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26 16:26

引用 dreamer 的图片:

好有特色,去过了国外好多海岛,但还没有去过三亚!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6 17:06

引用 waldstein 发表于 2016-07-26 16:26:37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waldstein:不要跟团,自己订机票订酒店玩就好,海口的板桥海鲜市场的海鲜好吃,可以美团,海鲜很新鲜。呀诺达可以多玩一会儿,潜海就算了,下去也看不到啥东西。南海观音可以玩一天,住一晚,景色壮观

2016-07-26 19:3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