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寻常的梦一般的暑期亲子结伴环青海湖-敦煌-张掖-祁连-贵德游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带小孩

游记目的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亲子游,梦幻般的!充满了激情,充满的爱,充满了人间的冷暖情怀,这趟出行不但对孩子们是个挑战,对于我们每个家长来说也是充满了挑战和刺激,有美景,美食,更有美人相伴。欢声笑语不断,每天都有出乎意外的惊险和惊喜。

直至结束,我们有些人连大名都叫不出来,但大家之间如同亲人一般,相互照顾,相互安慰。尽管大家来自天南海北,风俗习惯各部相同,有的甚至语言不通,但这都没有阻碍我们的快乐分享。

当旅行结束,大家各自回家的时候,才感觉梦该醒了。 大家都好像继续做下去,但我们不得不回到现实。。。。

谨以此游记献给每个家庭做个纪念,感谢你们的信任和热情帮助才有了这次难忘的结伴亲子游!同时也作为女儿10周岁的生日礼物,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的。每个父母都有安心幸福~!

下图为参与者之一,在我们结伴行程中负责具体日程和餐饮的大管家的总结截屏:

预告片

这次亲子结伴游,对于我们参加的每个家庭来说,都是第一次,惊奇不断,但也经历丰富,我们能想到和没有想到的都发生了,包括:

1: 因为高原反应,小孩心跳160,去医院,医生建议下高原,不得不中途返回西宁
2: 车辆行驶途中爆胎,高速上遇到迎面飞来的石块砸到窗
3: 沙尘暴和雨雪天气
4: 堵车,而且是严重堵车

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都克服了,这篇游记一来是为了纪念我们的谋面缘分,二来是为了分享给大家,给大家以后结伴游一个参考,希望更多的人能跟我们

下图为在祁连天域景都帐篷酒店

下图为八一冰川

下图为莫高窟

下图为第二天贵德出发时的全家福

准备篇

话说亲子游,很多人,包括我们都是每年暑假必须的家庭活动。 但鉴于以往带孩子出去游玩的经验,感觉还是没法给孩子想要的完全的放松和分享。旅行不在于看到什么, 体验什么,重要的是能有人和你一起分享你的快乐和情感。特别是对于慢慢长大的孩子来说,更是如此,他们有他们自己的世界,有自己的思维和爱好,再亲近的父母,也是没有办法完全进入他们的世界。更何况大人也想有自己的世界,毕竟不能完全为孩子们活着吗。

再者说,随着孩子的长大,我们要逐步放开他们。最好的方式就是让他他们去接触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人。周围的朋友,同学往往因为某些原因没法在出行时间和地点上和自己一致。为了给自己和孩子一个挑战----“完全面对陌生陌生群体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内生活适应几天”的念头出现了---那就是结伴游。

结伴游的好处:
1:结伴对象选择范围广,容易找到时间和目的地一样的人和群体
2:大家都可能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背景,沟通交流可以扩大视野
3:分工协作,取长补短,减少单独家庭出行事物的安排压力。包括行程,餐饮, 活动时间安排等。
4:费用分摊制,容易减少出行成本,特别是对于青海湖来说,大部分时间是在路上,包车或者租车的费用比较高
5:大家都是陌生人,除了这次出行,没有工作和生意上的利益交割, 不存在潜在利益冲突的可能, 所以大家可以完全放开,不管你原来多牛逼,多屌丝, 在这个临时大家庭内大家是一样平等的。

结伴游的风险:
1: 大家家庭观念可能不同,弄不好会有碰撞,
2: 暑期天气因素影响航班,假如个别家庭因为航班不能准时到达出行地点,有可能大家的整体出行都会受影响。
3: 中途个别人高原反应

所以,亲子结伴挑战压力非常之大。

那我们的解决办法是提前很早就开始结伴,3月底发出, 4月就有人开始报名,也正是基于以上考虑,我们彼此之间有很多详细的了解,比如说性情,观念等,其实就好比大家都要彼此面试一番(直至包车定金缴纳),觉得对眼了才能结队,大家是花钱花功夫去玩乐去了,不是去买气受,或者买斗嘴去了。所以我们都是基于这些共同的想法,大家了解的比较多。

结伴的过程也是很痛苦的,特别是我作为发起人来说, 刚开始很有挫折感,但也正是这种挫折感给我积累了后面结伴的基础。为什么说有挫折感那?因为有些家庭觉得结伴就是大家一起包车,可以一起吃饭,也可以不一起吃饭,而且信誓旦旦的担保自己不会高反。而且绝对不会有意外发生。但其实不光是一起出行,我们是亲子结伴,孩子们还是要一起玩的,吃饭倒真不一定需要一起吃,但事实上,我们不希望但可以想象的到一些状况确实发生了。比如说从八一冰川下来,车胎爆了,结果我们其他车辆停下来一起帮助师傅搞好备胎。还有就是从大柴旦绕道去水上雅丹去敦煌那天要跑>700公里,我们一辆车上只有四个女生,为了减少疲劳驾驶,保障她们的安全,我们车上的老窦主动帮助师傅顶替了会司机。

所以说我们从结伴认识开始,大家了解的就比较多,从发照片有直观认识开始,话题计划无所不包。发照片是可以从面相上感觉到一种气场。聊天是大家在找共同话题,后来有些相见恨晚的味道,一直都很期待出行早日到来。

结伴参与家庭介绍

以下是通过马蜂窝成功结伴的家庭介绍, 以确认参加的先后顺序:

1:老窦(Anthony.Dou)父女: 祖籍陕西,旅居纽约,女儿纽约出生,女儿相当于中国初中毕业。老窦为人谦和厚道。是我们团队中最年长,旅游经历最丰富的长者。在后面的行程中给大家起了很好的带头大哥的标杆作用。特别是风险发生的时候,他的公信力最为强大。

2:木西子父子:江苏人,比较可爱和单纯的爷俩,可怜孩子在沿途中发生高反,不得不中途返回西宁,后又辛苦赶往敦煌回归大家庭,后在张掖再次分离,直至兰州最后一晚和大家庭集合,遵守结伴约定,值得尊敬,令人难忘

3:闪闪母女:来自北京, 比较豁达,有主见,我们行程中的行程餐饮,第二天行程安排都基本上都由她来主导。辛苦了。毕竟母女俩第一次和陌生人去这么远的地方结伴游,有些孤单并略有顾虑,可以理解并给我们介绍了新成员---晴天

4: 晴天和她外甥女:来自山东,是由闪闪拉入伙的,文静细致,照顾孩子好帮手

5: 苗妈一家四口:浙江台州家庭,加入的比较晚, 是在我们结伴Freeze后主动要求加入的,夫妻两口子很豪爽大方。女儿漂亮文静,四年级毕业;儿子可爱,小学一年级毕业。本身浙江人在茶卡盐湖是免门票的,但他们还是主动帮助我们排队购票了,牺牲了自己的时间来维护大家的行程。让我们感动。

6: 组织者: 我, 屌丝一枚,IT民工,双鱼座,为了追求完美而经常比较纠结痛苦。也显得啰嗦。老家河南,定居上海,一家三口,女儿上海出生,小学三年级毕业。

特别注意事项

对于去环青海湖游线路来说, 行程有很多时间都是在车子上度过的,而且速度比较高,所以在这里要提醒计划出行的驴友要特别注意行车安全。 无论是自驾还是包车,都要注意安全驾驶,自驾不用说,但对于包车来说,也要格外注意:

1: 规划好行程,咨询师傅每天行驶距离和路况,创造条件不要让师傅疲劳驾驶,出门在外包车的话,师傅就和自己是一条船上的,所以要善待师傅,不要给师傅太大的压力,甚至要能替师傅分摊点压力,比如说在条件允许的条件下代替师傅开会车,所以驾照最好能携带。

2: 环境保护:出门在外,本身大家就是去欣赏美景的,但更应该去珍惜和保护这份美,不要随手乱扔垃圾,甚至有些时候看到也要捡垃圾,保护环境, 人人有份,这特别shi

结伴约定

为了确保大家的结伴过程,旅途顺畅,减少纠纷,也为了确保每个家庭的隐私和权益部受损失,或者在不得不承担损失的时候,把损失降到最低,我们约定如下:

第一: 结伴遵从自愿的原则,结伴不苛求,不强求。
第二: 出行途中,遇事大家多商议,但一旦决定并且实施, 无论结果如何,大家不许抱怨,公共责任共担。
第三: “不抛弃,不放弃”,在一旦有事情发生的情况下,大家要互相帮助,不能只顾个人利益而放弃集体利益。
第四: 出行途中,费用AA制,确认参加并出行后, 一旦有事不能参与或者中途退出的,自己的费用全部承担,除非自己安排顶替结伴。
第五: 鉴于大家都是陌生人,彼此不了解对方的驾驶技术和路况,况且还可能会有高反发生,处于未对方安全考虑,尽量少自驾,还是选择包车。如果自驾,可以自己家庭独立一部车子。毕竟有安全保险在内的。
第六: 尊重社会公德。给孩子们起好带头榜样

影响结伴成行的风险因素

有一下状况会影响到结伴出行的顺利进行,所以在出行的时候,必须考虑到:

1: 出行前确保安全,万一有突发状况发生,不能成行,必须有应急处理方案。以不影响其他结伴人为原则。我们这里采取了分多部车子来把因素控制在最小。我们就发生在在出行前有一孩子脚歪了。

2: 到达航班延误和取消风险,我们采取第一天行程作为缓冲的方案来应对。详细请看下段安排。

3: 旅途中有人员高原反应或者身体不适的发生需要临时改变线路的,这个我们在结伴约定中已经提到方案

4: 突发天气状况和交通状况,比如说爆胎,堵车,抛锚等因素,这个也要坦然面对。

5: 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事故发生,这个是需要每家自己买保险,同时要招待好师傅,要让师傅能安心的为你服务。

行程计划篇

物品必备

关于必须携带的物品, 相关游记上已经介绍很多,这里就我们的实际经验,介绍几个我们中间有 用到的物品:

第一: 氧气(可以当地购买),感冒,拉肚子,消毒防蚊的药都需要。
第二: 因为干燥,又可能饮水不够,容易大便不出,需要开塞露或者别的可以大便顺畅的药,比如酚酞片
第三: 绳子,可以酒店晒衣服,也可以载爬山的时候用到,保障安全。
第四: 驾照

到达航班风险控制

考虑到到达航班时间是夏天,而且今年天气变化多端,因为大环线是赶路风景体验,为了确保整体行程不受航班延误或者取消改签的影响,特地安排第一天在贵德,作为缓冲,同时如下:

Mr.窦妇女俩本身是回国探亲度假,早几天先从纽约飞回西安老家,然后再约定青海湖环线开始前一天抵达兰州;同时苗妈一家四口是先期去西安旅游几天再赶往兰州,和Mr.窦妇女共两家人再兰州一日游,主要是黄河石林兰州博物馆。然后再约定整体团队西宁集结出发前一晚抵达西宁。所以他们俩家的行程时间风险上几乎是没有的,都可以确保按时抵达集合点。

剩下的就是从北京出发的闪闪母女(以及晴天母女共四人)。同时还有从上海出发的我们一家三口以及木西子父子俩。因为夏天有雷阵雨天气,所以游航班延误甚至取消的风险。

出发前我们做的集结时间风险预案如下:

1: -------贵德

第一天:在贵德黄河边,孩子们比较惬意:

黄河边上骑骑车,多惬意。。。。

航班取消,第二天我们兰州到达后,商务车接到我们后,路上木西子儿子一路阅读,多好的习惯呀,值得表扬和学习

前一天遭遇航班取消的我们两个家庭五个人,第二天傍晚赶到贵德和大部队会合,下图为晚上的聚餐:

吃饭饭,孩子们都已经打成一片了

打完扑克,又是《欢乐喜剧人》。。。

7.17号清晨在农家乐院子内摘桑葚吃

在从贵德往黑马河路上翻山时经过的草原

在这里要特别的表扬下Anthony同学, 身体力行, 为我们还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节环保素养课。他在中途下车休息观景的时候看到马路边有人随意抛弃的矿泉水瓶和一些非降解的塑料包装袋,自己拿着垃圾袋把垃圾收集好后方到车子上计划带到垃圾集中处理的地点。

看了下面两张图,估计就会知道环境的变化会有多大影响

草原下面都是沙土,靠近路边的洞都是田鼠洞,我们看到了几只田鼠。。。

路过的一片油菜花,我们和孩子们都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这么旺的油菜花,非常兴奋,但有点的提醒大家, 油菜花不要擅自进入,旁边有警示牌子,擅自进入要被罚款,我们就是忽略了,两个孩子一下车,立马冲到了油菜花田地内, 结果要罚款,藏人真不好说话,狮子大开口,但谁让咱没守规矩在先那。 开始要一人罚100,家长喝令孩子出来的时候, 也被算进去,要罚款300,后来在好说歹说,给了100了事。

路途中遇到一片沙漠, 有摩托车,滑沙,荡秋天等。

贵德翻过山之后,就到倒淌河,然后从倒淌河直接沿着青海湖边上到黑马河

青海湖

到达黑马河,雨下个不停,我们在房间内休息,看苗爸爸多有童心,和孩子们一起玩起了扑克牌

结果玩输了,被宝贝儿子刮鼻子,多幸福呀~!

因为下雨天,第二天早上阴天,日出只能是这样

茶卡盐湖

从黑马河往茶卡方向的路,除了黑马河就是山岚绵绵,而且从远处山脚下直接行驶车辆的公路,都是大片的草原,有牧羊牧马人在放牧,一篇田园风光,惬意不得。。。

下图是一辆车子在去大柴旦路上去克鲁克湖后, 车体撞死的蚊子,可想而知那里的蚊子有多厉害

这时我们也来了几张公路照,但照的不好,留念罢了,我们也曾经年轻过。

青海水上雅丹

大柴旦的清晨

集结完毕准备出发

快到水上雅丹前的一段雅丹戈壁滩,很是壮观你,对于第一次看到这种地貌的人来说,确实蛮壮观的。

继续赶路,直至水上雅丹

下图有没有我们的女强人在顶峰跳探戈的架势~!一般人能招架得住吗?

从水上雅丹去敦煌的路上

偶遇几个年轻漂亮妹妹,感叹年轻多好呀~!

这不,我们队的女强人也要和他们比一比看谁年轻,年轻不在于年龄,在于心态~!

---------------月牙小镇---------

青海水上雅丹出来后,经过南八仙,再翻山来到敦煌,一路奔波,我们进入敦煌市区后,直接先去领取第二天一早莫高窟的门票,然后去酒店,第一天我们已经很疲惫,我们就住在月牙小镇上的大漠客栈,很不错,这是个特色风情小镇,镇上的每家餐厅都是唯一的。羊肉闷饼,肉夹馍,烤肉,凉皮,蛋炒饭,杏皮水等等西北特色的餐饮,口味还正宗。就在敦煌山庄隔壁。很值得推荐

敦煌山庄

到底敦煌第二天早上出门,就遇到沙尘暴,结果鸣沙山关闭,莫高窟还开放。先行去莫高窟

参观完莫高窟后出来,天气慢慢开始下起雨了,我们直接入住敦煌山庄,号称是文化山庄,因为敦煌缺水,所以这个五星酒店没有泳池。这点理念还是不错的。

下图为敦煌山庄赠送的欢迎水果和玩偶

但幸运的是我们莫高窟参观出来,开始下雨了,也没有沙子了,更没有烈日了。本来预备的防晒措施也不用了。中午我们去敦煌夜市品尝美食,结果遇到一只流浪狗,孩子们在吃饭完毕,把剩余的肉食打包带给了狗狗,多有爱心呀!

话说我们中午去敦煌夜市,人还真不多,很多店铺都关门。但很巧的是我们在吃完饭出来的路上碰到了前天和我们从水上雅丹同路的几个年轻美眉,话说他们前一晚上住的是沙漠露营,一价全包,包括烧烤,吃饭,饮料等。我们好奇的询问了她们感受如何,他们讲,除了有些冷外,早上没能睡懒觉,因为再睡下去,会被啥子给埋了,早早的赶快起床逃命出来了。。。。有惊无险呀!但也算是别有一番体验吧。赞叹几个美眉的冒险精神,同时感悟这不是心理年轻所能做到的。我们还是认输了,还是人家年轻呀~!

所以,趁自己年轻,还是做些只有这个年龄段能做的事情吧。。。

鸣沙山

话说早上沙尘暴鸣沙山关闭,但中午下起了中雨,下午就停了,而且多云,没太阳,多好呀,也不晒,那赶紧去鸣沙山一睹月牙泉的神奇

瞧,这位猛男多专业~!

它萌?还是我萌?哈哈。。。

鸣沙山出来后,去月牙小镇上吃饭,然后回敦煌山庄修正,计划晚上看《敦煌盛典》的演出。

鸣沙山经验总结: 对鸣沙山内的活动项目, 可以去怕怕沙坡,感觉蛮有挑战的,沙漠确实很震撼。但坐骆驼,我建议还是算了,因为确实太有负罪感了。骆驼确实很可怜,为了我们一趟又一趟的这么跑着,据说都死了好多了。当然了, 仅仅是个人建议和感受, 仅供参考。

第二: 鸣沙山的沙漠四轮摩托车还是算了, 我付了钱,有一个向导或者教练在车上跟着,结果爬坡上去开的时候,开始还是我开的,快到顶端的时候,向导就以危险和规定为由,自己开了,我坐着了。 然后下山的时候,也是向导开了,很不爽~!我自己掏钱,就应该是我开呀, 要是你开,要是因为地势险峻有危险,应该先告诉我。 那是我掏钱来自己开车体验的,不是掏钱来坐车的。 还有就是最后完了 后, 向导还要我给小费。 真是觉得商业化太无耻了。

第三:滑翔机感觉到是不错的。 我在敦煌山庄的室外早餐时,就看到有五个滑翔机一起飞翔的。感觉挺好的。 虽然我没有玩过, 但很期待。

下图为我们离开敦煌的那天早上在敦煌山庄早餐前拍的日出

张掖七彩丹霞

又遇到了几只可爱的狗狗~!

晚上为木西子父子下再次脱离路线送行

扁都口油菜花

祁连天域景都帐篷酒店

这是我们此次行程中重点期待的酒店,其特色我不用多说, 大家看图就明白,我们一路赶下来,当入住后, 老窦给我讲,明天哪里也不去了,就再这里老是呆着就知足了。什么卓尔山呀,一律不去了!后来在大家的细心劝说下,老窦还是被大家感动了,Teamwork赞一个!决定放弃卓尔山,直奔八一冰川。

话说这家酒店的老板确实是在用心在做,我们此行程中唯一一个有工作人员帮忙拎行李到房间的,包括敦煌山庄都没有。老板是非常本分的回民兄弟俩,他们一家人可以说是倾注全心在这个酒店内面。后面会附上这家酒店的微信联系,如果有兴趣,可以自行联系。

这是一家真心用心经营的酒店,虽然由于很多原因,他们的设施和服务还在持续改善中, 但入住后是我们全程最放松的酒店,房间整洁卫生。老板非常热情用心。一下是他们的微信联系方式,如果有兴趣,可以自行联系。同时建议大家都珍惜起环境

在闲暇之余,我和老窦给老板提供了一些意见,结果人家直接送了我们一大盘西瓜,我们没肚子吃完,觉得怪不好意思的,给老板讲,老板一直讲:“没关系,剩下的,我们自己吃,不会浪费的。。。”,弄得我们更加不好意思了。

这是进入八一冰川前的检查站,要检查通行证,通行证要在祁连县旅游局办理,100元一车,而且要登记 游客信息

50公里的沙石路后到达八一冰川,步行前往

有50公里如下图的道路在达到八一冰川前的道路上

结果我们有一部车子在返回的途中,爆胎了。泪奔呀~!

这里有个小插曲,本来我们在换胎的过程中,迎面过来一辆急速SUV,前面的车牌子都快掉了,我善意的给她们招手事宜她们有事,希望她们能停车慢点,告诉她们车牌快掉了,同时建议她们路上慢点,可谁想人家看见我是从事故车辆过来的,可能以为我要寻找她们帮助,车子不但没停,反而加速驶过。无语.....

回来路上呢,在祁连大草原上捡黄蘑菇

遇到河边一群夫妻树

天气好点情况下的八一冰川是这样的:

下图为我们的司机小杨帅锅

从祁连经过门源返回西宁

下图是从祁连赶往门源的路途中顺道去看了一些山体溶洞。道路比较艰难

遭遇严重堵车,我和老窦俩人沿着河流直接爬上山,穿过隧道...也算是旅程最后一个挑战项目吧。。。。

直接到达收费站

《敦煌盛典》和《天境祁连》

敦煌盛典是室外情景剧,旋转座椅,四周为舞台,和武夷山《大红袍》类似。而《天境祁连》是舞台剧,3D背景,极为震撼。
本人谈不上艺术欣赏,但自我感觉《天境祁连》更好,可能是因为《敦煌盛典》加演场次演员疲惫的原因,明显的感觉演员的表情比较呆滞或者说和演出情节不匹配,让人感觉投入不够。

而《天境祁连》则不同,演员演出充满的感情色彩,而且表达的意境也不错。

在这里善意提醒大家,在演出的时候不要拍照,更不要用闪光灯。这是很Low的行为。希望每位家长能给自己孩子做好表率, 我这里一张图是门票拍照截图,一张是结束谢幕时拍的。供大家参考:

结束与建议篇

首先,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这是任何时候不能松懈的。
其次,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建议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不要太劳累,特别是亲子的。

如果时间少于10天,我强烈建议,忽略黑马河,因为那里条件确实一般, 而且对于湖来讲,没啥好看的,我去年去了贝加尔湖,也是感觉没啥好玩的,但贝加尔湖周边的设施比青海湖的要好不知道多少倍。卫生和配套设施真没法比。

如果时间有限,强烈建议在祁连多呆几天,从祁连去八一冰川路上经历的野牛沟,大草原,都很壮观,徒步等多亲近大自然。更重要的是不用每天花太多时间在路上。

对于敦煌,我个人感觉带孩子,在莫高窟,我是没大听明白讲解员的讲解,何况对于懵懵懂事的小孩子来说那。鸣沙山倒可以玩玩,但如我前面讲的,骑在骆驼身上,真心感觉在作孽,可怜了骆驼呀,就为了人类拍几张照片,要一直不停的这么卖命~!听说好些骆驼都被累死了,就是为了满足大家不同的利益追求。但飞机和摩托车倒是可以玩玩,还有就是爬沙丘倒蛮锻炼孩子的。

还有一个重要问题是,如果计划去,就早点定机票,我们是四月份定的7月份机票,一家三口从上海兰州来回4000元,按当时价格来算,节省了2/3的费用(时价要4000一个人来回,土豪可以忽略)

最后,为了感谢一路为我们辛苦奉献的三位师傅,谢谢他们的辛苦和劳苦,才有我们放松的9天难忘之旅:

话说这次包车师傅的联系,也是一波三折,刚开始决定一家三口去,联系的是杨师傅,年轻人,武警出身,一切都谈妥当
了,当然也咨询了他很多细节,都确定行程了,但后来因为结伴人多,就计划换成商务车了,这兄弟也没抱怨,真心觉得遗憾,留下他电话吧,有一家三口或者四口的,可以联系他:18797017619(杨师傅),后来他推荐了王师傅给我。

西宁王师傅: 经验丰富,头脑灵活,电话:18097202063
西宁张师傅: 忠厚老实,能吃苦耐劳,电话:18697268910
张掖小杨师傅(常驻西宁):年轻而热情,任劳任怨,电话:18093631181

兰州许飞师傅:非常热情负责任,靠谱,值得信赖: 电话: 13609378540

还有一位师傅,我要特别感谢,是在制定行程的时候, 有考虑年宝玉则的路线,在甘南祁连敦煌比较的时候, 这位李师傅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了很多信息和注意事项,感觉人比较实在,他的联系电话:13997147923

路线的制定和实施,离不开以上师傅的热情帮助, 再此表示真心的感谢~!住好人一生平安!

想再去一次大西北~

2016-07-26 17:32

2016-07-26 17:55

有孩子的话还是带个医用氧气袋,毕竟可以带上高铁,而一般的旅行用氧气罐高铁会没收,飞机更不用说了。

2016-07-26 17:57

引用 muxizi 发表于 2016-07-26 17:57:31 的回复:

回复muxizi:啊?还有这说法呀?幸亏我买的三瓶氧气最后给卖了,要不然也带不回来

2016-07-26 20:0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26 20:25

引用 李子三月三 的图片:

2016-07-27 14:02

引用 李子三月三 发表于 2016-07-26 20:00:56 的回复:

回复李子三月三:你卖谁了?

2016-07-27 20:06

引用 miaomiao 发表于 2016-07-27 20:06:25 的回复:

你卖谁了?

回复miaomiao:我三瓶卖给酒店了,卖了70块。

2016-07-27 20:15

请问八一冰川的通行证是如何办理的?

2016-07-27 23:17

有经历过,才会有更多的收获!

2016-07-28 06:47

引用 tobi 发表于 2016-07-27 23:17:41 的回复:

请问八一冰川的通行证是如何办理的?

回复tobi:在祁连县旅游局办的,100块一车,具体包车师傅都知道的

2016-07-28 07:31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1 12:56

引用 快乐宝贝zr 发表于 2016-08-01 12:56:20 的回复:

回复快乐宝贝zr:7月中下旬到9月份初吧,看你期待看什么。 7月中下旬到8月初,油菜花最好吧。我们一行看到的太多,但我们是因为孩子上学,只能暑假出行, 当然了, 青海湖在7-8月是旅游旺季,价格也最贵。如果条件允许, 可以8月低或者9月份去祁连山多呆点时间蛮好的。

2016-08-01 13:19

引用 李子三月三 发表于 2016-07-27 20:15:17 的回复:

我三瓶卖给酒店了,卖了70块。

回复李子三月三:这么牛?我们送级司机了

2016-10-22 21:53

引用 李子三月三 的图片:

快乐的行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