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hip,没那么容易翻》!!!六人长沙,凤凰5日游

Wendy (广州) LV.4
2016-07-26 16:00 1082/10
  • 出发时间/2016-05-25
  • 人物/其它

《关于我们》
“关于认真的天真,关于远行的那人,关于青春那件小事的余震;关于单纯的信任,关于拥抱的心疼,关于伤痕,关于——我们!【六个人的湖南
时光若白驹过隙,不知不觉早已大三,可刚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幕仿佛就在昨天,仍然清晰!那是我第一遇到她们,从此我们就是一条船上的小蚂蚁,嗅着麦芽糖诱人的香氛、顺着老树皮褶皱的纹理、沿着河边颠簸的泥土地小心前行。不知道这辈子能走几公里,也不知道是否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就会奄奄一息,依旧成群结队,结伴前行。

对于这次旅行早在2月份我们就开始计划了...等待的日子既漫长又期待!
关于穷游,这里给大家安利些小tips啦!
1:选淡季出发,既能避开人海,住宿又便宜
2:提前在网上订特价机票,便宜到无法想象,我们2月底在南航官网上订的广州直飞长沙只要170

这班是飞法兰克福的国际航空,空间超大,真是太抵啦!一个半钟就到黄花机场

ONE(5.25)

哈哈哈!被偷拍啦!3个人的东西都挤在我的小16寸里,一个认真收拾李箱的女纸

4:10分下课张先生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好大的suprise哇!心情更好了
一到机场3逗逼开启无敌自拍模式根本停不下来

拍拍拍。。。。。。根本停不下来

一下飞机,青旅老板就来接我们,人挺热心的,第二天一大早又送我们坐机场大巴去市区

房间挺干净,还有独立卫浴,如果需要在机场附近住一晚的话 ,这家还是很推荐的

到达长沙第一晚,外面下着小雨互道晚安后,可以安心入睡啦!

TWO

机场大巴(15.5元)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火车站,长沙地铁就一条线,直接坐到五一广场站下,订的行者青旅,环境有点差,胜在位置挺方便就在坡子街里价格也便宜35一个床位,老板是个正宗吃货推荐的几家苍蝇饭馆深得我心,如果对住宿要求不那么高的同学们可以考虑下了

王府井步行街的胖子面粉馆,到长沙的第一顿早餐,推荐哟

酸辣鸡杂码面,据说不带汤的就叫带迅干,用长沙话说起来那才叫韵味,面条还是小时候吃的那种碱面,干干的很劲道,越嚼特有的碱水香味越让人欲罢不能,简直是对味蕾巨大的救赎极力推荐

红烧牛肉粉,这是长沙特有的扁粉吃起来倒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汤底真的好浓好香,问我好不好吃,反正我连汤都喝光了

好像都是12块一碗,还有酸菜辣椒任加。好吃好吃

5月末的长沙,用绵绵细雨欢迎我们六小只,我们的行程被下的七零八落,所以今天暂时就在附近一带逛吃逛吃咯!前方高能,Are you ready

这家是罗记糖油粑粑,吃起来不是很软糯,可能是糯米中掺了面粉,外面一层裹了些糖炸出金黄的色泽,微甜,外脆里软,很油,既然去了就吃吃吃吧

罗记臭豆腐

文和友臭豆腐

长沙哪里能错过臭豆腐呢! 太多太多品牌了,我们吃了以上三家,对比之下个人觉得文和友家最好吃,论口感三家都一样外焦里空(流口水啦)但文和友家的汤汁最浓,每一块都浸满汤汁夹着蒜蓉香菜一起放入嘴里,味蕾满足感100%

看到这家我就想来试下,哈哈,我可是时刻记得自身的使命

其实广州也有的卖,无论是价格还是味道我都觉得一样

坡子街豆皮,9块一份,去长沙之前对这个垂涎了超久,这家的味道真的很一般,有点失望

长郡中学旁边一家小店买的,简直赞到不行,看到里面的香菇和豆干了吗,老板人超好也实诚,哈哈!给了我好多香菇呀!这家比坡子街的好吃太多了价格还便宜些,小份的好像是6块还是7块,不太记得了。真的好吃除了豆皮,这家的梅菜扣肉饼也不错,我这人对香脆香脆的东西完全没有抵抗力的,辣椒也很够味哟!

坡子街梅菜扣肉饼,7块一个,继续脆香脆香

坡子街热卤刘,简直难吃到想哭,我对这家饭馆有具体评价,去看看吧!完全不是湘菜口味,每道菜都偏甜口,失望!!!!!不推荐去这家

泉水煮活鱼

酸辣牛百叶

热卤四合一

太平街油炸社的手写菜单哟

酱油拌饭,同学说超好吃,我觉得太油

这个凉面简直颠覆了传统凉面,一反清爽口味,除了辣我的舌头感觉不到任何味道,我想帮改个名字,———黯然销魂辣面,但是我好喜欢能吃辣的一定要试试

道真的不怎么好,性价比也不高,量很小份,不太推荐

火宫殿也不建议去,价贵,也没特色

重头戏来了哟!一定要喝茶颜悦色!极力推荐声声乌龙

招牌奶茶幽兰拿铁:红茶底奶茶 + 安佳奶油 + 碧根果,我愣是把这上面的奶油添了个一干二净,太好吃了,甜而不腻,配上碧根果的坚果香,简直 high 翻。底下的奶茶也不错,绝对秒杀其他连锁奶茶店了但是比下面这杯又稍逊一筹。
声声乌龙:乌龙茶底奶茶,纯牛奶的轻微腥味和乌龙茶的涩味刚好抵消掉,只剩下清冽、甘甜的液体从你舌尖一直滑到胃袋,一口下去直接化身《食神》里的薛家燕,灵魂腾空转体三周半,骗你是小狗。
其他奶茶也不错,但是喝来喝去还是这两款最销魂。喝这家的奶茶——一定要喝冰的!一定要喝冰的!一定要喝冰的!(重要的话要说三遍)如果你点了热的,结果没有实现薛家燕效果,不要说我骗了你哦。

另外这家的罐装茶买回去做手信不错。

关于小龙虾,太多推荐了我们也不知道到底要去哪家,这是在坡子街吃的,我觉得味道还算正宗,但是虾真的很小只
如果你们不是穷游的话,杜甫江阁那边还是有很多家吃小龙虾的,听长沙的同学说也都不错

说了太多关于吃的啦!说说行程吧!长沙下雨呀,又大风又冷,我们都没有带够衣服,那酸爽···让我们的长沙之旅此生难忘

瞧瞧,还自带吹风效果呢!

深情对望······
某猪:我觉得你穿雨衣还蛮酷的耶
我:哈哈哈哈!

那风,那雨,那人,那些年一起穿过的雨衣~~~

兜兜转转找了超久,原来就在太平街对面

BOBO国际大楼24层,出电梯就能看到啦!汪涵开的书店

哈哈,传说中的禁书哟!上下两本,我都要看

琼瑶阿姨的书,光是看看就澎湃到不行

长沙,我和陆心媛人生初遇~~~~~

当时风超大,我快被冻傻啦!张某某我在想你哟

我和廖猪就是这么不知疲倦,虽然晚上有点怕怕,但是杜甫江阁夜景真的好美

途中说说笑笑,误入了方寸书屋,正所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好喜欢好喜欢,哦多克!

Three

早餐结束——天心阁——大杨餐馆——蜗牛青旅——岳麓山——橘子洲头——好吃婆土菜馆
早餐本来想吃杨裕兴的,可是wuli佩佩在青旅煲了粥,所以就直接出发去天心阁,打车过去15块吧!

学生证有半价16块,没什么值得去,到天心公园拍拍照就好了,没必要再买票进去里面了

雨停了,空气好清新,下楼梯都好欢快

停车坐爱枫亭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其实来爱晚亭秋天再合适不过了,有机会一定要秋天去看看似火的枫叶

心心念念的岳麓书院,终于等到你了!(学生证有半价25块)

书院里古色古香,有博物馆也有纪念品店

一出书院,左边有售去橘子洲头的大巴 ,挺方便的,票价20块

酷似与托马斯的观光车,一看到他我就不淡定了·······到橘子洲头,还是建议买一张观光车票20块,去程是不停车的,一直开到终点站,返程的话可以在每个景点下去看看,凭观光车票可以上下5次

虽然我们向你招手不是跟你搭讪而是有求于你,照片拍得真是不错,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你啦,帅小伙

真是用生命在拗造型

岳麓山下的帅哥烧饼,虽然没见到帅哥老板本人,但烤肉的小伙颜值超高的好吗!人帅还善良,扫扫二维码就免费送可乐哟

8块一个简直超豪华了,饼硬硬的很有嚼头我很喜欢夹着肉肉煎香的鸡蛋和浓郁的酱汁完美融合一定要一大口咬下去,嘴巴满到讲不出话来反正就是好吃

从橘子洲头下来以后就可以直接坐地铁去到五一广场,今晚去好吃婆土菜馆哟

糖油坨坨,比较小个没那么腻,吃起来比糖油粑粑甜外皮还要更脆些,个人比较喜欢这个

这里就要安利些好吃网上可能又没提到的苍蝇馆子,我个人比较认同,但可能会有些偏颇,欢迎大家随时补充和拍砖

大杨餐馆——就在下黎家坡,具体位置我也不记得了,到那里慢慢找,你肯定不会失望的

白辣椒炒肉,这家味道挺正宗,值得一试。哈哈,味道最能唤回记忆,小时候外婆把一条条新鲜辣椒进行特殊处理后经过太阳暴晒,等到辣椒褪去颜色,蒸干水份,缩皱成一团,白辣椒就制作成功了,秋天里一道简单而美味的白辣椒炒肉是顶受我们喜欢的,味浓酱香要用两碗白米饭来配。

孜然牛肉,有机大盘花菜都很推荐!!!
湖南就是以炒为主要烹饪方式,这种小炒馆好吃且实惠,简直太适合我们这群穷游的爱吃鬼们

好吃婆土菜馆!就在太平街附近,挺好找的,到那里实在找不到就问问人

芋头娃娃菜!味道怪怪的不太推荐

紫苏蒸鱼,紫苏是用油炸过的,超香,很特别

酸萝卜炒牛肉

擂辣椒炒扣肉

除了汤,其他都不错!点菜时注意荤素搭配就好

长沙要吃湘菜不用去多么多么有名的饭店,在小巷里面随便找家家常饭馆就能把湘菜做的特别地道。这些小店往往都是门庭若市

晚饭过后回蜗牛(青旅)睡觉觉咯

六个人的凤凰

想去湘西,不仅仅是因为凤凰的美景,更想去沱江边感受翠翠和傩送的爱情。凤凰是一段特别折腾的旅行。因为如果你选择了火车出发直达吉首,是15小时的漫长之行,但如果你选择了飞长沙,在转大巴直达凤凰,同样也是2小时+5.5小时加上赶飞机、赶大巴,十多个小时也不在话下。
如果从长沙坐大巴去凤凰的话,我建议大家可以去美团上买大巴车票,价格比车站买的便宜很多我们买的只要60,开始也担心这么便宜会不会不安全,其实美团上的都是旅游社的大巴一个团的人数不够坐满一车所以就多出空位来。坐这种大巴一路上听导游讲故事也是很有意思的,但是千万不要被洗脑了导游说的信一半就好了,毕竟也都是为了赚钱嘛

关于凤凰的旅行也有几点攻略可以参考:
1,凤凰的美在于清晨,将醒未醒的时刻,游客少,天气好的时候沱江边会泛起一层雾,朦胧中凤凰最美。
2,凤凰的美还在于夜,凤凰的夜景并不输给外滩,华灯初上,吹着江风,听着对面酒吧的喧嚣,看着过往的人,想的却是自己的回忆,有那么一刻伤感到落泪。
3,对于一个安静的女子来说,白天,可以浪费一点时光,穿梭在古城的各种小弄堂里,累了,去江边找一家咖啡店,听歌,看书,看着江边过往的旅人,发呆!总之,在凤凰,你有大把时光可以的消磨

廖猪脱口而出“死于凤凰哈哈!

关于住宿

凤凰古城青旅,清吧,酒吧太多太多了,我们提前订了乐来雅居,等你来这两间,极力推荐乐来雅居,老板人超超超超好,免费给我们多一间房,本来订的上下铺那种,由于淡季还免费给我们升级成大床房和标间,没一间都有独立卫浴哟!好到我想把舍友介绍给他做女朋友,环境很好,胜在空间大

我简直爱死了这个摇篮

等你来很有特色,我们那间是带滑梯的

中间是个榻榻米

等你来楼下有自助早餐,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古城晨景,好不自在

吃完早餐各种拍

饭后小憩,看看蔡澜喝喝茶,也不错(美团买单要便宜的多)

我看过沙漠下暴雨

我想要你

灵魂歌者最能打动人

快去寻找一款专属于自己的味道吧

我写啊写啊,写明信片咯p.s.在古城里买明信片一定要注意看有没有带邮政标志的,没有的话是寄不出去的

关于吃,大家一定不要错过俊子饭店,好吃,好吃,好好吃,分量大巨实惠

关于这家我有具体评价过,欢迎各位去拍砖哟

湘西腊肉

酸辣鹅杂

血粑鸭(血粑是鸭血和糯米混合而成的)

鸭脚板(凤凰有名的野菜)

第二天在等你来青旅附近吃的,环境差还贵,饭店名字不记得了,总之差评
真的~~ 很一般,连拍照的欲望都没有

苗家野菌,外形看起来很新奇口感有点像米豆腐,不建议尝试

不属于我们的叫花鸡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这种盛饭篮真是第一次见,泰国的盛饭盆像夜壶,哈哈

古城里各色店铺,眼花缭乱的特产,各式各样的小吃,接下来我就跟大家安利下古城值得逛吃拍买的

吃成这样才想起来拍照,真的太好吃了,,这家小小的店,阿婆负责做,大爷则负责卖。5块钱一个
阿婆说只有刚打捞上来的小虾米,乘着新鲜劲儿和着香葱和面下油锅炸才能这么鲜香好吃

苗家社饭,什么味道现在回忆不起来了,干干的和酸菜辣椒伴着一起吃,好像没什么味道,想吃的也可以试试

苗饼,里面夹了腐乳土豆丝和辣椒,好恶心的口感,不推荐

擂茶,个人很爱喝,对比古城里的两家,等你来青旅那边的比凤凰城牌坊那家的要好喝,味道更浓郁些

血粑——很咸并不好吃,血粑鸭里的血粑吸收了鸭子的汤汁要好吃的多,不推荐

关于特产,姜糖,木锤酥,血粑鸭,猕猴桃干,鲜花饼应有尽有

要买木锤酥的话,认准这家了嘿!试吃了很多家个人觉得这家的糖与花生和芝麻的比例最好,不至于糖过多太硬,芝麻和花生料很足,超香超级香。如果要买的话我建议大家可以论斤买再打包,划算很多,嘻嘻

有空就跟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一起牵着手到沈从文描绘的美丽的边城走走吧!
再舍不得也要说再见啦!
再见湖南
再见长沙
再见边城!

期待我们六个下一次的旅行~~~~

引用 Wendy 的图片:

这么多小伙伴一起出来玩 多好

2016-07-26 16:21

这个太经典了,每次去必吃,令人羡慕的浓浓姐妹情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6 16:58

2016-07-26 17:5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26 20:25

人多好好玩

2016-07-26 21:15

你好逗笑死我了

2016-07-28 15:0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01 11:51

引用 美丽屋_年 发表于 2016-08-01 11:51:59 的回复:

回复美丽屋_年:加油↖(^ω^)↗!

2016-08-10 17:10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7-26 21:15:58 的回复:

人多好好玩

回复风之子:对啊!大家都志同道合,爱吃,爱玩,爱帅哥☺

2016-08-10 17:11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6 16:58: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