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阳光下,领略四海情

• 出发时间/2016-06-17

云游阳光下,领略四海情

开篇
       先从这个标题说起,为了把我和媳妇的名字都放到标题里,实现藏头诗的意境,牵强附会了这十个字的标题,略感粗糙,敬请原谅。
        再说说男女猪脚,我和漂亮的媳妇相遇在2014年的夏天,地点在一个意大利风味的冰淇淋店。我见她的第一眼,就被她阳光般的笑容,清丽脱俗的气质和妙不可言的青春气息摄去了魂魄,她的气质和精神正是我心仪已久的钟爱,此时的我已经一发不可收拾,早已经忘记了冰淇淋的味道,最幸福的是她对我同样有好感。就这样我两开始联系、约会、成为恋人,经过两年的热恋,我俩最终在2015年5月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历经婚礼的开心与劳累,我俩终于可以开启期盼已久的蜜月之旅了,当时的心情,那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啊!
       说起蜜月旅行,首先唠叨唠叨关于目的地的选择,为什么选择去普吉岛?其实在我俩心里都有些小小的心愿,做为北方的汉子,至今没有看过海,她想去出国,最后一合计,普吉岛是最佳的选择,不远不近,国人去过很多,非常成熟的蜜月圣地。接下来是在报团游还是自助游上面犹豫不决,媳妇担心第一次出国,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自助游有风险,但我考虑,媳妇有英语专8怕什么(后来实践证明,像我这样英语四级考了三次才过的选手完全可以应付,so easy!),再者出国自助游带来的牛逼感是跟团游完全不能给与的,最终我们决定了自助游。在这里要感谢途牛,是他们耐心无微不至的服务,使得我们的旅程在轻松愉快中渡过。
 废话不多说,下面我就将我和我漂亮媳妇的蜜月之旅献给大家,首先声明本篇游记没有俊男美女,没有酷炫吊炸天的拍照技巧,只有最真实的历程、最普通的图片和最真切的语言(所有费用的都是2人):
1、酒店:
酒店房型 入住日期
普吉兰花度假村 豪华房 2016-06-17
皇帝岛拉雅布里度假村 池边房 2016-06-19
威尼斯度假村 绿翼豪华池畔房 2016-06-20
2、费用:(两人合计15829元)
飞机+酒店:6871,护照:440,现金:2500,签证:600,行李托运:360,电话卡:40,接机:105,飞跃哈奴曼:600,皇帝岛两日游:510,人妖秀:118,卡伦妈妈餐厅:180,卡伦菠萝餐厅:190,送机:99,购物:1716、其他:1500。
3、行程:
飞机:6月17日 武汉普吉岛 (00:05----03:20  )
6月22日 普吉岛武汉(17:20----23:20  )
        每日行程安排:
6月17日 普吉岛卡伦海滩、芭东海滩一日游(租摩托车)。
6月18日 飞跃哈努曼、普集镇FE、芭东(租摩托车)。
6月19日 皇帝岛,浮潜,过夜。
6月20日 皇帝岛第二次浮潜、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租摩托车)。
6月21日 普集镇KING POWER,FESTIVAL CENTRAL,人妖秀,鱼疗,马杀鸡(租摩托车)。
6月22日 酒店休息,机场免税店购物,坐灰机回家。

准备篇

注意事项(一定要看):
1、护照:护照办理要在周内当地出入境管理处,去的时候带上身份证,最好也带上户口本,费用200元,含照相费用。尽量在周三前办理,这样只需一周省公安厅会用邮政快递给你邮过来,费用21元,总计221元。
2、签证:因为出行仓促,护照回来后离出行不足七天,于是我们选择落地签。在这里建议大家最好在某宝上办理签证,因为落地签证需要排2-3个小时以上的队,白天浪费时间,晚上煎熬,相比网上代办费用要贵,还需付小费(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当时我俩就因为没有零钱给小费,结果在不知情况的多掏100人民币(正常俩人签证费用合计2000泰铢,小费合计40人民币,结果他问我们要了500人民币外加500泰铢,天朝人民就是这么大气)。所需材料就是一张两寸白底免冠照、护照、钱和申请表(大厅有填写说明)。还有出境和入境登记卡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可以在网上找一个填写说明。
3、外币:攻略上说海关会抽查携带一定数量的钱,我俩以防万一带了现金8000人民币和15000泰铢,其实根本没人查,个人觉得你只要不太扎眼,谁会觉得你出来玩不带够钱,当然你是特别谨慎的另说。关于国内兑换多少泰铢,我个人建议俩人带15000泰铢(银行大多不提供1000以下面值泰铢),折合人民币2500元,平时用在不能使用刷卡的地方,反正到最后花完了,免得回国再兑换。还有个建议,支付宝、微信现在真的很强大,大街上好多餐馆都能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建议使用,或者能用银联卡的就刷卡,因为这些结算方式都是按照当天汇率计算,比中国银行还要高0.2%左右。
4、手机卡:媳妇在某宝上买的,相当划算,流量建议不要一开始猛用,后面超过一定流量会用起来超慢。
5、驾照:想去租摩托车(租摩托车玩个人觉得真心不错)的一定要带上,我就是因为没带驾照人生第一次被交警罚款500泰铢。(前两天都带了没人查,就最后一天侥幸,苦逼啊,当时老婆好心疼,看到一堆歪国淫排队交罚款,美滴很!)
6、衣物:男士只需带2-3件T恤,沙滩裤2件,两件内裤、运动鞋,拖鞋。女的就看爱美程度了,但是一定要权衡好,来时带的多,走时带回去的东西就会相对少,想想泰国想要带回国的各色东东,自然就会带少了。雨披一定要带,尤其是骑摩托时候,普吉岛雨季的雨随时来,不带,等着变落汤鸡吧。
7、药品:、防晒霜一定要带50倍以上防晒的,不然肩膀和脚背都会被晒脱皮,影响后面游玩。防感冒药、肠胃药、创口贴等可以带,驱蚊水不建议带,直接在7-11买,国内的用了不顶用,东南亚的蚊子太毒了。
8、照相:单反,单反,单反,重要的事说三遍,没有拍照的旅行是无趣的,没有单反的拍照是打折的。再者买个手机防水包,浮潜可以用上,不过实践证明水下不太好用。
9、背包:沙滩包一定要一个,里面的防水层用处很大。刀子不建议带,7-11只需要3元,便宜好使。
10、行李托运和保险:托运网上购买,我们定的是亚航,没有行李托运。建议俩个人每人带20寸以下的箱子,回来的时候能带的东西就会多。保险也是网上买,便宜,基本用不上。
行程安排单:
11、接送机:去的时候定途牛,回去的时候定的是某宝,单程都是100人民币左右。接我们的司机人很热情,用英语跟我能基本沟通,一路上聊得很开心,红眼航班的疲劳已经被此时的兴奋所替代。
12、关于小费:一般20泰铢,只要涉及专人对我俩服务的基本都给,出租车、酒店保洁、服务员等,还有些会主动要,比如海关办理签证、导游、教练等,这就看他要多少核大家给多少了。
13、购物:自己基本没买多少东西,就买了两件T恤,那媳妇花的就不是钱咯,是满满的爱!
14、电源转换插头:在泰国国内两孔的插头是可以使用的,三孔的插头需要转换器,我们本次携带的充电器(手机和单反)都是两孔的,可以直接使用,一般都不用买。
15、洗漱用品:我们去的三家泰国酒店都提供了一次性用具(牙刷、 沐浴露、洗发水等),如果不提供入境后去7-11购买,满大街都是7-11。
16、语言沟通及翻译软件:完全不用担心,我个人感觉泰国外国游客中中国人占了50%,再说普吉岛是旅游城市,泰国人民想挣中国人民的钱,很多人会说简单的汉语。个人建议手机中下载的必备软件有,旅行翻译官(不会的英语、泰语可以翻译)、谷歌地图(导航、看地图很有用)、微信、QQ、QQ邮箱(网上生成的电子单)、PDF转换器、淘宝、支付宝等。手机上还要保存攻略、电子行程单、证件照片、想要拍照片的模板、购物清单等。

游记篇

红色的亚航灰机,是不是很喜庆。马上就要出发了,此时的心情激动之余充满了无尽的兴奋!

亚航空姐,被我照的肿么这么丑。

第一天

6月17日早上5:30终于到了Phuket Orchid,地图上就是普吉兰花度假村,因为没有小额泰铢,就给了师傅5元小费。由于定的是6月17日、18日的酒店,只有到两点以后才能办理入住,跟酒店沟通想开钟点房,但是酒店前台半天不明白我们的意思,索性我俩存了包,带上相机去周边瞎逛去了。
出门隐约感觉酒店的西边就是海滩,但是想再等光线亮一点去看,毕竟第一次见海,初印象很关键。于是乎就先去找7-11买了两块钱的汉堡,饼干,顺便换了零钱。

酒店门前的猫

酒店内景一角,泳池,椰子树。

酒店内景,四面的佛像的造型,底下是吧台。

泰国笑脸乐事薯片,先漏半个脸

跟媳妇完美拼接

酒店的中国特色,福禄禧

鸡蛋花,至今家里还有一朵塑料的鸡蛋花留着纪念。
泰国是一个爱笑的国度,人民非常友善,可能跟他信仰佛教有关系,街上大大小小的店里都供奉着神灵,还有泰国国王的肖像,印象最深的是在刚去的第一天,租车店的老板在外面刚买了一个招财猫,脸上洋溢的笑容至今我还记得,会心的笑容。

卡伦海滩,天刚刚亮

老外怎么那么爱玩水,下大雨也阻止不了他们

卡伦海滩,千辛万苦找到的妈妈餐厅。不过我为北方人的我,实在吃不惯咖喱蟹,在整个旅程当中,吃的最好吃的就是在普吉镇的Festival Central吃的自助火锅,终于吃到了久违的面条,太棒了!

男女主角上场,胸前的小象是刚刚画上去的,说好的霸气怎么看不出来呢。这个时候的浪还是比较大,看看照片里的歪果多会玩,那女老少齐上阵,而我媳妇远远地躲在树荫下,我此时已经抵挡不住阳光和沙滩的诱惑,早已经投入了大海的怀抱。

第二天

层林飞跃,也叫飞跃哈努曼,据说哈努曼是一只神猴,不过跟咱们天朝的齐天大圣没法比,他是无敌的!

蜥蜴装饰,萌萌哒!

国内的驱蚊水、风油精一点作用不起,东南亚的蚊子就挑肤白貌美的媳妇啃,那个心疼啊!后来才知道,在7-11随便买一个驱蚊水就能治他们,看来蚊子也是地域差别很大哦。

媳妇被蚊子咬了,也挡住不住她爱拍照的心。

这是什么植物,叫不上名字。总体感觉热带的植物长得水灵,翠绿些。

本次旅行最英明的决定—租摩托车,想去哪去哪,想什么时候去就去,自由而且很便宜,四天就加了四瓶油,合计才32元。其实来普吉岛之前还犹豫着要不要租,怕不太安全,但来了之后我决定第一天就租,就是喜欢尝试新鲜事物!

巴东海鲜市场
几个说明:泰国人民早上九点以后才陆陆续续的开门营业;普吉岛路上的车基本都是日产车,不是丰田就是本田;普吉岛的公路修的真心好,所以车的可以很低很低。普吉岛治安不错,在街头摆摊的商贩,剩下的水果和蔬菜就用布盖着,我租的摩托车安全帽从来都是随手往车上一放,路不拾遗,又想起目前国内的现状,不免有些忧伤。

鱼疗刚开始真的很痒,钻心的痒,我媳妇好长时间才适应。
晚上在芭东海滩留下的足迹,芭东海滩的沙子要比卡伦的洗很多,跟土的感觉一样。

第三天

这是去皇帝岛的路上,第一次置身在漫无边际的大海中,无数次想象自己周围全部是海,漫无边际,让大海的宽广来震撼自己,也想知道在那个时刻自己心里是什么感受,恐惧、兴奋还是震撼,事实证明,兴奋多一点!

本次旅行,我跟媳妇一直认为蜜月记忆最深刻的就是----皇帝岛浮潜。各种颜色的鱼,在4至5米清澈见底的海水里不停的游动,伸手去抓时它会很敏捷的游跑,偶尔指尖也会碰到,第一次跟热带海鱼这么接近,那个兴奋啊,真是玩的不亦乐乎,时间过得飞快浮潜了!我们一共玩了两次,第一次是刚到皇帝岛,船停到一处鱼比较多的地方,导游引导我们下水,不过媳妇由于是第一次下海,还喝了几口苦涩的海水,同时由于体力不是很好,上船就吐了,可怜的媳妇啊,不过第二天我们在拉雅布里酒店找了私人教练,三个人一起晚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真的很嗨皮!

皇帝岛的沙滩和海水,比卡伦和巴东的要更干净。

下水游泳

晚上,才是正真的皇帝岛。当我和媳妇手牵手漫步在沙滩上,已经没有了嘈杂的说话声,没有了喧闹的汽车声,只有柔和的风声和美妙的涛声,此时此刻,整个世界都是宁静的,只剩下了我俩。

第四天

皇帝岛的早晨

皇帝岛海滩
我们在某宝上定的是6.19去皇帝岛,过夜后6.20返回普吉岛,其中包含浮潜,拉雅布里餐厅午餐一份,快艇饮料水果。
6.20日下午三点半从皇帝岛回普吉岛,中午突然下起大雨,不过很快就停了

第二次浮潜

瘦版威尔斯密斯

皇帝岛海滩

卡伦海滩,菠萝餐厅
冬阴功,媳妇不喜欢吃里面的香叶,我觉得挺不错。

人生第一张罚单,没有带驾照(国内C照就行,必须是原件)被拦住还没收了护照,接下来排队交钱,都是苦逼的歪果人啊。因为我们要赶过去看人妖秀,眼看时间都到了,那个捉急,还好遇见了祖国人民,插了个队,交钱领罚单,据说这个可以管24H之内再被查了不用交罚款。上路看人妖秀去了!

第五天

巴东人妖秀

第六天

回家,普吉岛又要快下雨了。

武汉的夜色,无数上升的彩色线条。

结尾篇

蜜月时光转瞬间就结束了,但好多场景却依然历历在目,皇帝岛浮潜时的惊喜、皇帝岛傍晚时分的宁静,骑摩托车时的开心,层林飞跃时的欣喜、观看人妖秀时的惊叹、泰国人民的微笑……
蜜月之旅,一路涉足、一路留恋!

喜欢楼主的游记~
世界那么大,先玩东南亚

2016-07-26 16:23

喜欢~楼主照片也好看 能加我一下吗 有问题想问问 Q 202959537

2016-07-26 16:35

引用 微笑的小树苗 的图片:

想起我去普及的时候啦,这个我们也玩啦,很嗨森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6 16:5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26 20: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6 16:23:00 的回复:

喜欢楼主的游记~
世界那么大,先玩东南亚

回复狗剩儿:同样的价位,不一样的体验与享受,普吉岛值得一去!

2016-07-27 15:16

引用 礼曼蔓 发表于 2016-07-26 16:35:57 的回复:

回复礼曼蔓:我的QQ894306087,有什么问题尽管问,能回答的一定都给你说。

2016-07-27 15:53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6 16:56:25 的回复:

回复Vicky:已经互粉。我在玩的时候遇到的那个教练贼逗!

2016-07-27 15:54

引用 kl_vv 发表于 2016-07-26 20:25:54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kl_vv:哈哈,普吉岛值得一去

2016-07-27 15:55

引用 微笑的小树苗 发表于 2016-07-27 15:54:52 的回复:

已经互粉。我在玩的时候遇到的那个教练贼逗!

回复微笑的小树苗:我们的也是,特别能恶搞,非要玩儿双飞,吓出屎尿屁了!

2016-07-27 15:5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1 11:52

引用 slowlydewy 发表于 2016-08-01 11:52:00 的回复:

回复slowlydewy:

2016-08-03 17:05

2016-08-29 16:20

看看自己的头衔,下步再接再厉!

2016-09-14 11: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9 16:20:02 的回复:

楼主骑着摩托去的kingpower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好意思,没看你的提问。
我是骑摩托车去KING POWER 的,是从卡伦海滩一直骑过去的,不是很远,25分钟左右就到了,期间在半山腰看见查龙码头的风景真的很棒,同时骑车也能体会到普吉岛的一部分风土人情。

2016-09-14 11:34

你好,请问,我们也想在芭提雅和普吉租自行车,摩托车驾照没有,只有国内c1小车驾照。这样可以避免罚款吗?我百度看到说中国所有驾照去泰国摩托车都不合法,有点怕怕

2016-10-13 00:30

C1照可以,但是两个人一定要戴头盔。

2016-10-13 11:04

楼主骑着摩托去的kingpower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没多远,大概半个小时就行

2016-10-13 11:05

老早就想去普吉,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

2016-10-24 13:45

要定接机,不定接机到了再找车又贵又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