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湾湾的热情似火

• 出发时间/2016-07-14

77的最后一个暑假~~从台北一路走到垦丁拐个弯去了趟九份~~~很愉快很开心的旅途,被湾湾的热情融化了哈哈~~~~

最后面是一些交通,购物,各种卡的细节哦

湾湾真的是非常非常友好的地界。。77真的好想再去呢~~在湾湾只要google地图和一张嘴就可以了~~·你会发现在台湾问路比上网查来的快的多又准确。
77遇到过好几次和闺蜜在路上站着研究路线,旁边的人直接过来问我们要去哪然后告诉我们~~~受宠若惊啊!!还有骑着车的听到特地停下来告诉我们的!!!!还顺带一点不吝啬的夸我们漂亮的O.O   77都傻了,差点忘了说谢谢。。

拍照的技术实在不精,外加流连于各种美食美景与湾湾人民的热情中,照片实乃身外之物~~~

第一天到桃园机场出来就是各种大巴的售票处,去台北,去台中哪哪的都有。买好票售票处的阿妈会告诉你在外面的哪个站台乘。很近,而且布局也很清楚明白。有什么不知道的旁边的各种工作人员都可以问啦
买好票去等车。。第一次深深的感受到了湾湾的热情。大巴上车前有一个检票的大叔。。也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家巴士公司都这样。检票的大叔问了每一个乘客去哪,去哪个客栈,什么路。77和闺蜜住在西门町康定路那边小巷子里的民宿,然后大叔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诉我们第一站下哦,下了有接驳车帮你送到那条路哦。。上车后司机也是同样的好几遍。。。~~之前又看到攻略说的台湾人真的热情到啰嗦,没想到第一天就碰上了!对剩下的这么多天更多更多的期待了! 话说在接驳车上没有好好放行李,司机叔叔告诉我们都要平放哦。。理解了好久平放的意思O.O真是蠢蠢的,原来就是不让行李箱滚就对啦~~
到了民宿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就去西门町开逛啦~~~
红楼!里面开始感受湾湾各种萌妹子~~77也是妹子也被萌倒了~~还有各种衣服各种小东西都是萌萌的画风。

然后第一顿就是日料!台湾的居酒屋真的不要太多~~~而且便宜到爆!最后在桃园吃的一餐更棒,后面会有细讲。
这是第一餐的日式定食

第一天晚上就去了宁夏夜市。。77是打算和闺蜜天天晚上吃夜市过日子嗒!夜市的东西分量很足,足够晚饭的啦~~~爱死的蚵仔煎,臭豆腐哈哈哈哈哈哈,夜市还有各种水果,强推台湾的芒果!还有77的爸爸说台湾山竹也很不错。。但是我没有碰到O.O

从西门町到宁夏夜市乘捷运到中山站下就行。。。从地铁站出来就一路有指标~~找不到就问人啦~~~湾湾的人们都很热情

夜市的番薯起司?还是什么名字忘了O.O

强推的蚵仔煎!!!!在台湾一定要多吃这个!绝对是特色~~~77在厦门也吃过几次,总是觉得有些油油的也没这么鲜。

吃完夜市回来的街景~~~

第二天就是101 和诚品书店。。以及那一片商圈。。shopping day哈哈~~~台湾的店各种牌子超级超级全。

101往上的电梯是这样的效果O.O好美。。。。然后在101有盖纪念章哦(没找到本子直接盖在了入台证的后面。。然后出境的时候被边检说了T.T这个是公文不能乱弄。。。我绰了。。)。。还有个自动感应拍最美台湾的机子,很多很多张照片拼在一起组成台湾,去留个纪念吧~·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矮在标准站立点前面几步才被感应到O.O

诚品旁边有个微风广场,有line和小黄人,还有龙猫的专卖店·~~~我记得是在3楼,一开始和闺蜜走到还有一个高档的微风去了,走过新光三越那边的天桥才看到这个微风。。。买的多都给退税的。

晚上的微风广场,新光三越商圈的街道~~~很多音乐爱好者和街头艺术~~~整个人都high起来了还碰到一个行为艺术的跟着旁边唱歌的节奏摆动作哈哈哈哈~~~~台湾人民的娱乐精神

晚上回来在西门町的coco喝了新品。。。我个健忘又忘了叫什么名字了。。。然后有很多卖首饰卖服装的街,在一家买了副耳夹,然后店主阿姨就很开心的和我们聊起来了,告诉我们台北好多好多好玩的地方,还加了我们微信,说有什么问题可以问她。推荐我们去淡水看日落,去猫空小资情调。这次很遗憾没去猫空。。。时间简直不够 !!!!
她眉目清秀的儿子出现了!台湾的小男生真的!很清爽,很阳光,很温柔~~又害羞哈哈哈哈。。。下午闺蜜眼镜坏了找家店修,同样是很正的台湾帅小哥。。。台湾男生真的都好正!!!还有奶茶店的店员,民宿的前台~~回来和朋友聊起是不是台湾对各种行业的前台都有外貌要求哈哈哈包括夜市的店员。。。。。一度怀疑跟我们学校的男生是一个人种么O.O

然后接下来的一天~~我们两个懒癌患者起的并不早。。母上大人表示台北故宫一定要去的,比大陆的博物馆的东西精品很多O.O  作为历史绝缘体的我和闺蜜只好随便逛了一下。。那天正好下载了pokemon go(好不容易找了各种攻略下了下来玩了2天账号就出问题了,不过这跟在台湾没有关系哦,什么都是大陆的。。77的朋友一度以为是我在台湾用的台湾网的问题=.=)故宫外面抓了几只哈哈哈哈。。。插曲插曲。

然后大下午的去淡水要看日落。。有朋友去了渔人码头也说不错呢,77时间太紧急只能在淡水走了走。话说卖首饰的阿姨也有提到渔人码头~~~

淡水老街遍地的花枝丸。

后面一天离开台北晚宿九份!!冲着千与千寻~~~~查了好久的路线。。始终觉得麻烦,直接问了民宿前台,简单的多。。捷运到忠孝复兴,然后乘1062路公车。我和闺蜜拖了两个大行李箱下车的楼梯难到我们。。司机很好的离开驾驶座帮我们一个一个拎到车下平坦的位置~~总之在湾湾这样热心的一路上碰到太多了。夜宿在conner inn。。很温馨的民宿,家一样的感觉~~~~~房东很大方的夸我们人美衣服漂亮哈哈哈哈~~~·总之热情的台湾人都会毫不客气的夸人,即使你走在路上~~

九份老街很长~~~主要有一条基山街。还有各种交叉的上山下山路。。不过九份的人实在太多太多~~·特别是晚上,千与千寻的街上挤得透不过气来了。。。九份很多日本游客,77走在那条街上简直可以说被包围了O.O

九份不得不吃的芋圆。。真的很有嚼劲···总之好吃就对了。
这家是阿柑姨芋圆~~有个很不错的观景台。。晚上在那静静的吃着芋圆看着星星点点的房屋~~~

老街很喜欢一家herry cat~~都是萌萌的猫猫狗狗兔兔图案。店主很开心我们这么喜欢,还请我们喝她自己做的柠檬蜂蜜茶~~~这么友好的旅行着哈哈~~~

然后就开始一路南下~~先去台中啦~去台中就是为了吃逢甲夜市啦哈哈哈哈。。母上大人强推说是台湾最棒的夜市!
果然名不虚传!!!!

路口的玫瑰烤鱿鱼。。很有特色是不是!看着图片都想再吃一次呢。。。

大名鼎鼎的大肠包小肠,比较有名的官芝霖。。不过77觉得味道一般O.O

胡椒饼~~很香很大只。。和闺蜜买了4个结果吃不下了O.O胃口小的MM还是一人一个就好了。

大爱这家青蛙撞奶店,珍珠很有嚼劲,奶茶也很好喝!!我和闺蜜喝完一杯特地回去又买了一杯带回住处喝哈哈~~比较小可能不太好找,拍了这个招牌哈哈。。。老板很热情跟我们聊天,特地说这个珍珠要和冰一起多摇摇会更Q,边做边帮我摇。。好细心的~~~

后面几天就是垦丁垦丁垦丁~~~~~~~~~~~怎么去垦丁后面会有详细的交通攻略哒~~往后滑。

第一天到垦丁垦丁大街附近逛逛逛~~有很多沙滩裙,人字拖,比基尼,泳衣之类的,价格也还公道哈哈~~可以稍微讲讲价的。
垦丁一定少不了机车和小电驴啦。。77和闺蜜都不会骑小电驴,都是租车的阿妈现教我们的。。阿妈很好很细心,手把手教我们啊,就在后面帮我们拉着车,出发的时候还一路叮嘱我们小心小心再小心~~~然后就像少年啦飞驰哈哈哈哈

这边就是南湾的沙滩,岸上都有冲水房,也有寄存柜。。冲水房20台币,寄存柜100这样。那边有很多水上游玩项目,听去过的朋友说很便宜很便宜。原话是100块钱就有3项时间还很久。。。。77和闺蜜都会水,也很开心在水里泡着,所以就在大海里玩浪花飘了2个小时哈哈。然后大太阳的在外面骑了半个小时。。。差点晕过去。。。
还有后面的后壁湖阿妈告诉我们那里的海鲜很好吃又便宜,再往后骑还有白沙可以看日落
光顾着骑车看风景玩海什么照片都没拍O.O

然而在垦丁的时间太短太短~~~~完完全全是可以度假一周的好地方~~大爱大爱大爱的垦丁。。下次还是想来

最后花了好久好久从垦丁回到桃园。。
最后在什么百货大楼下面吃的日料。。360台币的大鳗鱼定食。还有更便宜的180台币的秋刀鱼定食。

最后桃园机场萌萌的候机大楼!

交通

1、台湾西线是有高铁的,台北桃园台中高雄左营都可以到,也可以乘台铁就相当于大陆的火车,会有更多小站,时间会慢很多当然也会便宜很多。
高铁网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台铁的我找不到了。。
高铁票可以直接到站台去买,有很多自助售票机,可以用现金信用卡和银联买,有对号座和自由座,自由座稍微便宜几十台币这样。对号座很空,现买没问题。。台湾的高铁站进站很方便。就跟坐地铁一样。。。买票距离开车10分钟都没问题,不用空出很多时间。进站要注意看各种标识很容易找。
一般会有早鸟票,会便宜很多,但是要提早买。。还有看到过某宝卖高铁的早鸟票提前2、3天买来去的票,然后去站台换票就行。

2、从台北九份
台北捷运到忠孝复兴站1号出口出,要走5分钟这样到车站,再乘1062路公车到九份
出口处会有很多包车举着牌子写1062到九份,这个是私家运营的车不是公车,200台币一人。应该会直接给你送到九份的住处。公车90台币不到一点。。。77住在中山那边所以捷运要20台币,加起来就要100度台币了,所以其实包车其实也还好。。特别是从九份回来等公车会很久,有很多返场的车不搭人。
1062到九份基山街就在九份老街那站下,司机也会提醒大家哒。

3、台中高铁站去逢甲夜市
高铁站离市区很远,高铁站有一些快捷公车通往市区。不知道乘什么的可以用Google地图。。
因为我住在逢甲夜市附近,不过是从酒店后门出去的O.O所以我是从高铁站乘160路到青海路口,住在拓程商务旅馆。

4、去垦丁
垦丁垦丁大街比较方便
可以坐高铁到高雄左营站(高雄只有一个高铁站叫左营),出站2号出口门口有垦丁快线的售票小亭子,一趟440台币,回程票一起买可以便宜很多600台币,可以用支付宝哦,不过支付宝就不能退票了。
如果是坐台铁的话可以到枋寮站再乘垦丁快线。
垦丁大街的司机会有提醒告诉我们哪里下。
如果买了双程票的直接在牌楼站等车就可以了,买票的时候会有时刻表给。

购物

台湾到处都是药妆店。。比较多的就是康是美,垦丁大街上也有康是美,如果是最后一站的就可以在垦丁买啦~~
台湾的日妆很便宜,甚至有的比日本的还便宜。但是韩妆就没必要啦,和在大陆的价格差不多,有的更贵。】
听说屈臣氏也便宜很多?我没去逛过O.O
还有就是面膜!!!森田美丽日记sexylook什么的都有。。在康是美买的很多买一送一台币299,很划算有没有。。。

各种卡,通讯,换币

悠游卡是一定要的,捷运,或者买东西都很方便。捷运站有几个机子是专门买悠游卡的,都是自助的,交押金100.

通讯方面,可以买台湾的手机卡,或者租随身wifi。。不过我觉得手机卡很方便,下飞机取完行李出来就有很明显的换币和卖手机卡的地方,有7天卡,10天卡,无限流量。。买完卡就会帮你换卡,也会告诉你怎么打电话给大陆,多少钱一分钟很方便啦。

换币:下飞机拿完行李就可以看到换币的地方,换币要手续费,而且汇率也会相对低一点。可以少带点现金,办个华夏银行的卡,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费,办卡的时候跟银行的人讲去哪用就好了,卡没有年费。在台湾全家,7-11都可以取款的。不过在垦丁的全家取款要排队哦。

喜欢楼主的游记,好喜欢台湾,吃吃吃,买买买,幸福到不行~

2016-07-26 16:2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26 16:26

引用 Tiny小人鱼 的图片:

这张好带感,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6 16:55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6 16:55:05 的回复:

回复Vicky:回粉啦~~~九份的照片真的好难拍T.T都是人都是人。。难得 的一张

2016-07-26 17:4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6 16:20:01 的回复:

喜欢楼主的游记,好喜欢台湾,吃吃吃,买买买,幸福到不行~

回复狗剩儿:第一次写就好评好开心~~我也好喜欢台湾!!!回来路上和朋友讲到停不下来~~有机会还是要再去!

2016-07-26 17:45

引用 mqsunxf 发表于 2016-07-26 16:26:38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mqsunxf:好好积攒一个大假好好玩耍吧!很值得去的地方~~~

2016-07-26 17:46

引用 Tiny小人鱼 发表于 2016-07-26 17:45:57 的回复:

回复Tiny小人鱼:台湾确实值得多去几次,哈哈

2016-07-26 17:4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6 17:49:45 的回复:

台湾确实值得多去几次,哈哈

回复狗剩儿:一个月都嫌少呢T.T

2016-07-26 17:51

回复Tiny小人鱼:我也好喜歡台灣 , 我喜歡吃好吃的魯肉飯/雞排/滷味 ~

2016-07-27 02:21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7-27 00:52:15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

2016-07-27 06:35

引用 Taiwan-台中-小A 发表于 2016-07-27 02:21:39 的回复:

我也好喜歡台灣 , 我喜歡吃好吃的魯肉飯/雞排/滷味 ~

回复Taiwan-台中-小A:满街都是哈哈哈哈哈

2016-07-27 06:35

引用 Tiny小人鱼 发表于 2016-07-26 17:44:27 的回复:

回复Tiny小人鱼:唉  中国就是人多

2016-07-27 15:22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7 15:22:57 的回复:

唉  中国就是人多

回复Vicky:其实一路上大陆人还挺少的,九份日本游客超级多。。。

2016-07-27 15:37

哦哦,酱紫!

2016-07-27 15:4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01 13:51

引用 zoebeebee 发表于 2016-08-01 13:51:11 的回复:

回复zoebeebee:我过两天发你哦,这两天又在外面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