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艳阳天-2016绍兴、宁波、舟山自驾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02

先睹为快

准备工作

其实假是早就请好了的.在出发一个星期之前,我们的目的地都是深圳、港澳!并为此做了详细的攻略。但是观察了很久,目的地的天气都是雨天。想到带着老人、孩子赶车还是有诸多不便。于是临时和老公在百度地图和天气预报之间不停的转换,最终选择自驾舟山,一个有着艳阳天温度也不算高的地方!可是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弄什么攻略了,简单看了一下,啥也没定,就准备周六出发,边走边看。所以我们的准备工作就是没有准备!
       虽然没定,但是还是在马蜂窝上看了一些沿途所经过的地方特色,以及这些地方主要的景点。马蜂窝真是一个比较好的平台,总结的也是简明扼要!每次的大大小小的旅行已经离不开它了,也希望我的游记在给自己记录及回味的同时也能帮助一些需要的人!

关于行程

下面是最后确定的行程,最终目的地是舟山,但是因为路程太长。本次旅行还是以休闲为主,我们选定了中间点绍兴,然后每到一处根据游玩的时间确定下一处歇脚的地方,这样的行程有利也有弊,利是比较自由,时间上也不赶。弊是有很多未知因素,本次就是有些想定的酒店没有定到,想吃的海鲜大餐也没有吃到。

关于费用

本次旅行最大的支出在住宿、餐费和门票上。还有还有回来时收到一条短信,车子在高速上压黄线,我们回忆了半天也没想起来呀!罚款200元,扣3分!,也让我们这次出门费用达到了六千大关。赚钱不易!分分有限!且行且珍惜!

关于门票

这次旅行涉及门票费用也是个不小的部分,老妈60岁以上,除了交通费,全部半价。宝贝不足1.2米,不要钱,具体如下:
绍兴:1、鲁迅故里:5A景区不要钱,真的不要钱,只要刷身份证,大气呀!但是人也超多。
            2、沈氏园:白天全票40元,晚上70元。我们去的是白天,但是听说晚上还可以看演出,有小二送茶,应该体验一下还是不错的。
南沙风景区:全票75元,三天通玩办卡85元。7.1-9.1卖夜间票30元,时间:6:30-8:30,这个时候虽然天还没黑,但是已经没有救生员,也不允许下海  了。考虑了一下,还是买了85的,因为办卡没有老年票,考虑到我们就住在南沙景区对面,老妈也没有兴趣玩二次,就给老妈买了一张一次的票,半价37.5元。于是带宝宝去了2次,第二次去老妈就在宾馆休息,还是很划算的。
大青山:这个景区费用较高,全票100元,我们用了半天的时间,但是感觉景色确实不错,有独到之处,也没有后悔!
普陀山:全票160元,船票单次25元。每个寺庙都会再收5-6元的香花费才能进入。

关于交通

从宁波朱家尖都有跨海大桥,全程高速。朱家尖的蜈蚣寺码头较大,附近的岛屿都可以到达。也有人选择住在沈家门中转。大青山适合自驾,注意不要逆向行驶。簸基村至青山峰不要自驾,可免费乘坐景区巴士。至普陀山只能做轮渡,蜈蚣寺码头船只多,不需等待很长时间,车可停在蜈蚣寺码头停车场。其他地方未涉及,就不介绍了。

关于照片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看到马蜂窝的大咖们拍的照片,我都不好意思上传。但是一直不喜欢带单反,总觉得旅行还是以随意、方便为主;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即使带上单反,我也拍不出什么惊世之作

第一天:巢湖-绍兴

请了假后就一直埋头苦干,眼看着休假的日子就要到来了。可是!可是!在6月30日晚上,开始天降暴雨,并且一直不停,短短一天的时间城市的水来不及排,已经多处发生汪洋,连高速也封了。并且这样的雨天还将延续一个星期。而老公还在一百公里以外的地方上班,我等了半年的假期就要在雨水中度过了吗?不甘心呀!老公也是不甘心吧,竟然想了办法越过巢湖的高速,到了下一个出口,然后从国道返回,成功回家了!而夜里的雨虽然没怎么停,但是小了很多。第二天早上,往芜湖方向的高速竟然神奇的通了,赶紧出发啦!我们要越过重重雨带,去寻找艳阳天啦!

带车出行,就是带东西方便,游泳圈、玩沙工具,一个都不能少。

看了预报,只要我们越过杭州就应该不下雨了。我们把第一站定在了绍兴,因为这个距离我们可以轻松的在晚上之前到达,于是车子上了高速的时候我们开始定酒店,结果看中的酒店没有定到,退而求其次,我们选中了绍兴大酒店,感觉性价比应该不错,可惜定的时候比较晚,也比较仓促,只定到了副楼的标间。价格198,还可以用30的红包,包双早,感觉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车子到了宜兴的时候,雨似乎从天上倒下来,都看不见路了,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这个雨带到底有多远呢,同事也说让我看到了艳阳天就给她们发图片,她们将有很长一段时间看不到艳阳天!

终于到了绍兴了,还是大雨如注,这张其实是第二天才拍的。酒店在市中心,院子很小,车子要停到马路对面的地下车库,酒店给停车票。一路上只见到短暂的阴天 ,未见艳阳天!希望明天能见到。

绍兴大酒店设施还可以,但是B楼是真心的小呀!都转不开身呀!都是因为准备的太仓促也没有考虑周全。这天过后,我们定的酒店都是房间面积和床的大小是我们的首选条件了!

安顿下来后,看外面也不下雨了,准备去找吃的。到绍兴,当然要去咸亨酒店啦,手机导了一下,离我们的住处也不远。于是走路过去了,绍兴是个古城,景区很多都是青石板的路面。虽然刚刚下了大雨,但是大雨一停,路上竟然没什么积水。很快就来到了咸亨酒店,看到了孔乙己的雕塑,很兴奋的赶过去,谁知里面都快打烊了,看了一下,只剩下些凉菜,而且比较有名的都没啦!晕!才八点呀,在我们这,这个时候应该不存在打烊的概念吧。只好随便找了个店吃了些东西。这条街也就是鲁迅故里的入口,也算是探探路啦!

晚上看还早,宝贝留给老妈,我们去散步啦!带上老人也是有好处滴。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一处评价比较好的绍兴菜,离住处不远,准备去探探路。绍兴的景点很分散,都是这样的古城和青石板的巷子,如果想每个景点都去,可以买绍兴古城的联票,共有十几处,我们的目的地不在这,就准备只看最著名的!虽然这个地方也是景区,但是晚上十点不到,已经看不到人了。终于找到了那个小店,也早已打烊。因为考虑到路程还是挺远的,停车也不方便,这个地方也PASS啦!

第二天:绍兴-宁波(鲁迅故里、沈氏园、宁波老外滩)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吃了饭,酒店的早餐品种不少,也有一些绍兴的特产,霉干菜、豆腐乳,都有点黄酒的味道,小孩子需要多付15元。吃过饭我们再次来到鲁迅故里,路边上就看到鲁迅老人家的雕像,赶紧来合影一张。

这就是昨晚来过的咸亨酒店,门口是孔乙己吃茴香豆的雕塑,立刻想到了小时候学过的文章!

鲁迅故里景区集中在这几条街上,应该还有一些活动,可惜我们没参加到,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时间。

街上卖陶笛的店,店主吹的很好听,忍不住照了一张

也有很多以孔乙己命名的土特产店,里面卖一些绍兴的土特产,有免费的茴香豆等可以品尝,我们也买了一些。

乌篷船也是绍兴的一大特色,各个景点之间有码头的可以通乌篷船。大家注意到没有,这个船夫是用脚在划桨的,应该是个老船夫啦!

鲁迅故里几个点进去可以刷两代身份证,但是不准带饮料和冷饮等吃的进去,我就在门口快速吞了一只冰棒。里面的绿植特别多。

大家知道这是干什么的吗?上面的管子是接雨水,用来蓄水的。

鲁迅家的厨房

终于见到百草园啦,是鲁迅先生儿时的乐园。现在依然种了很多的菜,吸引了大批夏令营的同学都来参加了!上过鲁迅先生的文章后来看看,应该能找到更多的感觉吧!我家宝贝今年就要上小学了,虽然看不明白也算是带她来提前熏陶一下吧!

地下储存的女儿酒,女儿问女儿酒是什么意思?我说就是以前人家生了女儿后酿的酒,然后等女儿出嫁了拿出来喝。想到女儿出嫁还有点伤感呢!

里面的建筑也是很精致的

来到了三味书屋就想去找那个刻在书桌上的“早”字,看到了上面的这块牌子,门却是关着的。从窗口看了看,好像有些孩子穿着古装在做国学培训。

在三味书屋的一角,终于找到了那张书桌,差点错过了。可惜只能远观。鲁迅先生的书桌在最里面,墙上钉着牌子。那个早字刻在书桌的右下角,现在用一块玻璃盖着。顺便给女儿讲解了一下这个早字的典故,她问了几句,也不知道听懂没有。

出门的时候,看到一个孔乙己给孩子吃茴香豆的雕塑,旁边就是品尝茴香豆的,我开玩笑说:“孔乙己发茴香豆啦,你也去吃一个”。宝贝却说好难吃!我才不要呢。现在的孩子生活太优越了,可能体会不到以前孩子吃茴香豆的那种简单的快乐吧!

鲁迅纪念管也是免费的,有上下两层,里面有一些鲁迅的生平事迹介绍

鲁迅纪念馆的这个皮影戏很有意思,在现了当时的情形,宝贝很喜欢看,前面也聚集了一堆小朋友。

黄酒纪念馆门口的图简要介绍了黄酒的酿制流程,可惜里面全是卖酒的,没什么意思!

绍兴的特产之一,绍兴臭豆腐,整条街都充斥着这张臭味。当然也有一些其他的小吃。

我们在一家比较多人的地方买了一盒,可能是有点背街,价格不贵,5元一盒。味道臭的很纯真,外酥里嫩。宝宝平时不爱吃臭的东西,今天却说味道不错,吃的也很开心。

中午的时候我们再次来到咸亨酒店,一进门,里面超多的人。看了大家的评价,里面的菜应该不便宜,大家都是想来这个老字号体验一下吧!我们急着回去退房,就决定回绍兴大酒店吃饭。

绍兴大酒店的环境不错,也有很多人来吃。口味也不错,绍兴老三鲜量很足,品种也很多,确实很鲜美。熏鱼和糟鸡感觉肉质有点老,不是太喜欢,竹笋炒丝瓜和鱿鱼炒茶树菇很好吃。而且在本酒店住宿的还可以打8.5折,我们四个菜只吃了138元,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吃过饭,退了房,我们出发去绍兴的沈氏园。在路上看到这种木莲羹。就买了一盒,外表看有点像果冻,吃起来有薄荷的味道,撒上一些桂花糖,挺好看的,夏天吃还是比较解暑的。老妈和宝宝开始吃不习惯,吃了几口就适应了,都吃完了。

沈氏园的门口看起来一点也不气派,作为绍兴的第二大必游景点,还是比较期待里面的内容的。

园子中央的这个荷塘还是很养眼的,确实是个适合谈情说爱的地方。

沈园的文化背景是讲述陆游和唐婉凄美的爱情故事。门口有很多恋人将想说的话写于牌中,挂在走廊上,也是有着美好祝愿的意思。不过古时候的人太过愚孝,给自己和他人留下终生遗憾也是不可取的。

绍兴出发,不想赶那么急,我们决定从宁波再停留一下。也顺便去看看宁波的老外滩。

老外滩上有很多酒吧,也是宁波老外聚集的地方,中国银行边的这个酒吧,一眼看去,坐在外面的有一半是老外。

这艘水上四季还是很抢眼的,其实是一个餐厅,灯火辉煌时坐在船上吃着饭欣赏着夜景应该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内街也全部是这样的酒吧,每家店都有着大屏幕投影,人却不是太多。

从老外滩的一角有一个环形的阶梯,上来后就是甬江大桥,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老外滩的全景。看看酒吧喝酒的人群,江边有一些跳着街舞的少年,还有一个弹着吉他唱着情歌的女孩,歌声非常悠扬,忍不住听她唱完了整首歌。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今天我们选的酒店是山外山大酒店,虽然离市区比较远,但是离高速很近,方便我们第二天赶去舟山。最主要的是房间大,有四五十平方吧,双床也是1.4米的,柜式空调,高背实木老板椅,对于我们来说,住的还是挺舒服的。其他的也就不强求了

第三天:宁波-朱家尖(南沙景区)

第二天早上,因为酒店不包早饭,我和老公就出门找吃的,在街上看到这样的自助图书馆,里面的书还挺多,不错的地方。

给老妈和宝贝带了点早饭,吃好后我们就开始赶往朱家尖啦,宁波朱家尖的跨海高速修的很壮观,在桥上感觉天特别的蓝,云朵也特别的多。心情也兴奋起来。立马给同事发去艳阳天的照片啦,让她们羡慕去吧!

早就听说朱家尖的西瓜很有名,在路上看到一处西瓜销售点,布置的还挺有特色,忍不住在路边停下了,西瓜.2.5一斤,要了一个8斤的,虽然不大,但是确实好吃,水分足,也很甜,红到边呀。

我们今天入住的酒店就是上面照片中的海边人家。一楼是店家开的海鲜城,二楼、三楼可以住宿。我们订的家庭房,到了后老板给我们换了个1.4米和1.5的双床房间,有阳台,虽然不大,但是床够大,还是住的比较舒服,于是后来续住了一晚。午饭就在这家一楼解决了,菜的味道还是不错的,要了2个海鲜,2个蔬菜,老板送了紫菜汤,一共180元。对面就是南沙景区,只隔了一条马路。看到别人的游记,有说晚上6点后就可以不要门票了,我要更正一下。从7月1日起卖晚间票了,30元。但是我们考虑了一下,还是买了85的三天票,有时间有孩子想玩水玩沙的推荐这种,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进入南沙景区后我们决定先去看沙雕,从左侧的林子进去,林子两侧每隔一段就有这样的沙雕作品,沙雕做的惟妙惟肖,表面一层因为旁边都有护栏,上面还有一些避雨装置,沙雕保存的挺好,但是因为防护的东西做的有点杂,少了点美观。

后面沙雕是葫芦娃火娃的作品。正好前段时间我让宝贝画爸爸,她就画了副火娃,看来爸爸在宝贝心目中是火娃的形象,于是留影一张。

从林子里出来后眼前突然出现一个类似城堡的沙雕广场,第一眼的感觉就是震撼呀!于是各种自拍!

沙雕广场中央有一个很高的观景台,上去后可以俯视整个沙雕广场,可惜很多已经损坏了,每年的9.10月份应该会重新创作吧,我想每次新创作的沙雕展应该更加的震撼。

连着沙雕广场的就是海滩了,今天的风沙特别的大,风带动着沙,一直从海边吹到了沙雕广场。终于想到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的出处了。

也因为风大,夹杂着海水,沙滩上的沙也特别的平整,竟然引发了我们创作的欲望。于是各种作画,各种题字,各种拍照。

南沙的沙滩面积比较大,景色不错,沙质细腻,也可以游泳,6点半前也有救生员。所以人很多。

第一次带宝宝下海,开始她还是有点害怕的,先带她在旁边走走适应了一下。

很快,小家伙就适应了,玩的非常嗨,连老妈也下海体验了一把。

接着祖孙俩还玩起了沙子大战,开心的不得了。
     晚上出来的时候,宝贝要吃烧烤,景区出口处就是一些卖烧烤小吃的摊点,于是我们去下个海鲜面也烤了几样海鲜,价格不便宜,关键是卫生太差了,碗根本没洗干净,我去换的时候,发现都一样,还没有水洗,只有几个脏脏的桶里放了一些水。虽说出门在外,告诉自己不用太讲究,还是吃不下去。心里有障碍,草草吃了几口,回去吃零食了。

第四天:朱家尖(大青山、南沙)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上午游览大青山,下午继续去南沙玩。大青山门票100元。是一个适合自驾的景点。有些人说不值,有些人却说不虚此行。可能个人的感觉不同吧,既然来了,我们还是决定去体验一下。路上售票处写着青山峰不开放,但是票价不变。我们本来也不是奔着青山峰去的,也就没有计较了。
      景区门口有上面这样的地图,大家可以自取一张。自驾的切记要按照上图标注的箭头方向行驶,因为都是盘山环海公路,也是单行道,路虽然修的不错,但是会车还是有危险的。不自驾的话也可以做景区巴士,已经包含在门票里了。

一路都是这样的环海盘山路,景色非常不错,不考虑对面会车,自驾确实还是挺舒服的。

路边有许多不知名的各色野花,非常养眼。

到达第一个观景台,还是挺兴奋的。蓝天、白云、大海、群山完美结合。

第二个景点,里沙景区。这个景区不可以游泳,但是可以下去走一走,玩玩沙还是可以的。景色也很美,海水也比南沙的蓝的多。

宝贝今年大班毕业了,还恋恋不忘以前的班级,自己在沙滩上写下了这行字。

如果不想下海,在海边也有可供休息的桌椅,吹吹海风,发发呆,也是不错的选择。

路边石头垒成的栏杆还是很有造型滴!

路上还没有修好的一处观景台,真正的海天一色呀,太美了!只是我家宝贝好像不太热衷于摆拍了,要上小学了,已经有自己的思想啦。

上图就是簸箕湾村了,青山峰中的一个小村庄。从这里左边是回去的路,右边是上青山峰的路。自驾车一般是不允许上青山峰的,也就是前面地图中标注红色的部分,可换乘景区巴士。本来是告之今天不能去的,谁知我们到这的时候告之雾小了些,可以上的,当然不能错过啦。
        不让自驾车上是有道理的,这段路弯道多,角度窄,有些地方坡度也挺高,我们乘坐的巴士前面不知道怎么有一辆自驾车,在上坡的时候探出拍照,速度太慢,直接逼得我们车熄火了。到了前面,那辆车又不敢往上开,半途停了下来,如果遇到有车下来,是非常危险的。即使是熟悉地形的老司机在开,也让我们有点小紧张呢!
       车子开到一半的时候,前面就烟雾缭绕了,有些路都看不见了。怪不得下面阳光普照,却被告之不能去。然后一路都是仿佛在云中穿梭,引来大家阵阵惊呼!这种体验还是挺特别的。

青山峰面积不大,今天的观景台一点也看不见景色,眼前白茫茫一片。只觉得云雾缭绕,仿佛置身云端,风也特别的大,感觉人都会被刮跑,引得大家都忍不住做飞翔的姿势。上面有一帮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也兴奋的大叫。

中午回来还是在海边人家吃的,照旧两个海鲜,2个素菜,一共210元,菜还是挺新鲜的。价格偏高了些。

吃过饭,老妈在宾馆休息,我们带着宝宝继续南沙走起。今天我们准备去昨天没走的小道走走。

看到了几个工作人员在给沙雕作品噴一些东西,估计是用来加固用的胶水吧。

紧接着又看到几位大师正在专心的创作沙雕,就这样一铲一铲的创作出如此惟妙惟肖的作品来,不由得佩服起来。

这可能是一些大型沙雕作品开始用来分层次的。

转过来后再次来到这个大型沙雕广场,已经没有了昨天看到的震撼的感觉了。人总是有些喜新厌旧的。

当然我们今天的主要目的还是带宝贝玩沙,赶海,换上泳装,出发

今天的风沙明显小于昨天。但是因为昨天有多次东西被吹跑的经验,今天正好把女儿的玩沙工具也带来了,先挖了一个坑,确定地盘,然后把东西埋好,我们就可以愉快的玩耍啦!

看到我们挖坑埋东西,宝贝觉得特别好玩,要求我们把她也埋起来。

宝贝今天有了一个新的玩法,就是让自己趴在海滩边,像个小贝壳一样,然后等海浪来的时候把她往前冲,一次又一次,乐此不彼。晚上回去发现她克服了洗头不敢用水直接冲的障碍,以前每次洗头都非常害怕把水弄到眼睛,用毛巾捂住眼睛,还叫个不停。大胆尝试,宝贝也不断的成长起来了。

介于昨天晚上在烧烤摊的经历,今天还是去住宿的海边人家吃了,最起码要卫生些。点了几碗海鲜面,每碗28元,料还是挺多的。也挺鲜美。

第五天:普陀山(西天景区、普济寺、百步沙、法雨寺)

今天的行程是普陀山普陀山,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不能自驾前往,我们在朱家尖蜈蚣峙码头换乘轮渡。蜈蚣峙码头有好几个大型停车场,停车费用4元每小时,8-24小时不收费。我们此次停车费用56元。前面这个依山建造的类似布达拉宫的建筑就是蜈蚣峙码头的售票大厅了。

听说普陀山物价较高,我们选择了在售票大厅旁边的德克士吃个早中饭。并顺便定了晚上在普陀山的住宿。

售票大厅人山人海呀,看来普陀的香火还是很旺的。

朱家尖普陀山的轮渡都是上下两层,船也很多,不需等待多久,在船上照了几张对岸普陀山的照片,都有两道特别亮的点,难道是佛光?

下船后,客栈老板来接我们,骑了一辆自行车,帮我们带大点的行李。然后带我们走路过去,大约走了十几分钟。一路上,老板和我们聊天,他告诉我们,岛上不允许有私家车,连电动车和摩托车都不让骑,所以大家的代步工具只能是自行车和公交啦!
     来到客栈,是一个套间里面的一个房间。房间装修的还是不错的,有些禅意,就是太小了,不过床还是挺大的,一张1.6米,一张1.2米。打开窗户,对面就是海军部队。房间价格230一晚,听老板说每年农历二月十九“观音诞辰日”、六月十九“观音得道日”、九月十九“观音出家日”几个重要的日子,这个房间能涨到一、两千。信徒们为了心中的信仰还是不谈付出的。

房间也可以订餐,但是需要提前预定,可能这套房子老板并不常住着,所以也不特别推荐。如果没有请香的,宾馆也有,自己按照价格把钱放那就行了。

老板走之前,给了我们一张地图,并帮我们规划了一下路线,标注好玩的顺序,并告诉我们,明天去玩的时候,不用的行李不需要带,打好包放哪就行,快到码头给他打个电话就会送去码头了,还是挺方便的。

宾馆离西天景区只有几百米的距离。按照老板给我们定的路线,我们出门后沿着西天景区前往普济寺。西天景区有很多这样的大树,貌似是杨梅树。也是挺凉爽的。

走到此处有2条岔道,左上边是前往观音洞是上山的路,而右边是比较平缓的,可以到镇政府的路,两边都可以到普济寺。我们先去了观音洞,然后从右边走的平缓的路到达普济寺。

简单说一下,进香以三柱为宜,一支敬佛,一支敬法,一支敬僧。多上有贪婪,烧高香之嫌。我们虽不是信徒,但是竟然来了,还是要随俗,祈求平安健康。

很快我们就到了普济寺,普济寺门口的鱼塘。里面的小鱼也是大家买来放生的,我们买了一包鱼食,喂食了一下。
      普济寺的香火非常旺,里面到处都是进香的人们,普陀山的每座寺庙都需要另外交纳5-6元的香花费才能进入。老板给的地图中也有告诉我们哪些殿堂是求什么的,我们也各自找了些心中所愿去进了香。

普济寺出来不远就是百步沙景区了,这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公交车站的中转点,普陀山的公交车站车票一般是5元或者10元。等车的牌子上有注明到什么地方,距离多少公里?步行大约多长时间。还是不错的。宝宝想去海边玩,于是我带她去百步沙,这个地方的沙质明显比较粗燥,也不适合游泳,但是景色还是很美的。

从百步沙回来,我们坐车前往法雨寺。法雨寺是主要祈求平安的地方,这里的人相比普济寺要少很多。法雨寺的标志建筑物是这块九龙壁。

有虔诚的信徒并走边唱,几步一叩头。其实人还是应该有点信仰的,应该可以让自己的心灵更平静些。

来法雨寺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目的,那就是吃上一顿真正的斋饭。斋饭一般有2个时间段,上、下午各一次。上午应该是十点半,下午是四点半。先要在上图中的法务接洽处买票,5元一份。

四点二十就开始排队了,人还是挺多的。

买了票,根据图示,来到香客餐厅。

今天的斋饭是木耳豆腐果白菜、辣椒土豆丝、香菇汤。大家自己拿碗,自己根据需要去盛饭和菜。

我和宝宝说:这里吃饭不可以剩。她竟然把这满满一大碗饭菜吃的干干净净,还直说今天的饭真好吃。我有点不敢相信。说实话,今天的包菜好像烧的有点烟味。她很快吃完了最后一粒饭,还自己把碗筷收拾好了送到前面的框中摆放整齐。有些人可能是觉得清淡了,还带了小菜什么的来作为下饭菜。

饭吃的挺饱的,我们决定不坐车了,散散步,路上有很多僧人也在三三两两的散兵。

普陀山的绿植还是很茂密的,很多大树都是有专人领养的,树上的牌子都有记载这是什么树,由哪些人认领,还有一些有禅意的话语。上图的这个大树因为生长的原因,还特意为它修建了这个下沉的结构。可见保护自然在此得到充分体验。

连路牌上也爬满绿植。

很快我们就从法雨寺来到了普济寺,我们将中午喂食剩余的鱼食也给了这些鱼儿当晚餐。不知道它们可还记得我们是给它们喂食中餐的人。

因为来的时候走的是平坦大道,回去我们决定沿着西天渡口前进。

路途中的第一个景点,心字石。

走到山顶,俯视下方,可以纵观整个普陀镇。天色也有些晚了。

远远看见对面的观音大佛,那是我们明天要去的地方。

这个地方应该就是我们住的地方

这应该是普陀山的至高点,宝贝表示她好累,我告诉她西天取经的道路只走了一半,同志仍需努力。

接近终点,磐陀石,我总是有些担心上面的石头会不会晃动。下面竟然还住着僧人。

终于到达西天渡口终点,我们也回宾馆休息了。宾馆不远处有一个比较大的超市,里面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买的冷饮大约是我们这的2倍,3元的卖6元。

第六天:普陀山-定海-宜兴(南海观音、紫竹林)

岛上的交通还是不太方便的,今天我们要去的地方是紫竹林,准备坐车前往,问了老板和附近的人终于搞明白。岛上巴士并不是每个点都停的,他们建议我要不走到码头,要不走到普济寺坐车,或者直接走到紫竹林,说他们平时多是走的。昨天走了挺多的路,实在不想走了,后来按照他们指点的一条道路可直达镇政府,我们先走到普济寺,然后坐车到紫竹林。谁知刚上了车2分钟就被告之到了,下来一看,走路也就十分钟,看来岛上居民说的还是很有道理的。

虽然在网上看到一些驴友说对紫竹林比较失望,身临其境看到更加失望,就一小片圈起来的细细的东倒西歪的竹子,不仔细看还真不知道是紫色的,枉费了这么好听的名字啦!

紫竹林景区连着不肯去观音院,据说是全山建寺最早的地方,进去香花费6元。

紧接着我们就去了南海观音处,此处主要是观赏的,但是也有很多人在进香。高大的观音铜像看起来的确很有气势。

从南海观音处出来,我们前往观音跳,一回头就可以看到高耸的南海观音像。

看到上图中的大石头了吗?就是观音跳的时候留下的大脚印。而对面的山的形状恰似平躺着的观音,那就是珞珈山了,是个求子的地方,也有很多人前往。

从紫竹林出来,我们沿着小路前往码头,在路上又看到了大海,好几天没练功了,来活动一下筋骨。

看到细软的沙子,宝贝的大海写生情结又上来了。

记得前两天写的是幼儿园大班,现在写的已经是上小学啦,她自己已经完成过渡啦!

到了码头,老板把我们的行李送来了,坐船离开的照片,又看到了那团佛光。

拿了车,我们就在码头的几个大型土特产店买了一些土特产。然后计划下一站定海,我们要在定海吃顿海鲜大餐,然后去余姚阳明山庄住。

到了定海,直接导航到大众点评还不错的一家海鲜店,很快就看到了,正在兴奋中。谁知店家告诉我们打烊了,2点打烊,现在才刚刚2点05分呀。没办法,只好到旁边找找啦!

紧接着,我们看到了一个80后饭吧,准备就在这家解决了,谁知,店家也告诉我打烊了。晕死了!这在我们这应该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把。
  这次来舟山感觉舟山人民还是有点小优越感的。

于是只好在旁边的见海吃了几碗海鲜面。海鲜明显没有朱家尖吃的料足,也没有那么新鲜。
       悲催的是我们准备定房间的时候,发现昨天看的酒店竟然上涨了一百五十多。临时找房间,看了几个地方,都不太满意,后来找了一个宜兴的一个度假山庄,貌似离高速不是太远,评价也不错,就是路程有点远。本来准备明天回家前,悠闲的吃个海鲜大餐,找个档次高点的酒店休息好,却出现了诸多状况,所以,下次还是要提前规划好,说走就走看似洒脱,还是有很多弊端的。

回去的时候我们换了路线,经过杭州湾跨海大桥,整座桥有三十几公里,沿途都用不同的颜色标注,以防司机视觉疲劳。中途经过的海天一洲很是壮观。

今天随意选择的宜兴氿悦龙兴湾沐心香村酒店离高速大约十几公里。开始没看明白,后来才发现位于一个县城,我们到的时候比较晚,导航还将我们导到一个荒山野岭,开始非常之懊恼。
    但是酒店的服务很快改变了我们的心情。六点多时,酒店就打来电话,问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到,需不需要帮我们留餐。因为餐厅人员没事六七点就可以下班了,我们考虑到的比较晚,也不知道附近的情况,就说留餐。导航不对时,我们打电话到酒店,酒店人员耐心的一路指点,我们很快就到了目的地。
    到了酒店后,前台给宝宝送了儿童用的洗漱用品和一个拼图,宝贝非常兴奋。

然后我们就去餐厅吃饭,我们到的时间已经八点多了,餐厅工作人员为了等我们从厨师到服务人员都没有下班,挺感动的。餐厅环境很棒,我们点了土鸡和杂鱼和两个素菜。土鸡的确是散养的,肉质很紧。杂鱼也很鲜美,因为时间原因,没有点宜兴的特色菜鱼头汤了,下次不能错过了。价格186元,只要签字就行,退房的时候一起结账。

吃完饭,前台告之我们可以点好明天的早餐,约好时间送到房间。房间还是比较宽敞的,也很干净。

桌上放着送的水果和小点心。很是温馨呀!

还有一本书,很是不错,老妈看的都舍不得放了,恨不能带回家去,哈哈!当然是不能带的。

到了宜兴这边,茶具都讲究起来了。紫砂都是平常物啦!

宝贝晚上也不看电视了,专心对付她的拼图啦,还坚持用送的牙膏牙刷洗漱,说下次就来这个地方住。送的东西虽不值多少钱,但是收买了一个孩子的心。可见服务是很用心的。

第七天:宜兴-巢湖(云湖风景区)

早上起来,宝贝还在睡觉,我和老公就去散步了,度假村的环境还真是不错,还可以自己钓鱼,问了一下。周边还有免费的云湖风景区和大觉寺。既然误打误撞的来到这个地方,还是有缘的,我们决定早上去转转。作为我们此次旅行的最后一个景点。

约好的八点半到了,服务员准时敲门,送来我们预定的早餐,早餐品种还真是丰富,中西餐应有尽有。又让我看到了一大亮点。

离开的时候,酒店又送了一小包她们家自产的黑糯米和一些水和小饼干。走之前来张合影吧,下次应该还会来的。

云湖风景区是一个免费的景点,但是环境也是非常好的,只是天气太热,而且我们也是住在湖边的,也就没有过多的停留,春秋之际应该也是一个不错的踏青地点。

终于到家了。回来的时候,家乡一直在防汛,形势还比较严峻,武警部队都来了。我们回来的那天刚刚天晴了,是我们把艳阳天带回来了吗!

结束语

宝贝今年六一参加演出跳的舞蹈就是:大海写生!放假就真正带她感受了一下真实的大海,通过现场观察,也知道了保护环境的意义。而且每次的旅行都会让我们在宝贝的身上发生的一些变化,也让她的性格越来越坚毅。所以也更坚定了我们继续带她折腾的信心。累并快乐着!这也是旅行的魅力所在吧。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日-7月8日,
我计划去舟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年一度的旅游季又到了,去之前的蠢蠢欲动,去之后的细细品味。可以让我在很长时间内保持一份充实的心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本篇游记共含12097个文字,2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27 15:25

美景

2016-07-28 06:44

引用 xkcfire 发表于 2016-07-27 15:25:53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xkcfire:哈哈!在路上的感觉确实不错,看来我们是同路中人。

2016-07-28 08:51

引用 随缘 发表于 2016-07-28 06:44:42 的回复:

美景

回复随缘:蓝天白云大海,怎么看都美!

2016-07-28 08:5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01 14:51

引用 jiachenxu 发表于 2016-08-01 14:51: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