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房顶的城市,期待与你再次遇见~

青岛,一个红房顶的城市。
漫步在整个城市中,安逸,悠闲,希望你在这里收获到不一样的幸福~
其实这个城市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可以说走就走的地方,不需要做太多的准备,只要你有三四天的时间就完全够了。说一下我们的行程安排再上图具体介绍吧。
有想咨询的消息,就关注我的微博啦:王宇图爱吃肉~因为有时候马蜂窝上的消息不能及时回复喽。
交通:我们两个是北京的,所以选择高铁出发喽。
高铁时间长,请自行下好喜欢的视频,充电宝或者带上一个kindle,解闷神器啊。多带几套衣服,青岛潮,一天一套哦。到了宾馆记得插蚊香,蚊子很多的。另外雨伞必备,因为真的很晒啊!还有面膜啊宝宝们,去了几天脸上就开始冒痘了,可能真的不适应那边潮的空气。还有拖鞋,去海边方便,如果有相机的话,背上吧,照出来的效果翻倍。
北京南——青岛 10:45-15:30
青岛——北京南 11:27-几点到的忘记了
其实从北京坐高铁去四个小时还是挺难熬的,所以下次再去青岛我们可能会坐飞机去吧。。
宾馆是麦朴宾馆,是从去哪儿网预定的,住的天数越多打折力度越强哦。
DAY1 八大关、劈柴院、第一浴场、第二浴场
DAY2 青岛极地海洋馆、劈柴院
DAY3 金沙滩、栈桥
DAY4 睡醒一觉,起床就去火车站了。

我们第一天到了就已经是下午了,先去我们定的宾馆把行李放好,给大家看看我们宾馆的图吧,适合那种喜欢个性化一点的童鞋选择啦,不过青岛真的很潮,从火车站出来就能感觉到,所以宾馆肯定也是有点潮啦,空调可以开一下除湿,会好一点。

行程介绍

等放好行李就出发去八大关啦,其实有一个特别纠结的事情,我们是下午四点多快五点出发的,这个时间点出去太阳不是那么的晒,空气没有那么闷,所以逛八大关是正和好,但是又会赶上堵车 。还好我们那天没有怎么堵,所以大家看看自己的选择啦,但是青岛最近的几天真的是超热。八大关是由不同的路交错聚在一起的,每一条路都是一个关来命名,有一条路照出来的照片超级美,因为两边的树伸展的恰到好处,车旁没有车,公路宽窄也正好,大家去了以后想拍照就去找找吧,忘了是哪一关啦,原谅我吧。

逛完八大关以后,紧挨着八大关就是第一浴场和第二浴场,两个我们都去看了,第一浴场就拍了几张照片,第二浴场我们去海边踩了踩水,会很凉,可能因为那天已经是下午了,水真的挺凉的。

我得先说说打车的事情,我们这几天都是打车去打车回的,一直用的是Uber,因为Uber有优惠,所以还算便宜,但是其实还是不太便宜的,尤其是住在火车站这边,我们要去远一点的地方,再赶上人多的时候,打车费就会蹭蹭的往上涨,所以大家可以适当的选择公交,我们两个因为天气热,真的不想去等公交,所以就一直都是打车,我们尝试了一次拼车,拼车很划算,如果你们是一到两个人去玩的话,可以优先试试拼车,便宜,而且价格很固定,不会根据路况涨钱。而且就是不要赶到打车很聚集的时间段打车,打车费也会翻倍。所以青岛打车真的是挺烦人的。我们当初是因为想离车站近一点,所以就近找了宾馆,四天也没有换地方,所以其实大家可以根据玩得天数和行程规划调整宾馆,毕竟几天下来我们的车费也不是小数目。

晚上从八大关那边回来,就饿了,正好我们离劈柴院真的特别近,这个宾馆的好处是找吃的比较好找,离劈柴院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大家一定要晚上去劈柴院啊,很热闹,也有那个氛围。下面到了推荐美食的时间啦,算是几个必尝的。

给大家讲一下这些美食吧~那个烤鱿鱼是十五块钱两串,还有十块钱一串的,我们吃的是前一种,请认准图片上这个小哥,哈哈,据说是从韩国请来的,真的很好吃!然后是冰淇淋,这个冰淇淋特别神奇,你们到那以后就能看到的,因为它冒很大的烟,而且特别轻,是干的,刚吃到嘴里都粘嘴巴,而且是硬的,嚼起来特别香甜,我们买的时候周围很多人犹豫要不要买,怕不好吃,真的可以买,十块钱一碗,甜甜的,很好吃。然后它里面有很多家卖臭豆腐的,我们选了国足臭豆腐,味道正宗,量也大。接着是那个海水豆腐,看着超有食欲的,我们是在劈柴院快到尽头的一个阿姨那里买的,每家的豆腐味都不一样,她家的我认为超好吃!然后是蟹黄包,我们买了一笼,二十一笼~还有大的,二十一个,感觉还是笼的比较好吧,还吃了她家的爆肚,有点像北京麻辣烫的味道,反正也好吃。这几个是我给大家推荐一定要尝尝的,绝对不后悔!

然后就是第二天的行程了,白天是极地海洋馆,晚上依旧是劈柴院和海鲜。劈柴院的美食连同上面的一同分享了,就不再说了,海鲜嘛。青岛的海鲜主要是讲究个鲜味,所以他们在做的时候会放很少的辅料尽可能保持海鲜原有的鲜味,我们点的爆炒蛤蜊,味道依旧是清淡的不得了,所以对于我这种不爱吃海鲜的人,几乎一口都不吃不了。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吧。
极地海洋馆我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像我们是学生党,所以大学生证可以买大学生票,那个买票的宣传栏上没有写这一种票,大家只要拿着大学生证给卖票的工作人员他们就知道你是要买学生票啦,所以不要担心没有优惠,像孩子不足一米二的还有老人可以买优待票,也就是最便宜的那种,其余的就是正常的成人票价。
另外这个票分三种,一种是最便宜的组合,就是极地海洋馆和一个欢乐剧场。第二种是极地海洋馆+欢乐剧场+5D电影。第三种是极地海洋馆+欢乐剧场+深海奇幻。第四种就是我之前提到的全有。我们买的就是全都包含的,但是都体验了一遍就是,如果你不是带小孩去就不要去那个5D体验馆了,一点都不好玩,而且那个队要排很久很久。深海奇幻还是可以的,所以建议买第三种套票。

第三天去了金沙滩,今年的青岛听当地人说海苔泛滥,所以去了金沙滩我们就只看见了大片的绿,全是绿,不多说大家看照片吧。友情提示哦:如果没打算在金沙滩游泳的话,就不要在那里租伞啦,租伞一点都不凉快,反而是海边比较舒服,当然要是有用的话可能还是租个伞比较便宜,我们租的是躺椅,八十一把,砍价下来的,不知道还可不可以更低。但是,金沙滩今年真的不适合游泳。海苔太多了,想游泳的话不如去浴场。不多说,看照片。记得要穿美美的照相哦,重要的的事情说三遍,穿美美的!另外去金沙滩的交通方式请选择坐车,因为金沙滩在青岛的新开发区,有过桥费,一般司机怕回来的时候拉不着人,会要来回的过桥费,就是二十,除此还有几十的打车费,非常不划算。做隧道公交就可以,也有空调,而且很平稳,就算站着也没事。

晚上回来我们去了栈桥,其实之前也去过一次,但是人真的是很多,所以在这里要给你们一个很实用的建议,去栈桥请选择晚上去,所以这可能就要求大家去栈桥的时候就选择栈桥旁边的宾馆比较好,像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的这个宾馆,离劈柴院,和栈桥超级近,但离极地和金沙滩都非常远。

到此,全部旅行就结束啦~第二天睡醒了,就收拾收拾去火车站了。记得买好火车上吃的东西,我们买了泡面和麦当劳,四个小时真的很容易饿。好啦,下一次出行之后我们再见喽,希望我的故事你会喜欢。有问题微博联系我哦,我的微博在最上面!
愿你看完我的游记,能有一次完美的旅行~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27 13:54

引用 冰之少女 发表于 2016-07-27 13:54:02 的回复:

回复冰之少女:嗯嗯 每个城市都有不一样的感觉

2016-07-27 17:27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1 12:51

引用 piga_piga 发表于 2016-08-01 12:51: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