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想过来到这里——德法瑞意跟团12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13

以前在书上看到埃菲尔铁塔,看到斗兽场,看到梵蒂冈,看到凯旋门,看到米开朗琪罗设计的圣殇,看到阿尔卑斯山,无不向往。说有机会一定去,可是也只是局限于有机会,这个机会遥遥无期,甚至看不到头!!!
    本来这个暑假想去澳洲找我好闺蜜,妈妈突然说同事约她去欧洲,问我去不去!!一听到欧洲,一听到法国,顿时眼睛亮了起来,马上跟闺蜜说下次去澳洲找她玩(她估计对我无语了),接着就在网上买些物品!
   虽然说是跟团游,虽然是和3个阿姨和我妈去,但是一点都没有影响我的心情,我已经做好当牛做马的准备了!事实上还真是这样,在法国老佛爷购物的时候拉着我要我进行翻译,搞得我很多东西都没有买!!!心痛啊!有个阿姨非要买LV,于是和阿姨一起排队,等了1个多小时,可是我们一共才给了3个小时!时间完全不够好么!!!!!结果很多东西我都没有时间买,比如包啊,化妆品,墨镜啊!遗憾呢!不过我还年轻,我还会再回来的,哈哈哈!

正文开始啦!
虽然说是12天,但是前一天尾一天都在飞机上,所以跟团就是这点不好!浪费了2天
Day1:武汉——罗马(直飞12小时)
Day2:罗马——佛罗伦萨
Day3:佛罗伦萨——瑞士小镇
Day4:瑞士小镇——因特拉肯——法国小镇
Day5:法国小镇——巴黎
Day6:巴黎
Day7:巴黎——斯特拉斯堡
Day8:斯特拉斯堡——菲森——因斯布鲁克
Day9:因斯布鲁克——威尼斯
Day10:威尼斯——罗马
Day11:罗马——武汉
Day12:武汉

准备物品

前期准备:
    至于签证我就不细说了,蚂蜂的攻略都很很详细,我只想说的是,签证跟团都很容易签的,所以不要担心!!
    为了出去玩买了个帆布的旅行箱,帆布的不错,耐摔,而且容积大,国际航班的人员把箱子当什么摔,可怜我的小红箱,都摔凹了,所以箱子要买好的!!这回出去玩,我们团的疯狂去买RIMAWA的箱子,说着国内几万,而在法国德国只要一半的价钱,所以她们疯了,这次出去玩,我发现有钱人好多啊!
   旅行插座,买的公牛的,质量超级好!
    U形枕,在飞机上在汽车上,真的很实用,买的无印良品的!
    电话卡,买的是十几个国的,很方便,去过的国家都可以用!
    折叠热水壶,这个真的是必备,很多酒店都没有水壶,这个折叠水壶,方便而且一次可以烧2个水杯的量!带了很多方便面,这次方便面和水壶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零食必备,我们车一开就是6小时,在车上很容易饿,所以要买着,然后就是方便面,我们团是有5餐自理,所以方便面是很实用的,最后一餐在酒店吃的,吃的汉堡和意面,不得不说,汉堡的肉好扎实啊!!
   (在欧洲,司机每2个小时都要休息,所以会去服务站,如果没有带零食的,可以去服务站买的,而且东西很丰富,吃的不用担心)
    然后我要说的,衣服我带多了,带了10套,结果还有3,4件没有穿!欧洲的天气很随心所欲的,有太阳的地方热,阴凉处超级凉快,由于我是七月13日去的,带了几件短袖,还有裙子,还有长外套和优衣库的羽绒服(事实证明羽绒服超级轻薄,很好,不占位置,推荐!!)
    欧洲发现外国人对我们很友爱,总是面带微笑,不管是哪国人都是很热心,但是相比之下,我们同胞真的是各种嚣张,记得去老佛爷购物的时候那个中文导购爱理不理,不过我也不需要,我直接找的是个黑人导购,超级热心的,虽然最后没有买但是还是have a good day!!还有一次去了一个法国药妆店,里面韩国人和中国人很多,我就问中国人这句款有什么区别,那个中国人根本不想理我好吧,后来我自己去挑,那个女的还嫌我弄乱货柜。。。那里本来就很乱啊,于是我去找韩国人结转,她来一句你不是中国人么?去那里!!把我和我妈气死了,真心觉得你出国也不能这样对待同胞吧!!这件事还有后来的事情,发现以后能说英语就说英语,同胞完全是瞧不起同胞。。。后来大家团员一交流还真是这样,但是还是有一些同胞很好的!!
    导游说每个人要换1200欧元,于是我和我妈去银行换,结果银行只有500欧元,在欧洲100面值的欧元都很少用,何况是500面值的,于是到处去银行换,这里我要说的是,武汉水果湖的中国银行竟然没有,而且态度很不好,我想这么大一个银行不会没有,于是跟柜台说明天呢,她说你可以试试,我第二天再去,结果别人说,没有,你昨天不是问了的!!。。。。顿时无语了!后来我去了华夏银行和招商银行,二话不说就帮我换成了50欧元的面值,当时我真的想握着他们的手谢谢,看来吃皇粮的就是拽啊,惹不起,我也不会去办卡了!!!
   之前看很多攻略以为我会吃的不习惯,其实也还好,我妈很适应早餐是面包和牛奶咖啡,我也还好,就是觉得太硬,我妈和几个阿姨很习惯!!然后中餐和晚餐是团餐,味道也是不错的,我们导游的老婆开了个餐馆,那天把我们带去,还加了菜,总之吃的很习惯!!
     然后每次去服务站,我必买酸奶和依云的水,酸奶味道很浓,好喝,水果味的很香,我们都爱不释手。依云武汉卖的很贵,在欧洲很便宜,喝起来!!对了,欧洲巧克力超级便宜,这回买了好多送人。
    欧洲,上厕所成了负担了因为是要钱的,0.5-1欧元不等,还好导游总是带我们去免费厕所,我只上过一次1欧元的厕所就是在德国,不过那个马桶真的好高级,还会自动旋转(没见过世面的我),而且欧洲的环境很干净,我妈说喉咙不舒服来欧洲后好多了,看来空气还是最主要的!不过等武汉规划好了,也可以这样!
   本来去德国要看新天鹅堡的,但是我们团大部分要去买德国制造的刀具和厨具,所以3个小时全部用来shopping,德国的双立人和WMF,貌似在武广很贵,在武广一个锅等于德国一套的价格,所以我们团都买了一套!!而我买了几个指甲剪,剪得很轻便,实用!!

花费

团费是:12800*2=25600rmb
兑换欧元是:2000E
其他乱七八糟(前期准备,化妆品,吃的喝的):16000rmb(2个人)
还要说的就是自费项目,欧洲大多数景点都是免费的,所以精华都是自费的,我们导游一共跟我们选出了9个自费项目。
1.巴黎塞纳河游船,35EUR
2.凡尔赛宫,70EUR
3.卢浮宫专业讲解,35EUR
4.威尼斯贡多拉,40EUR
5,瑞士阿尔卑斯山,110EUR
6.巴黎深度游,70EUR(不推荐,意义不大)
7.深度游罗马,65EUR
8.威尼斯黄金大运河,50EUR(还可以吧,看个人)
9.瑞士金色山口火车,100EUR(不推荐,完全不值得)

罗马——佛罗伦萨

很庆幸,武汉终于开通直通罗马芬奇机场的航班了,欢呼
我们晚上在天河机场坐1点多的飞机,是南方航空,国际航班比国内航班的位置要大一些,但是还是不舒服
毕竟12个小时啊!
攻略说要穿拖鞋,我就穿了凉鞋,其实还好,飞机上有毯子,我还带了一件披风,所以一点都不冷!
不过南航的吃的真的是一言难尽!!!我一餐都没有吃,吃的都是我自带的零食。。。
早上7点到达罗马的达芬奇机场,然后乘车去了罗马市区展开市内观光。
游览具有二千多年文化历史的著名的景观: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古罗马废墟!
第一天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就到处参观,所以第一天照片上的我们都精疲力尽的!!
罗马我们来了!

然后我们参观了罗马的“城中教皇之国”——梵蒂冈,参观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圣彼得堡大教堂
      我们完全是看不懂好么,第一天导游还来不及跟我们租中文讲解员,所以我们完全是混在有英语的地方,捡个耳朵听,很多都是关于历史的,关于米开朗琪罗,一些教皇的故事。于是拿着手机一边查,一边连蒙带猜,真是难为我了!!!下面是我搜到的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它位于世界上最小的独立国家梵蒂冈内。梵蒂冈罗马天主教皇的住所,面积仅44万平方米。梵蒂冈全部位于意大利罗马市市内。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比该城其他建筑的屋顶要高。
罗马天主教而言,圣彼得教堂是最重要的宗教圣地,是世界天主教的中心。它最初建在耶稣十二门徒首领圣彼得的坟墓上,因此以圣彼得的名字命名。圣彼得教堂建于公元4世纪20年代,在建造过程中曾多次修改建筑计划,因为有10位不同的建筑师从事教堂的设计,他们每个人都对教堂的外观风格有所改动。1615年,圣彼得教堂终于竣工。
教堂的规模之大令人惊叹,它能容纳5万人,教堂呈十字形,长212米,宽137米,高46米,平面面积为1942平方米,总占地面积达1.51万平方米。
再后来的几个世纪,世界上最杰出的艺术家都为这座教堂贡献了自己的作品,如米开朗基罗、拉斐尔、蒙克、贝尼尼、乌冬等。圣彼得教堂不仅是一座富丽堂皇值得参观的建筑圣殿,它所拥有多达百件的艺术瑰宝,更被视为无价的资产。大教堂是世界的艺术瑰宝,是一颗镶嵌在罗马城上的皇冠。

米开朗基罗的圣殇
        一进门的右手边就是这个著名的圣殇,这是米开朗基罗的伟大作品,可以称为母爱或者圣殇,是圣彼得教堂里最著名的雕刻,米开朗基罗在不到25岁的年纪就完成了如此伟大的作品,耶稣躺在玛利亚怀中,圣母毫无悲哀表情,而是平静祥和。这是米开朗基罗唯一署名雕刻,名字刻在玛利亚胸前的绶带上。1971年有个疯子敲坏了圣母面部,所以罩上了玻璃罩。
        前廊通往教堂大殿一共五扇门,这座“圣门”平时不开放,只有在圣年的时候由教皇亲自开启,圣年每25年一次。进入教堂的内部,还没有几个游客,里面显得幽深神圣,而且没有游人的喧嚣。
       这里要好好介绍这歌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家了
        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Michelangelo di Lodovico Buonarroti Simoni,1475~1564),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建筑师和诗人,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最高峰的代表。与拉斐尔和达芬奇并称为文艺复兴后三杰,又译“米开朗琪罗”、“米高安哲罗”。他一生追求艺术的完美,坚持自己的艺术思路。他于 1564 年在罗马去世,他的风格影响了几乎三个世纪的艺术家。

下午,我们到君主广场,圣母之花大教堂。
圣母之花大教堂很漂亮,是文艺复兴时期第一座伟大建筑。1295年由阿尔诺沃·迪卡姆比奥在原先的佛罗蒂诺大教堂的基址上兴建,1496年才最后完工。教堂侧面有两扇十分壮观的大门:北面是十五世纪的曼多尔拉门,南面是十四世纪的卡诺尼奇门。教堂内部为拉丁十字形,长153米,宽38米,可同时容纳一万人,是世界第四大教堂。

圣十字大教堂,据说埋着伽利略还有其他的有名的人!

1501 年,26 岁的米开朗基罗开始创作他另一举世闻名的杰作——《大卫》。历时三年,他用一整块大理石雕塑出的《大卫》总高达 5.5 米。米开朗基罗与前人表现大卫战胜敌人后将敌人头颅踩在脚下的场景不同,而是选择了大卫迎接战斗时的场景。艺术家生动地塑造了一个为事业斗争的英雄形象:年轻、英俊、健壮、神态坚定自若,左手上举,握住搭在肩上的“抛石带”,右手下垂,似将握拳,头部微俯,直视前方,准备投入战斗。
米开朗基罗塑造出来的不仅仅是一尊雕像,而是文艺复兴人文主义思想在艺术上得到充分体现的象征。它赞美人体,讴歌正义和力量。这尊雕像被认为是美术史上最值得夸耀的男性人体雕像之一,亦成为后世艺术家学习雕塑的楷模。

乘坐通往琉森的火车

第三天我们就乘火车去琉森,这个是自费火车要100欧元,完全不值得好吧,还没有台湾那个环太平洋火车好看,还这么贵,我们直呼不值得,但是大巴车进城要收钱的,所以忍了!!好在琉森美呆了!
    卢塞恩,又译“琉森”是琉森州的首府,位于瑞士中部,罗伊斯河出口与四州湖的汇合处,市区人口接近8万人。卢塞恩(琉森)属于瑞士德语区,德语名为Luzern。琉森是座历史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
     瑞士中部的卢塞恩(琉森)是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美丽城市。早在罗马时期,它还只是一个没有几户人家的渔村,后来,为了给过往的船只导航而修建了一个灯塔,因此得名“琉森”,拉丁文便是“灯”的意思。1178年正式建市。
      岁月的悠长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上古人类历史的文明。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卢塞恩市中心本身并不很大,主要景点都散布在步行可及的范围内。卡佩尔桥和八角水塔是琉森的地标,也是最经常出现在瑞士明信片上的建筑物。狮子纪念碑诉述了瑞士的一段历史,是瑞士人忠贞坚毅的象征。到卢塞恩,畅游四森林州湖,最为赏心悦,不同的游船线路还可以通往湖畔的各个度假小镇和阿尔卑斯的著名山峰。

琉森离阿尔卑斯山脉不远了
远看就可以看到绵延的山脉
温度一下就低了
本来是穿了短袖
一下车冷风嗖嗖的吹
团员冷傻了
能往身上穿的衣服就往身上穿,实在是一秒变冬天啊!!
风大的时候还可以把雪吹下来,一幕幕雪景啊!!

琉森太美啦,空气很清新,环境很好,天鹅都好喜人,真想坐在那里一辈子!

阿尔卑斯山脉——铁力士山

我们酒店在半山腰,推开窗就可以看到雪山,这个是我们住的最好的酒店了!超级美丽的雪山景!
可是虽然是美,但是车只能把我们送到山下,自己要推着行李坐2次电梯才能到,不过这么美好的景也不辜负了!
铁力士雪山,又称铁力士峰(Titlis),是阿尔卑斯山著名的风景区,海拔3238米,属瑞士阿尔卑斯山脉部份的山峰。在瑞士上瓦尔登 州(Obwalden)中部。

坐缆车,上雪山了,一共换乘3个缆车,第一个缆车大约20多分钟,第二个缆车是360度旋转缆车,四面八方的风景一览无遗!
看到很多老外带着单反来摄影,看来是不错的!
上到雪山后,被雪景迷住了,太美了!
我们疯狂的拍照,而且我们上山早,所以人不多!
之前我以为是少女峰其实是铁力士山,虽然有点小小遗憾,但是有遗憾才能促成下次的圆满!
铁力士山不高,所以没有高反,想当年去云南的玉龙还有点小反应呢!

巴黎~我来了!塞纳河游船——凡尔赛宫

塞纳河游船值得推荐,就是有点晒,我们和外国人做一边,很多阿姨打着伞,老外很神奇的看着我们,估计觉得这么好的太阳打伞干嘛!但是对我们来说真的好晒啊!!!

凡尔赛宫(法文:Chateau de Versailles)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凡尔赛宫所在地区原来是一片森林和沼泽荒地。1624年,法国国王路易十三以1万里弗尔的价格买下了117法亩荒地,在这里修建了一座二层的红砖楼房,用作狩猎行宫。二楼有国王办公室、寝室、接见室、藏衣室、随从人员卧室等房间,一层为家具储藏室和兵器库。当时的行宫拥有26个房间,如今拥有2300个房间,67个楼梯和5210件家具。作为法兰西宫庭长达107年(1682-1789)。
1789年10月6日,路易十六被民众挟至巴黎城内,凡尔赛宫作为王宫的历史至此终结。在随后到来的法国大革命的恐怖时期中,凡尔赛宫被民众多次洗掠,宫中陈设的家具、壁画、挂毯、吊灯和陈设物品被洗劫一空,宫殿门窗也被砸毁拆除。1793年,宫内残余的艺术品和家具全部运往卢浮宫。此后凡尔赛宫沦为废墟达40年之久,直至1833年,奥尔良王朝的路易·菲利普国王才下令修复凡尔赛宫,将其改为历史博物馆。

凯旋门——老佛爷——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巴黎深度游

我们在巴黎玩了2天,对巴黎的印象就是奢饰品的天下,然后就是小偷多,要不是导游告诉我们,我们都不知道吉普赛人偷东西真是看不清的手啊!导游用中文很大声音的说,前面5个是小偷啊,离他们远点,她们估计听得懂,回头看来我们一眼就走了!但是还是看到吉普赛的偷东西,那动作真是快!而且一般吉普赛人都是女人和小孩偷东西,反正我看到的是!!所以去法国玩一定要注意吉普赛人!
     巴黎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凡尔赛宫和卢浮宫。
     凡尔赛宫作为以前路易十四十五的皇宫,奢华至极,经过岁月的洗礼,仍然可以看到他的黄金闪闪,他的历史悠久,他的故事,幸好有个导游,她非常详细的讲解了,每个厅的故事,让我们听了还想听!可惜时间不允许之参观了重要的厅,其他的根本没时间,这就是跟团的一大缺点!
      卢浮宫现在作为了博物馆,他的三大镇馆,维纳斯,胜利女神和蒙娜丽莎的微笑!全世界各国的人都来这里观看,好不壮观!!

斯特拉斯堡——因斯布鲁克——奥地利

威尼斯(Venice)是意大利东北部著名的旅游与工业城市,也是威尼托地区的首府。
威尼斯曾经是威尼斯共和国的中心,被称作“亚得里亚海明珠”,十字军进行十字军东征时也曾在这里集结,而且也是13世纪至17世纪末一个非常重要的商业艺术重镇,堪称世界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威尼斯市区涵盖意大利东北部亚得里亚海沿岸的威尼斯潟湖的118个岛屿和邻近一个半岛,更有117条水道纵横交叉。这个咸水潟湖分布在波河与皮亚韦河之间的海岸线。
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宛若默默含情的少女,眼底倾泻着温柔。其建筑、绘画、雕塑、歌剧等在世界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威尼斯因“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等美称。

奥地利——威尼斯

我们坐着黄金大运河进威尼斯,然后就是坐贡多拉,当地很著名的小船,坐贡多拉的时候才发现威尼斯的水好臭啊!

威尼斯——罗马

最后几天从威尼斯回到了罗马,进行了罗马深度游,这个深度游比巴黎的好!进到罗马老城区,浏览当时遗留下来的美丽建筑!

不知不觉12天就这样过完了,虽然这几天走马观花,满满的行程,但是欧洲的风景和历史无不感染着我,处处都是美景处处都是桌面啊!最后还有100欧没有用,我妈说你以后和你老公可以去北欧的时候用完。。。。。想的真远,还不知道在哪里呢!!但是我想说的是,真的很值得去,看看别人的,想想自己的!!我们导游是个在法国定居多年的温州男子,他说话做事成熟,动作透露着一个在国外行事多年的作风,可能经历多了,很喜欢这样的男子,很谨慎也很细心,我们团友都喜欢他,然后就是司机,意大利司机非常和善,会说几句中文,像你好,睡觉好了吗,神经病(果然骂人的话学的最快),看车技术非常不错,我们要走山路,看着很陡,但是他的平稳度过!!
    和妈妈吵吵闹闹的,一下就回来了,以后有时间多陪陪爸妈!

^^^^^^^^^^^^^^^^^^^^^^^^^^^^^^^^^^^^^^^^^^^^^^^^^^^^^^^^^^^^^^^^^^^^^^^^^^^^^^^^^^^^^^^^^^^^^^^^^^^^^^^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26 20:25

引用 铄小妞爱旅行 的图片:

真好看!对我有很大帮助诶楼主能不能加我一下呀 有点事情想问问你~微信May-crystal29 谢谢谢谢

2016-07-27 09:18

请问下你参加的是那家旅行社

2016-07-31 08:37

引用 猫清 发表于 2016-07-31 08:37: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