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大理,5天度假体验

2016-07-26 16:18 399/2
  • 出发时间/2016-07-12

决定去云南

七月份决定去云南,开始收集各路攻略,关注机票动向,直到一个星期前,才把行程确定,虽然机票贵的离谱,但还是各种各样想要出逃的理由,昆明大理是主要的目的地。

第一天,6:20海南航空飞昆明长水机场,9:40准时抵达昆明

提前查了云南的天气,七月云南大部分地区都是阴雨天气,下飞机后,坐机场大巴,到昆明城区,这个传说中的春城,下雨的时候竟然还有点冷。还好下午的时候阴转晴,云南的天气果真跟小孩子变脸一样。

8路车是到昆明火车站的,行李寄存是一件10元一天以内取,放下行李整个人都轻松了很多。取了火车票,一切安排好已经是12点了,头等大事就是吃饭,寄存处旁边就有一家老字号建新园,要了两碗过桥米线,我们吃的是35块一碗。

昆明只想去看看大观楼,想象中应该是很壮观,很气派的,结果,呃
大观楼本地人去不要钱,外地人要花20块钱买门票,所以这个地方几乎变成了本地人休闲娱乐的场所,老头们下下棋,老太太们聊聊天。环视一周,游客好像就我一个,大观楼只有两层楼那么高,而且也不大,但是附近有个小吃街,吃的挺多。

从大观楼出来,去了附近的螺蛳湾,这个4A级旅游景区就是个商贸中心,逛街的地方。看来时间已经四点多了,回到火车站,再吃顿饭,然后在火车站坐一会儿,就该上火车了。
华灯初上,昆明的一天结束,在金马碧鸡坊的对面乘坐K12或107路到达火车站,昆明的公交车价位不等有1元,1.5元和2元,属于无人售票,车的方向也要仔细看,以免做错方向。

第二天,5:45到达大理
站前的8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大理古城,首发时间是6:30,在火车站门口溜达了一会,有几家开得早的早点摊,吃了碗米线。

到了古城时间是7点多,天开始蒙蒙亮了,在古城里买菜的,打扫卫生的大爷大妈陆陆续续往城里走,我们也就放心的进城了。人们都感受过大理古城白天的繁花似锦,夜晚的灯红酒绿,而我们感受到古城在揭去他一切装饰后的那片宁静,古老的城墙衬托出浓郁的历史感。

走走停停,在人民路上看到一家很小的客栈,进去以后看了决定住这了,牡丹亭度假别院一号院  ,还是个连锁客栈呢,玉洱路还有二号院、三号院。因为位置好,环境也不错,老板还很热情,所以多放几张图片。

第二天换了一家客栈,因为觉得旅行中住店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不同的老板,不一样的房间,不一样的主题,而且在大理这地方客栈文化是很多元的,我们在海东就住了一家锐澳小姐鸡尾酒主题客栈  ,很酷吧。

锐澳小姐,是一座客栈,却又有别于一般单纯提供住宿功能的酒店、客栈。她更像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朋友,她性格多面, 崇尚自由,个性时尚;融合“单身主义、鸡尾酒文化、酒瓶艺术”。住这样的客栈,让一整晚都过得很奇妙,你看旅行中的乐趣,唾手可得。

海东租车环海,海东——挖色——双廊,这是一条经典的环海线路,不是一整圈洱海,是洱海沿线最精华的一部分。一路也会遇到几个景点,不感兴趣,所以只在路边看了几眼。
沿线的风景真的很美,铁皮船是当地渔民用来捕鱼的工具,不用的时候,闲闲的放在湖边上。

结束环海,也就结束了我们的云南之行,没有上山下海的壮阔,没有美味珍馐的奢侈,只是一场回归心灵,体验为主的休闲旅行。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26 19:0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