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西班牙马德里深度游(马德里+托莱多+塞戈维亚+昆卡)

patty_1234 (上海) LV.5
2016-07-26 16:29 610/13
  • 出发时间/2016-07-17

游游游~~~~记

第一次踏上欧罗巴大陆,踏上的就是伊比利亚半岛。炙热的阳光中混着微咸的气息,不知名的鸟儿盘旋在半空中。在这个日照时间超长的国度,感受到了悠久的历史,入微的艺术和人们的热情。写游记的初衷,可能更多的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否则总感觉去了一个美好的地方,却只依赖影像记录了回忆,生怕日后翻看时忘了当时的感想,有点辜负了这一方水土的感觉。另一个初衷是之前在蚂蜂窝和穷游上看到的一些信息已经有些滞后,想要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更新一下,以免日后大家去时重走“冤枉路”。

Part 0

我是7月17日晚上到的马德里,东航新开的上海直飞马德里的航班,还挺方便的~我一个师姐买了一次中转的,结果前一班飞机晚点了3个多小时,愣是没赶上后面一班飞机,只能在莫斯科过夜。。。(此处脑补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晚上20:45到马德里机场,我住宿在离Atocha火车站不远的Hotel Martin,因为初到马德里生怕遭窃,所以选择了机场大巴。T1航站楼拿了行李后找到咨询台,然后问到了候车地点。5€的价格还算亲民~黄色大巴上有专门放行李的地方,因为我当时手上东西不少不太方便,就有一位好心的欧洲帅哥(自带光环~)帮我把行李放了上去~
       马德里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是九点半还不落的太阳和沿途一路的涂鸦。从火车站下车后google map走起~沿着一个大斜坡把一家一当拖到了旅馆~其实这栋楼里有好几家旅馆,每层就有两个旅馆。我的在3楼(其实是4楼,这里1楼是0楼)。房间整体干净,环境也还算不错~作为小屌丝,这样的住宿条件已经心满意足了~

Part 1 Toledo

第二天我便和另外两个同行的姑娘一同前往托莱多。我们为了节省时间,去的时候选择了火车。从Atocha火车站乘坐高铁过去只要30分钟,单程价格是12.9€。我们选择现金购票,所以在一楼买票(如果是信用卡在二楼),候车也在一楼。这里值得一提的是Atocha火车站,不知道还以为是植物园呢~后来师姐告诉我她去火车站的时候还看到好多乌龟趴在树林间的石头上伸长脖子晒太阳~突然觉得这种场景很慵懒,不像个火车站了~

和西班牙高铁合个照~其实我拍之前好多老外也在拍~估计他们也不常做高铁~呼呼呼~
        话说我们坐的这班车人真的还挺少的。一开始以为是好多站,结果发现真的就是马德里托莱多之间的直通车。这在中国,早就被取消了-  -

以为Atocha火车站够有特色的了,结果一下火车,看到托莱多的火车站,内心表示这是件古董吧?想象着几个世纪来,这座火车站见证了多少的人来人往,聚散离合。托莱多的历史感也在这点滴中慢慢渗透游客的内心。

上面这张是火车站出来以后的托莱多古城地图,但其实火车站压根不在地图里面。我们是开启Google map找路的,也可以跟着地上的粉色线走,但当中有一段会没有。步行大概10-15分钟,最后会看到圣马丁桥。走过桥抬头可见托莱多古城~我们沿着右边的小路拾阶而上。爬到顶时有一个宾馆,室外的露台给人一种浓浓的度假氛围,禁不住拍了张照。身后湛蓝的天空,飞翔的海鸟,古老的建筑都让人感到愉悦,恨不得能在这里过上一天~

我们到托莱多以后吃了个简单的早饭,然后出发去了托莱多大教堂。但其实吧,阿尔卡扎城堡离我们只有咫尺之远,我们竟然没有发现。。。
去大教堂的路上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小店,托莱多比较著名的还是武器吧~各种剑和盾~还有一个橱窗里放置了魔戒的主题。

我们穿梭在小路中,突然发现身边立着高大的教堂门。虽然也看过介绍,但从外观来看并不觉得这座教堂有多么大。可能是因为托莱多的路太窄了,因此无法感受它的宏大。买票和租讲解器在一个小店里,买票在右边,我们没有问就买了8€的门票,后来发现不能上钟楼,略有点可惜。照理说进去后不能拍照,但是。。看到广大欧洲人民、日本人、韩国人。。。反正左右人都在拍照,我们也拍了一些。但是就不把神像放上来了,就放一些建筑物和其他我感兴趣的点吧~但可以说整座教堂的宏伟和瑰丽是我之前所没有想到的。如果有机会建议大家一定要进去看看,尤其是信仰基督教的人。

身处在教堂之中,你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静谧。这是一种人心的宁静,不止于声响。即使不信仰基督教,我仍在内心感谢这一宗教为人类保留下了如此绚丽的文明财富。这里的每一座精雕细琢的石像、每一扇缤纷多彩的彩绘窗户、每一幅精美绝伦的壁画,都会让你由衷感叹人类的力量。这不是花上几十年就能追及的,而是耗费几百年积淀而成的。而这一点感受由始至终贯穿了整个西班牙之行~
       逛完整个教堂花了大约1个半小时,这还是建立在我们是非基督教徒的基础上。所以可见它有多么值得玩味~出来后我们去吃了午饭,顺便让自己的脚休息休息~西班牙虽然同样有饭有面,但是按照我们中国人的饮食习惯,饭有点夹生,面因为大多是通心面,所以和我们的面也不一样。口味整体偏咸,一是因为海鲜比较多,二是可能焗这种做法多少和盐有点关系。倒是我喝了一杯柠檬啤酒觉得滋味很不错,想着回国以后自己调配试试看~

下一站定为阿尔卡扎城堡~这里有一个信息要更新哦~阿尔卡扎城堡本身其实分为两个部分,4座塔楼和新建部分是归图书馆的,免费~其他的旧建筑部分是一个军事博物馆,需要付5€才能进入参观。我们一开始去了图书馆,工作人员跟我们解释了一堆我们才理解,后来参观完想去塔楼,又和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交流了很久。。。所以大家去的话可别搞错~
        个人感觉博物馆展出的内容可以浅尝辄止,我们主要还是去看看建筑。在露台上眺望了一下远方的景色。作为一座古城堡,它经历了三次火灾,还在1936年遭到炮轰,可谓命运多舛。但是这里的人们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它恢复成了现在的模样。很喜欢人们表现这座城堡过去与现在的方式。似乎从现在窥见了当初的残骸,而一切又是在此基础上修建而成的。
        后来去图书馆进了塔楼,上面开了一家小的咖啡馆,我们出电梯时,老板还热情地跟我们打了招呼~从塔楼上看古城又是别有一番滋味~

为了看一眼完整的古城,我和另外一个姑娘在大太阳底下徒步了半个多小时去河谷(可能就是之后引发急性咽喉炎的主要原因)。总之当时就是凭着一股冲劲!其实大家是可以选择买观光车的票的,就是有点小贵,而且我们当时已经逛完了才决定要去的,所以就傻乎乎走过去了。但是到了以后觉得还是很值得的。被护城河环抱的托莱多古城,就这样静静地躺着,见证着岁月的流逝。让你从远处看到它时,心生一股肃静。这座古城包容了太多的文化,包容了太多的历史。

逛完托莱多后,我们坐大巴回的马德里。因为不是往返票,所以价格稍微贵一点,是5.39€,可以上车时买票。但是回到马德里后,本来是想从Eplitica坐地铁回去的,结果1号线整条线路在设备升级,所以就变成6号线换乘1号线的那站出来去换乘SE-2路公交车,最后到达Atocha火车站,如果买了地铁票,无需另外付费。这一点如果有在最近出行的小伙伴,请务必注意~

Part 2 Segovia

第三天我和晚到一天的师姐一起启程去了塞戈维亚~在Moncloa站乘坐大巴前往。大约1个小时15分钟后到达。塞戈维亚的汽车站离景点很近,而且官方也有推荐的游览路线。整个小镇还是比较小的~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水道桥当之无愧。不知道古罗马人运用了如何巧夺天工的手法,建造起这样一座建筑物。但当你出现在它面前时,你会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沉浸在光与影的互相追逐中。感受时间就是这样一点点从其中划过。看到了许多不同时候的水道桥的明信片,感叹着它即使伫立在那里依然有如此千变万化的姿态,可惜未能一一领略。

吃过塞戈维亚著名的烤乳猪后,我便和师姐一起前往塞戈维亚主教堂。她因为昨天没有去托莱多,所以我和她一起付了3€进去参观了。去的那天是7月第三个周二,但现在这一天已经没有免费了,只有周日了好像,也没细问。和托莱多大教堂相比,塞戈维亚主教堂要朴素得多,但是就是这种朴素,让你觉得它是你可以靠近的,不像前者这么高高在上。

参观完主教堂后,师姐有时得赶回马德里,我就继续一个人随便逛逛~本来想去看著名的阿尔卡扎城堡,就是被人们称之为灰姑娘城堡啦~白雪公主城堡啦的那座。但不巧,人家正在修缮。所以不识庐山真面目~但是徜徉在小巷中,却也有一种怡然自得的滋味~

我坐了下午3点半的大巴回马德里,因为从Moncloa可以坐车去Las Rozas购物村,我就去逛了逛。这里要声明,之前在攻略中看到可以坐625
628、629去,这次实地考察是625和629可以到,但是625路的终点站不是Las Rozas Village,要提前下,最好上车问一下司机,我是看看车窗外突然热闹了,为了我旁边的美女,美女跟我说就在马路对面,你得下车了~我才下的车,否则错过了不知道要走多少路。。。629路终点站就是在Las Rozas Village,所以还算方便。
         下车后就能看到购物村的招牌,然后进去以后去information那里出示护照,填一份表格就能拿到一张额外10%的折扣卡,除特价产品外都能用,还是挺划算的。记得在Moncloa车站向当地人民问车次时,有个大叔跟我说very very big!其实真的到了那里,拿了map,觉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上次去华盛顿附近的购物村比这个大概大一倍。但是好在我想买的牌子都有。我就快速锁定了几家看看~这里给大家送上map,如果需要可以去逛逛。价格还是可以的~自己入了个包包,退完税才169€,国内查查都是2000+。

Part 3 Madrid

逛了两天周边古城后,第四天在马德里逛了逛~其实马德里还是比较小的,没法和我们这边很多大城市比。有很多广场,但可能在我们看来就是个大点的十字路口中间放了座雕像。其实逛马德里没有什么特定的计划,就是闲庭信步。从宾馆出发吃了早饭后,去了丽池公园,再沿着大路慢慢往太阳门广场走,那里附近英国百货等大商场,也有许多小店,可以买些纪念品~

其实,并不一定就是某个景点让你为之驻足。可能马德里街头的一幢你不知道名字的建筑也会让你想要留下它的剪影,然后才知道原来它是有名的西斯贝斯广场。或者是一道制作精美的铁艺大门,让你惊叹。转角餐厅的壁画,也会让你浸润在艺术的氛围内。这里的建筑风格各异,去丝毫没有违和感,而我们国家许多效仿的建筑却是满满的山寨感~可能外形是可以模仿的,但是这无孔不入的艺术气息和历史沉淀是模仿不来的。当然同样的,我们也有他们没有的,只是他们不模仿,这可能是对自己文化的自信和对他人文化的尊重。

继续往后走是马约尔广场,圣米盖尔市场,西班牙广场等。晚上6点去马德里王宫排队,本来以为可以免费参观的,后来发现现在只对欧盟成员国的才免费,所以花了11€参观。先进入的是广场,拍了许多自拍~呼呼呼~风吹在脸上,带来了难得的清凉。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洒落下来的光芒让人感觉自己正在被洗涤一般。进入王宫后不允许拍照,但是富丽堂皇这四个字的定义也算是刷新了~王室对于生活品质的极致要求也是让我这种屌丝叹为观止。。虽然没有图可上,但推荐大家去看看~当然我没去过其他王宫,没法比较,可能在大牛们眼中不值一提~但我觉得还是很赞的~从王宫出来后去圣米盖尔市场吃了三文鱼tapas,感觉虽然有点咸,但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吃到了三文鱼,好感动~~T^T

其实第五天白天去了昆卡(详见Part 4),回来后我去了普拉多博物馆和德波神庙。普拉多博物馆也是闭馆前两小时免费参观,可惜我到的时候已经是7点了,匆匆逛了1个小时。说实话,如果对绘画感兴趣,这里足以逛上整整大半天。里面还是有许多知名的画作的。虽然我也不是很懂,只是凭自己的感觉去欣赏,但依旧觉得1-2个小时是不够的。从普拉多博物馆出来后,看到了天边的云彩,一层层铺开,瞬时有了照下来的冲动~还有地上斑驳的树荫,街头夕阳斜照下的光影,都让自己觉得真是有幸能来到这个地方。
       晚饭后去了德波神庙,虽然没能看到日落的全过程,但是来到这里还是有幸看到了美丽的景致和晚上的马德里王宫。看着草坪上三三两两坐着聊天的人们,感觉生活如此慵懒舒适,真是平时的自己学也学不来的~

Part 4 Cuenca

西班牙之行的最后一站是悬崖上的城市——昆卡。从马德里坐车要2个多小时才到,可能这里没有托莱多塞戈维亚这么多耐人寻味的古建筑,但是从悬崖上生长出来的悬屋,横亘在悬崖之间的大桥以及沿着山坡被缤纷多彩的屋子装点而成的小巷,都让你感受到了这座古城的独特风味。

Part 5 道道道~~~~别

盛夏时节,在西班牙度过了短短的一周~享受着这里的阳光和热情,目睹了这里的建筑与人文,感受着这里的艺术与历史。感觉自己很幸运~
       也希望这篇游记能帮我多多少少保留一些当初的感受,等我自己再阅读时能够回味。

最后的小贴士:
       1.  给大家提个醒,马德里的巴拉哈斯机场的T4航站楼内不同Gates相差比较远,需要乘坐轨道交通。所以最好提前2个小时以上到,领了登机牌以后,最好先去自己的Gate看一下,不要以为它很近,而错误安排了时间,导致购物时间过长。
       2. 关于退税~我在打折村买的包包要退税,但是我是马德里罗马中转回上海的,所以问题就来了到底在哪里盖章,在哪里退税~实践证明,在西班牙机场的安检口左边有个小窗口就是海关盖章的地方,请务必在那里盖章!然后到了罗马FCO机场后,走中转途径先出境,再到H1办理退税。由于我的登机牌要去G Gate领取,所以来来回回跑了几次。Premier Tax Free可以退美金和欧元,美金不收手续费,欧元收3元手续费。
      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提问,我能回答的一定认真回答~

好棒的城市,求互粉

2016-07-26 16:45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6 16:45:28 的回复:

回复Vicky:恩~去了以后觉得真的很美~可以有机会去看看哦~

2016-07-26 16:47

恩,一定要去,太漂亮了~~

2016-07-26 16:51

引用 patty_1234 的图片:

好喜欢西班牙的中世纪小镇,感觉超惬意

2016-07-26 18:3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6 18:33:09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呢~坐在那里吃个午饭,喝杯冰啤酒,感觉棒棒的~

2016-07-26 18:46

引用 patty_1234 的图片:

人少的时候拍照就是好看 想问楼主一些事情 请问可以加我吗 微信May-crystal29 谢谢啦

2016-07-27 09:07

引用 礼曼蔓 发表于 2016-07-27 09:07:12 的回复:

回复礼曼蔓:行~你直接留言也行~

2016-07-27 09:18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7 16:25

引用 dalonglu 发表于 2016-07-27 16:25:51 的回复:

回复dalonglu:建议你预留完整的4天时间~

2016-07-27 16:2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01 11:52

引用 hengfengjm 发表于 2016-08-01 11:52:05 的回复:

回复hengfengjm:谢谢~~

2016-08-01 19:04

很不错

2016-08-07 00:3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7 00:36:4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