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韩国游记,分享别样韩国#花样韩国,百变首尔——我的随性韩国游❤

• 出发时间/2015-03-26

Preface

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地寻找自己的角色,却忘了自己是生活在自然之中,而正当我们在寻找自我的过程当中,我们却渐渐地迷失在了自己的心路上。慢慢的,我们只关注车子,房子,票子。所以,总是有人在说年轻的时候,我们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却因为没钱而放弃;中年的时候,我们有了钱,却没了时间;当我们有钱又有闲的时候,就已经老了。张爱玲说:早。我想说,旅行,也趁早吧。旅行要趁早,在这样一个炎炎夏日,让我带领大家体验别样的韩国风情吧!

旅行前的那点小事儿

游记开篇,先为大家啰嗦几个韩国游行前准备~韩国出行前的各种准备工作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机票、酒店、随身wifi及自由行攻略等等。自由行不像跟团游一样,到哪里身边都有导游可以提供帮助,所以我们在出游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将一切问题事宜全部列在攻略当中,这样可以防止出游时少走许多弯路^^

一、About 机票
去程:中国国航【CA131 】  11:05-14:15(北京首都机场T3- 韩国仁川机场)
返程:大韩航空 【KE853】   19:00-20:05(韩国仁川机场-北京首都机场T2)
  个人建议亲们预定航班时间最好为去程早班机,回程晚班机,这样热爱韩国文化的朋友们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旅行时光^^订购机票按理来说越早越好,也可定期观察一周左右,等到价格浮动较小,最为便宜的时候就下手,一般来讲,夏季为韩国的旅游旺季,北京往返首尔的机票大约在2500元左右;冬季和春季相对来说较为便宜,价格大概在2000元上下。每次去韩国,我大多是坐大韩航空较为多一些。每次订票的途径也离不开一些代理网站和各大航空公司的官网。北京首尔的飞行时间大概在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左右,有的时候感叹,高峰时段从西直门到建国门,都得用将近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转眼间就已经到达首尔北京^^

二、About 签证
  我和表妹办理的都是韩国五年多次往返签证~和我一样喜欢时不时的到韩国“溜达”一圈的小伙伴们,也一定要记得办理一个多次签证~省去办理单次签证的时间和金钱,因为一个五年的多次往返签证,价格大概在700多左右。办理单次韩国签证大概要在250元以上,只要办理一个多次签证,去三次以上就非常划算啦。像我这种去过十多次的人来说,那简直不是省了一点呢!办理签证的话,如果嫌自己到大使馆比较麻烦,可以委托旅行社进行代办,北京城八区户口的朋友们只需要上交护照原件、2寸白底照片2张和一张签证申请表就好啦!出签最快为4个工作日,还可办理加急签证哦!

三、About 酒店
   酒店名称:Days Hotel Myeongdong seoul (首尔戴斯酒店)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退溪路107 서울특별시 중구 퇴계로 107
   交通:由【金浦国际机场】搭乘机场铁路专线(一般列车),在首尔站换乘4号线,于明洞站下车,从5号出口出站后,步行约1分钟即可。
   入住时间:14:00以后
   退房时间:12:00以前
  个人比较中意明洞附近的酒店,热爱shopping的亲们也一定和我一样啦,明洞街头小店永远是逛不完、买不完的状态,所以在选择酒店时,基本上都会挑选距离明洞走路5分钟以内的酒店,这样方便买完一波战利品,先回酒店放下,回头再战咯!^^韩国酒店大致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价格较为亲民的民宿,第二类是位置便捷的快捷酒店,另外一类则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五星级酒店啦!因为个人不喜欢一成不变的旅程,所以这三种住宿我都一一尝试过哦,各有各的优点!预订酒店的话,亲们可以在携程的海外酒店板块直接进行预订,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经济实力多方面考虑预定,若喜欢购物的伙伴们可以和我一样,预定明洞附近的酒店哦。

四、About 换钱
  相信熟悉韩国的小伙伴都知道,现在的汇率可不太乐观呀~~~之前汇率可涨到过一百八十好几呢~现在已经下降到170多啦,不过Melody第一次去韩国的时候换钱,那时才1:160多,汗颜。言归正传,去韩国之前建议大家在中国银行换大约五百元人民币的韩币即可~可以用于下了飞机之后充值T-money卡使用,或者坐机场大巴使用,其他部分,可以到明洞的换钱所换,明洞的大使馆一条街,有很多家换钱所,汇率比国内要高哦~请记住,如果不是特别紧急的情况下,不要在机场换钱哟,因为机场换钱汇率比较低,不太划算。换钱的场所好坏:明洞换钱所一条街>国内银行>机场换钱处。

五、About T-money
  韩国T-money交通卡可以说是最普及的一种交通卡,使用T-Money卡的时候可以比用现金付费优惠100韩元,换乘时还可以得到优惠,可以节省交通费用。如果在首尔市内旅游且利用大众交通手段时,不妨在旅行期间购买T-Money卡,方便且经济实惠。乘坐公交车的时候记得上车打卡,下车也得打卡哦!

六、About EGG
  随身WIFI设备已成为韩国旅游的必需品,EGG本是一个可以随身携带的无线WIFI发射端,它可以不限流量,不限时间的进行使用。在充饱电的情况下,EGG可以使用长达5个小时左右哦,小伙伴们可以在淘宝上进行EGG预定,费用大概为10元/天,很划算呢!

七、About 退税
   韩国的退税项目分为两种,一种为购物退税,一种为住宿退税。韩国购物退税的基本要求为①退税对象为访韩外国游客②在支持退税服务的店家内消费满3万韩元以上③自购买日起3个月内,亲自携带商品离境。酒店退税的基本要求为①来韩旅游的外国游客②在同一可退税酒店内住2-30晚③拿到退税单并在退房日起3个月内离境。

八、About BGM
Paloma Faith:《Stargazer》

别样韩国的那些记忆❤

往返韩国十几次,说起喜爱韩国的理由,美食、美景、抑或是韩国的传统文化、K-pop文化、美妆产品,这些都是我的心头大爱。我热爱韩国浪漫的春季、热情的夏季、充满诗意的秋季,和白雪皑皑的冬季,总之,I love Korea,I love Seoul!

看了其他小伙伴的游记可能会觉得,我的游记不像大家一样,标注了DAY1干了些什么,DAY2干了些什么,而我想要以韩国的多元化旅游元素,从
    【韩国传统文化篇】
    【韩剧文化篇】
    【舌尖上的韩国
    【韩国人气零食篇】
    【韩国地方文化篇】
    【韩流K-pop文化篇】
    【亲手制作韩国料理篇】
    【韩国赏花季篇】
到【韩国人气热门景点篇】来一一向大家展示我眼中的【别样韩国】!

别样韩国之传统文化篇

韩国人传统特色的文化,可分为11种“代表文化”,分别是韩服、高丽人参、泡菜、烤肉、佛国寺、石窟庵、韩国文字、跆拳道、假面剧、宗庙祭礼乐及雪乐山。而我心目中可以代表着韩国特色传统文化的即是首尔的景福宫&韩服体验。

韩国传统文化——景福宫

景福宫是太祖李成桂于1395年建造的新朝鲜王朝的正宫,根据中国古代《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而命名。位于东阙(昌德宫)、席阙(庆熙宫)的北侧,因而又称“北阙”。景福宫(第117号历史遗址)在韩国五大宫阙中无论就规模还是建筑风格都堪称五宫之首。景福宫内有勤政殿、思政殿、康宁殿、交泰殿、慈庆殿、庆会楼、香远亭等殿阁。相信和我一样喜爱韩国传统文化的朋友们,一定不能错过。

我们是从青瓦台一路走到景福宫后门,景福宫的百花盛开,就忍不住按快门了。

看着这些五颜六色的鲜花,心情也瞬间变得明朗起来~

壬辰倭乱时期景福宫的大部分建筑被烧毁,后高宗时期,兴宣大院君主持恢复并兴建了7700多座建筑。但明成皇后暗杀事件以后,随着王朝逐渐没落,景福宫也不再作为王宫使用。景福宫内保存有朝鲜时期的代表性建筑庆会楼和香远亭莲池,勤政殿的月台和雕像代表了当时的雕刻技艺。现在兴礼门外西侧是国立古宫博物馆,景福宫内香远亭东侧是国立美术博物馆。

当时拍下这张图片的时候,我一直在和表妹研究这是不是一个喜字~?哈哈~

景福宫的正殿勤政殿是韩国古代最大的木结构建筑物,最雄伟壮丽,是举行正式仪式以及接受百官朝贺的大殿。高宗同治六年(1867年),勤政殿由兴宣大院君重建,在花纹华丽的两坛月台上,冠以两层重檐,显得雄伟壮观。殿内有宝座和藻井,殿身四周绕以回廊,殿前铺平石板,此外,配色华丽的丹青,造型秀丽的藻井,使建筑更为庄严肃穆,异常壮丽。

景福宫东面是建春门,西面是迎秋门,北面是神武门(原名玄武门,后避清康熙帝玄烨讳而改名),南面(正门)是光化门。光化门建于1395年朝鲜王朝太祖时期,位于景福宫的正门。作为韩国人心目中的“国门”,光化门经历了多次战乱,一次迁移,两度被毁,三度重建。

感觉景福宫的建筑和北京的故宫有些相似。

景福宫的四时香楼,是中文哦^^

其实个人非常喜欢景福宫这样的建筑,突然好想穿越回古代,吼吼

景福宫的乾清宫,也是皇帝住的地方咩?

勤政殿正殿外的石像

勤政殿外屹立不倒的石像。

马儿石像,我是属马的哦

值得一提的是,景福宫的换岗仪式,也是非常壮观的表演。它的换岗仪式尽管是带着表演性质的仪式,但是正式的程度却不亚于正经的仪式哦

随着鼓声的响起,换岗仪式正式开始。守门将带领着事官和士兵分别从两侧的院门进来,按照行进的顺序行至光化门外,然后各自就位

如果你是第一次来韩国,也许走到这里看到这样的景象,会误以为这是在拍电视剧哦

最后,为了方便小伙伴们出行,特奉上景福宫具体地址以及交通路线,请大家参考出行~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世宗路1-56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세종로 1-56
营业时间:1~2月:09:00 ~ 17:00(入场截至 16:00)
             3~5月:09:00 ~ 18:00(入场截至 17:00)
                  6~8月:09:00 ~ 18:30(入场截至 17:30)
                  9~10月:09:00 ~ 18:00(入场截至 17:00)
            11月~12月:09:00 ~ 17:00(入场截至 16:00)
注:景福宫每周二不开放
交通路线: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
门票价格:3000韩元
守卫换岗仪式时间::每天10:00 13:00 15:00

韩国传统文化——韩服体验

朝鲜传统服装-“是中国明代汉服传入朝鲜后发展而成的服饰,韩服”融合了直线和柔和曲线的特点。女装由短上衣和宽松裙子组成,显得十分优雅,男装由上衣和裤子组成,大褂和帽子更加衬托其服装美。作为白衣民族,韩服基本色为白色。根据不同季节,不同身份其着装的穿法、布料、色彩不同。如遇到结婚等特别日,平民也穿贵族们穿的华丽颜色的韩服和装饰品,婚礼服由粉红上衣加深红色裙子组成,上面再加披肩,最近国内出现了融合韩服优点并添加了实用性的改良韩服。

而云岘宫的韩服体验,每人可以租借云岘宫的韩服,共有10分钟照相时间,3300韩元1人,既便宜又能体验韩国传统韩服文化,简直是再合适不过了

穿上韩服有木有古代人的赶脚?

感觉自己穿着韩服美美哒!

想要参与韩服体验的小伙伴可以参考行程:
云岘宫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三一大路464
营业时间:09:00-19:00
交通路线:地铁3号线安国站4号出口出来直走5分钟即可

别样韩国之韩剧文化篇

韩国的韩剧文化是很出名的,近年来,随着“韩流”文化现象的出现,韩国现代文化在亚洲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影响力日益扩大。一部《来自星星的你》火遍全球,也带动了《星你》展馆的客流量,游客们可以在这里体会电视剧中的各个情景。继东大门摄影棚特别展之后,为了让更多的《星你》剧迷能重温都敏俊和千颂伊的浪漫爱情故事,SBS电视台再次出击,将展会搬至一山国际展览中心(KINTEX)举办,吃炸鸡喝啤酒看展览,怎能错过!

《来自星星的你》特别展

《星星》热潮虽然已经减退的不少,但剧中的浪漫爱情以及很多经典的场面,让所有星迷们无法忘怀。为此,韩国旅游发展局及SBS电视台联合开放《来自星星的你》的摄影棚,热爱星星的小伙伴们,快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剧中各个配饰展示。

汉阳布店,展示了主人公在朝鲜时代实际穿过的韩服

Main Zone(主展区)1 都敏俊的家

小法兰西村,都敏俊和千颂伊第二次接吻的地方漫画还原

都教授的庭园,在这里再现了都敏俊的庭园。我们能通过庭园里的草来判断都敏俊的身体状况,每当都教授生病或是要返回他的星球时草就会枯萎,而当都教授健康时草又会变得富有生机

卧室中都敏俊的人形立牌,帅翻啦!

都教授的先进设备

展示了剧中都敏俊骑过的自行车

我们能从这里了解到都敏俊在地球400年间所经历过的一些事,大家都很羡慕我吧,每一位到访的小伙伴都可以坐在都教授的书房内合照留影哦

千颂伊的卧室,在这里我们可以窥探到剧中大明星隐秘的私生活哦!

梳妆台内化妆品一览

贯穿剧情,都教授认出千颂伊重要线索的高跟鞋

红地毯,这里再现了都敏俊回到自己的星球以后过了3年在千颂伊参加的电影节上突然出现的场面

具体行程路线可参考:
地址:京畿道 高阳市 一山西区 大化洞 1396-37 경기도 고양시 일산 서구 대화동 1396-37
营业时间:10:00-19:00 年中无休
交通路线:乘坐地铁3号线在大化站下车,可徒步20分钟或2号出口出坐058巴士→KINTEX二展厅下车→徒步5分钟或在6号出口坐39、82巴士→KINTEX一展厅下车→徒步5分钟即可。

别样韩国之美食文化篇——舌尖上的韩国

韩国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饮食文化非常发达的国家,他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与辛勤劳动创造出了丰富多彩的韩国美食和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韩国烤肉、泡菜饼、部队火锅、安东鸡、炒年糕、炸鸡等等,都是家喻户晓的韩国代表性美食。

烤肉

401烤肉→王妃家→弘大八色烤肉

首先为大家推荐的是HAHA运营的烤肉店,叫“401 RESTAURANT”,里面只卖济州产的梅花肉,五花肉和雪花里脊片三种肉。这次是在 购物区 东大门开了分店。该店所有猪肉百分之百全部采用济州岛猪肉,肉嫩汁多有弹性,再配上店内独特的两种酱料——济州岛特产酱料和Kubasco酱料,其美味是一绝。

韩国烤肉店点餐前,都会给大家很丰富的小菜哦!

这一次我和妹妹点的是猪颈肉排+牛排骨肉+猪皮的套餐~俩个人一共170人民币,很实惠呢

爱吃烤猪皮的朋友一定不可错过!401餐厅的猪皮处理得非常干净,经炭火炙烤以后,喷香金黄,晶莹剔透,入口柔韧Q弹,回味无穷。没有吃过的朋友非常值得一试哦!烤猪皮是韩国人大爱的一道下酒菜,而且富含胶原蛋白,对皮肤非常好!

交通方式:乘坐地铁2号线或者5号线 到达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13号出口。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5:00-次日凌晨2:00;周末12:00-次日凌晨4:00
地址:首尔市乙支路6街18-66 3层(서울시 을지로6가 18-66 3층)

韩国还有一家烤肉店是不得不去的,那就是明洞商街的王妃家~店名便是店家的主打餐点“烤牛排”及“拌面”的韩文缩写,又同时寓意着“王妃居住的家”(即王宫)。王妃家本着“以最低的消费品尝上等食材”的经营理念,为食客们奉上最经典的烤猪排等招牌美食。午间还推出了12000韩元的烤牛胸叉肉定食,以及10000韩元的猪排定食(中午11:30—下午5:00前)。

我更偏爱王妃家的酱排骨肉,这可是备受中国游客喜欢的韩牛口味哦!韩牛是牛的一个品种,也是韩国特有的品种,特点是性格温顺,肉味鲜美。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钙等多种营养素,有益气力、强筋骨、健脾胃、旺气血之功效。

享用烤肉包饭的方法就是将生菜和葱丝还有烤肉和包饭酱混在一起,嗷呜一口吃下去,感觉超爽哦!

不得不说,除了喜爱韩国的烤肉外,我还对韩国餐馆的各种小菜欲罢不能,哪一种都爱吃,这就是金牛座吃货的天性呀!这一次我们选择的是双人套餐,两盘烤肉,一个大酱汤,一份汤面,价格为89000韩元,有点小贵哟。

不喜欢太油腻的朋友们也可以点一碗米饭就着烤肉一起吃哦!

地址:首尔市中区武桥洞45, THE EXCHANGE SEOUL楼 分管2层 ;서울시 중구 무교동 45번지 THE EXCHANGE SEOUL빌딩 별관2층
  营业时间:11:30-22:30
  交通路线: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8号出口

八色烤肉店也是韩国有名的一家餐厅,店内提供的八种烤肉分别是人参烤肉、大蒜烤肉、大酱烤肉、红酒烤肉、花草烤肉、辣酱烤肉、松叶烤肉、咖喱烤肉和生五花肉。八种烤肉各具特色,都值得一一品尝。除此之外,店内还提供套餐选项分别是三色套餐、八色套餐和名品套餐。在自助区内还可以取到免费供应的菜叶、泡菜、辣椒酱、蒜头、辣椒等菜品。如果觉得还不够,店内还提供烧烤沙参、糙米锅巴、起司炒饭、名品泡菜等等,可谓种类丰富哦,当时我们点的二人套餐,还赠送了海鲜汤锅呢!

既然店的名字就叫八色五花肉,那么说起特色美食,当之无愧就是八色五花肉了。摆的整整齐齐的八碟子五花肉端上桌来,当真是八种不同颜色。五花肉的摆盘也相当有讲究,味道从清淡到浓烈分别是高丽人参、葡萄酒、松叶、大蒜、香草、咖喱、大酱和辣椒酱八种味道。特制的盘托上下分别标注着韩文、中文、英文和日文注解,让人一目了然。

八色五花肉的名气当然不能仅仅是因为颜色的区别,八种味道调制的五花肉各具特色,却都是响当当的好味道,即使不看盘托上的味道标示,也可以轻易品尝出五花肉的调味,八种味道也给了大家更多的选择,虽然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在这里你一定能找到你最爱的五花肉口味。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老姑山洞107-111 B1F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노고산동 107-111 B1F
营业时间:11:00-24:00
交通:地铁2号线新村站六号出口

安东鸡

安东鸡在韩国非常有名,开有多家连锁店。 安东炖鸡是韩国庆尚北道安东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料理!安东炖鸡,香而不腻,口感润滑,闻名全韩国 。 那份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以及对美食技艺的不懈探索精神,更使之成为口味独一无二的特色店铺。

安东鸡煮熟之后加入宽粉,土豆,胡萝卜等蔬菜,混合着辣椒和大酱鲜美的料汁一起炖制而成。鸡肉酥软入味,白菜也新鲜,宽粉弹力非常并且嚼劲实足。

不仅味道可口,价格还很适宜,两人份外加两份饮料一共人民币100元左右,真可谓物美价廉,强烈推荐!

店内赠送的泡菜

有名的泡菜萝卜,有点小辣

韩式部队火锅

韩式部队火锅(부대찌개)是一种可以在家中自制的韩式火锅,只需将火腿肠、午餐肉等肉类切片,洋葱、彩椒等蔬菜类切条,连同年糕片、泡菜、拉面等食材全部放入锅中,再加入一大勺泡菜和特制辣酱,待水开后,即可食用~

Melody最爱部队火锅中的辛拉面!

最开始部队锅的汤是白色的,感觉像清汤,料煮开后,就变成了火红火红的啦!

同样的,我还特别喜欢吃店家准备的小菜呢!

韩国拉面

韩国旅行后,发现了一个韩国人的普遍习惯,这就是他们都酷爱吃拉面。这里的拉面跟我们说的兰州拉面和日本拉面完全不同,指的是方便面。因为韩语中的方便面就是成为拉面,所以很多人也就直接称呼其为韩国拉面了。韩国的拉面文化也受中国小伙伴们的喜爱呢!

中国一般只有在没有做饭的条件,或者懒得做饭的时候才会选择吃方便面,而韩国人并不如此,他们把拉面当做美食。除了应急时选择方便面以外,平时也经常用拉面作为日常早餐呢

韩国炸酱面

韩国炸酱面是由中国炸酱面改成适合朝鲜民族口味的食品。在韩国的街道上有很多朝鲜中国餐馆,其招牌食品之一便是韩式炸酱面哦!
韩国炸酱面给我的感觉是很黑,但不咸,而且比较甜,而中国炸酱面是,看着越黑,面条就越咸呢~

韩国炸鸡

打算来韩国旅游的亲应该都知道韩国有一种美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那就是——炸鸡
外焦里嫩的炸鸡+啤酒,可是韩国人很喜爱的一款夜宵组合呢!

韩国汉江游轮自助餐

首尔最浪漫的地方莫过于汉江。夜幕降临的时候,江边的灯火辉煌照亮了平静的江面。
不再是《汉江怪物》里那个神秘的地方,而是很多韩剧中美好场面停留的场所。依恋集团的汉江游船(ELAND CRUISE)现在除了有观景船运营,还开启了提供高档自助餐的豪华游船。让大家观美景、品美食两不误哦

船内的自助餐搭配高雅的环境,绝对是最顶级的体验

汉江游船自助荟萃韩式、中式、日式、西式的风味,不用担心里面没有你爱吃的料理!

主食过后,还配有甜点蛋糕哦

雪冰

韩国甜点品牌雪冰,以其雪花般洁白细腻、入口即化的绵滑口感著称。为保证品质,店内所有的冰沙都选用纯牛奶制成,淡淡的奶香一点都不甜腻。雪冰将冰沙与韩国传统的甜点完美结合,加入了大豆粉、年糕、大杏仁等,研制出品牌的经典人气单品切糕沙冰。

鲜草莓沙冰是应季单品,遇见了一定不要错过

爱看韩剧的小伙伴一定对雪冰非常熟悉啦,不能错过在韩剧《匹诺曹》中攒的满满人气的鲜草莓沙冰。入口即化的雪冰,大家都认为是在吃雪^_^

韩国街头小吃文化

韩国是美味天堂,从韩餐、中餐到西餐,从麦当劳到汉堡王等快餐连锁店,应有尽有。但不管怎样,能以最低的价格轻松享用的美味还得数街头饮食。帐篷摊子(流动车辆小吃摊)售卖的食品,既可以站在摊边吃,也可以打包带回家吃,因为价格合理,种类齐全且量多而深受青年人的喜爱。该类小吃摊在梨大、新村、弘大等大学密集地区或狎鸥亭、钟路、明洞、江南站等购物街上常常可以见到。每个季节还有不同的时令美味,比如夏季的刨冰、冬季的热汤和紫菜包饭、糖饼等。

从明洞的步行街入口直到乐天百货,这条街上充斥着各种韩国人气小吃,吃货们还等什么呢。

我爱的草莓沙冰。

明洞的街头小吃一般都是明码标价,而且老板都会中文的哦!

旋风土豆卷:这个螺旋状的土豆片光看外表就很让人想尝一尝,口感松脆可口,身为油炸品但是竟然没有什么油腻感~在大街上经常能看到人手一串。

别样韩国之人气零食文化篇

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的韩国零食篇~众所周知,韩国的人气零食在中国颇受欢迎,比如香蕉牛奶、辛拉面、农心虾条等等, 现在吃韩国食品,好像已经成为了时下的一种新时尚潮流。这些口味新奇、包装独特的韩国零食在国外游客心目中占据了一大片天地,当然我也不例外

好喝到不行的宾格瑞香蕉牛奶~

桶装辛拉面

首尔巧克力牛奶

拉面的配搭,卤蛋

农心虾条

小香肠

宾格瑞品牌新出的哈密瓜牛奶^^味道也不错哟!

别样韩国之地方文化篇

小伙伴们选择韩国旅行可以不仅仅局限于首尔韩国地方的魅力也是很大的哦!

江原道大关岭牧场

大关岭牧场位于江原道平昌郡道岩面横溪,全年皆宜游玩,6-8月最佳,为放牧期。
这里可是韩国唯一的牧场,同样是蓝天绿草,不过打扮成了度假村的模式,小资情调,清秀雅致的样貌。

寻找小羊的旅程即将开始,进来后需要先爬一小段山

我们还要在牧场山顶眺望东海全景,享受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悠闲时光

韩国三养集团所有的该牧场,目前已为访客们专门设立了牧场散步路和喂养小羊体验区哦!

这里是干草饲料取放区,我们在为热情的工作人员照相留念

可爱的绵羊,我还有摸它身上的羊毛,好软

牧场外的拐杖冰激凌,如果不仔细看你会以为它就是一根拐杖哦,将传统的蛋筒做成了拐杖的模样,再往里面注入奶油冰激凌,是不是超级吸引人呢?

牧场外的小羊玩偶,甚是惹人爱

地址:강원도 평창군 대관령면 대관령마루길 483-32 江原道 平昌郡 大关岭面 大关岭街 483-32
联系方式:033-335-1966
营业时间:夏季(4~10月) 09:00~18:30、冬季(11~3月) 09:00~17:30 ※入场截至闭园前一个小时
交通方式:在首尔综合巴士客运站乘坐去往江原道的长途巴士在横溪公交车站下车,乘坐出租车

江原道正东津海岸

江原道位于韩国东北部,右临东海,距离首尔市内约三小时车程。江原道有着蓝天、碧海、群山、溪流、枫叶、白雪、历史文化、各色美食等等,一年四季都有着只属于江原道的独特人文自然景观。春赏百花夏戏水,秋赏枫叶冬滑雪,江原道是人气很高的旅游胜地。

身在风景宜人的正东津海岸,可以亲身体验到波涛澎湃和徐徐海风带来的无限魅力,来江原道正东津,怎能不观赏美丽的日出,怎能不与这时间沙漏一起合影留念?怎能不与亲朋漫步在海边?,除了到首尔游玩外,不妨来韩国的地方耍一下。

时乎时乎不再来

正东津火车站是离大海最近的火车站,铁轨和大海结合,此情此景仿佛走进画中,如梦如幻

正东津时间博物馆火车,到达正东津,自由就餐及浏览正东津站、海边、沙漏公园

正东津时间博物馆火车车头

正东津海水浴场

韩国当地的小朋友在大海中无忧无虑的奔跑着

别样韩国之韩流K-pop文化篇

韩国K-pop在我心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从k-pop开始慢慢的了解这个国家,从k-pop文化到美食、美景,再到对韩国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曾只身与来自各个地方的毫不相识的小伙伴共同赴韩参加韩流明星见面会,也是那时做过最疯狂的事情,韩国,有你真好。

别样韩国之亲手制作韩国料理篇

众多游客在访问首尔的同时,为体验韩国饮食文化,韩国当地就会有这样的机构为大家设立韩国料理体验处,旨在借由饮食将韩国和世界连接在一起。这里为游客安排有饮食徒步旅行、韩式料理讲座等可亲身体验韩国饮食文化的活动。游客们可以当时品尝到自己制作的泡菜、炒牛肉、泡菜饼等多种韩国料理。

这个可是我亲手制作的烤牛肉呢!大家有没有流口水呀?说实话,味道真的不错!

老师做的泡菜饼

老师还为我们准备了米饭

大家全部完成后,我们开始享用自己制作的美食啦!美哉美哉!品尝自己的手艺,感觉太棒啦!这是我们的同学,外国学友

工作人员将我们几个学员腌的泡菜打包好整齐排列在桌上,老师们真的很贴心

温故食品学校环境也非常好呢

上课之前老师都会为每位同学准备好各种新鲜的食材

具体行程可参考:
韩国温故食品烹饪学校:众多游客在访问首尔的同时,为体验韩国饮食文化,一定会造访此处啦,温故食品的成立旨在借由饮食将韩国和世界连接在一起。这里为游客安排有饮食徒步旅行、韩式料理讲座等可亲身体验韩国饮食文化的活动。
  地址:首尔特别市三一大路30街12第一大厦3F
  交通路线:地铁3号线安国站4号出口出站后,步行约7分钟即可
  价格:300元左右/人

别样韩国之韩国赏花篇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旅行的起点,应是从春天开始,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每年的3月份~4月份,都是韩国的赏花季。图片分别拍摄于青瓦台、景福宫、首尔塔3个韩国人气景点,春季到韩国旅游,别忘了观景的同时,也做一个赏花者。

无处安放我的青春,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首尔塔的春花也绽放啦,真是闪瞎眼的节奏不由得拿起相机,啪啪啪的拍照

很多小蜜蜂这时候也都来采蜜啦

无处安放的花朵

我爱春天,爱春天的气息,爱春天的花朵

看到这些五颜六色的花朵们,心情瞬间变得美丽啦,这好像就是传说中的太阳花吧?

很多花的品种我还都不是很熟知呢不过那也不影响我赏花的心情

绚丽多彩的花朵们

别样韩国之人气景点篇

广藏市场

广藏市场和南大门市场是首尔市中心的两大市场。广藏市场是出售韩服、西服等布料的批发市场,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世界观光地,因此很多外国游客光顾这里,也曾是《running man》和中国版《奔跑吧兄弟》的取景地,广为各国游客熟知。

梨花壁画村

这里曾是《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剧中王世子与朴荷约会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由十多位艺术家在参与名为“Art in city”的项目时创作的美丽壁画与雕塑。

首尔塔

首尔南山塔(N首尔塔)位于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位于海拔243.0米的南山公园,塔高236.7米(塔身135.7米,铁塔101米),是仅次于莫斯科塔(海拔537米)的世界第二高塔。南山塔不仅位于首尔市最大的公园(南山公园),而且位于首尔市中心。作为首尔的象征,东边龙门山,西边仁川前海与仁川港,南面可以远望南汉山城,北面又可以俯视松岳山。

汝矣岛公园

汝矣岛公园位于首尔永登区汝矣岛洞2号,面积为229,539m2(69,435坪),它包括韩国传统的园林、绿色花园、文化广场和自然生态森林等4部分。

讲到这里,故事仍未结束。我的别样韩国行也仍未结束,韩国旅行继续,我在北京,你在哪里?
To be continued......期待我的下一次别样韩国行❤

2016-07-26 17:25

我也在北京,有机会可以约着一起去

2016-07-26 21:03

引用 MelodyHyuk 的图片:

看到这些汉字有一种莫名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嘻嘻~可以加楼主一个微信或者QQ么?想问你点有关旅游的问题~

2016-07-27 13:51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27 15:25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7-26 17:25:04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谢谢亲!

2016-07-27 17:43

引用 冬末春至我们携手 发表于 2016-07-26 21:03:45 的回复:

我也在北京,有机会可以约着一起去

回复冬末春至我们携手:哈哈 没问题!

2016-07-27 17:43

引用 frankhu 发表于 2016-07-27 15:25:57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frankhu:谢谢亲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