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丝路之七:羌笛声胡旋舞 ,狂风沙是我单薄衣服(莫高窟、月牙泉)

荨非云 (广州) LV.7
2016-07-26 16:33 633/4
  • 出发时间/2016-06-10

写在前面

写在前面,本次青海湖之行路线广州-兰州-西宁-贵德-塔尔寺-青海湖-茶卡-张掖-瓜州-嘉峪关-敦煌-雅丹-兰州-广州,由于行程长,每个地方以一篇游记形式记录,以示纪念。
    时间9天,花费5000元左右,6人行,租车别克7座,每天1000元包油和过路费,青海省内需要包师傅吃饭,出了青海需包食宿,一路上冶师傅非常好,可联系18097438884.
D7路线: 莫高窟-月牙泉

莫高窟

2005年6月9号高考结束,我就计划来敦煌,作为一个文科生,而且历史地理是自己的强项,敦煌无论是历史价值还是地理风貌都是我非常感兴趣的,可惜当时一个穷学生还是不想拿着家里的钱出来挥霍,于是最后选择去了宜宾蜀南竹海。这一等就来到了11年后的6月,我们的浪迹丝路团也开始了西行之路,6月10号我们到达了敦煌,这个多少年梦中梦到的城市。

虽然我的家乡云南也有苍凉的景致,但一直对于沙漠戈壁黑纱有很强的兴趣,今天第一站莫高窟,历史的价值不用提,我想说说艺术的价值,隋唐壁画的精美超乎我的想象,之前一个3D的电影让我们在光亮的环境参观美轮美奂的壁画洞窟,之所以这样,我们去参观现场时只能导游用手电筒照壁画,简单看一下,而且无法拍照,但是几千年的壁画还是十分艳丽,听说是用绿松石、青金石这种宝石磨成的石粉来画的,几千年的岁月依然美丽,为了保护这些瑰宝,按照要求没有拍一张照,只是希望这些美丽的壁画永留脑海。

鸣沙山、月牙泉

到了敦煌感受了大漠戈壁的炎热,为了不变成烤乳猪,我们下午5点才到月牙泉,首先我们选择了除了步行最便宜的交通工具-骆驼,好像是80块钱来回,到鸣沙山下,爬上沙山然后再做滑沙下来,可怜托我的瘦骆驼,一直觉得它快累死了。

鸣沙山下月牙泉,由于当时游客太多了,而且太累也失去了兴趣,随便拍了几张就坐在泉边发呆,然后被田震的《月牙泉》一遍又一遍的洗脑,最后回酒店路上每人都是在唱田震。

现实的敦煌和梦中的,还是有些不一样,不过依旧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城市,之后再火车上听一当地小伙说他们本地人去月牙泉才9块钱门票,顿时无语,我们莫高窟加月牙泉可是320的门票,还不加上骆驼滑沙的费用。

梦驼铃,大漠黄沙,莫高壁画,梦想成真就是这样。

2016-07-26 17:4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7-26 20:25

引用 沉着的襟度 发表于 2016-07-26 20:25:58 的回复:

回复沉着的襟度:还行吧,莫高窟挺美的,那些壁画很精美,鸣沙山不错,如果在那露营看星空应该不错

2016-07-26 21:3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