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是浪漫 一半是灿烂 @大连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7-12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大连是个海滨城市,这大家都知道。
大连是一个巨大的梦想,这大家未必都知道。
很多的时候,我们都是从书画上、从电视上、从口口相传的中得到了对于一个城市的大体印象,但是这些毕竟都是一些外界的肤浅的认识。
在这个漫长的梅雨季,我们逃离魔都,来到最北面的海滨城市,身临其境地走进大连,感受大连
到过大连的人,多半只是把大连看作一个城市的,一个变化了的城市,一个有风度的城市,一个大家都想去看一看的城市。
大连有太多的传奇:中国式的,非中国式的,但都落在大连,便是大连式的。大连人因此与这个城市一起,越发地鲜亮着了,他们把自己活成了风景。
在这里,一半是海水,一半是广场;一半是浪漫,一半是灿烂。

旅行计划

每次出游,我都有制作旅行计划的习惯,能够方便暴走的我们按时有序地游览各个景点。
这次出游,好友L先生一家首次与我们同行,气氛顿时活跃了不少,作为本次旅游的组织兼策划兼后勤兼领队兼导游兼摄影,为使大家玩得舒适、愉快,在临行前,粗略地编写了本次旅行计划。
本次旅行以亲子、摄影为主,主要会遇到早出晚归、摄影等待、就餐等位的问题,旅行的圆满成功还要感谢L先生全家的支持与配合!

行程安排

本次出游虽然遇上了高温和阵雨,但天气总体上还是很给力。D3最高气温达到了33摄氏度,所以临时改成了去圣亚,室内会稍微凉快些;D4阴天选择了去暴走,结果午后在棒棰岛遇上了阵雨,只好提早结束当日行程返回酒店;D5去黄金海岸,大部分时间都是阴天,免去了撑伞的麻烦,但也因此忽略了紫外线的杀伤。

住宿交通

住宿预定的是豪华大床房,入住时升级为榻榻米房。
几年前大连出租运能不足,打车难、拼车是常有的事,现在加上滴滴打车,除了高峰时段或雨天等,基本都能打到车。
由于这次两个娃都还小,基本就不考虑公共交通了。由于我们一行六人,就只能叫两辆车了;黑车倒是百无禁忌,虽然价格比较高,但还是划算的。不过出于安全考虑,不到迫不得已,个人还是不建议乘坐黑车。有一次我们乘坐的一辆七座黑车,司机甚至留了电话,说如有需要,可以找他包车。

景点信息

很多人在听说了我打算去大连转悠五、六天,都觉得有点浪费钱和时间,甚至连同行的L先生都觉得不可思议。我的宗旨是既然去了大连,可不能简单的去沙滩看海玩沙就回来了,在研究了大连众多景点,结合我们的自身情况,选取了部分特色景点,力争做到寓教于乐,劳逸结合。

服装搭配

每次出游摄影都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每次都是亲力亲为,精心挑选搭配家中两位大小美女的服装。L先生的爱人W小姐也跟我志同道合,有种终于遇上知音的赶脚。

印象大连

大连初始的印象处处充满着美好,而最美好的,当数淳朴、厚道、热情、大方大连人了。所到之处,无论是酒店的管理人员,还是饭店的服务员,或是出租车驾驶员,都给我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在他们带有一丝普通话的大连话里,充满着北方人的豪放与热心待客的甜美。
大连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其消费水平当属中上等,而大连人均可支配年收入达到五万元还只是十三五规划的目标。出租车司机颇有抱怨地表示,面对如此高消费,眼下人均月收入只有三千多的大连人,实在有些吃不消。看来,低收入与高消费这一对矛盾,是旅游城市的显著特征,大连亦是如此。
目前大连的轨道交通已经有了三条,此外还有有轨电车线路。无论老城区还是新城区,都是高楼林立,楼宇毗邻。按理这样规模的城市,应该人口稠密,可大连给我的最直接印象,却是人口密度低,与上海相比,大连面积多出一倍,人口却只有上海人口的四分之一。由于人口少,你不用担心在旅游景点会排队拍照,或是逛街时与他人摩肩擦踵,不管乘坐哪一种交通工具,都没有拥挤的担忧。时间上的慢节奏,空间上的宽松度,自然使人少了许多压力感、紧迫感。或许,这就是慢城的特征吧。
大连城区的地势无论行至何处,都会看到道路的坡度,无论车辆还是行人,都在上坡或是下坡。这种地理环境,与长白山千山山脉的余脉纵贯大连有关。因此,在大连的街道上行走,很难有“如履平地”之感。可是大连的气候却十分宜人,受到海洋性气候的影响,大连可谓“冬暖夏凉”,冬季里没有东北极寒的压制,夏季里没有酷热高温的袭扰。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大连真的是一座宜居城市。
大连海产品享誉全国,没有更多的原因,只是大连的海水质地好,所以海鲜更加美味。过去一直觉得只有南海才万顷碧波、清澈无比,可是在大连的棒棰岛海滨,我们看到了绝不亚于南海的海水,从而颠覆了我以往对南海海水唯一认可的观念。这样的海水出产的海产品肯定品味俱佳,大连的海鲜也因此被国人交口称赞。抱着这样的想法,我们在大连的每日餐饮里,几乎顿顿少不了品尝海鲜,也让我们这几个吃货过足了瘾。

旅行缩影

Day 1 亲子旅行 为爱启程

带上攻略,收拾行囊,怀着期待的心情出发,有点兴奋,还有点小激动。

两小美女第一次来到机场,撒开小腿到处撒欢。我一拿出相机,我们家的依依还是一脸治愈系,L先生家的可儿一秒变高冷系。

两娃争抢着要帮粑粑推行李车,在家吃饭都要麻麻喂的人一到外面都超爱表现。

L先生请我们喝星爸爸,两小鬼抢走了粑粑的拿着摆pose。“少喝点,给粑粑留点。”

治愈配高冷,哪个是你的菜?

自从可儿加入,我们家的就从主角变成了第一女配角,可儿也似乎找到了能让她发挥的大好机会,好吧,我拍拍拍!

连我家的大美女也吃着碗里望着锅里,屁颠屁颠地跑去跟可儿合照。我想说的是,雷朋的魅力无限。

停靠的飞机正在“吞云吐雾”,孩子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

身为“孩子王”的老婆果然有着不一般的亲和力,耐心地向她们讲解着飞机的各种知识,回答各种让人喷饭的奇葩问题。

“第一次坐飞机,要纪念下。老公准备,听我的,一、二、Yeah!”
中间的某人,是剪刀手,不是五指山

W小姐一起,第一张美女大合照就这么诞生了。

母女照走起,高冷组合。

逗比组合,好吧我错了,治愈组合。

在此感谢L先生全家对本次旅行的大力支持!为人热情豪爽的他,为了对我这个组织兼策划兼领队兼导游兼摄影兼后勤表示感谢,全程请我们吃了好几顿昂贵的海鲜大餐,真是让我感动地内牛满面。

作为发起人,也要露个脸。旅行还是人多比较热闹,依依也终于有伴了。

两小美女瞬间就自来熟了,平日里接触不多,但做姐姐的可儿,很有“做麻麻”的潜质,处处都照顾着依依。

瞧,她俩的友谊已经升华了。

终于坐上飞机了,依依抢过报纸当成家里的小人书看,发现密密麻麻全是字,一点也不好看。

飞机起飞了,依依边吃着点心边问麻麻,飞机怎么还没起飞,这让之前还在担心她坐飞机可能不适应的我们无力吐槽。

我们从浦东机场乘坐南航的飞机,顺利抵达大连周水子机场。搭乘出租,半小时左右抵达预定酒店。酒店大堂在16楼,办理手续时,服务员为我们两家都免费升级为榻榻米房。两熊孩子在大堂的沙发上上串下跳,幸亏此时也没其他客人。

榻榻米给人的感觉很舒适,房间空间很大,一如既往的桔子标准。我们对此都很满意,孩子们也乐坏了。

Day 2 寓教于乐 休闲美食

舒舒服服地一觉醒来,酒店旁就有一家不错的粥店,对于南方的我们来说,早餐还是喜欢喝粥。

看到店名后就一直以为这家跟桔子酒店有什么渊源,吃饭时跟经理聊了聊,原来跟桔子酒店完全没有关系。这家店在外地有十几年历史了,大连是新开的,而且这里不是以粥为主,主要是吃粤菜的,被名字忽悠住了,哈哈。
营业时间居然是24小时,太人性化了,满足了所有时间段人们的需求?无论是早茶还是夜宵,都可以得到享受。
店里吃饭的地方很高,可以坐直梯或者走楼梯上去。

我们点了南瓜粥、虾滑粥和皮蛋瘦肉粥,以及虾皇饺、翅汁小笼。粥粘稠适中,不像稀饭。都是现做的。非常好吃,非常推荐。佐以香菜葱花,更是一种享受。虾饺很好吃,但孩子更爱小笼,咬开后能看到流出的汤汁,味道很鲜。

二楼楼梯旁的儿童乐园,孩子吃得少,可以在这里边玩边等大人吃完。店家考虑地很周到,很用心。

吃完早餐,来到本次旅行的第一站,大连自然博物馆。
出门旅游,博物馆是必到之处,大连博物馆不少,考虑到孩子的年龄特点,决定还是来这里。大连自然博物馆,不管是自身的建筑,周边的环境,还是馆内的展品,都让人眼前一亮。馆内一共四层,展品涉及范围非常广,从远古恐龙到海洋鱼类,从东北动物到地质科学。大人看看长见识,小朋友看看学知识。不需要门票,到门口展示一下身份证就可以免费参观。

进门就是一只有着长长象牙的大象标本,瞬间吸引了孩子的注意力。

一楼主要是恐龙馆,正中央的恐龙骨架很是壮观,展厅内按时间顺序呈现了恐龙的历史,让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它们生长以及灭亡的过程,恐龙化石感觉大多都是仿制品。

小孩子看热闹,大人看门道,都很认真的看着展品介绍。

两个孩子胆子都挺大,丝毫没有害怕的意思。

这个感觉比刚才的霸王龙更有冲击力。

二楼的海洋生物馆,一进门就有种不舒服的压迫感,中央是大型鲸类标本,全是等比例的鲸鱼模型,都是真的标本,这体积显得人类是那么渺小。

憨憨的北极熊欢迎孩子们的到来。

海马竟然是粑粑怀孕的……

两大美女对此津津乐道,腹黑地在教坏小孩子。

三层是湿地和森林动物展区,感觉一下子到了小树林,孩子很喜欢,栩栩如生,很漂亮。

回到一楼,来到地球馆,介绍地质构造,里面有很多矿石标本。

老婆在给孩子讲解中国在哪里?上海在哪里?大连在哪里?

试金石!这名字让人莫名激动了下。

最后来到负一层的非洲森林展厅,是廊道形式的,路两边是仿真非洲景观,同时展馆非常人性化,调高了展馆内的温度,还放置了好多台除湿器。

L先生难道找到了他失散多年的兄弟?四目相对,含情脉脉,双方在进行着高层次的精神沟通。

从博物馆出去就是黑石礁海滩,沿着海边走一圈感觉很舒服。

远处能看到星海湾跨海大桥,一直都很喜欢电影里,国外大气漂亮的跨海大桥,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特殊的好感。

中午的大太阳很凶猛,墨镜真是派上用场了。

带上孩子来看海,这是我们来大连的第一步。

下一站渔人码头,等待出租的时机,美女总是不忘自拍。

这气质,好像差距也忒大了。

来到渔人码头,先找个地方随便解决了午饭。

Sleep when tired

Smile when awake

渔人码头就是这样一个放松休闲的场所。

海边空气非常不错,岸边都是欧洲风格的典型建筑,与停靠的渔船相互映衬,让人心情非常好。

海边的风平浪静,让人心旷神怡,停靠着一些打鱼的渔船,虽然船有些旧了,但还是不错的拍摄背景,附近好多拍婚纱照的地方,远处有一处灯塔,但是没有开放。

品海楼的冰淇淋车,被我们一行人用来当摄影背景,折腾了很久,拍完后觉得不好意思,打算买几个冰淇淋,结果师傅说,生意太好,蛋筒已经用完了。

玩兴奋了,“一吻定情”么?

天气比较热,一行人又回到了麦麦窝着,等凉快点再出去转转。

依依,你是把蛋筒摁在脸上吃的么?

吃完冰淇淋,两小美女即兴发挥,给各位献上一支舞。

等到傍晚,天气终于凉快了许多,光线也正合适,出发。

夕阳的余晖洒在海面上,有学生在海边写生,还有挺多新人选择在这拍婚纱照,我还看见有在游艇上拍照的。

大连的第二步,带孩子体验下出海的感觉。
询问价格,惊人的一人260元,立马转身就走,船家追过来说可以优惠,全部人一共200元,看来这价格水分很大。
可儿好像有点怕坐船的感觉,兴致不是很高。

上船前,船家给每个大人发了一根火腿肠,是用来喂海鸥的。我没听到,傻傻地问是不是送给我们吃的。

海鸥或许已经习惯了这种喂食方式,一看到有船出海,就纷纷围拢过来,在我们头上盘旋。

船家特地嘱咐,喂食要向空中抛出去,放在手心会被海鸥啄伤。

似乎很少有人记得,海鸥不仅是优美的化身,也是一种猛禽。

随着开始喂食,我们这边上空的海鸥越聚越多。

边上一艘渔船被海鸥“围攻”的场景,估计在他们看来,我们也是这幅景象。

结束喂食,船家开始提速,体验迎风逐浪的感觉。

可儿粘着粑粑,W小姐一脸的轻松惬意,慵懒的享受着海风。

湛蓝的大海,飞翔的海鸥、停靠的渔船,与岸边的欧式建筑共同构成了一幅极美的画卷。

海鸥的叫声和孩子的欢笑声此起彼伏,夕阳下,在岸边静静的,呼吸着略咸的海风,享受着暖暖的阳光。

晚饭时间,按照计划,到品海楼品尝海鲜大餐。

老婆带着孩子们先进去了,W小姐要求与有轨电车合个影。

传说中的“头把交椅”,被大家半推半就地坐上了。

酸梅汁、草莓汁、西瓜汁、金桔汁。

L先生请客,貌似点的有点多,真是拦都拦不住。好吧,准备扶墙而出吧。

追加的混合果汁,比起之前的饮品,孩子更爱喝这个。

饭后来到15库小憩,这是大连一个文艺范的小资景点,由一个废弃的大仓库加以改造利用成了咖啡吧、书吧等店面,氛围不错。

学习拉丁舞的可儿灵感来了,灯光下舞姿优美动人。

Day 3 海洋世界 欢乐无限

一早就认真看书,勤奋的孩子。

出发前制作计划时,在老虎滩和圣亚之间犹豫了很久,最后因为表演更吸引人而选择了圣亚。

功夫海象表演,首先登场的海狮向观众致意。

双“手”倒立。

高“歌”一曲。

最大腕的明星登场,海象挥手致意。

表演仰卧起坐,肥胖的身躯连续做了七、八个。

向美女示爱,要求亲嘴。

先搞下卫生,擤鼻涕。

勇往直前,深深一吻。

美女表示对接吻没啥感觉,海狮表示相当的伤心。

主持人赠送美女一个大家都喜欢的毛绒玩具,真心小啊。

有了第一次的前车之鉴,这一次的喷水,前排观众都准备好了雨伞。

礼品区的北极熊马夹。

L先生难得的逗比瞬间,细心地为我们买好了饮料。

看完深海传奇、极地世界,前往海洋世界和珊瑚世界。

小孩子最期待的海底隧道,可儿竟然表示不敢看。

在麻麻的鼓励下,终于答应跟依依一起看了。

海豚湾之恋表演,小丑先生率先登场活跃气氛。

戴上假发的大叔与小丑一起热舞。

挑选了一位美女观众,感觉又要使坏了。

要求美女亲他的侧脸。

亲的瞬间回头,果然居心不良。

表演讲述的王子勇敢地打败了海盗,与美人鱼公主、白鲸、海豚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故事。

参观完四个馆,搭乘电瓶车到最后一个恐龙传奇馆参观。结束后走出展馆,抬头就看到不远处的城堡酒店。

星海游乐场里,两个麻麻面对小火车童心大发,都表示小时候没玩过,现在要一偿夙愿,那样子,玩得比孩子都兴奋。

我们到星海广场的目的之一是为了看海,在沙滩上享受阳光。可这里让我们失望了。只有大海,没有沙滩。大连的地质构造形成了众多礁石港湾,虽然没有美丽柔软的沙滩,却造就了大连繁荣的航运和重要的港口城市地位。

大连的广场久负盛名,据说大连的广场有80多个,我们入住的酒店附近就有两个,是中山广场和友好广场。广场边上马路纵横交错,如蜘蛛网一般向外辐射开去。
星海广场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广场,但除了大,我没看出它有何其它特别。俯瞰是圆环围着中间五星的形状,不过到这儿来的人很多,因为广场临海,许多人便站在海边拍照、闲聊、娱乐。如果愿意,还可以乘马车在广场上溜达,或者乘热气球从广场上空飘过。这些看起来都有那么点小资,这或许就是大连人享受生活的方式。

嬉笑打闹的父女俩,我很腹黑的表示,这是罪证,记得拿钱来赎。

路边有卖吹泡泡的,孩子顿时玩得不亦乐乎。

这里是大连人引以自豪的地方,也是他们大连人最流连忘返的地方。广场中间是一根高大的华表,它傲然屹立在广场的中心,柱子的表面是双龙盘绕,华表的头上上还有一条龙守望在那里,非常的神气。围绕着高大的华表地面上分成了二十四块,每一块上面都有对应的一个节气,还有对应的十二生肖。凡是每一个来到星海广场的人们都会忍不住去寻找到自己所对应的那块方格。

在星海广场路过烧烤摊时,两位麻麻就表示想喝啤酒。既然如此,晚餐自然是少不了来一瓶了。

品尝完连锁海鲜餐厅后,找一家大连老菜馆品味当地的家常美食。

杯子太麻烦,两美女豪迈地表示要对吹。

旅游临行前,老婆翻箱倒柜硬是没找到她那副墨镜,看着W小姐和可儿戴着墨镜酷酷的,终于按捺不住,表示要在去海滩前买一副。

临行前,受一杯子控朋友委托,为她带回大连的城市浮雕杯,在星爸爸等待店员调货。

一口气买了三个,朋友一个,自己要一个,送L先生家一个。老婆还说回到家要我去买个上海杯与她配对。

回到房间,L先生已经很贴心地叫好了水果外卖。

Day 4 山道暴走 雨中戏水

一早爬起来去肯德基买了早餐。

正式的海滩安排在第五天,希望借此锻炼孩子的延时满足,也让她们能够在期待中完成整个行程。不过事与愿违,今早出门前,两娃就表示不想去了,要在酒店房间里玩挖沙玩具。后来我安慰她们说,每人选一个玩具,我带着,看到沙滩就让她们玩。结果依依先选了小铲子,可儿竟然选了水壶,我也是醉了,好在最后选择了小钉耙。

酒店电梯旁的梅花鹿摆设,事后回想,这可能是整个旅行最受孩子欢迎的一个“景点”,尤其是对我家依依来说。

我们选择从海之韵公园开启今天的暴走之旅,我们从北门进入,L先生乘坐的出租把他们拉去南门了,先到的我们原地休息下准备登高。

今天可是暴走哎,你们母女两的鞋子也太随意了吧。

进入公园,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模型在墙上,鱼海参鲍鱼海螺鲨鱼,一系列好多,非常逼真,孩子很喜欢,不过几乎都是上坡路,坡道都比较大,得穿非常舒适的鞋子。北门附近没有卫生间。

“我自己走,加油!”

我们拍照的时候,L先生和可儿早就走到前面好远了。

美女们忙着拍照,L先生闲着无聊,只好做“低头族”。

暴走没多久就变成了“抱走”。

面对海胆的左右夹击,W小姐一脸大义凛然,看着不自觉地想笑,好有喜感。

由于是上坡路,“抱走”那是相当得吃力,W小姐好心助推一把。

可儿见了表示要帮麻麻的忙,也一起用力推。

麻麻累了可儿帮忙捶背,真是贴心小棉袄。

母子雕像。

依依莫名地喜欢这个雕像,拉着可儿姐姐又拍了一张,难道依依真把一路上对她照顾有加的可儿姐姐当成麻麻了?

幸福的一家人。

走到怪破附近,这里开始就是滨海路景色最赞的路段了,这边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可以看到长颈鹿和下棋的老人,可以多拍几张图片,坐下歇会补充体力。

走过滨海路,就能看到棒棰岛景区了。

过去,皇亲贵族们每逢天气炎热,总喜欢到秦皇岛北戴河等休闲胜地避暑游玩。而今,我们国家领导人却喜欢来大连休闲考察或者举行会议,这也许看重的就是这儿夏季湿润宜人的人文环境吧。群山环海成片的树林,产业以外包贸易和旅游经济为主。没有污染空气自然新鲜,再加上海洋性气候,大连的确是适合居住的好地方。

景区的饭菜价格比较贵,随便吃了点就过两百了。

午后开始飘雨,岸边都是石头,看不到沙滩,但孩子们仍然玩得乐此不疲。

雨势逐渐变大了,L先生就去租用了一顶帐篷。

既然来了 ,岂有不下水之理。

挽起裤腿,扎紧裙角,一起疯。

一阵海浪袭来,海拔最低的依依遭殃了,大家都吃惊地看着她,她自己却浑然不觉。

反正已经湿透了,那就没啥好顾忌的了。

雨势加上海浪,依依已经从头湿到脚了。

由于没带干净的替换衣服,只要借用下W小姐的防晒衣当浴袍穿。

由于下雨,我们早早地就回到了酒店。
就像生活中不全是充满阳光一样,今日的阴雨,使我们到了棒棰岛海滨,却无法欣赏到大海的美景而遗憾。
这种小小的遗憾,与我们对大连充满欣喜的心情相比,倒也不算什么。
在这行程满满的旅行间隙,在酒店里安静地回味这些天的美好记忆。

晚饭我们选择去吃春饼,据说这是大连人在立春时排长队必吃的节令食品。

点了几个热门的卷饼菜,类似于北京烤鸭的方法把菜卷着吃。

尝试过了原味和南瓜味的,不够吃又追加了一份黑芝麻的春饼。

觉得昨晚的水果太没性价比了,今晚我还是自己出去买,酒店出门右拐就有一家水果店,种类还挺多的。

结果买好回到酒店,L先生已经叫好了冰饮。我想说,我都出门了,早说么我就一起买了。

Day 5 金色沙滩 浪花四溅

来之前就听说了不二心包子的美名,早餐点了他们家热销的肉包和小笼。

肉包里有不少汤汁,味道很赞。

小笼分甜咸口味,甜的类似于上海的口味,咸的更像是原味。

早上习惯喝点啥的我去麦麦给每人买了一杯豆浆。

吃完早饭,出发去坐快轨,快轨车站在大连火车站北广场。

黄金海岸的风景很美,海水清澈,沙滩干净,分为东岸和西岸,都是免费的,游人不算多,走在沙滩上感受阳光,吹着着海风非常舒服,很多人带着小孩来这里玩,这里的水质很好,沙子虽然有贝壳,但是还是很干净的,海岸线很长,远远望去非常漂亮,还可以玩水上摩托,水上自行车等收费娱乐项目。

天气有点阴,海边有浪,可以看到潮起潮落,会瞬间让你忘掉一切烦恼。

美女们集体涂防晒霜,黄金海岸的沙子属于细沙,光脚走在上面不是很扎脚。

一上午几乎都在面朝大海沉思的L先生。

在麻麻的鼓励下,依依小心翼翼地试探着沙子是否扎脚。

来到大连的第三步,也就是最大目标,就是满足孩子们玩沙的愿望。被麻麻强拉着摆了几个pose后,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玩沙行动。

孩子们忙着玩沙,大人们偷闲秀恩爱。

趁着孩子们在专心地玩沙,两麻麻就学着L先生一样去看海了。我想说,你们都不管孩子了?让我一边给你们拍照一边看孩子?

闺蜜照不能少。

太阳出来了,孩子们不管不顾,丝毫不为所动,这是用生命在玩沙。麻麻只好负责撑伞,租个沙滩上的遮阳伞要五百,还是省点自己来吧。

麻麻累了,换粑粑接班。

纪念两家人的第一次亲子之旅。

午餐在边上的小饭馆解决,真是被狠狠地宰了一刀。

午后的浪潮更大了,岸边不时传来人们的惊呼声。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海带原来是长这样的。

老伯伯在收集被海水冲上岸的海带。

W小姐的提议,海豚湾恋人表演大家都看过了吧,那就现学现用吧。

大美人鱼之后,是小美人鱼登场。

对模具的使用,两娃都还不时很懂,需要麻麻手把手的教她们。

玩了一天,L先生傲娇地表示,你们还嫌我买的玩沙工具贵,便宜的可是没有风车的。

依依,你要边练功边吃冰淇淋么?

海浪越来越大了,冲上沙滩的位置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某位美女还想走近点去玩水,结果被大浪冲得大呼小叫,躲闪不及,裙摆都湿了一大片。

我挤!

这边的W小姐也是一样的下场。

不畏风浪,发扬拼搏精神,玩出风采,我蹦!

明天就要返程了,拍张本次旅行中唯一的大合照留作纪念。

临走前,两位美女都表示,要拍下风浪袭来,不为所动,毫不畏惧的美丽倩影。

孩子们对玩沙情有独钟,哭闹着不肯离开,我只好堆了个蹩脚的城堡满足了她们的小小心愿。

临走时,W小姐对孩子们调皮地表示,她可以发功破坏城堡。

回到酒店稍事休整后,步行来到晚餐地点,小城粥道。选择了人民路店,新店装修风格很赞,也因为人少。

里面环境非常好,江南风格,古香古色,配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可以看出老板还是很用心地在讲故事,经营一份事业。

我们在三层包间落座,座位很舒服,每张桌子上都有一套功夫茶具。

L先生亲自给我们泡茶,说是感谢我们全程对这次旅行的用心和付出。

由于W小姐想吃基围虾,现在也正好是虾肥的季节,所以在点餐时,要求将店家的招牌鲜虾粥换成了基围虾。
小锅已经很多了,粗略估计,可以盛十碗左右。

粥比较稠,但很软,也比较糯,虾是连壳一起炖的,如果去壳剁碎了应该味道更好,总体来说,味道很不错。

菜品有别于大连这边常见的东北菜系,是属于江南精致菜系的。

奶黄流沙包,确实会有流沙的口感和效果哦!个头不是很大,面的部分很香软,里面的流沙也很香甜。

孩子们对店里的小喷泉很好奇,围着玩出各种花样。

白天海边浪太大,泳衣没用武之地,但也不能白带了。两麻麻决定让孩子穿上泳衣在浴缸里玩耍。

L先生表示看艳照要坐头等席。

争先恐后地拍照,拍小视频的麻麻们。

小脚在浴缸里都泡的皮肤起褶皱了,W小姐骗她们说,小脚脚坏掉了。

两大老爷们,一个压根忘了涂防晒霜,一个注重保养,所以这会一道用麻麻的面膜做保养。

爱好夜宵的吃货L先生,抓住最后一晚,继续大吃大喝。

Day 6 俄国风情 圆满返程

终于到最后一天了,上午还有个景点,中午要赶去机场,早餐就之前的桔子粥店叫外卖了。

当我们信步来到这条也叫做“团结街”的俄罗斯风情街时,街道两旁满目都是白俄风格的建筑,若非商店纷纷悬挂着醒目的中文招牌,真让人顿时感到置身于异国他乡。

那尖顶拱形的房屋,那东正教派建筑群,那典型的俄罗斯风格广场,真与许多俄罗斯风光片里的情景无二。此刻若再有三三两两的俄罗斯人,在手风琴伴奏下跳起欢快的舞蹈,那就更能乱真了。

可惜这条街上的所有建筑,都被改作了各种各样的商业用途,大多数店铺都在售卖俄罗斯货品,香烟、巧克力和望远镜居多,几乎家家店铺皆有,此外还经营珠宝首饰、大连海鲜和旅游物品等。可能是为使游客更相信这里的货物都是正经的俄罗斯产品,或是给旅游购物者制造一种异国氛围,很多商店都取了俄罗斯的名字,如“喀秋莎俄货店”、“伊莉莎精品店”、“莫斯科购物广场”等。最让人啼笑皆非的是那座漂亮的教堂,当年庄严肃穆的辉煌殿堂,如今正在被装修成一家珠宝店;而巨大的“汉庭酒店”、“锦江之星”等招牌也赫然醒目;只有大连船舶技术学校,占据着俄罗斯风情街一隅,尚未彻底被商业化。

漫步来到这条风情街的尽头,展现在眼前的是半圈年代经久的俄罗斯建筑和一片广场。拍照之时,听见两位当地老人在对话,方知这是俄罗斯风情街最老的建筑,至今已有近一百二十年的历史,正面的那座灰白色矮楼,是新中国建立初期的大连博物馆,后来博物馆搬迁到黑石礁后,这座老建筑一直这样封闭着,连拱顶的窗户都被用砖整个砌起来。站在广场中央的喷水池前,我不禁肃然起敬,不知是对历史建筑的崇敬,还是对当年设计建造这些建筑的人而崇敬。这是一种文化的遗存,不受国界限制,不受年代限制,只要是人类社会文明的产物,都会受到后人的保护和尊崇。

天气又开始热了,两娃一人一个俄罗斯冰淇淋。

结束整个行程,返回酒店取行李奔赴机场。虽然酒店门口就有有轨电车经过,但直到离开前才有幸拍到一张照片。

第一天抵达时由于是晚上,所以没留意,仔细观察后发现,很难想象大连的周水子机场离市区居然只有十来公里,公交车都能直达,机场周围也已经开发出了一大片住宅楼。

办完值机,离登机时间尚早,点杯饮料,围坐在一起,回味着旅行中点点滴滴,约定在不久的将来的下一次出游。

同样的冰饮,不知道为何只有W小姐点的芒果味特别凉,在找不到热水的情况下,想出用暖风机加热的办法。

拍拍照,等待航班登机。

俄罗斯风情街上买的丝巾,已经升级为闺蜜的两人买了不少相同的款式。

可儿,请控制下你的颜值。

依依能背出麻麻的手机号,W小姐对此很惊讶。

我:“大连,你好!”……“大连,再见!”
大连:“你好,欢迎光临!”……“再见,下次再来!”……“且慢,请留步!”
飞机晚点三小时!期间飞机期满、空中管制、跑到繁忙、航务天气、更换轮胎……你能想到和没想到的延误理由都出现了。

两孩子开始不耐烦,耍性子了。W小姐的建议下,大家开始玩简单易懂的幼儿园小班抓小鱼游戏,连我们家没上过幼儿园的依依都能秒懂。

抓住后被问“你是什么鱼”,不准重复之前的答案,充分发挥想象力,正好复习这几天的参观学习成果。

孩子们做渔网,让麻麻“游”过去,老婆表示很无奈。

一玩便不可收拾,孩子们都玩到出汗了才被麻麻厉声叫停。

延误三小时后,终于抵达上海,旅行圆满结束。

后记

从两人到三人,再到这次的六人行,结伴出游带来的好处不仅仅是给依依找了一个同龄的玩伴,对于我们来说,契合度颇高L先生和W小姐也给旅行带来了很多帮助和欢乐。在顺利完成本次旅行之后,在返程的路上,我们已经开始计划并期待下次的出游。

2016-07-27 09:49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7-27 10:54

很愉快的旅行,很棒的游记!留下脚印支持,证明我来过。@8月1号飞大连,五天游。LZ留言介绍下吃饭的地方吧。那个粥馆计划要去。😄

2016-07-30 11:38

引用 舞动的影子 发表于 2016-07-30 11:38:37 的回复:

回复舞动的影子:游记里都有提到,海鲜品牌店可以去品海楼,家常店去老菜馆,推荐春饼店,小城粥道。有兴致可以去烧烤摊,我们带娃所以不做考虑。早饭推荐不二心包子。

2016-07-30 14:47

引用 瞳色镜影 发表于 2016-07-30 14:47:19 的回复:

回复瞳色镜影:OK!3Q!

2016-07-31 23:0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1 01:01

美女楼主,请问下,在大连住哪个位置区域比较适合呢?

2016-08-02 22:07

引用 琬琬 发表于 2016-08-02 22:07:03 的回复:

美女楼主,请问下,在大连住哪个位置区域比较适合呢?

回复琬琬:刚从大连回来,就自身体验来说,建议选择友好广场、天津街附近。周边有众多当地餐饮店,三大洋快餐,天津街美食街以及一家24小时营业的粥店。步行到火车站也就十分钟,十分方便。景点方面离老虎滩,圣亚稍远些,出租半小时左右。

2016-08-02 22:21

引用 瞳色镜影 发表于 2016-08-02 22:21:13 的回复:

回复瞳色镜影:我还想着住星海广场附近,但好像只有个海洋馆,是不是去别的景点出行不方便

2016-08-02 22:22

引用 琬琬 发表于 2016-08-02 22:22:48 的回复:

回复琬琬:住星海广场附近的优点是晚上夜景很美,离圣亚海洋世界很近,那里的城堡酒店很赞,当然也很贵;
缺点是离大连市中心和火车站稍远一些,走出酒店吃饭购物不是很方便,离大部分景点都相对较远一些。
我们一行人有两个学龄前儿童,所以选择更为便捷的友好广场附近。

2016-08-03 07:19

看样玩得很开心,欢迎再来大连
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

2016-08-03 10:23

引用 瞳色镜影 发表于 2016-08-03 07:19:38 的回复:

回复瞳色镜影:桔子水晶酒店怎么样?

2016-08-03 15:16

引用 琬琬 发表于 2016-08-03 15:16:07 的回复:

桔子水晶酒店怎么样?

回复琬琬:我们此次入住的就是这家酒店,位置很好,服务也不错,价格稍贵但好在周边配套都很方便。

2016-08-03 15:19

景美,人更美,很详细,周末出发,大连,我来了,哈哈。

2016-08-03 15:40

引用 无悔 发表于 2016-08-03 15:40:39 的回复:

回复无悔:祝旅途愉快!

2016-08-03 15:43

景美,人更美,很详细,周末出发,大连,我来了,哈哈。

回复无悔:我们也是周末去,你们订哪家酒店了?

2016-08-03 18:51

好有爱的游记,最近也想去大连玩几天 想跟您交流一下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8-05 13:44

你真是有发现美饿眼睛哦。哪里都被你写的想去看看。两岁半娃去自然博物馆会不会害怕啊?

2016-08-19 01:18

引用 填写名字 发表于 2016-08-19 01:18:04 的回复:

回复填写名字:不会,孩子玩得可欢了。

2016-08-19 07:06

麻烦问一下博物馆是怎样可以免费参观呢?需要提前去领票?

2016-08-19 12:21

引用 dita24 发表于 2016-08-19 12:21:10 的回复:

回复dita24:我是工作日去的,人不是很多,不知道休息日会不会限流。不用提前领票,到门口出示身份证即可免费参观。

2016-08-19 15:22

引用 瞳色镜影 发表于 2016-08-19 07:06:57 的回复:

不会,孩子玩得可欢了。

回复瞳色镜影:好的加入行程。谢谢!

2016-08-19 16:18

攻略真的可以打印出书了,好仔细啊

2016-08-23 23:44

引用 九儿ma 发表于 2016-08-23 23:44:47 的回复:

回复九儿ma:事先准备周全点,旅行时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还能提高效率。

2016-08-24 07:05

你好,请问星海广场离68 86老菜馆远吗?

2016-09-16 22:01

引用 大米洛洛 发表于 2016-09-16 22:01:46 的回复:

回复大米洛洛:挺远的,出租估计要25元左右,时间应该在半小时以上。

2016-09-17 10:16

引用 瞳色镜影 发表于 2016-09-17 10:16:38 的回复:

挺远的,出租估计要25元左右,时间应该在半小时以上。

回复瞳色镜影:好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