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大美青海摄影团—i摄游摄影旅游网

2016-07-26 16:51 134/3
  • 出发时间/2016-07-05
  • 人物/其它

早就听说青海门源的油菜花美,也见过摄友往年去的照片,一直心存念想。
今年 i 摄游摄影旅游网有了去青海的计划,不止有门源,还有祈连卓尔山,茶卡盐湖,青海湖贵德黄河,塔尔寺等地。实际上是从西宁向北向西再向南围着青海湖转了大半圈。几个地方都是我想去的但海拔都在3100米左右,且要翻越3700多米的达板隧道,穿越海拔4120米的大东树山垭口,穿行海拔3800米的拉吉山隧道等等。

Days 1 出发 let's go

起飞时突然下起了雨,这是传说中的贵人出门多风雨嘛

俯瞰大西北的壮观

到达西宁,阳光笑的很是灿烂

i摄游摄影旅游网的摄友们从全国各地飞往西宁相聚。稍作休息,大家便出去觅食,有到六百年的西宁老街莫家街品尝小吃,还有几个小伙伴和我一起去这里

凉皮、酸奶、玉米汁、土豆片、手抓羊肉…现在想起来都会流口水······

Days 2
早上九点,从西宁门源出发,出西宁没多久,就突然看见了一座水库,景色柔美,拿起手机抓拍了一张,并大叫师傅停车,地接告诉我们这是黑泉水库,西宁的饮用水源,因错过了最好角度,反而觉得手机抓的这张好。

午饭后,前往心意以久的门源,万亩油菜花的壮丽景色确不虚传,远景是祈连山脉,中景是民居村庄,近景是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好一副高原壮丽景色。

Days 3
祈连卓尔山,下了小雨,差不多10点了才到达卓尔山脚下,搭乘景区专车上山,坐上车大家都发出了哇哇的赞美声,可开车师傅一句话又让我们心情一沉,说,你们照相的现在才来别的照相的早都上去了,早上6点多钟的时候才好看呢,我都用手机照了……,到达山顶各自冲向最佳位置,一阵狂拍,总想把早上的损失补回来。虽没有好的晨光了,可远处,牛心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青稞的绿,油菜花的黄,村庄的红顶白墙,更绝的是丹霞地貌的红色土地,这一切将整个大地装帧成一幅幅最美的油画。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整个县城,美不胜收。

下午,翻过4120米高海拔的大冬树垭口,一路雪山森林,草原溪流,牛羊成群,进入了最美的祁连山草原。

青海湖北边的金沙湾是看日落的最佳位置,晚上九点了,车继续行驶,云层很厚,都以为日落没戏了,可车转过一个湾以后,突然发现前方霞光万丈,慌忙停车,大家抓起相机一阵猛拍······这是我至今看到的最美日落。

Days 4
天空之镜  茶卡盐湖,脑补一下,这是自然湖泊,距西宁300公里,青海湖150公里,海拔3100多米,盐湖东西长15.8公里,南北宽9.2公里,总面积105平方公里,相当于十个杭州西湖,盐的储存量可供全国人民吃八十年。

这里的每一张照片都是一处风景
这里的每一张皂片都刷爆我们的朋友圈
这里的每一个人都让你感觉亲切可爱

Days 5
 青海湖,没啥照片,审美疲劳了

Days 6
贵德西宁的后花园,小江南黄河上游,天下黄河贵德清,阿什貢国家地质公园,听这些名头怪牛的。从青海湖翻过日月山,就从青藏高原进入了黄土高原,从游牧地区进入了农耕地区,这里物产丰富,瓜果蔬菜源源不断的供应着西宁,阿什貢地质公园悠久奇特,山峰突兀林立,造型古怪神奇,我觉得像极了美西的大峡谷,只不过它的规模小了许多许多。黄河边上天气不好也没啥片片拿得出手。

最后一天下雨,浓郁的佛教文化,燃不尽的灯油好似佛祖的眼泪。一个放空心灵的乐土。如果有足够的时间,脚步慢下来心灵安静下来虔诚的熟悉他。
感谢小伙伴们,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冰雹,看到了湛蓝的湖水,金灿灿的油菜花;路过了草原,丘陵,也路过了沙漠······更重要的是遇到可亲可爱的你们;午饭后告别团友,赶赴机场回到温馨的家。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27 13:5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01 09:51

引用 dhgzjl 发表于 2016-07-27 13:54:03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