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旋转木马灯光亮起——小萝莉一家香港+澳门+珠海六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7-03

2015年3月,为了庆祝哥哥姐姐结婚六周年,也为了我们那颗渴望体验精彩世界的心,旅行小分队(双子正太奶爸、小清新宝妈、中二病少女Lillian、娇俏小公举熙熙)正式踏上了5天4晚的香港+澳门+珠海的旅行。

3月3日清早,机智如我提前预约了易到用车,一位文质彬彬的大叔司机凌晨5点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口,将睡眼惺忪的我们送到禄口机场。虽然困意还未散去,但是即将开启旅行的那颗心却无比兴奋。告别了绅士热心的司机先生,办理完值机手续的我们顺利登上了早上8点,南京直飞香港的航班。

10点左右,旅行小分队顺利抵达香港。下飞机的一刹那最大的感受就是:热!毕竟从大蓝鲸奔波而来的我们身上套着的可是厚重的羽绒服呀!(*^__^*) 嘻嘻……,下了飞机立刻去洗手间,换上了凉爽舒适的开衫小外套。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登上了机场开往市区的大巴。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酒店的价格自然居高不下。既想穷游、又追求舒适的我们经过层层的筛选,最终预订了九龙旺角砵兰街的俪凯酒店。人家说:旺角区内有香港最古老的一些街道,步行乃是最佳的寻幽探秘方式。但是面对九曲十八弯的旺角老街,我们下了大巴找酒店就耗费好些精力(实际上酒店就在我们下车大楼的背面)。

终于住进的俪凯酒店,和预想中一样房间比较迷你,但是很干净舒适,且每个房间配备了饮用水和点心,算是给长途跋涉的我们带来一些温馨的感觉。酒店 靠近太子地铁,隔壁就是一家超级方便的7—11.稍作休息后,我们换上了漂亮的裙子,开启了美好的香港DAY 1.

因为吃完午饭已经是下午了,我们来到了旅行的第一站——世界闻名的维多利亚港和星光大道。在我的记忆里,大香港应该是霓虹闪烁、纸醉金迷、连空气都会充斥了奢侈与浮华的地方,下午4点我们到达维港时最大的感受是:雾霾!好大的雾霾!

平心而论,维港没有我期待中的美丽,星光大道也没有记忆里的壮观,但这一切都不会影响出来游玩的美丽心情。毕竟那天下午的海风凉爽极了,吹散了所有的疲惫与烦恼,我们漫步在星光大道上,欣赏着一个又一个明星们的手印,还算有趣。星光大道为表扬香港电影界的杰出人士的特色景点,仿效好莱坞星光大道,尤其是小萌宝,撒开腿开心滴奔跑在星光大道上,每看到一个手印都在蹲下胖乎乎的小身体,将小手印在明星们的大手印中,发出咯咯的清脆笑声。对于我们而言,风很凉爽、孩子很欢乐、内心很安详,这便足矣。哪怕前方有雾霾又会怎样呢,起码我们的内心无比明亮、无比温暖!

小萌宝一家三口穿着牛仔衫亲子装,即便是在最fashion、最international的香港街头,依旧会是星光大道上的美好风景线。作为一只骄傲的单身狗,我也感染到三口之家的温馨与美好,快乐、用心的用镜头记录下他们每一个快乐的时光。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当你爱的人欢笑,你的脸上会不由自主的张扬着微笑;当你爱的人快乐,你的内心会由衷的感受到温暖与希望。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我从不让他们骄傲、他们却待我如宝”的爸爸妈妈,我最亲近、最珍惜、最依赖的家人便是照片里的三个人了吧,在我看来,他们是闪闪发光的,更是珍贵无比的。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转眼将黑黑的天空低垂,我们停留在维港只为期待的维多利亚港灯光秀。之前看过介绍,“幻彩咏香江”激光射灯和音乐表演,逾40幢大楼在维港的璀璨夜色下,随着充满节奏感的音乐,发放缤纷又闪跃的灯光、激光。好吧,欣赏下来我承认灯光妖娆的灯光秀没有想象中经验,无非就是CBD区几座明星级摩登大厦随着动感音乐争相照射出耀眼光束。但是无所谓,我觉得来过了、体验过了,就是一种美好的回忆。

灯光秀结束后,我们坐着海星小轮,感受着凉飕飕的海风(好吧,我承认当时我被吹傻了),从尖沙咀回到了旺角

在尖沙咀逗留了整整一个下午+晚上,美丽的香港第一天圆满结束,我们回到酒店休息,身体得到了放松,但内心却依旧期待满满。因为,有着一颗少女心的我们仨,明天即将前往的目的地是让无数女孩子魂牵梦萦的迪斯尼乐园。哈哈,我已经将凯凯的人物设定为 酷酷的骑士,明天将驾驶着灯光耀眼的南瓜车,来迎接我们三个小公主前往美好的城堡~~~~有时候我觉得,人生的意义没有那么复杂难懂,我觉得人生的意义就在于有人爱、有期待。当你的生命会因为一些未知的事物感到欣喜时,似乎连睡梦都变得甜美了。晚安,夜晚的香港!明天见,我的迪斯尼。

叮叮叮~闹钟响起、起床洗漱,为了配合今天的迪斯尼城堡主题,我们纷纷换上了自己得意的装束。看我们扎上甜美蝴蝶结的小公举熙熙,粉色花朵毛衣配上嫩黄色雪纺裙,脚上穿着梦幻的紫色单鞋,纯真笑脸的熙熙像极了通话故事里的小公主呀!

打扮的美美以后我们正式出发喽!虽然不会有梦想中的南瓜马车来接我们,但是带领我们前往童话王国的是大名鼎鼎的迪士尼专线地铁哦!
果真和游记中说的一样,这列地铁一切都是以迪士尼元素为主题,看,车门、车窗、扶手、摆设甚至连车厢的颜色搭配,都是满满的米奇风格哦!即便还没有抵达梦想中的城堡,我们的心情已经变得无比快乐喽!列车飞逝的越快,我们越是感觉欢乐与幸福,毕竟,我们知道,这截可爱的列车将带领我们前往一个美好的梦幻国度。

大概10点左右,我们到达迪士尼主题乐园,开启了一段充满童真童趣的旅程。进园之前,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安检,甚至是水、零食都不能带进去。(OMG!之前就听说乐园里的食物贵的逆天呐),机智如我们,偷偷在宝宝包里放了些饼干和小点心,以备不时之需。在门口我们还花200大洋租了辆婴儿推车,因为带了个随时求抱抱的小公举,为了节省体力租车也是要die!

入园后,首先必经的道路是“美国小镇”,其实就是一条梦幻版的商品购物街,两边全部都是售卖着各类迪斯尼周边的商店。从卡通钥匙扣,毛绒公仔、同款服装,到饮水杯、手表、音乐盒,五花八门,眼花缭乱,当然看到价格标签儿后我就瞬间清醒了。比如我随手拿起一个米奇头的钥匙扣,大概就要120块人民币,作为一个穷人家孩子,我很嗨的拿起又默默的放下,一个大写的尴尬啊!哈哈,好在每家店的橱窗陈设都非常精致,即便不买东西,在门口拍拍照片、欣赏下街景也是极好的事呀!

美国小镇玩耍了一会,我们兴奋的奔向下面的景点。听说迪斯尼很大,有的游戏项目可能排队就要1——2小时。那天或许是天公作“美”,竟然是近期香港最冷的一天,平时香港一般26°——28°,结果那天竟然跌倒20°,尽管身着单衣的我们冻的瑟瑟发抖,好在园里游客不多,所以基本没有需要排队的项目,甚至好玩的游乐项目比如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我就玩了两遍!哈哈!

不得不说,记忆里的迪斯尼果真没有让我失望,对于一个从小到大有公主梦的人来说,这真的是有点圆梦的一天。我想,20年前那个不谙世事、充满童话梦想的那个我如果能来到迪斯尼,应该会更加做梦吧!难怪有人说,长大后的你即便买的起儿时最爱的布娃娃,也买不到到时纯真、快乐的心情了。但是幸好我还有一颗少女心,幸好我还保存着一份童话梦,所以这一天过的很快乐,回归了小时候的自己。

至于迪斯尼里面的游乐项目,其实都还不错啦!因为游客少、兴致高,基本上迪士尼每个系列的项目我都玩了一遍。首先是 “幻想世界”主题区,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必玩)、灰姑娘旋转木马、米奇幻想曲(必玩/3D电影)、小飞象旋转世界、梦想花园、疯帽子旋转杯小小世界、米奇金奖音乐剧。
其次是“探险世界”主题区:狮子王庆典(必玩)、泰山小岛之木筏、登山泰山树屋、森林河流之旅(必玩)、历奇喷水池、观赏狮子王庆典

再就是“明日世界”主题区,飞越太空山(刺激/不适合小孩)、太空飞碟、幸会史迪仔、飞越太空山、领取巴斯光年(射击)、驰车天地(卡丁车)、UFO地带(小孩玩水)、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除了五光十色、让人兴奋的各个主题游乐,去迪斯尼自然不能错过的两件事便是巡游表演和烟花表演啦!每天下午1:30和3:30共两场迪士尼巡游表演。为了争取到最佳观赏位置,我们早早来带美国小镇等待,谁知道已经有大批的小伙伴已经到位等待中。花车巡游表演我只能用四个接地气的字来形容:“真TM热闹啊!”(哈哈,好吧,TM是语气词~~)

至于晚上的8:00 “星梦奇缘”焰火表演,我们基本是强撑着看完的。一是因为一天游玩下来太累了,二是因为实在是太冷了,感觉风都快把我们吹傻。

除了玩,还得吃,迪斯尼餐厅用餐的消费真的很高,最便宜的一份套餐都要120元+。比如我点了一碗面(口味真的一般呐,不如家门口的六鲜小煮面呢)就要128一碗,感觉完全没有吃饱呀,哭哭~

随着晚上9点烟火秀的绚丽落幕,我们迪斯尼梦幻之旅正式告一段落,不得不说,真的是记忆中非常愉快满足的一天,以至于现在想起来,心里都觉得非常欢畅!

至于第三天的香港行,我们的主题便是:美食+shopping啦!一大早,我们便打车来到大名鼎鼎的平价米其林餐厅——添好运。之前一直都不知道,香港的餐厅都是10点以后才开业,所以即便是想去吃早茶,实际上也差不多要到中午啦!我们大概九点半到了店门口,那个时候已经排了有20几号人了。添好运门头其实很破旧,确实有一种经典老店的感觉。进去以后,连服务员都是阿姨、伯伯辈,餐厅地方不大,略显拥挤,但是食物是真的非常美味,以至于即便在香港行程比较仓促,我们还是执着的光顾这家店2次,可见我们对它是真爱哦!

至于其他餐厅,陆陆续续也吃了不少,很多都是各个旅游网站推荐的人气餐厅,比如翠华餐厅、池记云吞、一顺牛奶公司、泰昌饼家等等。

吃完早饭,我们乘地铁来到了今天活动的主要区域——中环。这一天过的很仓促,去了很多地方,但是都算是匆匆路过——比如半山扶梯、皇后像广场、兰桂坊等等。那天主要的活力集中在购物上(准确来说,是帮凯凯同事<女同事们>代购),去了海港城、DFS等等。

购物完我们拎着两只沉重的行李箱,坐上了香港码头去往珠海的游轮,开启接下来珠海+澳门的3日游。这个时候,让我们大声的和香港说一句:拜拜香港!谢谢你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

香港珠海游轮一个小时不到,但是我还是觉得有些晕船,终于游船驶到重点,我们直接打车来到了携程预订的酒店。到了珠海的酒店,宽敞,大气,舒爽,感觉还是回到大陆好,空气都新鲜了呢。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凯凯的好基友姜哥哥请我们全家吃了一顿巨贵的牛排大餐。2个好基友许久不见,甚是想念,或许这就是友情(基情)的力量吧,哈哈。

来到珠海的第二天早上,在姜哥哥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澳门一日游。从横琴口岸出发,到澳门仅需20分钟,真的超级超级快哦!对澳门的第一印象是——豪华、气派,到处都是金光闪闪的感觉。从珠海入关到澳门后,都是有赌场的免费巴车送抵到各个豪华型赌场。虽然是赌场,但绝对颠覆我的印象。每座建筑都非常用心设计、装点精致,充满浓浓的葡式风格。

首先,姜哥哥带我去的澳门的著名景点-大山巴牌坊。此牌坊为1580年竣工的圣保禄大教堂的前壁,此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而成,体现出中西艺术的交融。雕刻精细,巍峨壮观(哈哈,本段描述来自百度百科)。在灵巧的喷泉前,我们留下了一张珍贵的全家福,也是我现在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哦。我喜欢和朋友出去旅行,更多感觉是自由、痛快、无拘无束;我也喜欢和家人出去旅行,更多的感觉是温馨、踏实和有安全感。不管如何,只要同行的人是你爱的人,永远都会是一段非常美丽的回忆。

大山巴游览一圈后,姜哥哥带我们去参观澳门博物馆,异地老友相见,各种合影。姜哥哥和凯凯是初中同学,我还在小学时便见过姜哥哥,因此可以说小小的我见证了兄弟俩的友谊。从带着红领巾、听着复读机,到参加高考、进入大学,再到现在各自娶妻生女、择城定居,即便各自的生活轨迹已经不同了,但是友情的链条却始终不曾锻炼。看到这里,我们应该都会有各自想念的朋友吧?

既然来到了澳门,不去纸醉金迷的赌场参观一圈简直等于白跑一趟。终于,在姜哥哥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闻名遐迩的赌城——威尼斯人。豪华!气派!金碧辉煌!气势磅礴!我只能这么形容赌城给我的第一印象。随便PO几张照片,大家随意感受下先!

你问我有没有进赌场玩一圈,我的回答当然是:没有哎!不是因为我们多秉性正直思想先进,而是因为一个字,一个大写的穷!别人随便玩玩可能都要大几千,我等蓝鲸小屌丝,观摩一下就好,哈哈!

虽然没有体验一下赌的乐趣,但是随意逛逛也是极好的事呀!毕竟威尼斯人很大、大的一天都逛不完,吃喝玩乐、购物休闲一应俱全,真的有点让人乐不思蜀,最重要的是,里面的装修真的深得我心啊!吊顶是蔚蓝的天空,商城中央是流动的水,荡漾着船只,视觉上都觉得很愉悦呢!

还能和骑士们合影,不买也能赚到有木有!当然,里面的消费还是很贵的,包括食物也是,大澳门和大香港一样,寸土寸金呐!还好,我们来过、体验过、快乐过就好!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夜幕降临时,我们乘着“友谊的小船”,返回了珠海

珠海的酒店订的太给力了,俨然一座私家小别墅,空气非常清新,房间也非常大!最后一天清晨,我们起床很早,在酒店离随意逛逛,心情都非常好。阳光、微风、露水、蒲公英、不知名的小野花,都成为美好生活的一种点缀。

上午,在姜哥哥的带领下,我们去到了海边。和之前去长滩比,珠海的海显然逊色多了。但我却由衷觉得:真正的风景是在心底,即便景色不是那么美,只要你的心境明媚、珍贵的人陪在身边,无论在哪里你都会看到好风景!

一起看大海永远是温馨而又浪漫的事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沿着海边,我们来到了珠海公园,游人如织、繁华盛开,配上那天刚刚适宜的阳光、刚刚适宜的温度、刚刚适宜的微风,一切都美好的那么恰如其分。在馨香一片的公园里,吹泡泡也是件非常开心的事哦!

到了这里,我们的香港+澳门+珠海6日游终于完美落幕,我们登上了下午返回南京的航班,尽管有些依依不舍、尽管有些意犹未尽,但是没有关系,世界那么大,我们总要回家吧!

家,一直停留在那里,里面有最关心的人等我们平安回去。至于渴望体验外面精彩世界的我们,在安顿好家人、平衡好工作、协调好时间、调整好心情以后,随时可以背上我们的行囊,奔向我们心中的诗与远方。你问我问什么喜欢旅行,我用我和小伙伴曾经探讨后的答案告诉你:因为我们还年轻,希望能不辜负美好的青春时光,用身体和心灵感受外面更大、更美的世界。这样即便有一天我们都归于平凡,深居简出,我们也不会因目光短浅而世俗,不会因见识不足而卑微,同样的生活,我们会拥有不一样的情调;同样的家庭,我们会拥有不一样的素养。在我看来,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组合图,漂亮

2016-07-27 08:38

真美!

2016-07-27 09:21

2016-07-27 09:42

2016-07-27 15:4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